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正在测试新服务挑战Yelp

  Facebook正在测试新服务挑战Yelp
  据悉,Facebook最近正在测试一个名叫Professional Services专业服务的新特性,可用于搜索用户周边的各种服务,比如餐厅、宠物服务、医疗健康等,并展示服务的评价和推荐,类似于美国最大点评网站Yelp。这些项目还会提供联系信息,包括电话、营业时间、地址,页面右侧则显示这些店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虽然服务的分类比较多,不过搜索并不困难,搜索结果自动基于用户的评价排列。Facebook的这项特性还未正式发布,而且测试也仅针对桌面版本,不过似乎已经在挑战Yelp。相信以Facebook的影响力,该服务特性融入Facebook的移动应用程序后,可以迅速形成一定影响力。

  Android Pay开通程序内购买业务
  12月15日,谷歌的移动支付业务Android Pay终于在移动应用程序问世,用户只需要点击应用程序里的Android Pay,确认账单和信用卡信息,即可完成支付。目前支持Android Pay购买的应用程序包括即时外送服务商 Instacart 、外卖送餐初创公司DoorDash、共享出行公司Lyft、餐厅预订服务商OpenTable等24个应用程序,但谷歌表示,在未来几个月,用户将发现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添加此功能。目前Android Pay仅在美国可以使用,但谷歌计划于2016年的上半年首先在澳大利亚推出Android Pay,而且澳大利亚只是个开始,2016年谷歌将会在更多国家开拓Android Pay的市场。

 

  伟易达640万儿童数据被盗案疑犯落网
  英国警方于本周二宣布,已逮捕了与香港电子学习产品制造商伟易达(VTech)被黑客入侵事件相关的一名21岁男子。这起事件导致640万名儿童的个人资料外泄,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起儿童数据被盗案。英国东南部地区有组织犯罪调查分队下属的打击网络犯罪小组发表声明称,已逮捕了一名居住在伦敦西部城镇Bracknell的男子,原因是他涉嫌未经授权访问电脑和数据。警方称,目前调查尚处在初步阶段,未透露更多细节。伟易达本月初披露了这起大规模数据泄漏事件。该公司表示,640万名儿童和490万名成人的个人信息在此次黑客袭击中被盗。

  德国政府将采取措施遏制网上仇恨言论
  德国政府近日已与Facebook、Twitter以及谷歌等公司达成协议,他们同意在收到来自用户的仇恨言论的24小时之内将其删除。这个做法将会让德国政府清除网络上的种族主义工作变得更加容易些。目前Twitt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而Facebook、谷歌及德国政府也没有就此立即作出回应。据悉,这些需要处理的仇恨言论报告将由各家公司内部的一支特殊团队接手,德国方面表示,这些团队将不仅会遵守其服务平台的各项条款,还会考虑德国的法律。但是关于具体的操作流程以及是否会有上诉这一环节目前尚未可知。不过,该协议虽然可以帮助德国政府减少其国内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仇恨言论,但同时却也可能伤害到用户的言论自由权利。


  苹果接管高通在台实验室 研究新技术
  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台湾龙潭运营一间高度机密的产品实验室,旨在研发一种独特的低功耗显示技术:IMOD(干涉仪调节器显示技术)。据悉,苹果运营该实验室是为了制造出更薄、更轻、更省电的产品。为此,苹果从友达光电和高通招募了至少50位工程师。分析师称,苹果此举可能是为了减少对三星、LG、夏普和JDI的技术依赖。该实验室所在建筑原为高通所有,虽然现在尚无招牌,但接待区已有苹果的标志,部分工作人员也戴着苹果的身份标牌。此外,政府记录也显示该建筑现为苹果台湾注册。


  研究人员使用谷歌搜索数据来追踪性病疫情
  据悉,谷歌近日正在帮助研究人员绘制性病疫情表,通过开发分析模型来实时追踪疫情,并预测这些疫情感染的发生。这些研究人员来自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和一些其他学术机构,他们可根据谷歌搜索中出现的有关疾病症状的高频词来推测疫情,例如“小便涩痛”一词的高频出现或意味着淋病的爆发。所有的研究数据只探测到国家或城市,并不涉及到个人,因此用户不用担心隐私问题。为了确保数据准确,研究人员最终还会整合必应和雅虎上的搜索数据。就目前研究来看,性病的传播有上升的趋势,多发于15岁至24岁的人群。据悉,谷歌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已经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此前还曾追踪过流感疫情。

  西雅图批准Uber、Lyft司机成立工会
  西雅图市议会刚刚以8:0的投票结果同意Uber和Lyft此类叫车服务公司可以组建同业工会,想以此创造一个创新环境。不过Uber和Lyft均对这项法令提出了抗议,声称该法令违反了联邦法律。由于Uber将其司机定义为独立承包人,因此按照全国劳工关系法案的规定他们以前是没有组建工会的权利的。全国劳工关系法案赋予了企业员工就工资等问题进行谈判的权利,但独立承包人没有这项权利。西雅图市议会批准的法规将允许西雅图司机加入一个名为“司机代表组织”的非营利性组织。Uber、Lyft和其他公司必须提供合法司机的清单,如果这个非营利性组织能够证明它得到了大多数司机的支持,市议会就会赋予它代表司机进行谈判的权利。不过,Lyft发言人认为该法案威胁到了司机隐私,Uber方也认为司机与Uber现阶段的合作可以使司机更灵活地安排工作时间。


