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再次向三星提出1.8亿美元的索赔金额

  苹果再次向三星提出1.8亿美元的索赔金额
  苹果今年向三星索要了一份1.8亿美元的巨额圣诞礼物,其实这还是因一直僵持不下的专利案引起的。三星在12月14日已经向苹果支付了5.48亿美元的赔偿金,但时隔一周后苹果再次向法院提出申请,指出三星目前仍欠该公司约1.8亿美元的补充赔偿和利息。这起专利侵权案要追溯到2012年,苹果于2012年向美国加州法院提起诉讼并指出三星侵犯了其专利权,三星旗下的手机外观模仿了iPhone,最终的庭审结果是三星需向苹果支付近10亿美元的赔偿金。今年5月份,美国一家法院将赔偿金额削减了近一半,但是三星在支付了赔偿金后也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下一次庭审将于明年3月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进行,预计这两家的专利大战是不会轻而易举地结束的。

  微软或推迟Surface Hub发布 提价2000美元
  据悉,微软将推迟其备受企业瞩目的硬件产品Surface Hub的发布时间,并将在原定价6999美元的基础上提价2000美元。Surface Hub定位为一款办公设备,拥有一块84英寸的屏幕,可运行部分微软应用程序且支持触控笔输入。该设备原定在2016年1月发布,但外媒ZDNet报道称其装运期现变为更加模糊的2016年第一季度,发售价格也会变为8999美元。有关推迟发布和涨价的具体消息还未得知,微软官员仅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打造最好的产品体验。据悉,之前的订单价格会不变,而此后的订单将进行调整。

  亚马逊计划加强影视界发展 望赢得奥斯卡奖
  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近日表示将加强在影视界的发展,每年将制作或购买16部独家播映的电影。这也是在向竞争对手Netflix下战书,而Netflix今年推出的首部剧情长片《无境之兽》(Beasts of No Nation)有望在明年2月冲击奥斯卡。早在今年1月,亚马逊就宣布成立以经验丰富的著名独立电影制作人Ted Hope挂帅的全新电影制作工作室,凭借其优越的订阅服务,亚马逊已经赢得了不少用户的支持。而今年亚马逊凭借电视喜剧《透明》已经赢得了5个艾美奖,该电视剧成功打开了亚马逊的荧屏市场。亚马逊CEO Jeff Bezos表示,以后会加强影视界发展,并希望有机会亚马逊也能获得奥斯卡奖。

  NBA球星与Oculus公司创造一部12分钟虚拟现实电影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今年给球迷带来的圣诞礼物是一段12分钟的虚拟现实电影,结合了体育、电影和技术。通过这段虚拟现实电影,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勒布朗·詹姆斯的强化训练方案,并且了解他的日常生活。这段虚拟现实电影由勒布朗·詹姆斯和Facebook旗下的Oculus合作完成,其中的一些内容之前已经通过Facebook上的360度影片播放过,但这部影片标志着勒布朗·詹姆斯和Oculus公司深度合作,后者投资拍摄了这部影片。不过,这部电影不是我们所说的虚拟现实,其中没有虚拟的世界,而且观众不能四下走动,相反,勒布朗·詹姆斯和为Oculus签约生产VR内容的蒙特利尔保罗工作室,已经拍摄了一系列360度的视频片段,用户可以使用三星Gear VR观看。Oculus准备在明年年初推出自己的消费级VR头盔,现在已经得世界上最大运动员之一的勒布朗·詹姆斯为其站台。此外,大举进军真人视频和体育有关的内容,可以帮助Oculus公司摆脱只有VR游戏的刻板印象。

  Netflix的CEO Reed Hastings明年依旧面临减薪
  Netflix的CEO Reed Hastings于1997年成立该公司,刚开始这是一个靠邮件收取租金的公司,后来逐渐转变为一个视频数据流公司。据悉, Hastings又将面临减薪,2016年他的年薪将只有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3万,但他在股票期权方面有所增加,其股票期权津贴从2015年的1370万美元增加到1900万美元。过去三年以来,Hastings的薪水一直在呈现下降趋势,2014年他的基础薪资为300万美元,到了2015年只有100万美元,但他拥有的股票期权增加又令人在质疑他到底有多少进账。据相关机构表明,Hastings目前的资产净值是15.8亿美元。

