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LoopPay被黑 三星支付核心技术疑遭泄

  LoopPay被黑 三星支付核心技术疑遭泄
  三星于今年2月收购了LoopPay磁性安全支付技术,但在三星收购LoopPay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其计算机系统就被黑客团队破解了。据了解,这个黑客团队被称为Codoso Group或Sunshock Group,他们早在三月份就已经入侵了LoopPay,但一直到八月份才被发现。据 LoopPay 高管称,黑客的目标应该是关于磁性安全传输的技术MST,这是应用在Samsung Pay支付系统上的核心技术。三星表示,其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并强调这是针对LoopPay公司网络的一次独立事件,LoopPay会立即解决这个问题,和Samsung Pay没有关系。

  黑莓CEO为手机业务设大限:明年不盈利就放弃
  出席Code/Mobile大会的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周四表示,如果黑莓手机业务在一年内还未实现盈利,这家陷入困境的前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就会考虑放弃手机业务。程守宗此前已经表示,他将会考虑退出手机市场的问题,但一直没有提供时间表。这也是程守宗首次明确对外表示将在何时放弃手机业务。程守宗称,即便是黑莓已宣布推出符合政府安全标准的下一代黑莓手机,是否保留手机业务依旧取决于产品的销售情况。

  3D打印巨头MakerBot再次裁员
  3D打印巨头MakerBot正在裁员20%,这是该公在过去6个月内第二次进行裁员。该公司称裁员原因是“市场变动”和未能实现“其远大目标”。另外,MakerBot将腾出目前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租用的两栋建筑中的一栋。该公司还称,为了更好地“注重人才和MakerBot 3D生态系统”,公司领导团队将会有人事变动。公司首席执行官Jonathan Jaglom称该公司正面临巨大挑战。他说:“整个3D打印行业增长非常缓慢,MakerBot也受到了影响。”这是Jaglom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半年来的第二轮裁员。Jaglom先前供职于大型3D打印公司Stratasys,这家公司在2013年以超过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akerBot,成为后者的母公司。

  曝惠普戴尔代工厂使用学生工
  据报道,丹麦人权研究机构DanWatch近期发布了一份题为《服务器的奴仆》的报告。报告调查了惠普、戴尔和联想中国代工厂违规使用学生劳动力的问题。19岁的徐敏(Xu Min,音)是黄冈师范学院会计专业的大二学生。今年暑假,她希望找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但她的学校却安排了另外的计划。根据DanWatch发布的调查报告,与数千名学生一起,徐敏被学校派往全球最大的几家服务器厂商在中国的生产线,而他们装配的服务器最终很可能进入欧洲一些大学。

 

  谷歌移动搜索量首次超越PC端
  谷歌搜索业务主管阿密特·辛格尔(Amit Singhal)表示,今年夏天,谷歌来自移动设备的搜索量已首次超过了PC搜索。辛格尔称,该数据还未包括来自于平板电脑上的搜索量。用户向移动互联网的转移,也推动着谷歌重新思考自己的核心业务--关键字搜索广告业务。辛格尔表示,从智能手机到平板电脑,再到汽车和可穿戴设备,新类型的设备都将需要不同方式的搜索。辛格尔表示,谷歌当前每月的搜索量已超过1000亿次。谷歌在今年5月曾表示,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10个国家,来自移动设备的搜索量已经超过台式机搜索量。

  Facebook终于揭开"dislike"表情的面纱
  上个月Facebook就传出消息称,用户将能在别人的帖子下发布"dislike"表情。但之前扎克伯格一直拒绝透露具体情况,直到10月8日才有最新消息放出。即从2015年10月9日开始, Facebook的爱尔兰和西班牙用户将抢先体验到"dislike"表情。用户只需、将鼠标悬停在"Like"按钮上,就能展开其他的表情按钮,其中包括"dislike"表情。人们在Facebook上分享各种事情,而读者的反应也是多种多样的。"Like"按钮的延伸给予用户更多的情感选择,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

  Uber仍在寻找Lyft和黑客有关的线索
  今年2月,Uber发现公司5万多名司机的姓名和驾驶证号码被非法下载,公司随后在旧金山联邦法庭提起诉讼。Uber上交的法庭文件中提到,一位使用康卡斯特IP地址的不明用户使用了安全秘钥,有两份材料证实这个IP地址来自Lyft的技术主管ChrisLambert,不过这些文件并不能证明黑客和Lyft有直接联系。近日,Lyft发布声明称,公司已经对这件事调查了很久,并没有任何线索能证明Lyft牵涉其中,Lyft拒绝对IP地址和Chris的问题发表评论。Uber发言人也拒绝对法庭文件以外的问题发表言论,不过Uber还会继续字康卡斯特的用户里寻找线索。

  AT&T发展势头强劲 或将赶超Verizon
  市场调研机构Rootmetrics对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户内外网速进行了测试,据悉,测试已执行了72000多次,其中包括步行测试、驾驶测试以及277个室内地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T-Mobile公司的户内网速最快达15.6 mbps,Verizon的网速达13.1 mbps,Sprint网速为6.5 mbps,而AT&T的网速只有4.5 mbps。但AT&T发言人 Fletcher Cook表示,此次测试结果与纽约其他第三方的数据测试结果不符。事实上,在纽约的某些特定的场地,AT&T的网速更快,例如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和洋基球场,AT&T下载图片的速度仅次于Verizon。在今年的广泛测试中,Rootmetrics发现AT&T表现得越来越好了,综合可靠性、速度及数据和通话表现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他们也表示现在很多家网络都在不断改善,将会慢慢赶超Verizon的领军地位。

