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东芝或出售图像传感器业务

  东芝或出售图像传感器业务
  有消息称,东芝将把图像传感器业务出售给索尼,不过,东芝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做出回应。据悉,东芝此举意在甩掉利润低的业务,而该公司部分其他业务也已经以出售或合作的方式交由其他企业。消息称,东芝正为向索尼出售大分市图像传感器生产厂的部分生产线进行最后的准备,这是东芝改革半导体业务的措施之一,如果交易成立,东芝将事实上从图像传感器市场撤出,该公司最快将于本周正式宣布出售大分工厂的生产线,价格可能约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东芝半数以上的 CMOS 图像传感器是由大分市工厂生产的,生产线出售后,预计部分员工将转入索尼或被东芝调往生产NAND闪存的三重县四日市工厂,维持就业。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被曝仍有一定安全隐患
  特斯拉在上周推出的无人驾驶功能的确很强大,受到众多车主追捧,但是目前该系统还属于Beta版本,很多功能还不完善。据报道,新的7.0版本在国外发布后,有不少车主反映汽车会“不由自主”地驶出高速公路。虽然特斯拉早已声明这只是为辅助驾驶而设计的,但更新了新系统的车主都把自己的汽车完全作为自动驾驶汽车来使用。而特斯拉在该版本的发布会上也劝诫车主在使用自动驾驶时一定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防止自动驾驶过程中出现不可预知的问题。所以特斯拉在推出新系统的同时,加强对新功能的安全使用教育也是很重要的。

  苹果财报或拉升纳斯达克指数
  据报道,苹果预计在周二公布季度业绩,主要由科技股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可能在下周创新高。本周美国股市受科技股的推动,从8月份的深度调整中恢复过来。这得益于谷歌、亚马逊和微软3家公司的业绩超预期。从8月25日纳斯达克100指数创年内新低后,芯片制造商也成为前5%的反弹股票,其中被西部数据收购的SanDisk涨幅达到70%。虽然科技股领先市场反弹,但生物科技股票却在下跌。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比8月25日跌了3.5%,比年内高点跌了20%以上。

  玛莎·尼尔森成雅虎所有媒体业务负责人
  据雅虎内部消息称,玛莎·尼尔森已经被正式任命为雅虎所有媒体业务的负责人。玛莎·尼尔森曾任《时代》主编,负责监督旗下21个品牌内容。雅虎表示,她是首位担当这一职责的女性主编,也是InStyle和People杂志等品牌成功背后的汗马功臣。在今年8月,雅虎宣布任命玛莎·尼尔森担任公司旗下媒体资产的全球总编辑,当时玛莎·尼尔森和雅虎首席营销官凯西(Kathy Savitt)正在一起合作打造雅虎电子杂志。而在今年9月,Savitt却选择离开了雅虎。现在雅虎决定提拔玛莎·尼尔森,让其负责雅虎的所有媒体业务,玛莎·尼尔森现在可以直接向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汇报工作。

  iPod之父谈离职苹果细节
  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目前在谷歌旗下硬件公司Nest任CEO。在一次访谈中,他谈及了自己及妻子离职的原因。托尼称在苹果的工作影响了他们与儿子之间的关系,所以不得不选择离职。然而,这可能不是他离开苹果的唯一原因。托尼2010年离开苹果,之前曾是iPod主创团队的成员之一,负责产品生产。2014年,一本书中曾经提到过,托尼的离开是由于他与苹果设计总监乔尼·伊夫之间产生了矛盾,他数次找乔布斯抱怨,但乔布斯似乎更加倾向于乔尼。这可能是托尼·法德尔离开苹果的主要原因。

  亚马逊加强在印度投资力度
  随着销售业绩及消费者基数持续增长,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印度市场持续“发力”。据亚马逊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Brian T Olsavsky称,该公司在印度节假日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提高四倍,活跃顾客占比增幅达230%,销售员人数增幅达250%,仓储容量扩容三倍。印度的特殊国情对于亚马逊是个巨大的机遇。据报道,2014年在印电商产业规模为170亿美元,而到2019年,这个规模预计将扩增至600至700亿美元。

  以色列新公司倒闭 曾募资3500万美元
  以色列公司Everything.me宣布停止一切工作,并解雇了其全部的36名雇员。该公司2010年成立,曾致力于为安卓设备开发具有语境功能的登录器,此前已经得到包括西班牙电信、摩斯拉、德丰杰等大型风投公司3500万美元的投资。公司的创始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公司的倒闭是因为无法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Everything.me所募得的资金仍在其银行账户中,但已经决定停止运作。目前尚未可知,是否会有其他公司收购其资产,但Everything.me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Uber将迎来劲敌Karhoo
  很多迹象都表明Uber将会面临其在全球化事业上的另一个劲敌,那就是Karhoo。Karhoo公司于10个月之前成立于英国伦敦南部的一个公寓。现在,Karhoo的总部已经搬到了纽约,并额外聘请了120位员工。Karhoo是一款出租车比较应用程序,旨在为用户提供所有在运营的出租车信息,包括纽约的所有私人租赁车以及黑车。这款应用程序将会在明年年初正式运营,如果能够适应市场的话,将会成为世界上资金最雄厚的民营科技公司Uber的劲敌,Karhoo的首席执行官Daniel Ishag表示,他们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满意更舒适的服务,可以让他们在不同的供应商和不同的票价之间选择。目前,Karhoo也赢得了多家公司的投资,但也有人表示在最后几轮投资的人可能会赔钱。

  甲骨文(Oracle)通过创建Nerf枪进军物联网
  据说,互联网的下一发展阶段是物联网,这一阶段将改变未来世界。物联网是一种概念,就是让越来越多的日常设备智能化,并且把这些设备通过传感器、芯片和应用程序连接到互联网或者相互连接。目前甲骨文工程师Mark Vilrokx和应用程序实验室团队决定测试其物联网设备Nerf枪。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控制Nerf枪进行射击连接到互联网。甲骨文团队计划于本月底在甲骨文的旧金山JavaOne大会上演示这项技术。不过,物联网的Nerf枪连接技术只是将日常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诸多方法中的一种,还有其他方法有待开发。

  机械臂使边就餐边绘画成为可能
  或许会有一天,人类可以在不接触画布的情况下完成一幅杰作。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制造出一台可用眼睛控制的绘画机械臂。该系统结合眼球追踪和机械臂技术,使用者仅需调整目光凝视和适时眨眼就能控制机械臂进行创作。虽然该技术目前还不成熟,但将最终帮助用户完美展现艺术风格。同样的技术也可用于其他不方便进行多任务的场合,更可用于帮助先天肢体残缺人士,使他们摆脱信息植入器,在毫无干预的状态下进行原本单独无法完成的自由活动。

  科技公司集体反对欧盟建立新的网络中立性规则
  网络中立性一直是被社会各界广泛接受的,尤其是对各大科技公司而言,网络中立性这种平等的原则也给很多网民带来了很多便利。事实上,网络中立性不仅为我们现代经济生活创造了价值,也创造了很多社会价值,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网络争端,同时也是获得民意的重要保障。但是,在10月27号的欧盟会议上,网络中立性受到了威胁,欧盟在会议上表示将会推出保护网络中立性的新规则,但有专家表示这实际上是与网络中立性的本质精神相违背的。在这个会议中有人提议要改变网络中立性、削弱欧盟四大科技力量、允许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打造“快速通道”、允许“零税率”等,但这些提案无疑会影响以后的民主和言论自由,一旦实施的话,网络中立性也将不再是那种没有歧视的互联互通了。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