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雅虎股东提名多位CEO候选人 逼梅耶尔下台

  雅虎股东提名多位CEO候选人 逼梅耶尔下台
  雅虎当前正面临着股东要求公司调整战略方向的压力。当地时间12月14日,雅虎一位股东表示该公司应当考虑让公司前高管罗斯·莱文索恩或杰奎琳·雷瑟斯重返公司,接替玛丽莎·梅耶尔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持有雅虎股票的对冲基金SpingOwl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埃里克·杰克森也表示,该公司已考虑了数位能够取代梅耶尔的人选,但未做出最终的决定。他说:“莱文索恩在四年前曾担任雅虎临时首席执行官。我认为他当时被选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拥有带领雅虎朝着正确方向前行的战略。”包括杰克森在内的一批雅虎股东已开始对梅耶尔感到不满,并呼吁雅虎董事会采取其它战略,而不是专注于解决该公司最近宣布的方案。


  三星不满赔偿苹果5.48亿美元裁定 闹到最高法院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三星电子要求美国最高法院推翻此前做出该公司向苹果支付5.48亿美元赔偿金的裁定。这也是美国最高法院受理设计专利诉讼案120年来首次遇到的情况。三星电子在请愿书中表示,要求美国最高法院考虑专利设计的范围,以及遇到这种情况下应当如何计算赔偿金。美国上诉法院此前裁定,三星电子因为使用了苹果的专利设计,需要在智能手机业务的总利润中向苹果支付部分的补偿。此次三星电子的请愿书向美国上诉法院的裁定结果发起了挑战。三星电子目前正要求法庭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并且得到了谷歌、Facebook、HTC和eBay等公司的支持。上述公司均表示,这样的判决结果可能会让专利持有人向企业发起更大规模的侵权诉讼。


  百度计划自动驾驶汽车三年商用 五年量产
  当地时间12月14日,百度宣布将在三年内实现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并在五年内实现量产的目标。百度表示,自动驾驶将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汽车行业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自上周百度与宝马合作完成首次路测后,百度就决定将无人车从研究阶段带到商业阶段。为此,百度还专门成立了无人驾驶事业部,计划打造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一直以来,谷歌都是无人驾驶行业的佼佼者,而百度、特斯拉、LG以及苹果公司虽然起步晚了一点,但都在努力紧追谷歌步伐。

 

  微软自称进入PC硬件市场得到合作伙伴祝贺
  日前,微软全球副总裁、Surface产品线负责人帕诺斯·潘内表示,公司发布了Surface Book笔记本电脑之后得到了PC厂商们的广泛祝贺。不过事实上PC厂商们对于微软进入PC硬件市场一点儿都不觉得高兴。现在微软也开始生产笔记本电脑了并且它还有可能凭借自己对Windows的控制权将其笔记本电脑打造成最优秀的笔记本电脑,但是PC厂商们只能选择Windows操作系统,这令他们感到纠结。当前的大环境是整个PC行业都在走下坡路,PC销量仍在持续下滑,对于只销售PC设备的厂商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分析师预测iPhone销量明年或将下降
  据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预测,iPhone在2016年的销量将下降5.7%,如果这个预估是正确的,意味着iPhone将迎来有史以来第一次销量下跌。凯蒂认为,按财政年度算,2016年iPhone的销量将会降为2.18亿,同比下降5.7%;按跨日历年度算,iPhone在2016年的销量则为2.24亿,同比下降2.9%。这和凯蒂之前的预测相比,也下降很多。究其原因,除了因为智能手机在发展中国家普及率越来越高,还因为iPhone在国际市场的售价较高。不过凯蒂认为,由于苹果还有其他产品与服务,总体来看其总收益在2016年仍会上升2%。


  谷歌与英国政府商议无人驾驶汽车事宜
  有消息称,谷歌正在与英国政府商谈无人驾驶汽车事宜。参与此次会议的包括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中的相关领导以及包括英国财政部在内的英国各政府部门官员。尽管谷歌是否会将测试扩展至英国本土还未知,但谷歌仍认为英国在制定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法律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谷歌处于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前沿,其生产的汽车自2012年以来累计行驶超过1百万英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搭载激光雷达传感器,运用激光技术能够发现行人和其他车辆,预计将在2020年面向公众开放。据悉,英国政府计划拨数百万资金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研究,并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但此次会议中的大部分内容也因商业机密原因并未公开。


