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第一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2%

   

  微软第一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2%
  当地时间10月22日,微软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04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232亿美元下滑了1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46.2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45.40亿美元增长了2%。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Amy Hood表示:“我们对第一财季的运营结果感到满意。由于强力的财务纪律和强大的执行力,我们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即时汇率计量的运营利润增长了11%。”

  欧盟法院宣布比特币交易将免税
  欧盟法院在当地时间10月22日宣布从此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交易无需缴纳增值税。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欧盟法院称,比特币应该被视为一种支付手段。根据欧盟的相关法律,这种交易应免征增值税。该裁决免除了比特币的税收威胁,否则购买或使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成本将会增加。这项裁定来源于去年六月份瑞典国家税务机关和比特币论坛运营商Daniel Hedqvist之间的争论,后者认为国家不应该对加密电子货币征税。该项决定对比特币的使用者来说是重大利好。

  谷歌投资1.5亿欧元 助力数字新闻业
  当地时间10月22日,谷歌将“数字新闻计划(Digital News Initiative)”推向了新高度,宣布在欧洲投入1.5亿欧元以助力欧洲公司构建勇于冒险的项目,让数字新闻继续向前迈进。这笔资金将用于那些初创企业、个人和更大型的新闻组织,且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奖励,以用于构建新的商业模式,改变新闻消费方式,或开创新的思维模式。这笔资金预计会有三方面的用途,但仅限欧洲。谷歌表示并不期望特别类型的项目,只要项目本身意义明确,而不是各种重复的内容,参与者可以尽情提交想法。谷歌还提到,甚至不需要使用自家的产品。

  苹果中国代工厂推出新清洁能源项目 提高环保意识
  在中国的苹果代工厂为了提高环保意识推出了两个清洁能源项目,旨在减少它的供应链和制造合作伙伴的碳足迹。第一个项目苹果欲建造两百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器,为其供应链提供能源。第二个项目表明苹果在未来几年会安装超过2兆瓦的清洁能源产品从而变得更节能。而这两项项目预计将阻止两千万公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自从蒂姆·库克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苹果公司一直热衷于向世界表明它拥有关怀社会的意识。过去两年间,它一直努力提高其绿色标准,并且希望带动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努力。苹果制造业有一部分在中国,然而中国的制造业严重依赖煤炭发电,由此苹果希望用它的新项目来改进现状。苹果希望不仅能告诉全世界它对中国人权和劳工问题十分重视,同时还十分重视环境问题。

  戴尔推出全新系列安全解决方案
  戴尔在本周宣布推出全新系列安全解决方案,并公布了Dell SonicWALL APT保护服务的预览版。这项新服务可以扫描任何大小的文件并控制可能的未知恶意软件,直至判断完成。该方法基于多层沙盒技术,还利用了云取证平台SonicWALL GRID,可以利用来自超过50万个联网防火墙的实时分析,大大提高了网络安全性。戴尔还通过Dell SonicWALL防火墙接口实现了戴尔网络X系列交换机的集成管理。Dell SonicWALL电子邮件能够通过增加Cyren反病毒特征码提高保护效力。新的Dell One Identity Cloud Access Manager 8.1可以实现对所有内部和云网络应用的安全访问,在提高用户工作效率的同时实施安全政策和控制。此外,戴尔安全解决方案为戴尔数据保护(DDP)产品组合中增加了三个新的解决计划,以确保数据在所有地方都可以受到保护。

  IBM与科学家联手推出导盲App
  IBM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致力于研究帮助视力受损的人们正常行动的项目,手机软件NavCog正是这个项目最早的试点产品。这个软件建立起使用者周遭环境的三维空间模型,帮助使用者分辨行进方向、确定所在位置,再通过使用者佩戴的耳机进行语音导航。为了扩大该软件适用范围,开发者公开了软件的源码,借此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对软件进行升级,增强系统或者加快其他进展。未来也会使用视觉相机来帮助计算机运行软件,建立一个更加精确的系统,不再需要借助蓝牙信号。NavCog还会融合其他的定位技术,以便未来能够识别出日常地标,更好地帮助盲人行走。

