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在中国禁用Apple News

 

  苹果在中国禁用Apple News
  据纽约时报可靠消息称苹果已彻底停止Apple News在中国地区的使用,苹果于今年6月推出Apple News,目前仅面向给美国用户。同时,苹果也正在英国和澳大利亚测试该应用。软件开发者Larry Salibra表示,由于手机偶然连接至边境地区中国的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中此前在美国下载及保存的新闻内容就无法再查看。在中国,当用户打开Apple News的消息流时,将无法看到所选媒体的新闻,应用内会显示一条错误消息:“目前无法刷新。当前地区不支持Apple News。”

 

  Twitter本周或进行裁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正筹划下周开始在全公司范围进行裁员。目前尚不清楚多少员工将在Twitter此次裁员中受到影响。来自公司的内部消息称,此次裁员将会涉及Twitter绝大多数的部门。熟悉Twitter的消息人士称,这家公司近年来已变得过度臃肿。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Twitter员工总数约为4200人,较2013年第二季度末的约2000名员工增长了一倍以上。Twitter同期的用户总数增幅却不到50%。当然,在Twitter新增的员工当中,有些来自于公司的收购交易。在过去的两年中,Twitter进行了许多并购交易。有消息人士称,Twitter技术人员团队的规模,已经超过了该公司的实际所需。

  微软明年全力推Surface Phone
  微软日前证实,这家公司将只通过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在美销售新款Lumia 950智能手机。该消息传递出的信号,是微软目前并不对在美国市场销售Lumia 950智能手机感兴趣。业内人士猜测,Lumia 950和Lumia 950 XL仅仅是传闻中的Surface Phone手机的前奏。微软还表示,"虽然美国各大运营商均对新发布的Lumia智能手机很感兴趣,但我们已决定让AT&T成为Lumia 950在美国市场的独家运营商,并将通过微软零售店销售解锁版Lumia 950 和Lumia 950 XL。"

  如何在iPhone 6s上将iOS9键盘用作3D触摸屏
  苹果公司近期将3D Touch技术应用于新推出的iPhone 6s,使得苹果粉们能够快速地浏览和处理消息,但苹果将iOS9键盘增加3D触摸屏的压力感应技术却鲜为人知。苹果此次将苹果键盘和触摸板功能内置于iOS9系统中,适用于所有的iPhone 6s和iPad用户。在iOS9系统中一个指头长按即可达到原来笔记本版的两个指头点击的效果。而且在任何可以使用iOS9系统输入键盘的地方都可以启用触摸板功能,包括第三方应用,只要点击文本输入框弹出键盘,长按键盘任意处即可操作。

  雅虎小商户业务公司将本地列表管理移交Yext
  上周,雅虎小商户业务公司Yahoo Small Business宣布将本地列表管理外包给Yext。雅虎已经发电子邮件告知客户这一即将发生的变化。对许多商家而言,在网络上管理自己的商品列表简直就是个噩梦。这恰恰为提供本地化服务的创业公司Yext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商机。Yext开发的新产品PowerListings提供本地化商家的商品列表和管理服务,雅虎很乐意与之合作。Yext将在十一月为雅虎用户提供新的界面,在此过渡期间用户只需静候Yext的电邮通知。一旦新界面推出,用户将需要验证自己的业务信息,并创建一个新的Yext帐户和密码。如果用户在收到Yext通知后30天内还不设置新的Yext帐户,其业务资料可能会更改为一个无人认领的状态,当然用户也可以申领回自己原来的账户信息。

  Facebook避税有"妙招"2014年仅向英国纳税43270元
  在去年,英国Facebook的工作人员平均每年的工资和奖金加起来超过210万人民币,而他们的雇主却只交纳了43270元人民币的税。英国Facebook公司在分给362名员工超过价值35000万人民币的股份奖励后,整体账目亏损了2.85亿人民币。经营亏损就意味着Facebook可以只交纳低于5万元人民币的公司年税。本来Facebook每个员工平均年薪就已经超过96万人民币,再加上分的公司股份,Facebook的英国员工平均年薪超过210万元。去年,Facebook在全球实现盈利190亿元,其营业收入高达1250亿元,其中英国的营业收入为10.5亿元人民币。一位Facebook发言人表示其公司做法不违背英国税法,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壮大其在英国的业务活动。另外,该公司的所有英国员工都会缴纳个人所得税。

  微软Windows业务主管:竞争对手不是PC制造商
  微软正豪赌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全球10亿台PC将采用该公司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在Windows 10上市两个半月后,全球已有1.1亿台PC安装了这款操作系统。Windows 10有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头。这家公司依赖于联想集团、惠普、戴尔和华硕等PC制造商尽可能推广Windows 10。近日,微软又向市场推出了一些硬件产品,包括Surface Pro 4平板电脑,Surface Book笔记本电脑,以及两款Lumia智能手机。不过微软Windows和设备副总裁特里·梅耶森(Terry Myerson)表示,微软并没有同合作伙伴展开竞争。微软只是希望市场中有足够多的优秀硬件产品。梅耶森称,在Windows用户当中,仅有1%的用户使用了售价超过1500美元的PC。鉴于此,微软的新硬件产品并不会给任何Windows伙伴构成影响。梅耶森说,"MacBook Pro才是Surface Book的竞争对手。"

