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Uber阿姆分部今年第三次接受调查

   Uber阿姆分部今年第三次接受调查
  Uber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办公室因其UberPop服务而受到荷兰执法部门今年内第三次调查。当地时间9月29日,公诉人通过网站宣布,尽管已经受到45万欧元的罚款,Uber仍继续提供UberPop共乘服务。荷兰官方称该服务违法了荷兰本国关于“无经营执照的司机不得提供出租车服务”的法律规定。自进入欧洲以来,Uber已经遇到了一系列法律和政治问题,甚至因为与出租车司机和政府的矛盾不得不暂停法国的服务。Uber阿姆发言人证实了此次调查,但拒绝提供其它细节。

  谷歌正式发布Nexus 5X/6P:运行安卓6.0
  谷歌在旧金山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Nexus 5X与Nexus 6P,与之前传闻一样分别由LG与华为代工设计。谷歌在一次发布会上同时推出两台Nexus手机也实属首次。LG代工的这款Nexus 5X采用金属机身设计,机身重量136克,提供黑色、蓝色、白色。机身正面配备了5.2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搭载1.8GHz主频骁龙808处理器,辅以2GB内存以及16GB/32GB机身存储空间,支持指纹识别功能并采用USB Type-C接口,内置2700mAh电池。由华为代工的Nexus 6P拥有一体式金属机身,提供黑色、白色、银色、金色四种配色,重量178克。机身正面配备了5.7英寸2560×1440分辨率屏幕,支持指纹识别,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0v2.1处理器,内置3450mAh容量电池,同样加入了USB Type-C接口。两者同样运行Android 6.0 Marshmallow系统,采用的Android Sensor Hub(协处理器)可保证手机在记录用户的运动数据和手势时能保持低功耗工作。据悉,Nexus 5X的首批发售国家包括美国、英国、韩国、日本以及爱尔兰;而Nexus 6P的首发国家则为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和日本,即日起接受预订。

   苹果将迎来El Capitan系统正式版
  苹果确认OS X 10.11 El Capitan将于当地时间9月30日亮相。苹果表示,用户将能够从Mac App Store中免费安装更新。El Capitan支持在2009年或晚些时候推出所有Mac电脑,并支持2007年和2008年推出的一些机型。El Capitan更新引入的新功能包括拆分视图,增强任务控制,光标察觉功能,在邮件中提供更好的全屏视图,改进的记事本程序,在Safari浏览器当中可以让选项卡快速打开和静音等等。苹果公司在El Capitan当中的重点是细化Mac体验,并改善系统性能。具体来说,已经改进窗口管理,内置的应用程序和Spotlight搜索。性能改进让启动和切换应用程序,打开PDF文件,访问电子邮件等工作更快更迅速。

  Twitter新产品欲突破140字限制
  据消息人士称,Twitter正计划推出一项可以让用户发布长度大于140字的推文的新产品。目前尚不清楚该产品的具体情况,但消息人士称,该产品能够让Twitter用户发布长篇内容。除了讨论字符数限制,Twitter高层还在公开讨论修改字符数的衡量方法,比如不计入链接和用户句柄。Twitter Cards虽然仍需遵守140字限制,但它允许用户在单个推文上显示展示型相册、媒体播放器以及应用深层链接等。

  谷歌全新电视棒新增预读功能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在谷歌2015新品发布会上,谷歌除了发布了两款全新的Nexus手机外,还更新了电视棒产品,正式发布Chromecast 2.0。Chromecast 2.0电视棒采用了圆形设计风格,外观像一个小纽扣,有黑、红、黄三种配色,依旧通过HDMI与电视机相连接,内建5GHz的WiFi网络支持。根据谷歌的介绍,新的Chromecast 2.0内建了一套全新的天线系统,在收发内容的时候更快更流畅,同时谷歌新的Fast Play功能在Chromecast 2.0上正式启用,它可以在启动App的时候,根据用户往常看电视的习惯预测要看的内容,提前预读取。这个功能将在今年内上市。新的电视棒将于即日起上市销售,售价35美元。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印度在线支付公司Paytm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和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及电子商务平台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达成协议,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对Paytm进行战略投资。今年2月,阿里巴巴旗下金融部门蚂蚁金服已经对One97 Communications进行了投资,获得后者25%的股权。而这一次阿里巴巴将成为Paytm的新投资者。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将直接投资6亿美元入股Paytm,使得阿里巴巴对Paytm的总持股比例达到约40%。该交易将为Paytm估值约40亿美元。

