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升级为独立子公司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升级为独立子公司
  消息人士称,谷歌计划于2016年将其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升级为独立的子公司,位于母公司Alphabet伞形管理架构之下。今年8月,谷歌对公司架构进行了重组,形成了名为Alphabet的母公司,并将其技术研究部门分离出来,成为Alphabet伞形管理架构下的独立子公司,包括医疗技术公司Verily、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搜索引擎公司谷歌、智能家居公司Nest。而当前,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隶属于Google X研发部门。今年9月,Google X任命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约翰·克拉夫西克掌管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当时谷歌曾表示,近期没有计划让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部门升级为独立的子公司,但该部门“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候选”。这名知情人士还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公路测试里程已达到160万公里,主要测试地点位于旧金山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因此,谷歌将来很可能率先在这两个城市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最初的部署地区很可能是大学校园、军事基地或企业办公园区。


  Facebook或将超过YouYube 成为主流视频提供商
  关于Facebook视频能力的讨论由来已久,近日,名为Quintly的调查公司又将Facebook、谷歌、Vevo等视频提供商进行了横向比较。调查结果显示,虽然Facebook的视频播放总量不占优势,但它的视频用户互动率最高,相较于排名第二的YouTube高出四倍之多,其它视频供应商如Twitch、Vevo、Red Bull等的互动率与YouTube不相上下。在Facebook的“时间轴”页面,Quintly随机抽取了15万个页面,结果显示页面中65%的视频来自Facebook本地,24%来自YouTube,1%来自Viemo,10%来自其它提供商,由此可见Facebook本地视频的受欢迎程度还是很大的。分析人员据此预测,Facebook在未来几年或将超越YouTube,成为市场上的主流视频提供商。


  IBM在慕尼黑设立全球总部和研究中心
  据悉,IBM始终致力于推动其超级计算机“沃森”(Watson)理解人类语言,并模仿人类大脑的归纳推理能力。现在,IBM又依赖“沃森”的创造力进军“物联网”领域,帮助推销其数据分析和云计算业务。IBM副总裁、“物联网”与教育部门总经理哈里特·格林预测,在未来5年中,“物联网”在驱动IBM营收和盈利增长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日前,IBM公司宣布将在德国慕尼黑设立新的全球总部和实验室,为联网设备开发基于超级计算机“沃森”的“物联网”应用。早在今年3月份,IBM就计划斥资30亿美元建立8个全球中心,慕尼黑总部只是第一个。格林说:“我们认为,物联网领域对IBM的未来有巨大的盈利增长影响。”


  苹果3D Touch功能在大屏幕应用上遇到瓶颈
  据悉,苹果公司对于3D Touch功能在iPad上的应用遇到了困难。3D Touch技术最先应用在苹果的iPhone 6S上,它通过感应触摸的力度来实现不同的功能,对于应用程序一般有Peek和Pop两种手势,用户利用这两种手势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快捷操作。3D Touch其实和Force Touch采用相同工作原理,后者在2015年最新发布的Apple Watch和全新12英寸MacBook上有所应用。然而,iPad Air和Pro上都没有应用3D Touch技术,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为该技术在大屏幕上的应用犯难,因此,虽然12.9英寸iPad Pro的发布时间晚于iPhone 6S,但是前者仍旧未采用3D Touch技术。


  谷歌在Android设备上推出新即时翻译功能
  当地时间12月16日,谷歌在印度新德里开展活动,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Caesar Sengupta在活动上展示了谷歌的新款翻译功能Tap to Translate,该翻译服务使消息在多种语言间切换变得更方便。Sengupta表示,印度的谷歌用户每天发送消息需要在印度文和英文之间进行多次转换,并花费大量时间复制消息和译文。而即将推出的Tap to Translate功能可以让用户在Android设备上直接翻译任何文字,浮动窗口将为用户进行实时翻译。用户可以直接复制浮动窗口的翻译内容,而无需切换到专门的翻译程序中。该功能预计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在Android设备上推出。


  IBM和苹果已合作开发100个iOS应用程序
  当地时间12月16日,IBM和苹果宣布双方合作的iOS应用软件已达100个,其中涉及14个领域的60个专业软件。这些软件涵盖了政府、保健、电商、交通、保险等,其研发团队的目标是希望每个应用软件都操作简单且个性鲜明。苹果和IBM去年7月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排他性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名为“IBM Mobile First for iOS”的企业级应用。在此次合作中,苹果主要负责使应用程序简易和美观化,IBM主要考虑工作流和后台整理等。另外,IBM还计划将其“沃森”超级计算整合到新应用中,从而预测消费者趋势,提高决策能力。


