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扎克伯格出言为Free Basics服务辩护

  扎克伯格出言为Free Basics服务辩护
  Facebook计划在印度提供有限免费互联网访问服务,这项服务受到了不少批评者的质疑,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专门就此写了一篇文章,将Facebook提供的这种Free Basics服务跟图书馆和医院的服务进行了类比。扎克伯格在文章中表示,虽然图书馆无法提供世界上的每一本书,医院也没法治疗所有的疾病,但它们仍然提供了好的选择,而如Free Bascis这样的免费互联网服务虽然只提供某些有限站点的访问,但却仍然提供了基本的公共服务。批评者认为,Facebook的Free Basics破坏了网络中立性原则。上周,印度电信管理局甚至要求信实通信公司临时暂停对Free Basics的访问。印度免费软件运动等组织都相继发表了反对Free Basics的声明,并表示Facebook是在错误引导用户,未来只会在这项服务里加入广告。

  亚马逊圣诞购物季自主设备销量翻番
  当地时间12月28日,亚马逊宣布在今年的圣诞购物旺季期间,公司自主品牌设备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亚马逊数据显示,仅在12月的第三周,就有超过300万人新注册亚马逊Prime服务,亚马逊为Prime用户免费配送了2亿件商品。其中,亚马逊自主品牌设备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成为了亚马逊网站上最畅销的产品,而Fire TV电视棒排名第三。这两款产品,连同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均跻身平安夜当天通过Prime Now配送的最畅销5款产品之列。平安夜当天是Prime Now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天,而Prime Video视频服务的使用量也出现了明显增长。此外,使用亚马逊移动应用的用户数也比2014年总数高出一倍。“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当天,亚马逊每秒需要处理33笔来自移动设备的订单。

  Apple Watch需提高硬件配置 扩大购买人群
  现今智能手表市场还存在很多问题,生产商期待可观的利润,但昂贵的价格导致智能手表快被“供成”传家宝了,比较典型的当然是Apple Watch,高售价似乎已把它归为了奢侈品,但也已有数百万用户购买过Apple Watch。相关人士表示,Apple Watch最好的发展就是既不要迈入奢侈品的行列,如TAG Heuer(豪雅表)、Rolex(劳力士)、Omega(欧米茄),也不至于沦落到如Swatch(斯沃琪)那样的运动商务模式。一直以来,Apple Watch的配置软件得到关注,但事实上人们更看中其硬件配置以及特殊功能。目前,2016年3月推出的Apple Watch 2备受关注,但苹果似乎应该考虑如何提升硬件配置,并把手表卖给“geekerati(专注于购买每一种新产品的人群)”以外的人。

  宝马AirTouch非接触式触屏系统将在CES展出
  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会)将会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这也是汽车厂商展示最近前瞻科技的舞台。届时,宝马集团将会带来AirTouch非接触式触屏科技。AirTouch非接触式触屏科技是继iDrive、智能语音识别、触摸屏和手势控制之后,宝马推出的新人机互动系统,AirTouch技术允许用户使用简单的手部动作,操作全景显示屏幕,而无需直接触摸屏幕。传感器可以识别用户在中控台和车内后视镜之间区域中做出的手部动作指令。通过这些简单的手势,用户能够更直观地控制、选择全景显示屏中的内容,操控车内的娱乐、导航和通信功能。

  三星S7将推出两种不同屏幕尺寸设备
  据悉,三星新款S7智能手机将发布两种不同的屏幕尺寸。一款为直板5.2寸显示屏,另一款“Edge”设备则将配有曲面5.5寸显示屏。不同于S6两款产品皆配备5.1寸屏的产品布局,发布两款不同尺寸的S7标志着三星在策略上的改变,这与苹果发布4.7寸iPhone 6和5.5寸iPhone 6 Plus的产品策略相一致。此外,三星计划新款Galaxy S7首批产出500万台(其中S7是330万台,S7 Edge是160万台),大规模量产要从明年2月开始。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S7将在三月发售,外观与S6大体一致,且将配备与苹果3D Touch类似的压感屏。

  披头士歌曲在Apple Music上的销售势头强劲
  Brandwatch日前对国外社交网络中披头士的歌曲与音乐服务进行了一次关联统计,其中被提到最多的服务是Spotify,而AppleMusic排名第二,势头非常强劲。除了Spotify外,Apple Music的竞争对手还有Google Play、Microsoft Groove、Tidal、Amazon Prime 等。今年十月份时,苹果公开了一份数据,数据显示Apple Music的付费用户达到了650万人。Apple Music 上升势头很强和它登陆安卓系统有很大关系。据统计,披头士的歌上线后的48小时内被播放了5000 万次,其中播放次数最多的歌是《Come Together》,紧随其后的为《Let It Be》和《Hey Jude》。

  Verizon以650美元的补贴吸引其他运营商用户
  为了吸引新用户,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Verizon近日宣布将为那些从AT&T、T-Mobile和Sprint转移过来的新用户提供650美元的补贴。Verizon将会买下用户此前的合同,并会替用户支付给此前的网络服务商相应的合同提前终止费和设备租赁费。一直以来,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Verizon都是把精力放在提高其网络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现在该公司显然已经意识到仅仅注重网络口碑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在整个行业保持领先,它也开始加入美国各大运营商乐此不疲的促销战中,希望能以此吸引更多新用户。

  Yandex前员工涉嫌非法出售公司机密
  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前员工Dmitriy Korobov涉嫌非法窃取Yandex搜索引擎的源代码和算法,并试图在黑市上出售这些公司机密,以此来资助他自己成立新公司。据悉,Dmitriy在公司偷偷下载了名为Arcadia的软件,其中包含了有关Yandex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的重要信息。幸好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在其黑市交易前就将其成功抓获,阻止了交易的发生。此案件在本月初已经进行宣判,Dmitriy因非法拥有以及非法发布商业机密而被判2年。另外,报道称Dmitriy窃取的信息实际上对Yandex的竞争对手(如谷歌)而言可能并没有多大价值。

  《权利的游戏》成盗版下载次数最多电视剧
  《权利的游戏》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了“最高盗版下载量电视节目”的荣誉。据资源分享网站TorrentFreak一年一度的调查显示,《权力的游戏》今年有1440万次的下载量。与同期其他美剧相比,排行第二的《行尸走肉》只有690万人次的下载量,排行第三的《生活大爆炸》仅有440万人次的下载量。《权力的游戏》是美国HBO电视网制作的一部中世纪奇幻史诗电视剧作品,虽然HBO公司在打击盗版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比如第五季开播时,还采取了全球同时开播。同时,公司还有采用其他一些订阅手段以及对下载盗版的观众发送警告信,要求Twitter关闭那些传播盗版的用户账户等等,但是都没能阻止《权力的游戏》成为被盗版的冠军。

  

   Fitbit成今年圣诞节最畅销追踪设备
  Fitbit是现在市场上销量最好的可穿戴设备之一,而它似乎还是今年节日季中最畅销的追踪设备。当地时间12月25日下午,Fitbit App成为了苹果免费App的榜首。也许会有人说,不能根据App的下载量来推测设备的销售量,但实际上App的下载量还放映了新设备的使用量。根据这一数据,Fitbit健身追踪器似乎就是今年圣诞大多数人都收到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自推出以来,Fitbit设备的销量每年都呈上升之势。Fitbit已经成为可穿戴设备的销售冠军,以22%的市场份额领跑可穿戴市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