科技大事件:三星与LG将成为iPhone OLED屏幕供应商

  三星与LG将成为iPhone OLED屏幕供应商
  据悉,韩国的LG显示器有限公司以及三星旗下的液晶面板制造子公司将会成为iPhone手机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屏幕供应商。与iPhone目前正使用的LCD显示器相比,OLED显示屏显得更薄,图像画质也更清晰。日媒上个月就曾报道过苹果计划在2018年使用OLED屏。现在LG显示器和三星显示器已经最终与苹果签订了OLED屏幕的供货协议,并且两家公司计划在未来2-3年内投资15亿韩元来扩大OLED屏幕的生产规模。三星显示器目前不仅为其母公司供应屏幕,而且还为中国的厂商提供OLED屏幕,因此三星显示器取得的代工量可能多于LG显示器。

  谷歌雇Twitter发言人负责其美国快速光纤计划
  谷歌正愈加重视其旨在为美国带来更快光纤网络连接的计划Google Fiber(谷歌光纤),并在近日聘请了Twitter的发言人Gabriel Stricker来负责集团的政策和通信业务。Google Fiber自2010年起一直在小城市试点,但本月伊始,谷歌却宣布了其在洛杉矶和芝加哥这两座大城市的拓展计划。该项目技术上虽已不属于谷歌,但却被母公司Alphabet收回了全部股本。Alphabet显然看到了建立专注的政策和通信的需求——以将光纤这一原本加速网络供应的方式变为业务。这也可能是Alphabet将上涨的资本支出作为新业务的部分原因。

  iPhone 7或采用可防水新型复合材料外壳
  近期,关于苹果下一代旗舰iPhone7的消息频频出现。据悉,台湾厂商可成科技(Catcher Technologies)将成为苹果下一代iPhone 7手机外壳供应商,受益这家厂商的新技术,未来苹果的iPhone 7外壳不仅具有防水设计,而且所使用的“复合新材料”可将手机天线集成到外壳当中,有助降低生产成本。有调研公司分析指出,据苹果最大的零件供应商可成科技公司未来销售情况预估,30%到35%的苹果iPhone7后壳会来自这个公司。据此前消息显示,苹果或最早将于明年4月推出一款4英寸iPhone,而iPhone 7发布时间点将会较传统的9月有所提前。

  谷歌不再使用甲骨文Java APIs 欲重塑安卓
  谷歌与甲骨文之间的诉讼大战已经持续多年,甚至对整个软件行业都产生巨大影响。现在,谷歌悄然做出决定,试图彻底击败甲骨文,同时做好迎接最糟糕的准备。谷歌宣布将移除安卓系统中与甲骨文存在争议的部分,即甲骨文拥有版权的Java 应用编程接口(APIs),而以Java SE的开源版本OpenJDK取代它。尽管这个开源版本依然受到甲骨文控制,但谷歌却有权合法使用它。谷歌与甲骨文的诉讼大战始于2010年,当时甲骨文收购了IT及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Sun Microsystems,从而获得Java编程语言的版权和专利权。谷歌在其开发安卓系统过程中,使用了部分Java语言。而这场诉讼案的焦点是谷歌是否合法地将Java APIs集成到安卓系统中。对于谷歌来说,用OpenJDK取代Java APIs或许是明智之举,至少在法律上不再存在争议。此外,谷歌也正做好应对最糟糕假设的准备,即法庭下令期禁止其使用Java APIs

  亚马逊欲与英国超市展开面对面竞争
  据亚马逊英国负责人Christopher North称,亚马逊计划于新的一年快速拓展其食品贮藏(Amazon Pantry)服务。此举加大了英国苦苦挣扎的超市“四巨头”Tesco、 Asda、 Sainsbury’s和Morrisons所面对的竞争压力。Amazon Pantry于今年11月上线,允许顾客购买达4000种食品和家用产品,并将在来年加入千余种其他产品。随着其融资的成功,Pantry涉足该国生鲜食品领域的道路也已将被铺平。据悉,Pantry的扩张由亚马逊今年在英业务的高发展作支撑,例如黑五创造了740万单的销售记录,而Amazon Prime服务则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高通与天宇及海尔签署专利许可协议
  当地时间12月30日,高通宣布与智能手机制造商北京天宇通信设备公司及海尔集团签署了一份专利许可协议。北京天宇和海尔同意支付专利费,使用高通的3G和4G无线技术生产移动设备。高通自11月开始以来已签署了一系列类似文件,并还先后宣布与奇酷、小米、TCL及中兴达成交易。但是高通的授权方式引发了一系列政府调查,其中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韩国以及台湾的监管部门。欧洲监管部门正在就高通芯片销售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在中国政府发现其违反国家反垄断法后,此专利许可协议服从今年早些时候与中国发改委签订的修正条款。此外,高通称虽不同意调查结果,但同意赔付9750万美元的罚金。与该公司去年在中国75.7亿美元的版税相比,该罚金数额并不大。

