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回归债券市场 计划出售债券

   

  微软回归债券市场 计划出售债券
  微软在今年2月曾有过一次历史上数额最大的债券发行,时隔短短8个月微软再次重返债券市场计划出售债券。微软的债券被评为3A级,这在非金融公司中绝对是佼佼者。据统计,非金融公司发行的债券评级能够达到3A级的只有3家。有知情人透露,这次微软发行的债券中期限最长的是40年。微软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发行债券筹集的资金会用于公司运营,股票回购和偿还现有债务。而微软新发行的债券可能会提供0.15个百分点的优惠,以此来吸引更多的购买者。而最近微软的股票也形势大好,28日(周三)收盘价为53.98美元,上涨了16%。

  LinkedIn第三季度营收7.80亿美元 用户突破4亿大关
  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inkedIn第三季度净营收为7.8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8亿美元增长37%。LinkedIn股价周四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3.79美元,涨幅为1.78%,报收于217.00美元。LinkedIn首席执行官杰夫·韦纳尔(Jeff Weiner)表示,“公司累计用户总数在第三季度增长20%,达到3.96亿人。上周,公司的累计用户突破了4亿大关。公司月平均独立访问用户同比增长11%,达到1亿;用户页面浏览量同比增长了33%。”

  索尼第二季净利润2.8亿美元:游戏业务营收强劲
  索尼于10月29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5财年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336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实现营收1.89万亿日元(约合158亿美元),实现营业利润880亿日元(约合7.33亿美元)。索尼第二财季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该公司去年同期因为减记了智能手机业务的资产而出现大幅亏损。但索尼的营收较去年同期略微有所下滑,降幅不足1%。索尼预计全财年营业利润为3200亿日元,营收为7.9万亿日元。索尼移动通信部门是该公司目前唯一亏损的科技业务,主要是因为Xperia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表现持续疲软。该部门第二财季营业亏损206亿日元(约合1.72亿美元)),营收为2792亿日元(约合23.3亿美元)。

  三星电子计划斥资99亿美元回购股票
  10月29日,韩国三星电子宣布了一项总计113000亿韩元(99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方案。三星电子称,总计113000亿韩元的股票回购、注销计划将分3至4个阶段进行,并在1年内完成。对于启动回购的原因,三星电子表示目前股价和市值水平严重低估了盈利和资产水平。三星试图通过回购股票来拉升股价。三星电子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自由现金流的30%至50%返回给股东,返还形式是分红加回购股东手中股票,回购的股票会被注销。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作为核心业务处境艰难,竞争对手苹果的市场走势大好,而三星的股价却在下跌,所以29日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有望保住股价水平。

   

  Alphabet部分子公司或将重返中国
  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日前暗示,在重组为控股母公司Alphabet之后,旗下一些子公司业务将能够自由的重返中国市场。布林表示,“虽然中国市场对我们的难度很大,且公司退出了中国内地市场,但我们已在中国市场拥有了许多业务。”他表示,Alphabet的每个子公司都能够自主决定将在哪个国家开展业务。虽然谷歌目前没有向中国大陆市场提供服务,但却在向中国企业销售广告。此前,曾有报道称谷歌正在同中国相关部门进行合作,考虑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Android应用商店。

   

  LG手机业务步履维艰 本季亏损达6780万美元
  10月29日LG发布了新一季度的财报,其中手机业务亏损达到了6780万美元。不过LG认为最近发布的Nexus 5X和V10会在一定程度提振该公司手机的销量,将手机业务带出亏损泥潭。LG其他部门的成绩还算不错,其中电视部门的OLED和4K电视就在美国和拉美大卖。电视的销量一直很平稳,但该部门通过削减开支大大降低了成本。此外,家用电器部门也成了盈利大户,借助旗下双缸洗衣机和空调的大卖,该部门为LG贡献了2010万美元的净利润。

  苹果Siri搜索功能将应用于Apple Music中
  苹果新款的Apple TV中最有用的功能就是其机顶盒上的Siri通用搜索功能,这种搜索功能非常方便。所以很多Apple TV的用户其实一直希望能够在其他平台上使用这种快速有效的搜索功能。苹果在10月28号表示将在明年推出系统升级,Siri通用搜索功能将会被整合到Apple Music中。这也意味着以后用户可以在Siri技术的支持下直接对着Siri遥控器进行语音搜索歌曲和视频等。在Siri支持搜索Apple Music后,Apple TV 也将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家庭影音娱乐体验。迄今为止,Apple Music已经累计了650万的付费听众,但这个数字与Spotify相比还是相距甚远,Spotify以其2000多万的付费用户一直遥遥领先。

