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和百度纷纷加入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行列

  三星和百度纷纷加入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行列
  日前三星电子宣布将建立一只新团队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零部件,三星考虑自主研发自动驾驶的芯片和传感器。不过,三星并未披露团队规模等细节内容。与此同时,中国搜索巨头百度也加入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行列,计划将自动驾驶运用到公共交通业。目前百度已经成功研发出以宝马3系GT为基础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近日,该车在北京城市、环路及高速混合道路上进行了成功的测试,测试车辆通过物体识别技术和环境感知技术,配合高精度地图,即可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

  分析师预测雅虎或在未来六个月内出售公司
  SunTrust的分析师Robert Peck表示,目前雅虎最有可能的出路就是卖掉公司。在雅虎的分析研究领域,Peck是最顶尖的分析师。他曾经分析出雅虎的CEO Marissa Mayer 遇到了困境,并提醒投资者提防她分拆阿里巴巴的股份。而Peck也是第一个预测雅虎可能放弃分拆阿里巴巴股权的人。因此Peck的此次推断引起了外界的热议。对此,雅虎的董事长Maynard Webb表示“董事会没有决定出售公司的任何一部分”。虽然如此,Peck依然坚信雅虎在未来六个月内或将出售公司。

  沃尔玛进军移动支付市场
  从去年苹果发布苹果支付以来,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也推出沃尔玛支付,准备在移动支付市场大展拳脚。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称他们将首次启用沃尔玛支付,沃尔玛支付可以绑定所有的信用卡、借记卡和沃尔玛礼品卡,而且还有安卓和iOS两个版本。客户若要使用这项功能,必须在收银台启动沃尔玛移动应用程序,选择Walmart Pay,启用手机上的相机并扫描在收银处展示的条码,之后一份电子收据将会传送至该应用程序。不过,相比基于NFC的Android Pay 和Apple Pay来说,Walmart Pay的使用要复杂一点。据悉,预计到明年中期沃尔玛支付就会普及到全美。

  Facebook将在数月内推专业版社交服务
  据悉,Facebook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一项名为“Facebook at Work”的新服务,它是一个专业版社交网站,Facebook已经花了一年时间对新服务进行测试。新服务主要用于办工协作,和Facebook一样,Facebook at Work拥有“Feed”、“Likes”和聊天服务等功能。Facebook全球平台合作关系主管朱利安·科多纽表示:“我们为Facebook开发的功能95%也会被Facebook at Work采用。”科多纽称公司还在开发专属于Facebook at Work的产品,包括安全工具等。

  苹果发明自愈弹性防水iPhone接口
  当地时间12月10日,苹果公司提交了一份“自愈弹性体”(self-healing elastomer)专利申请报告,该技术主要用来防止iPhone端口进水。其工作原理是:当用户插入耳机或其他线缆时,这种“自愈弹性体”就会变形,允许线缆插入iPhone端口。当用户拔出线缆后,这种“自愈弹性体”又会自动堵上端口。据悉,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时,并未指出这两款手机具有防水功能。但用户实际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6s/Plus虽然没有使用防水专利,但已经具备一定的防水功能,放在水中一个小时后仍能继续使用。但是,水还是能通过Lightning端口或耳机插孔进入手机。而苹果此次申请的这项新专利就是为了解决该问题。众所周知,苹果经常会申请各种各样的专利,其中许多并没有被应用到实际产品中。但业内人士称,这一次该技术很可能会被应用到未来的iPhone中。

  谷歌发布印度初创公司展示网站Digital India
  当地时间12月10日,谷歌发布了网站Digital India,旨在展示印度的初创公司和企业。谷歌还在该网站上加入了其自有服务,如YouTube和AdWords。印度现有初创公司逾4000家,是世界上技术性初创公司第三大国家。谷歌东南亚和印度销售与运作副总裁RajanAnandan表示,此举旨在见证印度的数字革命浪潮,将为该国中小企业的愿景作出贡献。Digital India突出展现公司的以下信息:公司地址、创始年、雇员数等。然而,该网站目前的呈现仍不完善,还有一些漏洞需要处理。

  GoPro新增捕捉功能帮用户管理照片
  近日,GoPro为其iOS版App发布了一系列新功能,这些功能可以使用户更快捷地使用照相机并且更好地管理照片。新功能包括镜头预览、捕捉模式切换、调整相册的起止点和为照片增加高亮标签。但不幸的是,目前所有这些功能只适用于iOS用户。Apple Watch用户还可以直接从视频中截取高画质的静态图,或者使用“修剪与分享”功能剪切5、15或30秒的可分享视频片段。