  苹果向意大利政府支付3.47亿美元罚金求和解
  据悉,苹果公司已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3.18亿欧元(约合3.47亿美元)的罚款,从而结束意大利税务部门对苹果展开的偷税漏税调查。意大利税务局今年3月初步认定,苹果在意大利涉嫌逃税约8.79亿欧元(9.64亿美元)。调查结果显示,在2008年至2013年间,苹果利用爱尔兰附属机构减少应纳税收入,从而减少应纳税额。除了意大利,欧盟委员会去年6月就对苹果在爱尔兰的税金问题展开调查。有报道称,苹果在爱尔兰建立子公司,规避了数十亿美元的税款。而且,苹果还将多数海外利润存放在爱尔兰公司。而苹果CEO蒂姆·库克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说法“纯属政治扯淡”。库克说:“苹果该缴的税一分钱没少。如果将这些利润带回美国,苹果将会损失40%。

  三星称其新产品Tizen TV更防黑客入侵
  三星近来表明其旗下新一代的Tizen智能电视机将比前几代具有更强的防黑客能力。三星公司为此还研发出了安全产品Gaia,其作用就像三星智能手机上的安全产品Knox一样。新一代的Tizen智能电视机将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式的安全密码锁定用户的信用卡信息,将其发送的信息加密并且建立抗恶意软件的系统。此外,电视将内建物理加密芯片,使他人更难访问用户的麦克风,以及某些机型内建的摄像头,以此进一步抵挡黑客的入侵。三星为此次智能电视的安全问题下了很大赌注,如果这代的智能电视机被认为保护性并不强,那么三星将很难占有大的市场份额。

  谷歌董事长称英国初创公司应与社交网络合作
  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近日表示,英国初创公司想要扩大商品销售额最好与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合作。在初创公司有限的预算里,借助于社交网站进行产品的宣传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些社交媒体的市场营销是很有效果的。同时,施密特还鼓励初创企业使用谷歌的广告系统来推销他们的产品。施密特表示高成本的传统销售模式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简单、更高效的网络销售模式,而且预算也能降到最低。另外,施密特表示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唯一重要的事就是保证产品质量,其余一切都可以交给网络媒体。

  三星智能电视将引入PlayStation Now
  近日,三星公布了其2016年智能电视的全套生产计划,希望在自家的智能电视上引入索尼的PlayStation Now服务,以增强电视的娱乐功能。三星表示将在2016年1月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展示其电视游戏服务。另外,索尼表示其PlayStation Now已经推出300多款支持电视操作的游戏,而且还将会再增加100多款游戏。索尼的PlayStation Now基于云游戏技术,通过在服务器端架设游戏运行所需的硬件平台,将其性能利用网络提供给用户,也就是说用户不必额外添置游戏主机就可以在其他设备上运行专用的游戏。当然,设备能否支持PlayStation Now也要看厂商的授权,而PlayStation Now目前也主要在欧美推出。

  LG推出新款智能扬声器 外观酷似亚马逊Echo
  亚马逊的Echo推出后一度成为最受追捧的智能扬声器,而一直叱咤智能和家电设备的LG表示不甘,推出了新款SmartThinQ Hub。这个新款的扬声器设备外观酷似亚马逊Echo,都是圆柱形的小设备。但是,这个3.5寸的小家伙也不仅仅只是一个扬声器这么简单,它可以兼容AllJoyn Alliance的物联网平台,还可以支持Wi-Fi、蓝牙、Zigbee以及iHeartRadio等流媒体服务,因此可以被当成一个中控台,与家里的智能冰箱、洗衣机、空调等连接,其相关信息都可以显示在3.5寸的屏幕上。SmartThinQ Hub会有香槟金和黑色两种外观,预计LG会在下周的CES 2016上宣布价格和上市日期等信息。

  三星揭密创业孵化器C-Lab的新成果
  在2016年1月即将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三星将首次展示创业孵化器C-Lab研发的3款产品,分别是智能腰带Welt(跟踪记录用户的腰围尺寸和活动)、手部运动控制器Rink(虚拟现实设备的运动控制器)、搭配GearS2等智能手表的表带TipTalk(用户戴上后只需用手指按住耳朵即可听音乐或打电话)。不过这些新产品的可行性还有待进一步的调试。据悉,成立于2012年的C-Lab会给员工至少一年时间放下日常工作,专心开发实验性项目。比较出众的项目可以独立出来,成立自己的公司,而如果他们在五年内创业失败了,还可以回到原来的岗位。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