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悄然关闭Creative Labs

  Facebook悄然关闭Creative Labs
  曾被寄予厚望的Facebook创新实验室部门(Creative Labs),在成立两年后,于本周宣布关闭。与此同时,Slingshot、Rooms和Riff这三款App也将从各大App store上下架。目前Facebook发言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两年来,Creative Labs总计为Facebook创造了差不多10款App,但没有一款成为抢手货。如果Facebook再不割爱,恐怕这个包袱会越背越沉。虽然Creative Labs关闭了,但并不表示Facebook从此不再独立开发应用程序。但可以推断,此举标志着一个转折点——Facebook的创新从此将主攻其他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技术,无人机,虚拟现实目镜,以及向欠发达地区推送互联网服务等。

  Dropbox宣布放弃Carousel和Mailbox
  12月8日消息,去年随着Dropbox发布照片管理应用Carousel和收购Mailbox 邮件应用程序,公司极大地扩大了自身的产品阵容。不幸的是,这两款产品都夭折了:公司近期宣布很快将放弃Carousel 和Mailbox,转而将重心更多的关注在合作和分享功能(类似于最新的Paper应用程序)。Mailbox将在明年2月26日关闭,而Carousel将在3月31日终止。这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自发布起,这两款产品都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更新。Dropbox表示他们会将Carousel的很多特征融合至主要的Dropbox应用程序里。

  谷歌生命科学更名为“Verily”
  因为寻求在快速增长的医疗技术领域增加知名度,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已正式选择“Verily”作为自己的新名称。在谷歌重组为Alphabet之前,生命科学部门隶属于谷歌旗下Google X的研发部门。Verily的新官方网站显示,这家公司的使命是“通过联合技术与生命科学,来展示健康与疾病的真相。”Verily目前已在从事若干个项目的开发工作,其中包括携手瑞士制造商诺华,开发嵌入葡萄糖传感器的智能隐形眼镜。Verily在官方网站中表示,“我们希望这种新型隐形眼镜,能够有助于糖尿病患者通过测量眼泪中的葡萄糖成分,来不间断的监控自己的身体状况。”

  苹果东京零售店遭炸弹袭击威胁 被迫停业一小时
  据悉,苹果公司位于东京银座的零售店在当地时间12月6日遭到炸弹袭击威胁,迫使该零售店取消当天活动,并停业一小时。当天,苹果银座零售店原计划举行一场促销活动,但上午11点,该零售店接到一封手写的匿名信,要求苹果取消该活动,否则将在现场进行炸弹袭击。接到匿名信后,苹果被迫取消了这次活动,并停业一个小时,然后报警,但警方在现场并未发现任何爆炸物。虽然如此,警方仍在继续调查该事件,认为此举是故意阻碍企业的正常营业。虽然苹果零售店遍及全球,也拥有较高知名度,但之前很少发生类似的威胁事件。如果遇到对消费者有潜在威胁的事件,苹果零售店通常会迅速暂停营业。

  为求全球投资基金 谷歌风投抛弃欧洲业务
  据悉,谷歌风投(GV)本周正抛弃其欧洲业务,并重塑母Alphabet公司的风投子公司“GV”,以实现去谷歌化。随着谷歌公司的重组,该互联网巨头变为了Alphabet的附属,似乎谷歌风投正在消除大众认为GV是谷歌用于秘密窃取硅谷创意的疑虑。据谷歌风投创始人兼CEO Bill Maris称,该公司的利益与企业家及其他股东息息相关。谷歌风投欧洲正被更大的GV实体吞噬着,这意味着将不再有为非美属初创公司而设立的单独基金。

  Verizon将拓展手机版Wi-Fi通话技术
  自当地时间12月8日起,Verizon将把Wi-Fi通话功能延伸到部分智能手机上。不过,第一批可运行的智能机只有三星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对此,Verizon表示最迟在明年年初,其他的安卓系统和iOS系统的手机也将可以使用Wi-Fi通话功能。Verizon表示,Wi-Fi通话将作为一个可定期更新的软件面世,届时用户将在手机的设置菜单里看到一个新的高级呼叫选项。

  分析师不看好微软智能手机产业
  调研公司IDC预言微软正在衰落的智能手机业务不能再复兴起来。除了微软在发布windows10手机上所做出的努力,IDC不期待微软在智能手机产业上的股份在来年会有大的增加。Windows10手机是微软企图用来与苹果的iOS、谷歌的安卓相竞争的移动系统,但迄今为止这个系统一直在夹缝中生存。据IDC估计,到2019年之前,Windows手机将一直遭受手机生产业薄弱所带来的困扰。IDC预测Windows智能手机产业的股份在2015年仅仅会上升0.1%,而到2019年也只有2.3%。今年7月微软CEO再度肯定了公司的智能手机产业,尽管他们花了76亿美元收购了诺基亚的智能手机部门。据Windows中央报告显示,依靠其平板电脑的成功,公司可能会通过引入平面手机来在复兴智能手机产业上再做最后一次努力。

  法国警方希望在紧急状况下关闭公共无线
  自上个月法国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之后,法国警方和宪兵提交了安全措施的愿望清单,希望建立一项新的法案,通过保护人们隐私来维护国家安全。法国警方提出草案建议禁止Tor网络和公共Wi-Fi,警方认为公共Wi-Fi在紧急状态下应该关闭,他们称公共Wi-Fi的存在使警方追踪个人变得更加困难,有些人会通过改变默认设置来连接到Tor网络未列出的节点,然后成功避开审查。该法案最早会在2016年1月进行投票表决,但不能保证警方所提出的措施都会列入法案,更别说这些愿景会被投票通过写进法律了。虽然警方认为巴黎袭击者曾使用过某种类型的加密通信,但没有证据就没有说服力。