  谷歌为iOS搜索应用配备3D touch功能
  日前,谷歌更新了iOS版搜索应用。更新之后的iOS搜索应用可支持3D touch功能。用户只需用力按压谷歌图标,就可看到页面搜索、图片搜索以及声音搜索的直接进入方式。谷歌还为餐馆、酒吧、当地商店等搜索结果里添加了假期时间。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在搜索结果里看到一年内商店最繁忙时期的统计图。此外,谷歌也为iOS版地图应用进行了相应更新。同其他谷歌应用一样,谷歌地图也增加了3D touch功能,不仅如此,更新后的谷歌地图还可显示附近加油站的油价。


  欧盟就苹果在爱尔兰避税问题调查将延续至2016年
  2014年6月,苹果被指利用位于爱尔兰科克多家子公司,在避免大量税收处罚的情况下转移资产。因此,欧洲委员会就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税务问题展开了调查。此前欧盟也曾怀疑苹果与爱尔兰政府之间有非法协议,如今欧洲委员会正在向爱尔兰政府寻求更多关于此方面的信息。爱尔兰和苹果的这项交易被称作“sweetheart tax deal”,苹果一直在否认这个问题。欧洲委员会认为他们还需进行更多的补充调查,所以关于这次的税收交易问题的最终判决将会延至2016年爱尔兰大选后宣布。如果这次的判决对苹果不利的话,苹果公司或将面临十亿欧元的罚款。


  谷歌与Symantec为根证书数据安全再起争执
  自下周起,谷歌和安卓将不再信任Symantec(赛门铁克)旗下一项大小为1024位的根证书。谷歌表示,由于Symantec根据12月1日发布的证书颁发机构及浏览器论坛基线要求,表示其将不再遵守威瑞信PCA3-G1协议,谷歌才做出此决定。该协议被用于生成传输层证书,以加密浏览器及网页间的连接和代码注册证书。对此,谷歌软件工程师Ryan Sleevi表示,谷歌产品的公共数据安全将因此面临危险。


  三星S7曝光 配备压力屏及虹膜识别功能
  据悉,三星将于明年三月发布Galaxy S7手机,新款旗舰手机将作出大幅度的升级,搭载压力触感屏幕,并可能加入虹膜识别功能。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S7的压力屏幕将采用Synaptic的Clear Touch方案,并且采用USB Type-C高速接口,充电速度也会更快。届时,Galaxy S7的曲面屏版本Galaxy S7 Edge也会同时发布。此外,三星可能还会在S7身上恢复外部存储卡拓展功能,这是很多用户希望看到的三星手机回归的功能之一。同时,三星S7的镜头也不会再突出于机身,并进一步提升了低光照成像效果。据悉,三星有望在明年2月底在巴塞罗那举行的WMC2016期间发布Galaxy S7,随后于明年3月中旬发售。


  Verizon Fios可使用户在外观看DVR节目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其光纤服务(Fios)用户现在将能够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收看硬盘录像机(DVR)中录制的节目。此前有线电视公司只允许用户在自家Wi-Fi网络上收看本地视频流,这一改变将给用户带来极大便利。不过,该服务仍有缺陷,对于直播电视节目用户仍然只能在家中观看。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服务公司Comcast也提供了相似服务,用户可以离线观看下载好的电视节目,但观看地点必须在家中。


  EFF 前执行长Steele将担任Tor执行长
  有消息称,前电子前哨基金会执行长Shari Steele将以执行长身份领导Tor。 Tor是洋葱路由(The Onion Router)的缩写,是一个频繁出现在有关加密、隐私争论中并被广泛使用的匿名通讯工具,用户能够通过Tor在网上进行匿名交流,故而使用Tor能比较安全地浏览网页。Shari Steele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她在发展非盈利组织方面有丰富的经验。Steele在EFF工作了20年,从最开始的法务专员到最终升任执行长积累了很多资源。Tor临时执行长Roger Dingledine在博客中写道,公司希望能依靠Steele在EFF的募捐能力,协助Tor基金会达到资金来源多样化的目标。

 

  Experian以4700万出售Hitwise和Simmons消费者数据业务
  当地时间12月14日,Connexity的母公司STG宣布收购Experian公司的Hitwise和Simmons业务。虽然该交易估值未被分开,但两项交易额合计为4700万美元,并且根据未来业务的表现,此数字或将再增加500万美元。作为有着众多知名购物门户网站支持的洛杉矶营销服务公司,Connexity近期已完成了对PriceGrabber、Become.com和Hitwise三家知名公司的收购。Hitwise的AudienceView工具可帮助零售商比对消费者的偏好、人口统计学背景和在线客户活动。这三大收购不仅为Connexity提供更多在线消费趋势的数据,也为其拓展全球业务和增加新客户。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