  Twitter投票功能向所有用户开放
  当地时间10月22日Twitter宣布面向全体用户推出新型在线投票功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用户可以发起投票,对粉丝进行民意调查。该调查发布后将保留24小时,目前投票只支持二选一。投票匿名进行,任何用户都可以参与任何投票。Twitter表示,该公司今后几天将逐步在iOS、Android和网页平台上推出这项投票功能。这也是Twitter推出新的Moments标签后进行的首次重大产品调整,尽管这项功能的目的是吸引新用户,但对于老用户来说,这似乎也是一项不错的功能改进。目前为止只有内测用户才能发起投票,但用户如果能在编辑栏看到投票的图标(看上去像一个饼图),就可以创建自己的问题和答案。

  Facebook推出编程学习网站Techprep
  Facebook近日新推出了一个主要面向女士、学生以及家长等不熟悉电脑编程及语言技能的人群的在线学习网站TechPrep。该网站提供英语与西班牙语支持,帮助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如何学习计算机科学,让他们也拥有一名程序员所具备的技能。TechPrep的目标是培养更多的高科技产业人才。目前在美国,有一半的黑人和42%的西班牙裔非常擅长计算机工作,同时还有35%的白人及35%的亚洲人擅长电脑,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研究证明,父母对孩子学习电脑编程发挥着关键作用,但有77%的父母表示不懂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电脑编程。Facebook的主管Maxine Williams表示TechPrep可以向用户提供游戏、书籍、社区活动等,还能帮助指导学生和家长学习,希望能为青少年和想要学习电脑编程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

  Airbnb撤下旧金山冒犯性广告
  因错误营销行为惹怒旧金山居民一事,Airbnb向公众道歉,并撤下了这些广告。在公交候车亭和广告牌上,都曾有该公司一系列“指导”公共图书馆、教育局、市政部用他们的1200万美元宾馆税收来提升公共服务的“呼吁”广告。这些广告言语出位,以致很多居民觉得这是一场骗局。此举本旨在向公众强调其税务支出,却释放出尖锐信息,引来民众反感。如此冒犯的广告使得网友在Facebook上跟帖吐槽,大加抵制。日前,Airbnb已为其在广告中使用不当语气公开道歉,并立即撤下了这些广告。

  中国模块化细胞机器人计划12月开售
  Cellrobot是一种细胞机器人,由北京可以科技建造。它由一个个细胞单元组合起来的,可以变成各种形状,实现不同的功能,比如可以变成机械臂、遥控汽车甚至是人形机器人。今年年初,可以科技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截止今日,已经募集到了七万五千美金,达到进度的41%。Cellrobot分为三个部分:Heart、Cell和X-Cell。Heart就像一个机器人的大脑和心脏,可以供电,另外内置计算单元、无线通讯和电池,可以通过Wi-Fi与智能手机连接,通过Zigbee协议与Cell和X-Cell沟通。Cell主要是机器人的主干,是一个机械装置,而X-Cell则担任机器人中的功能性模块,形状、功能多种多样,比如有Wheel、Camera Pro全景相机等。若Kickstarter众筹成功,首批细胞机器人将于12月开售,售价为380美元。

  Shyp新服务:无需收件人地址就可寄包裹
  旧金山物流公司Shyp正尝试着推出新的服务,即用户可直接通过用户名寄包裹而不需要收件人的地址。当然,此项服务的前提是收件人必须在Shyp App上注册了账号,且完善了用户资料并填写了完整有效的收件地址。这个理念将可以使收件人对包裹具备更多控制权,比如更改收件地点。Gibbon在2014年创立Shyp,其物流运输方式与联邦快递、UPS等类似:收件员收取需邮寄的物品,再拍一张货物照片,然后打包,按照传统模式运发出去。Shyp希望完全控制发货流程,陆续推出快捷服务如Shyp退货服务等。Gibbon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整个物流产业将会出现更多的新机会,这都将会对Shyp的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