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在巴黎遇袭夜开启安全确认功能

 

 

  Facebook在巴黎遇袭夜开启安全确认功能
  11月15日消息,在上周五巴黎遇袭后不久,Facebook便立即开启了其“安全确认”功能,用户可以在登录Facebook后按下“安全确认”(Safety Check)按钮以向亲友表示自己的安全状态。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在24小时内已经有410万人使用了该功能。公司还启动了临时选项供用户使用法国国旗颜色的图片覆盖个人资料。不过有用户提出为什么该功能只在巴黎提供,并没有在世界其他暴力事件发生时启动。对此,Facebook一位高管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会改进。Facebook副总裁Alex Schultz声称今年4月份尼泊尔地震时Facebook曾启用过类似功能,但这次巴黎事件是Facebook第一次广泛使用这个功能。Facebook在2014年下半年成立了一个叫做Social good&Goodwill的部门,主要负责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件以及全球突发紧急情况,“安全确认”是此部门研究出的一个非常简便迅速的过程,从技术层面来讲,工程师早已经把应急页面的架构搭建好。只要一有紧急情况,编辑就可以立即编辑内容并将内容呈现在网上。Facebook需要做的就是保证这个页面不会被突然涌入的巨大流量冲垮。安全确认功能已经在Facebook内部经过反复测试,Schultz表示希望这个功能可以在任何紧急情况下给予人们一些帮助。


  苹果法国官网添加黑丝带以表纪念和哀悼
  11月13日,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即宣布法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法国恐袭事件发生后,世界各地的人们也纷纷为巴黎恐袭事件的遇难者默哀。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点亮蓝白红三色灯为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遇难者致哀。上海东方明珠塔也点亮了法国国旗的颜色,为巴黎默哀。苹果法国官网主页上也添加了黑丝带以表纪念和哀悼,谷歌也在其网页上响应这次致哀活动。此外,苹果公司已经联系了其法国苹果零售店的员工,以确保员工的安全。


  土耳其封杀美国新闻社交网站Reddit
  土耳其政府日前宣布,境内居民禁止访问Reddit。Reddit号称美国最大论坛和内容聚合网站。据悉,有土耳其境内居民发现在11月14号晚上就已经不能登入Reddit。有消息称,Reddit这次被禁是因触犯了土耳其代号为5651号的互联网审查法。该条法律于2007年推出,还曾封杀过Twitter和Youtube。根据该法律,土耳其电信与IT最高委员会有权因涉及色情、淫秽、毒品、恐怖主义、非法文件分享、虐待儿童等原因封杀网站,在执行决定时,委员会不必得到法院许可,只要“怀疑”有这样的活动即可。此外,土耳其政府还曾在去年某项活动中宣布要加强其网络审查的力度。


  FCC允许用户自定义开源路由器固件
  数月前,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曾提出法规,称要对WiFi路由器的固件开源作出限制。此举无疑抹杀了狂热用户们按照自己的需求对路由器进行特性或安全方面改善的可能,特别是对于那些从出厂就有可能被黑客攻击的机器。而自十月开始,FCC决定着手修改此前的提案,允许诸如第三方固件(DD-WRT)或Tomato的固件开源。目前,FCC只会禁止那些使路由器变得”不合法”的调整,例如过强的信号等。


  谷歌为iOS公测版Chrome 配3D Touch功能
  近日,谷歌公司已经通过苹果的TestFlight平台推出了针对iOS系统的公测版Chrome。在此次针对iOS系统的公测版Chrome之中,谷歌还添加了3D Touch功能,从而便于用户快速地启动搜索功能、而且还能够使用无痕分页或常规标签等功能。下载了新测试版Chrome的用户就可以更新到47.0.2526.53版本的Chrome,特别是iPhone 6s用户,将能够在手机上使用新版3D Touch功能、更多的蓝牙键盘截图功能以及其它一些新功能。对于3D Touch功能,用户只需用力按压Home页面上的图标,就可以快速开启新标签、语音搜索等功能。


  HTC新机曝光 配备5.5英寸屏幕
  近日,网上曝光了HTC的新机——HTC One X9。这款新机依旧是全金属一体化机身,配备5.5英寸的屏幕。从曝光的图片来看,HTC One X9将HTC的Logo放在了听筒下方,主摄像头的设计则与Nexus 6P神似。另外,在X9的规格参数方面,HTC One X9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搭载八核2.2GHz处理器,前后摄像头分别为500万和1300万像素,内置2GB RAM+16GB ROM,最高支持1TB存储卡扩展,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预装安卓5.0.2系统。目前HTC方面还没有正式宣布推出X9,所以最终投放市场时是否会用X9这个名字还不得而知。


  iOS 9可快速删除聊天中的多张图片
  用户在iPhone和iPad的消息应用上发送图片,视频,音频信息和其它附件时,设备在默认情况下都会保留信息,因此会占用内存。对于很多人来说,信息应用是他们电子设备第二大占内存的应用程序,其中照片往往占最多内存,因为这些照片在发送前就已经被保存在照片库里,用户在设备上共享照片实际上是存储了两次照片。而iOS 9用户就可以在消息应用里快速删除图片。用户在删除图片后不仅能腾出更多的储存空间,还不会丢失其它对话信息。


  MTNL即将推出免费漫游服务
  在孟买和德里提供服务的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MTNL即将推出免费漫游服务,让客户在全国范围内接听电话时没有额外费用。此外,MTNL的最小宽带将提速到2Mbps,还将为它的老客户提供一个月的免费宽带。同为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的BSNL早已开始了这一服务。而就目前而言,在MTNL客户离开在孟买和德里后接听电话仍需付一定的漫游费。印度政府在2012年发布的国家电信政策中,已经定下了逐步实现自由漫游的目标。


  专为iPhone 6设计的充电宝:Techlink Recharge 3000
  一般手机电量都撑不过一天,所以通常人们出门都会带着便携的充电宝,但充电宝一般都很重,这也成了困扰人们的问题之一。现在有人专门为iPhone6设计了一款超轻薄的充电宝,那就是Techlink Recharge 3000 UltraThin,这款充电宝现在已经可以在苹果商店购买,售价为79.95美元,有金色、银色和灰色三种颜色。Recharge 3000的外壳有一层橡胶防滑,其身只有7mm厚,重量为89g,手感极好。充电的USB插口位于充电宝的尾部,3英寸长的充电数据线闪闪发光。另外,Recharge 3000内有3000mAh的电,可供iPhone 6充电三小时。不管从哪方面来说,这款轻便的充电器似乎都会受到人们的亲睐。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