  Axel Springer3.43亿美元收购BI 88%股权
  德国出版巨头Axel Springer宣布,将以3.43亿美元收购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 88%的股权。Business Insider前身是创建于2007年的Silicon Alley Insider,2009年更名为Business Insider。Business Insider总部位于纽约,是近年来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新闻网站之一。Axel Springer之前已拥有Business Insider 9%的股权。当前,businessinsider.com网站拥有7600万月独立用户。该交易还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苹果将升级其隐私保护策略
  苹果一直在强调保护用户的隐私,它与劲敌谷歌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在不会让用户感觉到自己的隐私受到侵犯或是他们的信息被用来进行了广告交易。随着苹果新手机、Apple Watch、iOS 9等的发布,苹果又推出了一系列隐私策略改变,也向人们解释了他们的产品是如何处理Apple Pay、Apple Map以及iCloud等数据的。苹果地图应用与谷歌地图是不能兼容的,苹果表示它们的Apple Map跟其他应用不同,是决不会出现广告的,他们只依赖于硬件销售,并不会依赖于广告业务。其iMessage也跟其他信息应用也不同,不会肆意浏览用户的通讯,还推出了保护个人隐私的设置。今年6月Tim Cook在美国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PIC)进行的演讲中表示很多公司都在尽一切可能搜集用户的信息并将其出卖给以广告为目的服务商,其实是非常不道德的。苹果不想与他们为伍,将会进一步升级其隐私保护策略。

  Apple Music免费试用结束 苹果鼓励用户继续支持
  苹果iOS8.4和Apple Music自6月30号上线以来就备受用户亲睐,当时推出的免费试用3个月的活动马上就要截止了,苹果已经给各用户都发送了通知及电子邮件,希望用户们可以在免费试用期之后仍然支持Apple Music服务。但是,用户如果不通过iTunes账户网页进行手动取消订阅Apple Music的话,则会被认为默认继续订购,这样一来试用期结束后单个用户每月将会花费9.99美元,家庭套餐每月花费14.99美元。苹果发出的通知和邮件是挽留Apple Music的最后一搏,公司表示,调查显示只有21%的试用用户将不再使用Apple Music,但市场调研公司Music Watch的数据显示,在试用后放弃使用该项服务的用户比例将达到48%。这也意味着苹果音乐流媒体服务将在试用期结束后面临真正的考验。

  亚马逊推出Flex快递包裹送货服务
  当地时间9月29日,亚马逊宣布将向兼职司机支付18至25美元的时薪让其完成亚马逊Prime的送货服务。该项送货服务名为Flex,类似于Uber和Postmates推出的按需快递服务,目前该项服务仅在西雅图推出。人们可以通过一款应用进行注册,申请送货。该应用会提示用户到小型仓库进行接货,然后只用一小时就可以将商品送到客户家中。亚马逊表示,为了获得送货资格,司机必须拥有自己的车辆和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年龄不小于21岁,另外还需要通过相应的背景调查。兼职司机可以选择两小时、四小时或八小时轮班制。该服务满足了想额外挣钱的司机,又能使他们拥有灵活的工作时间。据悉,Amazon Flex目前隶属于亚马逊在美国13座城市推出的Prime Now服务的一部分。Prime Now服务承诺向用户提供1小时快递或2小时快递服务,不过前者要收费8美元,后者则为免费。

  索尼即将发布PS4史上最大更新
  索尼将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发布PS4有史以来最大的更新。本次发布的3.0版本更新添加了许多重要改变,值得注意的是是流媒体选项的增多以及额外在线存储空间的增加。用户将能够通过YouTube Gaming发送游戏,也可以在Twitter中发送10秒小视频,同时PS Plus的存储空间也将由1GB扩展到10GB。其他新功能还包括日历应用、创建游戏战队的功能以及“Live for PlayStation”。日历能够协助用户创建关于新上架游戏和其他重要事件的日历事件薄,Live for PlayStation是最新游戏截屏、剪辑和新闻的集中地。

  Xbox在Phil Spencer的领导下重拾发展方向
  为使Xbox重夺游戏行业的领导地位,微软将于10月27号发布Xbox One游戏《光环5:守护者》,并将对主机的操作方式进行大规模更改。在发布Xbox One之前,微软曾推出了一款有争议的版本,引起铁杆游戏迷的不满,因为Kinect无法连接,并移除了之前的很多功能,使Xbox One从集多种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盒子变成了单一的游戏机。在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的指导下,微软在今年6月份的E3展会上宣布,即将通过系统更新重拾Xbox One的通用性,用户可在Xbox One上操作之前的Xbox360游戏。此外,Windows 10也计划把Xbox平台与PC相结合,并推出了用于Windows的Xbox App。通过与Oculus的合作,用户将可佩带Oculus Rift头盔在虚拟现实剧场操作Xbox One游戏。Spencer希望微软在合作当中不要独大,要学会更好的发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