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111亿美元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111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28日,苹果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5年9月26日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51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1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5亿美元增长31%。财报显示,由于上个月推出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等新产品的拉动,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预计2016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将介于755亿美元到775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将介于39%到40%之间;运营支出将介于63亿美元到64亿美元之间。

  Twitter第三财季营收5.69亿美元
  当地时间 10月28日,Twitter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5.69亿美元,同比增长58%;财报显示,Twitter预计该公司今年第四季度营收将介于6.95亿美元到7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7.4亿美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这一季度,Twitter的单月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3.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1%。Twitter第三季度移动端月平均活跃人数占总月平均活跃人数80%。

  欧洲将停止移动漫游收费
  当地时间10月27日,欧盟国会通过了一项将在2017年停止移动漫游收费的法案。这项法案实施之后,从2017年6月15日起,任何针对电话、信息、流量等等收取的漫游费用将被视为非法行为。消费者只用支付跟他所在国家一样标准的资费就可以了。到2016年5月30日,漫游资费将被定为通话每分钟0.05欧元,短信每条0.02欧元,流量每兆0.05欧元。欧盟国会的一名西班牙成员称,欧盟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合法保证网络开放和中立性的联盟。

  IBM财务遭SEC调查 股价下跌
  当地时间10月27日,IBM表示,美国证监会(SEC)目前正在就该公司若干项交易所涉及的财务处理方式展开调查。受此消息影响,IBM股价于周二的常规交易中下跌了约3%。IBM表示,此次调查主要关于此前发生于美国、英国以及爱尔兰的一些交易收益。“IBM在准备财务报告和营收报表时一向严格且训练有素。我们对于基于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公布的结果和信息十分有信心。”IBM表示。

  美国各大股指期货出现涨跌互现的情形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7日召开了货币政策例会,而在此之前,美国股指期货出现了涨跌互现的现象。目前人们对市场观望的氛围非常浓烈,许多投资者也很期待美联储会议的结果。美联储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许多公司的销售额都低于其预期值,例如福特的营业额下跌了4.2%,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营业额下跌了2.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13%,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的总体盈利相比第三季度下跌2.8%,收入同比下滑了4.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了0.6%。而阿里巴巴的业绩比预期的好,利润增长了8.5%,另外,根据汤森路透统计的标普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有70%的公司盈利情况比市场预期好,其中41%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对于这样的一种混合经济数据,人们现在也还无法估测准确的市场前景。

  苹果允许用户以手机话费的方式购买iTunes中的内容
  近日,苹果决定允许德国的O2用户通过支付手机话费的方式购买iTunes中的东西。目前,无论是桌面版的iTunes,还是移动版的iTunes都可以选择直接通过运营商的方式完成支付,而不一定非要用信用卡或银行账户,这对那些信用卡使用率不高的人来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另外,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还可以在Apple Music、iTunes、App Store以及iBooks Store中使用。对于这种新的支付方式,苹果还未正式发表评论,也未就是否一直选择这种支付方式明确表态。

  谷歌将和多家公司合作生产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将全力推广其无人驾驶汽车,而且谷歌也屡次称不打算自己生产汽车。制造汽车是一项艰巨且复杂的事情,谷歌将会和几个公司合作生产,有消息给出了一些有可能的候选商。汽车外部的生产商可能会有Roush,、Delphi、 Edison2、 Atieva 和 Renovo Motors, 其中Roush是一家密歇根的精品汽车供应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样品的外部就是它生产的。内部零件供应商则应掌握相应的生产技术,Continental、Bosch 和 Frimo也都是候选者,Bosch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有自己研发的硬件,而且还是很多国际汽车生产商的供应者。

  Cisco计划收购网络安全公司Lancope
  当地时间10月27日,Cisco宣布将以4亿5250万美元收购Lancope。Lancope是一家从事网络行为分析、威胁可见性和安全智能的公司。Cisco称将把Lancope的技术与Security Business Group服务整合。预计到2020年,Cisco将有超过500亿台设备通过物联网相互连接,这使得公司受到网络安全威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公司副总裁萨尔瓦诺称,随着企业数字化的加速,公司识别和回应后续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将变得尤为重要。这宗收购案建立在Cisco对OpenDNS、Porcullis的收购基础之上。今年6月,Cisco以6亿3500万美元收购OpenDNS。

  T-Mobile“Uncarrier”套餐广受用户喜爱
  在过去三个月中,受益于T-Mobile推出的广受用户喜爱的“Uncarrier”套餐(套餐包括在加拿大和墨西哥漫游),T-Mobile(德国电信公司)在华盛顿贝尔维尤市新增的移动用户比它三个竞争对手的增长之和还多。作为世界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在10月27号称第三季度新增的用户已有230多万,而且用户增长的趋势还在继续。相比之下,威瑞森在该季度新增43万用户,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丢失33.3万用户,Sprint虽然还没公布,但也不会超过T-Mobile的增长。与此同时,T-Mobile的股价在盘前交易时也上涨了15%。

  Blippar推出Cardio VR应用程序进军虚拟现实领域
  Blippar是一家发展图像识别和AR技术的初创公司,该公司于2011年成立,总部位于伦敦,公司之后就为其他品牌做线下的市场宣传活动。目前该公司已经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投资额,推出了Blippar实验室,致力于探索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其中Blippar实验室第一个研究开发的产品就是搭配谷歌虚拟现实纸盒Cardboard设计推出的Cardio VR,这款新的虚拟现实应用程序是针对儿童推出的,目的是帮助孩子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了解人体构造。Cardio VR应用程序目前有Android和iOS(iPhone)版,用户只需要购买一个谷歌虚拟现实纸盒来放置其智能手机,就能体验到虚拟现实的魅力。

  欧盟网络中立法存在致命漏洞
  网络中立性是指网络内容供应商应该平等对待所有在线内容,不应有目的性的关闭某个网站,也不应因支付问题对某些公司优待。欧盟希望可以通过建立新法规来从法律上保障这一网络规则,然而一些评论家称法律中的一些漏洞会破坏网络中立性。网络中立性支持者反对法律规定的一些特例,例如,允许供应商对某些特别服务进行优待,很多人认为这是允许供应商为付费网站提供网络快车。欧盟消费者组织称,他们欢迎网络中立法,但这些漏洞确实会有损成效,欧盟需要保障所有的网络数据平等,而不是允许某些数据比别的更“平等”。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