  美国投行FBR称苹果明年或进行大规模收购
  美国投行FBR周四发布投资者报告称,苹果在2016年可能会使用手中的2000亿美元现金进行大规模并购交易。FBR指出,“从产品、增长和战略前景的角度来看,苹果已进入关键时期。”这家公司的收购对象将包括Adobe、Box、GoPro以及特斯拉。FBR认为,苹果已凭借着新推出的大屏幕平板电脑iPad Pro进入企业计算设备市场,收购Adobe将有助于增强苹果在企业领域的实力。另外,苹果可能会通过收购云存储公司Box进一步渗透到企业服务领域。通过收购GoPro,苹果还能够进入运动照相机市场。FBR同时认为,苹果收购特斯拉也有一定的意义。有报道称,苹果当前正在秘密开发电动车,而特斯拉的电池技术能够帮助苹果尽快进入电动车市场。

  微软手环加入音乐控制、提醒新特性
  当地时间12月10日,微软手环穿戴设备加入了一些新特性——现在用户可使用它来控制音乐、设定活动提醒等。这款售价249美元的微软手环2配备了曲面显示屏,且在第一代的基础上作出了新传感器、内置GPS、紫外监控、睡眠监测、来电短信通知等方面的改进。最近一次更新后,该手环可通过蓝牙连接用户的手机app,支持曲目显示、暂停、播放、跳过、音量调节控制功能。此外,用户能通过锻炼磁贴来选择最佳训练,并通过What’s New磁贴来了解手环更新日程。

  亚马逊Prime Now新增4000个送货项目
  亚马逊的Prime Now一直承诺一小时送货,目前亚马逊Prime Now送货服务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新增4000个项目。除了已有的食品和生活用品送货选项,Prime Now一小时送货选项还增加了烘焙用品、包装纸和最后一分钟的礼物(从电子产品到玩具应有尽有)。另外,从12月10日开始,Prime Now曼哈顿客户可以订购啤酒、葡萄酒和烈酒,一小时的交付服务将需额外支付8美元,但用户如果能再等1小时,就没有额外收费了。现在亚马逊Prime Now遍及亚特兰大、奥斯汀、巴尔的摩、芝加哥、达拉斯、休斯顿、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曼哈顿等23个城市。而且该送货服务除了提供亚马逊和其他当地零售商的商品外,也增加了与当地餐馆合作的送餐业务。

  Verizon明年将正式启用“赞助流量”业务
  AT&T公司于2014年早些时候发起了“Sponsored Data(赞助流量)”业务,该业务主要通过OTT类服务企业支付用户的流量费,吸引大量终端用户的进入,而后转向用户付费方式使企业从中获取收益。另一家通信巨头Verizon近日也宣布推出类似计划,Verizon对媒体表示:“Verizon会吸引有兴趣的公司对自己的在线服务赞助流量,使用这些在线服务的消费者即可通过此项业务节约自己花钱购买的数据流量。”Verizon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他们将会联合几家公司开始此项“赞助流量”业务的小范围测试,并将于2016年正式大范围启用该业务。

  推特将发更多推广消息给未注册用户
  据推特公司不完全统计,大约有5亿未注册用户每天都在浏览推文。时至今日,距推特公司宣布“从未登陆用户身上获取收入”已经一年之久,现在公司终于想出了一个好的点子:使用推特的未注册用户,今后在浏览使用推特的服务时,将会接收到更多的推广消息。这个项目现未正式上线,只是一个基本的测试版,首先的试点国家选在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且该项试验首先在电脑平台发起。相较于注册用户,未注册用户将在两个地方收到更多的推广消息:一个是个人资料页面,还有一处是推文详情页面。

  英国政府考虑给狱中囚犯配iPad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一项给狱中囚犯配iPad的建议,该建议指出iPad能帮助囚犯在牢房里接受教育,并且还能让囚犯与家人通过FaceTime和Skype保持联系。该建议由司法部的一名顾问提出,政府发言人称希望囚犯在狱中能得到较好的教育机会,受过教育之后的犯人在出狱后再次犯罪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而该想法一经曝光后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监狱教育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如果一个囚犯没能学会找到一份工作的相关技能,那他就很有可能会再次走上犯罪道路。但有人指出,如果在监狱普及平板,一定要加强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以防滋生犯罪。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