   

  J.D. Power发布2015年平板电脑满意度研究报告
  10月29日,权威市场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了平板电脑满意度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三星、亚马逊和苹果三家公司的平板满意度排名位列前3位。其中三星以827分位居第一,亚马逊和苹果得分均为825分,并列第二。JD Power的排名主要看产品的性能、便捷性、功能、设计和成本五个方面。三星在五个方面都表现得不错,亚马逊则在成本控制上做得不错,而苹果的优点则在于用户体验和性能上。今年下半年JD Power发布的平板电脑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14,低于上半年得分。而且最近平板电脑销量有所下降,可能是因为现在市面上推出了PC平板二合一的电脑。另外,结果显示,满意度得分在807至833分之间的平板都是有Wi-Fi功能的。

  移动转账应用Venmo将入驻PayPal商户
  移动转账应用Venmo已经成为PayPal公司拓展青年市场的关键,这款应用拥有数百万的用户,多数用户年龄都不到30岁。而且大多数Venmo交易都可以免费进行,PayPal公司将Venmo视为招揽顾客而赔本出售的商品。另外,PayPal计划在本季度让Venmo用户可以通过PayPal商家购物。这样Venmo用户不仅仅可以通过点对点转账服务来支付账单,也可以使用PayPal在网上购物以及和商家进行交易。如果取得成功,Venmo公司还会在2016年扩大该项目,让Venmo用户更紧密的融入PayPal系统中。

  安卓手机页面整容器“Arrow”入驻谷歌商店
  微软研发的软件Arrow启动器已正式宣布入驻谷歌商店,并承诺让用户拥有“极致简单”的安卓手机。和别的启动器一样,Arrow可以重组版面、使用第三方手机主题,它还有综合便签和提醒的功能。Arrow是在微软的一个名为Microsoft Garage的项目中研发的,Arrow的创始人Ripshare称,“Microsoft Garage对Arrow还有大计划,我们会记住用户的爱好。而且,在之后的几周,Arrow也会新增一些特性”。值得提到的是,到目前为止,Arrow已经从谷歌商店被下载5万多次。

  德国对欧盟向美国进行数据传输加强要求

  德国联邦和地区的数据保护组织本月称,他们不会同意向美国传输任何新数据。欧洲法院本月废除了一项生效15年的“安全港协议”,该协议允许欧洲的数据传输到美国的服务器。随后,28个欧洲国家监管机构就称要制定新版的安全协议,寻找新的方式来传输数据。然而,德国却要求更强硬的数据协议,并称企业在向美国传输数据的时候要三思,德国鼓励欧盟考虑把数据存储在欧洲的服务器上。欧盟司法专员Jourova本周称,欧盟和美国已经同意制定新版的安全港协议,但欧盟还要继续观察,看美国在对国家数据的保护方面能做到什么程度。

  摩托罗拉防碎屏手机Moto X Force将于11月上市
  摩托罗拉最近推出防碎屏手机Moto X Force,手残党再也不用担心屏幕会碎,不管手机被摔多少次,手机屏幕都会完整无缺。该手机屏幕的研制耗费了公司研究团队3年时间,所以信心满满的摩托罗拉给用户提供4年的质量保证。在4年内,用户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手机跌落事故而导致碎屏的话,可以向摩托罗拉公司索赔。另外,Moto X Force采用5.4英寸 QHD POLED 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10处理器,内存为3GB,内置存储为32GB/64GB,电池为3760mAh,并支持无线充电。该机主摄像头为21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唯一缺憾是没有指纹识别功能。摩托罗拉Moto X Force将在11月于英国开售,32GB的售价约4990元人民币,64GB的售价约5340元人民币。

   

  OnePlusX手机发布 采用双面2.5D玻璃
  10月29日,在一加手机新品发布会上,一加第三款手机OnePlus X正式亮相。OnePlus X采用5.0英寸1080P AMOLED显示屏,比4.7的iPhone6s更加轻薄,重量为138g,厚度为6.99mm。另外,OnePlus X是一加首款采用双面2.5D玻璃的手机。在配置方面,该机搭载四核2.0GHz处理器定制版高通801处理器,3GB RAM+16GB ROM(最大支持128GB扩展);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配备PDAF相位对焦和中置马达,双ISP处理器;支持双4G双卡双待,运行Android 5.1.1系统。在售价方面:2GB+16GB价格1499元,3GB+16GB价格1599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