  风险投资基金BVP指出云计算投资炒作存在缺陷
  云计算及相关的云服务在2015年内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许多服务供应商也都纷纷进行了云投资。贝西默风险投资合伙人基金(BVP)可谓是美国一家老牌的风险投资基金,1911年由钢铁大王卡内基的合伙人兼得力助手Henry Phipps一手创立。当然BVP不仅是硅谷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公司,也是最活跃的云投资者之一,但最近BVP发现云投资中的炒作存在一定缺陷。上周BVP公布的数据显示其进行的100家云投资公司中有76家是美国公司,其次是拥有11家公司的以色列,而加拿大只有4家。这个数据让BVP的云计算领域专家Byron Deeter开始深思。他担心这些年来不断进行云炒作后云计算以后很可能只会限制在某几个国家而无法扩展到全球各地。Deeter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只是正常的循环,也有可能是数据的安全性不高。不过不管如何,云计算如今势头大好,只要继续巩固还是可以促进未来的发展的。

  Cortana在苹果和安卓设备上表现欠佳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近日登陆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设备,使得用户能够以一种较快捷的方式搜索信息和设置提醒。Cortana的确很好用,但这仅限于微软Windows设备,相较而言,苹果和安卓机用户使用自带的本地智能助手Siri和Google Now所获得的结果更好些。虽然用Outlook账号就能初始设置Cortana,其操作界面和交互逻辑也能满足用户日常所需的餐饮、电影推介等功能,但它相较Siri和Google Now而言非本地系统级应用,无法获得部分诸如语音输入等系统权限,因此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普利茅斯大学研究人员建议使用图案和图片作密码
  近日,来自普利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叫做GotPass的新型密码输入法,可以结合图案、图片以及一次性密码创建一个新的密码,研究人员认为这可以极大地提高密码安全性,也更方便用户记忆。用户在使用前需要进行一次性设置,首先在一个4×4的网格中选择轨迹模式,然后会有30个emoji表情符号供选择,用户只要在其中随机选取4个就可组成一个密码。之后登录时会出现16个图片,用户只要选中自己之前选好的四张图就可以获得一个一次性的密码。这个方法只是听起来有点复杂,其实实践起来耗时很短,而且非常好记。不仅如此,这种密码输入法还非常难破解,研究小组的人员曾进行了690次入侵该账户的活动,但只成功了23次,成功几率为3.33%。研究人员表示还计划进一步测试,检验这个输入法的有效性及实用性。

  Comcast即将推出千兆网络服务
  近日,美国电视、宽带及IP电话服务提供商ComCast宣布其在费城已经成功测试了首个DOCSIS 3.1线缆调制解调器,该公司的首个千兆网络服务也将在费城推出。千兆网络就是下载速度将超过每秒1000兆位(Mbps)的网络。而一般情况下,千兆网络采用的运营方式是在用户家中迁入新的光纤路线,而Comcast则利用DOCSIS 3.1解调器,在现有的线路上设立光纤网络。Comcast的运营方式省去了不少安装工程的麻烦,降低了成本。另外,在费城首测成功后,Comcast将会继续测试和研发DOCSIS 3.1,并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在部分美国城市完成部署。

  英国声称其监控法案可阻止网络欺凌的发生
  上个月英国出台了一项《调查权力法案》,要求科技公司为智能手机留“后门”,以便政府监视用户的智能手机和计算机,其初衷是打击恐怖分子。而英国内政大臣Theresa May表示这一法案远不止只是打击恐怖主义或其他犯罪行为那么简单,调查权力法案还有利于解决网络欺凌问题,警察能很容易地查明网络欺凌的施压方和受害方,这让网上匿名攻击他人将变得困难。不过,社会上还是存在很多质疑英国监控法案的声音,虽然这套法案可能在追踪网络欺凌行为上起到作用,但它也严重威胁了公民的隐私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