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Twitter下周裁员 多数部门受影响

  传Twitter下周裁员 多数部门受影响
  有消息称,Twitter正筹划下周开始在全公司范围进行裁员。目前尚不清楚多少员工将在Twitter此次裁员中受到影响。来自公司的内部消息称,此次裁员将会涉及Twitter绝大多数的部门。在进行裁员的同时,Twitter将对公司的技术组织架构进行重组,使其更简洁、更有效。考虑到Twitter技术人员占据了员工总数的一半左右,此次裁员将会影响到许多技术人员。Twitter的重组也将与多西过去四个月中所做出的努力一致:公司需要更加专注。多西在今年6月曾表示,公司需要更好地理清各个项目的所有权。今年8月,多西曾对公司的产品团队进行了重组。

  特斯拉市值一周蒸发3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周五在投资者报告中将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评级下调至相当于"卖出"的评级。巴克莱银行此前已经预计,特斯拉今年将无法实现至少销售5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外加上Model X电动车制造工艺复杂,当前的产量非常低,巴克莱银行对特斯拉能否在2017年按时推出面向大众市场的低端电动车Model 3持怀疑态度。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创出六周以来的新低。特斯拉股价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均已下跌报收。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2.67%,收报220美元,盘中最低下探至218.36美元,创8月26日以来新低。特斯拉股价本周累计跌幅超过10%,市值蒸发约30亿美元。

  狮门与爱奇艺签署热门电影授权协议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国狮门影业公司(LGF)宣布,已经与中国最大的流媒体平台之一爱奇艺签署热门电影授权协议,协议涵盖狮门和第三方公司的一系列热门电影的付费收看和交互式点播。双方达成授权协议的电影包括《饥饿游戏3:嘲笑鸟2》、《效忠者》(分歧者系列的下一步电影)、《惊天魔盗团2》和动作片《深水地平线》等。爱奇艺是百度(144.22, 2.96, 2.10%)控制的一家公司,其视频平台的独立访客超过5亿。北京时间1:02,百度在纳斯达克(4830.47, 19.68, 0.41%)上市的股票上涨1.85%,报143.88美元。

  戴尔拟分拆网络安全业务SecureWorks上市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在2013年通过交易成为私有公司的PC制造商戴尔,目前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准备让旗下的网络安全部门SecureWorks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消息人士透露,SecureWorks在今年夏天已经秘密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目前,正在与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合作推进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事宜。SecureWorks是戴尔在2011年收购的一家软件和顾问公司。消息人士还称,SecureWorks最快将会于今年12月进行路演,并将在年底之前挂牌交易。据悉,SecureWorks上市时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

  传戴尔收购EMC总价超过500亿美元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戴尔已提出每股27.25美元的现金,外加上云计算公司VMware的追踪股票。完成对数据存储巨头EMC的整体收购。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此前报道称,戴尔收购EMC的每股价格达到"每股至少30美元",但未报道现金数值。这也意味着戴尔将以超50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EMC。此交易也将成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消息人士称,戴尔与2013年帮助公司完成250亿美元私有化交易的银湖,已经召集了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瑞士信贷等投资银行,希望确保募集到资金完成交易。据悉,这些银行首先将向戴尔提供过桥贷款,以支持完成交易。

  Mac销量两年来首次放缓
  据报道,苹果Mac系列电脑产品(包括MacBook笔记本电脑和iMac台式机)的季度销量增长速度出现了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分析机构IDC称,全球PC整体市场萎靡不振的情况在第三季度尚未得到改变,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滑10.8%,至7100万台。IDC表示,苹果延续此前保持的逆势行情,全球出货量在第三季度仅仅下滑3.4%,约为530万台,较上年同期的550万台略有下滑。虽然苹果Mac出货量放慢,但是其他PC制造商则经历更为艰难的日子。这一情况也就造成苹果个人电脑在第三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至7.6%。据Gartner的数据,苹果上年同期的全球市场份额为6.9%。分析机构预计,PC市场至少在2017年之前仍将继续收缩。此外,据最近的市场传言,苹果可能在下一周发布搭配4K Retina显示屏的21.5英尺iMac电脑。

  奔驰无人驾驶卡车上路测试 能自动转向和刹车
  梅赛德斯奔驰的无人驾驶卡车已开始上路测试。这是量产版卡车首次以半自动的方式在开放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这也证明了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交通运输行业的潜力。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将所谓的"高速公路巡航"技术集成至量产版卡车梅赛德斯Actros中。"高速公路巡航"技术包括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能将普通卡车变为无人驾驶的车辆。"高速公路巡航"系统能在车流中实现转向和刹车等操作。如果卡车接近障碍物,例如静止的汽车,那么这一系统会让司机接管控制。如果司机没有及时做出响应,那么卡车将会停下。

  苹果否认不同芯片造成新iPhone电池寿命差异
  iPhone 6s和6s plus使用的主芯片叫"A9",主要由三星和台积电两个芯片产商提供。自上周投入使用后,很多用户发现,其实三星芯片那些所谓的优势还不及台积电代工生产的芯片。而在电池续航测试中,二者差别在 6%至22% 之间,明显台积电芯片续航表现得更给力。而苹果在其出具的报告中驳斥了这种说法,并表示根据他们的内部测试,二者之间电池续航的差别仅有 2%到3%,差不多两个小时,仍在标准的公差范围内。苹果称,那些由第三方实验室做出的测评结果是在一个极端的CPU使用情况下的,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误导。无论是台积电代工,还是三星,他们制造的A9芯片都是合格的。