  雅虎日本宣布以8.3亿美元竞价收购Ikyu
  当地时间12月15日,雅虎日本宣布将以约1000亿日元(8.3亿美元)竞价收购日本热门在线旅游餐饮预订平台Ikyu(一休株式会社)。雅虎日本称将以每股3433日元(28.36美元)的价格收购Ikyu,较Ikyu最近收盘价溢价42%。鉴于雅虎日本已在进行旅游和酒店预订服务的相关运营,此次交易将为公司带来很大的协同效益。雅虎日本称,这将推进该公司酒店餐饮预订的核心市场业务,帮助其实现服务高端消费者平台的垂直整合。


  微软重命名Bing Pulse 并与其他微软产品整合
  微软的观众投票工具Bing Pulse于2013年2月启动,该工具与多家规模较大的电视网达成合作关系,为电视和公司提供大规模活动的实时投票服务。近日,微软宣布Bing Pulse正式更名为Pulse,并融入了其他微软产品,包括Azure媒体服务、商用版Skype、OneNote、Yammer和Power BI。而升级后的Pulse不再是简单的观众投票工具,它还能帮助使用者收集观众们更具体的见解和分析,从而进入更深一步的研究。微软最初开发Pulse是想服务于电视行业和商业会议的,而新增的功能特性使得各行各业的人都能利用该实时投票工具进行更深入的数据分析。


  Twitter Moments功能在英国正式上线
  两个月前,Twitter在美国首次推出Moments功能。近日,Twitter又把该功能引入英国,作为其在欧洲市场的第一站。Moments是一个事件为中心,对多人发起的以推文、视频、图片等媒体进行整合的新功能。用户不再需要时刻关注新闻动态,或者关注成百上千的账号,只需点击“Moments”图标,即可在一个视窗里面看到经过整合的推文、视频、Vines 短视频、GIF 等媒体形式,同时它还会随着事态的发展自动更新信息。据悉,Twitter的目标是将Moments推广成为公司的品牌服务。


  高通否认剥离芯片与专利授权业务
  今年4月,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致信高通董事会,要求高通考虑将芯片业务部门与专利授权业务部门相剥离。Jana Partners是高通的最大股东之一。经过半年多的评估,高通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宣布已决定保持公司当前业务架构不变,不会将芯片业务与专利授权业务相剥离。高通认为,公司当前的业务架构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优势。继续保持当前业务架构的决定由高通成立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做出,该特别委员会的两名成员由Jana Partners提名。高通总裁Derek Aberle今年9月曾表示,Jana Partners并未强迫高通将芯片业务与专利授权业务相剥离,只是建议高通考虑这一选项,从而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苹果称Swift将会深度整合到iCloud和OS X当中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表示,苹果已经开始将Swift整合到一些核心软件当中,而不是简单地在第三方应用程序当中支持Swift。据悉,iCloud团队正在整合Swift,以便能够将Swift应用在方方面面,更重要的是OS X团队正在使用Swift执行OSX的El Capitan功能,并且进行大规模的代码转换工作。随着Swift 2.0的完成,当前的代码开发工作将更加稳定。苹果认为Swift很可能成为下一个20年内行业使用的主要语言之一。克雷格·费德里吉还表示,Swift已经在Github上成为最活跃的编程语言,因此,苹果Swift团队也会成为该公司内部和开发者互动最多的团队。

  戴尔或将回购至少30亿美元VMware追踪股票
  近日,戴尔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可能会回购至少价值30亿美元的VMware追踪股票。这批追踪股票是戴尔为收购EMC融资而发行的一种特别股票。此举表明戴尔非常看好VMware的价值,也表明它正在积极提升这部分业务的价值。发行追踪股票的计划对VMware的普通股造成了较大压力,自10月份宣布收购EMC的消息以来,VMware股票的价值已经缩水了四分之一。戴尔称,公司可能会通过回购或其他方式为VMware提供30亿美元的支持,这个额度以后可能还会增加,具体将取决于公司的净利润。戴尔发言人大卫·弗兰称,并购交易完成之后,戴尔将专注于降低债务而不是回购VMware追踪股票。

  LG将发行新款扬声器 可获Google Cast支持
  近日,LG发布了一系列可用于家庭娱乐和派对的音箱产品。这一系列新产品将获得Google Cast支持。这意味着所有的安卓智能手机都将可以连接到音箱,用户只需轻轻一按手机里的App按钮,就可以通过音箱播放音乐。并且LG的SH8、SH7、SH6多声道音箱全都附带多种无线连接模式。LG官方声明称,这些新产品将在下个月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销会(CES)上出现。而LG家庭娱乐公司的CEO Brian Kwon表示,通过这些可使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听到音乐的技术,LG的音频系统给予了用户更多样的体验。


  Salesforce收购营销虚拟助理公司MinHash
  当地时间12月15日,Salesforce宣布收购硅谷新创人工智能大数据营销分析公司MinHash,将其纳入旗下搜寻与数据科学部门。MinHash主要核心技术在于网络数据分析,通过大量挖取新闻媒体、社交网站、部落格等内容,找出最新的趋势与群众喜好,进而提供用户对应到产品层级的一些营销建议,这种技术可以用来促进Salesforce平台的有效性。同时MinHash的技术人员和数据专家都曾经在eBay、甲骨文和斯坦福大学就职过,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另外,MinHash网站公布了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将继续追寻数据搜索和分析事业。MinHash平台将于2016年1月21日关闭。目前,收购的财务细节尚未得到任何披露。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