  谷歌计划在印度培养200万安卓开发者
  当地时间12月16日,谷歌宣布计划与印度的30所大学合作以提升印度工程师比重,其中包括一项在三年内培养200万安卓开发者的计划。谷歌某副总裁表示,鉴于智能手机带来了百万计的在线用户,印度人正在成为狂热的谷歌用户。此外,谷歌目前正在推进印度乡村地区妇女互联网自行车计划,有望在三年内覆盖30万村庄。而上个月安卓Chrome的更新也是首先向印度和印尼的用户进行推送;Asus Chromebit也将在明年一月登陆印度。这些举措都表明谷歌在致力于服务印度用户的互联网需求。

 

  Google Now可使用户跟踪航班和快递信息
  现在,谷歌已经为Google Now添加新功能,让它可以跟踪航班和快递。用户只需按下手机Home键,Google Now就会自动扫描当前页面的关键字,进行联网搜索,并且显示搜索结果。例如当亲朋好友用短信告知用户航班号时,用户按下Home键,Google Now就会在短信界面抓取航班号进行搜索,显示航班起飞时间和到达时间。Google Now现在也可以跟踪包裹状态,用户只需检查自己的商品订单确认email,在email界面按下手机Home键,Google Now就能获得包裹单号,联网搜索包裹当前状态并且显示给用户。谷歌表示,Google Now可以依靠快速浏览屏幕上当前上下文提供的信息,智能提取关键字进行查询。当然,用户需要使用最新的谷歌搜索应用程序,以获得这些方便的功能。


  HTC在德国将面临禁售困境
  德国法院近日已批准了一项禁令,HTC的手机今后将被禁止通过电信运营商在德国销售。美国得克萨斯州从事专利授权业务的Acacia集团在去年曾起诉德意志电信,称该公司销售的HTC手机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而在11月27日,德国曼汉姆地方法庭支持了原告并且颁布了禁售令,禁止德意志电信销售HTC的侵权手机。今年对于HTC来说可谓是厄运连连,德国法院的这项裁定对HTC来说也无疑是雪上加霜。HTC对德国法院的裁决表示失望,正计划提起上诉。HTC表示他们现在还正与德国电信合作,所以在上诉期间将会尽量降低对德国电信客户的影响,不过此次禁售在德国造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还不得而知。HTC尚未按地区公布过手机销量,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手机或机型会受到此次禁售令的影响。


  微软成立慈善事业部 重心在于科技普及
  近日,微软宣布成立了新的慈善事业部门“微软慈善”,该部门专注于利用科技去解决人类问题,其宗旨在于传播科学技术、造福更多人类。该部门的负责人是微软老将Brad Smith,他并未透露微软慈善的具体规划细节,只是明确表明微软慈善将帮助那些无法获得最新技术及相应机会的人群,这一人群可能收入较低、残疾,或是生活位置偏远、受教育程度不高。微软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微软慈善将向计算机领域的教育事业投入7500万美元,向那些致力于帮助偏远地区新业务发展的非营利组织投资,并会努力促进一些对社会有益的营销项目。


  欧洲通过新数据保护法规
  近日,欧洲政府通过了期待已久的数据保护法规,这是当局为被窃取和搜集私人信息的人们提供最大发言权的一次努力。这项法规预计将于2017年年初生效。届时,欧盟的部分成员国将以此生成相关法律。欧盟希望能通过此项法规维护欧洲用户的隐私权,因为他们认为隐私权和言论自由同样重要。欧盟司法专员Vera Jourova在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新的泛欧洲规则不仅对公民是有利的,而且对商业也会有极大好处。


  Box与Salesforce加深合作 可进行文件直输
  有消息称, Box和Salesforce这两家云服务公司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合作关系。对于这两家云存储领域公司的客户而言,Salesforce Files Connect for Box便是他们合作的标志。Box用户只要有Salesforce平台,便能获得、搜索以及分享任何设备上的文件。同时存储在Box里的内容,也能完整保存到Salesforce平台上。为了保持并加深两家公司间的长久合作关系,开发者们开发了新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将Box的内存管理功能嵌入到Salesforce处理器中。目前,这一专为Salesforce设计的Box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可通过Github免费使用。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