  Adobe Lightroom移动1.4版现可免费使用
  Adobe与Android有着长期复杂的关系,Adobe大部分应用程序都会在iOS版推出后很久才推出安卓版应用。现在Adobe专注于Lightroom移动APP的构建,Adobe Lightroom软件是当今数字拍摄工作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增强的校正工具、强大的组织功能以及灵活的打印选项可以帮助用户加快图片后期处理速度,将更多的时间投入拍摄。而早在今年10月,Adobe宣布取消iOS版创意云Lightroom的付费要求,在12月7日,Android终于得到相同的待遇。Android上的Lightroom也免费了,也就是说,最新的Lightroom的移动1.4版本在12月7日开始完全免费地供给苹果、安卓手机用户。

  PlayStation现提供100美元订购12个月游戏流活动
  游戏流媒体服务成功在于要满足以下三点:一、一个像样的游戏库;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三、可靠的、顺畅的游戏体验。为此,索尼的PlayStation推出了一种更优惠的订阅方式。用户现在只需支付99.99美元,便可享受12个月的访问权限,比起该公司之前一个月19.99美元、3个月44.99美元的订阅方式,便宜很多。索尼称这是个限时促销活动,但并未透露活动终止日期。据悉,该订购方案对新老用户都有效。此外,索尼还宣布华纳兄弟将会在当地时间12月8日将其旗下的九款游戏添加到PS的流媒体服务中来。

  游戏Minecraft终于登陆任天堂Wii U主机
  任天堂在12月7日发布公告称Minecraft将登录其Wii U主机,而在此之前该游戏在Windows系统的电脑、Mac OS X系统的电脑、Linux系统的电脑、苹果手机、安卓手机、Windows手机、Xbox 360游戏机、PS3、PS4、PS Vita等设备上早已出现,但Minecraft一直尚未登陆任天堂的设备。不过这种情况即将改变,任天堂已经宣布Minecraft将在12月17日登陆Wii U主机,Wii U版和其他版本的差异就是Minecraft的Wii U版本支持离开电视运行,Wii U版也将推出一系列下载内容群,包括辛普森、星球大战等皮肤包。而任天堂之所以时隔多年才推出热门游戏Minecraft,与其和第三方游戏商不太融洽的伙伴关系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也是任天堂现在暂时落后的一个原因。

  Salesforce为服务代理提供新Desk.com附加值工具
  当地时间12月7日,企业软件提供商Salesforce在其Desk.com
平台上推介了一项名为Opportunity Management(机会管理)的新工具。该工具通过预测消费者动向、可能感兴趣的产品与服务来帮助服务代理人实现自然化的业务拓展,提升公司服务团队与消费者间的沟通能力,从而帮助提升用户体验。Desk.com首席营销官Katy Dormer表示,中小型公司资源有限,在理解顾客需求方面Opportunity Management能助力他们业务的发展,使服务代理获知潜在的、能提高附加值的机会,掌握收集足够的细节,从而洞察先机。

  三星S7配热管散热以提高性能
  上周有消息称三星在为Galaxy S7寻找导热管供应商,这些管道填充了相应液体,吸收热量。而三星之所以为Galaxy S7配备热管散热技术,是因为三星想要为该机适配针对性优化的骁龙820高频版,而普通版骁龙820版继此前失败的810版之后,在性能、功耗方面确实达到了标准,不再过热。但因为三星Galaxy S7将搭载一个有着专门针对性优化的高频版骁龙820,所以需要配导热管来加强散热。如果三星的液体冷却法成功,三星将成为继微软(Lumia 950)和索尼(Xperia)之后的第3家依靠液体冷却的手机商。另外,三星Galaxy S7预计在明年二月下旬发布。

  苹果iPad Pro新Lightning连接器将配有USB 3.0端口
  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为iPad Pro提供了一个更新版的Lightning连接器,新Lightning连接器能够支持USB 3.0数据连接,而此前在旧版平板上并未出现过Lightning连接器。这使得iPad Pro能与高端笔记本电脑一较高下。目前,苹果并未明确公开此消息,只是将其告诉了第三方。iPad Pro主要针对企业和专业人士,这些用户将会大力赞赏苹果的这项新技术。比如,摄影师将可以更加快速地把照片从数码单镜反光相机传输到iPad Pro之中。另外,USB 2.0于2000年推出,支持最快480Mbps的速度;而今年推出的USB 3.0则最高支持5Gbps的传输速度。

  液态金属 Turing Phone上市时间推迟至明年一季度
  Turing Phone(图灵手机)因为是全球首款使用了液体金属制造的手机而被很多消费者关注,按照之前的信息显示,这款新机将会在12月18日上市发售。不过如今Turing官方已经正式发出公告,Turing Phone的上市时间将会推迟到明年的第一季度。图灵机械工业公司CEO近日在一封解释函中向预约了Turing Phone的消费者表示,Turing Phone将会延期到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对此他表达了歉意。按照他的介绍,之所以延期主要是由于公司专有的加密技术嵌入安卓系统时遇到了一些困难,还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调试。对于Turing Phone上市的延期,公司准备了提升内存的补偿,16G会免费升级到64G,64G则会升级到128G。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