  IBM与OpenPOWER合作开发Linux服务器打击因特尔
  IBM在当地时间10月8日发布了3种不同的Linux服务器,其目的在于让大数据的工作负载得以远离英特尔公司。其合作公司OpenPOWER致力于开发在IBM的POWER处理器上运行的硬件。据IBM所说,LC系列小型机能够更快地处理大数据的工作负载。据IBM内部测评显示,Linux服务器能更快完成Apache Spark工作量(时间仅有因特尔以E5-2699 V3为基础的服务器的一半)。IBM称,这三款LC系列小型机将在年前投入使用。

  传戴尔拟每股27美元并购EMC
  据报道称,戴尔打算从各大银行融资400亿美元以完成与IT巨头EMC的并购交易。EMC总市值在520亿美元左右,主营产品是数据中心存储产品。它旗下的控股子公司VMware是一家云计算软件厂商,市值在340亿美元左右。据悉,在这项并购交易中,戴尔将同时接手它持有的VMware股份。这项交易完成后,戴尔将把EMC私有化,但VMware将继续保持上市状态。戴尔本身已经在2013年从公开市场退市,回归私营状态。戴尔准备向EMC提出的并购报价在每股27美元左右。

  谷歌发布首个公交信息应用
  谷歌发布了首个交通导航应用"新德里离线交通",目前只适用于新德里。该应用可以在离线模式下提供地铁和公交的方向及时间信息,与基于伦敦的城市交通应用Citymapper十分相似。"新德里离线交通"可以看作是谷歌地图的衍生物,由相同的团队开发,但其服务的主要人群是通勤者和游客。由于每个城市的公共交通构成都各不相同,谷歌的下一步计划还尚不清楚。然而,从新应用和谷歌地图完全相同的信息对比来看,谷歌应该意在进军离线模式市场。

  索尼收购体感技术公司SoftKinetic
  索尼收购了比利时体感技术公司SoftKinetic,Softkinetic主要掌握TOF(Time of Flight)影像感测技术以及相关的系统与软件,能够通过影像传感器上方两个维度的特殊装置,更好的测量拍摄体与被摄体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更迅速更精确的对焦。TOF技术通过传感器发出的近红外光反射时间来计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绘制出物体的三维轮廓,可以广泛运用于AR和VR领域。索尼可以把SoftKinetic的技术运用于PlayStation VR以及MakerBot 3D扫描仪。这次收购对索尼日后的市场开拓大有益处,现在索尼正在开发PlayStation VR、智能眼镜和相机传感器。在不久的将来,用户还能通过索尼的头盔与虚拟物体或人物进行互动。

  亚马逊涉足手工艺品 抢占Etsy市场份额
  当地时间10月8日,亚马逊正式推出手工艺平台Handmade,初始提供包括珠宝、家居装饰、艺术品等在内的8项栏目,且对上架销售的手工艺品出台了严格的审核标准,且允许其平台上欲拓展业务的卖家将外包至Etsy。公司副总裁Peter Faricy受访时表示,"无工厂、无大生产区域"的亚马逊商业帝国显然在对Etsy进行擦边撞击。艺术匠人们能否响应号召,加入到亚马逊扩张其帝国"定制"分部中仍有待时间检验。

  亚马逊推出物联网应用平台AWS IoT
  10月9日,亚马逊在其re:Invent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期待已久的AWS IoT物联网应用平台。
  根据亚马逊的描述,这个云平台"可以让联网设备轻松且安全地跟云应用和其他设备进行交互"。该平台将能够支持数十亿设备和数万亿条信息,"还能在对这些信息进行处理之后安全可靠地将这些信息发送到AWS终端和其他设备"。AWS IoT将与Lambda、Amazon Kinesis、Amazon S3和Amazon Machine Learning(亚马逊机器学习)和Amazon DynamoDB结合,用于物联网应用研发、基础架构管理和数据分析。AWS IoT不会有最低费用,亚马逊将根据实际使用向用户收费,费用取决于设备和AWS IoT之间交换信息的量。

  Mozilla针对广告拦截提议建立三条黄金准则
  用户和广告商因对网络广告内容拦截的相关观点产生分歧而陷入了纷争,多家网络随之陷入困境。Mozilla基金会希望充当一次和事佬,提议要建立三条黄金准则并创建一个健康、开放的网络环境。首先,Mozilla表示各公司浏览器的扩展内容应该是中性的,过滤掉用户们不想见到的词条。这种做法事实上也拦截了一些恶意的软件,包括广告商的追踪软件,其实这对用户和广告商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权衡方法。这种做法类似于谷歌、亚马逊及微软等使用的广告拦截插件AdBlock Plus。其次,Mozilla表示广告拦截软件必须是开放的,可以让用户自行选择需要拦截的广告,一切以用户自己的需求为主。最后,这些应用软件必须受到严格的控制。不过这些目前还只是纸上谈兵,还有待询问更多的用户意见。

  威瑞森初代无限数据用户将面临涨价
  威瑞森电信将对无线数据项目的用户增加20美元的收费。这次涨价一旦生效,将进一步削弱他们的现有合同。威瑞森企图把这些用户转移到分层的有限数据计划中去。此举也说明现在数据提供服务成本逐步上升,Sprint公司也将他们的无限数据计划提价了10美元。尽管此举可能使他们失去其他利益,他们仍旧执意削弱无线数据项目。事实上,威瑞森早在去年就企图颁布一项控制无线数据用户流量或速度的政策,但在顾客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同反对下未能成功。威瑞森的发言人称,此举将有助于顾客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通信套餐。相应的,他们愿意做出的小让步是允许顾客分期付款。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