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 Win10手机系统正式版推送时间推迟至2016年

  Win10手机系统正式版推送时间推迟至2016年

  近日,微软官方表示已经将针对Windows Phone 8和8.1智能手机的Windows 10全新升级部署时间推迟到了“2016年年初”。此前微软曾表示新版本的Windows 10手机系统会在9月份推出,但因为一些原因推送时间延迟到了11月份,而后不清楚微软在此期间发现了什么新的问题,又将正式版推送的时间改成了2015年年底之前,但如今又将推出时间延迟到2016年,并且尚未给出具体时间。另外,最近微软 Windows 10 的开发工作也并不顺利,最新的BUILD 10586.29版本中存在着不少BUG,伴随着启动问题,升级中出现停滞在‘0%’升级阶段,以及存储空间不足提示等。微软对待更新的态度并没有那么积极,数日之后回应称遇到存储空间不足用户无需理会,同时微软还紧急撤回了更新包。

  Taylor Swift世界巡演纪录片正式登陆Apple Music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歌手Taylor Swift在推特上爆料自己的“1989世界巡回演唱会”纪录片将通过Apple Music独家播出,用户只需进入Apple Music点击新内容就能看到相关专题。1989世界巡回演唱会是Taylor Swift的第四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于今年5月开始,并于一周前结束。尽管Taylor Swift 1989世界巡回演出纪录片只在Apple Music独家发布,不过Apple Music刚推出时Taylor Swift还因苹果在用户三个月免费试用期内不向音乐家提供版权费用而怒下封杀令。但双方最后还是在利益达成一致后再次选择合作。

  谷歌利用VR技术提供游览“圣诞风”白宫服务
  当地时间12月19日,谷歌官方宣布现在正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帮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在家里浏览白宫内景。此次的虚拟游览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而特意准备的。第一夫人米歇尔亲自挑选了89名时尚达人作为志愿者,共同在总统府内几所指定的房间里进行装饰。这段视频利用由16台GoPro相机组成的虚拟现实摄像机Jump拍摄,Jump能够无缝拼接每台GoPro相机拍摄的虚拟现实(VR)片段并制作出一个3D虚拟现实(VR)全景视频。整个虚拟游览的过程都有旁白来解释白宫的历史文化。现在,这次虚拟之行已在YouTube上线,用户也可以利用谷歌Cardboard虚拟现实设备进行体验。

  披头士唱片将首次登陆流媒体Apple Music
  当地时间12月20日,知情人士透露传奇摇滚乐队披头士(The Beatles)的唱片将首次登陆Apple Music等流媒体。该知情人士表示Apple Music、Spotify等流媒体的用户在圣诞节前夕(12月24日)就能听到披头士的唱片了。据了解,RADIohead、AC/DC、Prince等大牌乐队的作品也一直没有登陆Apple Music,而披头士的唱片在2010年才登陆iTunes。据悉,苹果前CEO乔布斯本人非常热爱披头士的音乐,还曾说“我做生意的模式就是跟披头士学的。”

  售价比iPhone6s还贵:黑莓安卓手机吃尽苦头
  为了挽救自家手机的颓势,抗起全键盘的大旗,黑莓早前推出了旗下首款Android手机Priv。Priv采用滑盖全键盘设计,5.4寸2K屏,骁龙808+3GB内存,3410mAh电池,美版售价699美元(约合4450元),港版6488元港币(折合人民币5335元),部分地区的售价超过了三星Note 5、iPhone 6S等。虽然黑莓自我感觉良好甚至放出脱销的新闻,但经证实这款手机其实欢迎度并不高,销售量也比较惨淡,主要原因是价格过高。据悉,黑莓目前正在准备第二款安卓手机(代号Vienna),将采用直板全键盘设计。黑莓CEO程守宗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否认这一说法,并表示会继续把黑莓的安全特性渗透到安卓中,不过谈及价格,黑莓称将会做出策略性调整。

  自动驾驶快递机器人现身伦敦
  据悉,Skype公司前合伙人阿赫蒂赫恩拉创立了新公司Starship,致力于自动驾驶快递机器人的研发。该公司目前在伦敦对其实验项目进行测试,经检验参与测试的机器人安全、实用且无二氧化碳排放。Starship的机器人服务于“最后一公里”配送环节,不适合长距离配送。顾客可以在网上下单,并在合适的时间要求机器人进行配送。配送期间顾客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实时追踪,整个过程大概用时5到30分钟。目前,测试地区的居民对这项服务反响良好,认为其极大方便了自己的生活。

  前思科CTO愿给予科技行业女性公平待遇
  在由工程师文化主导的硅谷产业里,像Padmasree Warrior这样的女性科技领袖正在成为新的楷模。工程师出身的她曾经担任思科首席技术官,任职期间通过其优秀的外交能力还吸引了苹果这样的科技大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如今她又担任新兴电动汽车公司NextEV的CEO。她正计划在自己公司招募更多女性员工,并表示薪酬待遇不会低于男性。最近很多科技巨头都有女员工控诉得到不公平待遇的现象,大量女职工离开高科技行业,Warrior希望以同工同酬的待遇来鼓励女性进入高科技行业,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女性,她们的能力不比男人差,而且也不需要花更多努力来得到同等待遇。

  3D纳米打印技术让手机变成显微镜
  Scrona是一家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组成的3D打印初创公司,主要专注于3D喷墨技术。日前,该公司运用纳米量子点(QDs)打印出一张彩色照片——几条在海葵周围游泳的小丑鱼,画面仅有0.00903平方毫米。量子点是一种半导体纳米颗粒,能够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只有在特殊的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目前该公司正在为其开发的便携式显微镜μPeek发起集资活动,μPeek是一个精巧的小工具,可以让用户把他们的智能手机当作显微镜用。据悉,支持者需要支付人民币约875元的押金,届时可以获得一个用黄金纳米粒子3D打印的个人微缩人像,如盐粒般大小。

  高性价比智能手机Yutopia将于12月26日印度首发
  印度Micromax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子公司YU宣布运行Cyanogen OS系统的Yutopia安卓手机是史上最强手机。公司认为Yutopia集当前所有手机的高端配置于一身,采用5.2英寸2K屏,搭载骁龙810处理器,有4GB内存和32GB存储空间,后置摄像头21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内置3000mAh电池,支持指纹识别,运行Cyanogen OS系统等。尽管几个月前推出的Galaxy Note 5、Nexus 6P都有着与Yutopia相似、甚至更高的配置,但Yutopia最大的优点在于其极高的性价比。据悉,该智能手机售价约合人民币2400元,预计将在12月26日于印度首发。

  IVS京都科技峰会年度最佳网络工具出炉
  日前,在风投公司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于京都举办的峰会上,Agri Info Design公司凭借移动App解决方案AgriBus-Navi夺得头奖。该应用解决方案可用于替代传统的GPS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农机设备。第二名是由State of Mind设计的众包裁缝平台Nutte夺得,该工具可用于接收所有的成衣制造流程订单。第三名则授予Bengo4.com设计的在线合同签署平台CloudSign,合同签署双方可由上传资料的PFD版产生数字签名。第四名是由私人轿车分享平台Anyca夺得,使用双方可在线约定租车时间、地点及相应保险等。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