  Apple TV扼杀任天堂在IOS上推出游戏的念头
  任天堂是电子游戏业三巨头之一,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游戏生产商,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创始人是山内房治郎,经过多年时间,任天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玩游戏机制造商。以前如果玩任天堂游戏却不用一些特殊的硬件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苹果于9月份推出的Apple TV将把不可能为可能。不过苹果要求所有为Apple Tv开发游戏的厂商都必须让游戏支持苹果自己的蓝牙遥控器,并且不得支持第三方遥控器或手柄,但是任天堂此前就有想法在iOS平台推出游戏,所以坚持要使用自己的遥控手柄。双方各有各的立场,且都比较坚定,如果双方都不退让,那么任天堂想要在iOS平台上推出游戏的梦很可能就此破灭了。

 

  葫芦网虚拟现实app即将投入使用
  Hulu(葫芦网)意图在下个月将他的虚拟现实app投入使用,这个软件的发布和三星将在11月开始出售的Gear VR耳机基本同步。和其他虚拟现实app例如YouTube和Netflix的一样,Hulu的app会让用户在一个更加身临其境的3D环境中观看视频。这家公司也在为最初"希望给顾客带来更丰富的虚拟现实体验"的目标努力,并承诺"将观众送入到一个新的世界中并靠Hulu改变他们的体验和互相影响的方式"。这些努力中最早的一部分将在电影The Big One中呈现出来。这家公司也打算为这项虚拟现实服务创造一些独有的观赏内容,他们认为这将是一场巧妙的赌局,或许可以帮助他们树立一个创新者的形象并帮助他们更快地学会如何构造一个真实的讲故事的环境。

  皮尤:65%美国成年人使用社交媒体
  10月11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使用社交媒体的成年人比例已经从2005年的7%,增长到目前的65%。皮尤研究中心此次针对27份全国性调查展开了分析,数据跨度涵盖2005至2015年(不包括2007年)。事实上,社交媒体吸引了大量受众完全在人们的意料之中,真正出乎意料的是这一平台的实际用户数量以及用户身份。皮尤研究中心之前的很多报告统计的往往都是社交媒体用户在网民中的占比,而非全体成年人。事实上,仍有一小部分成年人(目前约为15%)并非网民。为了更加全面地呈现美国的整体状况,所以该报告采用全体成年人为基数。"

  iOS内最佳播客应用Overcast现已完全免费
  播客应用 Overcast 凭借独特交互特性,被认为是远超"粗糙"官方应用的优异产品。过去,用户需要支付5美元使用内购解锁高级功能,而应用开发者Marco Arment宣布新发布的2.0 版本将免费,并以此转型至完全免费的商业模式。此前的付费项改为每月自由捐赠1美元的形式。Overcast2.0在原有基础上加入诸多新特性,包括在线播放及空间占用查看功能,现在用户可以在未下载之前直接在线收听播客节目了。此外,若你是新款iPhone用户,还可以使用新版适配的3D Touch shortcuts功能。

  多家芯片制造商加入AMD异构设计
  AMD是目前唯一一个已经发布基于异构系统架构的处理器的芯片制造商,但是本周MediaTek、 Imagination 和 ARM纷纷宣布计划将采用HSA(异构系统架构),这意味着电脑处理系统会更加高效,应用程序也会更加有影响力。异构系统架构基金会 (HSA Foundation)近日宣布有一批新的HSA产品即将面市,包括来自MediaTek的芯片以及来自Imagination和ARM的新技术。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机构系统架构基金会,由AMD发布的HSA 1.0规范已经无法应对诸多变数,因此,基金会目前正在设计新的HSA规范,以求该系统在多家品牌的电脑上都能够稳定使用。

  Speck推出适合上班族背包 功能齐全
  Speck是最受人们喜爱的电子产品设备生产商之一,曾推出奥运限量版手机壳等多种产品,六月份的时候有人测试后发现Speck的Candy shell也非常适合苹果手表的外壳。几周前又有人对Speck的背包进行了测试,测试发现Speck的背包不论从质量、设计和功能方面来讲,都是非常实用的,特别是上班族和学生党可以考虑一下这个79.95美元的背包。 Speck背包有两种色调的蓝色、两种色调的粉色以及黑色可供选择。

  英国技术团体携手慈善机构帮助难民

  由于欧洲难民危机还缺乏技术上的解决方法,科技媒体TechCrunch的编辑MikeButcher召集伦敦的一些技术工程师组成了一个叫做"Hackathon"的团队,携手慈善机构启动 "Techfugees"项目,介于大多数难民都拥有了手机,团队旨在通过手机找到可以帮助他们的途径。"Hackathon"联合IT专业人员Dimitri Koutsos正在开发网站My Refuge,可帮助难民寻求居住地,网站创始人Sholi Loewenthal称目前面临着一些问题,如遇到真正难民时网站该如何运转。另外,"Hackathon"还需要考虑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集思广益,寻求可以解决的方法,其中首要问题是解决难民在跨境时如何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的问题。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