  英特尔将被欧盟批准收购Altera
  知情人士称欧盟会在10月14日无条件批准英特尔收购Altera。不过欧盟和英特尔方面并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英特尔将以167亿美元收购可编程逻辑芯片巨头Altera,这将是英特尔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英特尔此举旨在强化公司的数据中心芯片业务,开发用于汽车、智能手表和其他"物联网"设备芯片。高度分散的芯片产业已经出现了合并的浪潮。Altera开发的可编程逻辑芯片可用于加速网络搜索和更新社交网络等其他用途。除了审查英特尔收购Altera交易外,欧盟目前还在审查Avago Technologies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的交易。

  苹果AppStore移除部分App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将部分应用从AppStore移除,原因是这些应用安装了自主根证书,允许开发者查看来自用户的加密流量。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正与开发者合作,争取让这些应用重新在AppStore上架。苹果此次移除的应用中包含了一些广告拦截工具,主要因为这些应用可以使用根证书检查在包级(Packet level)通过它们的流量,绕过加密和其它数据保护方法。据苹果介绍,这些被移除的应用不符合ssl/tls安全协议,并且可以自行安装根证书,因此开发者将能访问用户的加密数据流量。苹果并未提供被移除应用的具体名单,但热门的广告拦截应用been choice已被证实位列其中。这些广告拦截工具和苹果允许在iOS 9使用的内容拦截工具不同,该公司为iOS9开发了一套框架,允许拦截Safari中的广告。而这些工具拦截应用内广告和其它内容的方法是将它们从用户的网络流量中移除,唯一的实现方式是采用VPN式的安排--让用户的流量通过应用开发商的服务器来执行移除操作。

  美国ITC裁定三星电子未侵犯Nvidia专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周五裁定,三星电子并未侵犯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的专利。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审判员托马斯·彭德(Thomas Pender)表示,三星电子并没有侵犯Nvidia的两项专利。虽然三星电子侵犯了Nvidia的一项专利,但是因为与前面两个更为知名的专利相比,该专利并不是新专利,且已经失效。受此消息影响,Nvidia股价周五下跌0.30美元,跌幅为1.15%,报收于25.87美元。过去52周,Nvidia最低股价为16.77美元,最高股价为26.28美元。

  索尼发布PS4通用媒体遥控器
  为了给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索尼适时地推出了一款PS4通用媒体遥控器。目前该遥控器正在接受预定,出货时间为本月,价格为29.99美元。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所有应用程序都可与之兼容。用户可以用它来打开系统、导航、以及在Netflix或蓝光碟片播放器等应用中控制视频内容。据悉,PS4通用媒体遥控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加和墨西哥上市。它通过蓝牙与主机进行交互,并且支持与3台设备进行配对,包括电视、机顶盒、以及音频接收器。

  LogMeIn收购LastPass建立密码服务平台
  远程计算公司LogMeIn在10月9号宣布,公司将以1.25亿美元收购密码管理服务LastPass。LogMeIn会把它和上个月收购的同样提供密码管理服务的Meldium整合在一起。LogMeIn的百万用户都非常关注密保问题,这次收购对公司是非常有利的。LastPass在六月份经历一次数据泄露事故后恢复迅速,八月份宣布旗下所有服务免费面向用户。在一次发布会上,LogMeIn提到BYOA趋势的大热,公司打算研发一种迎合这种模式的产品,并且希望通过收购LastPass更好的补充新产品。

  SwiftKey下一代键盘将基于神经网络构建
  SwiftKey称其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研发的新一代键盘将提高输入速度并更好地传达信息。从2010年到现在,已有超过10亿的手机应用了SwiftKey的输入法。标准的SwiftKey键盘基于n-gram模型构建,可以根据一个句子的最后两个词进行预测。而新的SwiftKey Neural Alpha输入键盘则将解读句子中更多词汇间的相互关系,以提供更加准确的后续词汇预测。神经网络技术将提高词汇之间的接近程度,使词汇的集群可视化程度大大提高。该输入法的初级版本可应用于安卓4.4及以上系统。

  iOS版Fantastical 2支持多任务处理功能
  Flexibits开发的Fantastical 2是在iPhone和iPad上最受用户喜爱的日历应用,它不仅是简单的菜单栏应用,其功能和便捷性比预装的日历应用还要好,而且非常容易使用。Fantastical 2最新版本使iPad能更好地支持iOS9中的日历多任务处理功能,也可以支持3D触控和苹果手表。当然,Fantastical 2更新后最主要的新特征就是能在iPad air中支持SlideOver和Split View应用,也可以通过快速滑动Fantastical 2的面板快速来浏览日历及添加新事件。但是,那些同时使用iPhone和iPad的用户将不得不同时购买两个版本的应用程序。iPhone版是4.99美元,iPad版是9,99美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