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dobe下调明年业绩预期 致股价大跌13%

  Adobe下调明年业绩预期 致股价大跌13%
  Adobe表示,受美元走高的影响,公司2016财年营收将减少2亿美元。此外,业务调整也将给公司营收带来1亿美元的影响。由于新的业绩预期已低于分析师预期,导致公司股价一度下滑13%,最终跌幅为3.11%,报收于82.50美元。据Adobe现预计,公司2016财年营收将57亿美元,低于之前预期的60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70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所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营收将达到59.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19美元。长期以来,Adobe一直在将公司业务从传统的授权软件业务转向基于网络的订阅模式,希望能吸引更多可预期的循环营收。投资公司FBR Capital Markets & Co分析师萨马德·萨马纳(Samad Samana)称:“从业绩预期来看,Adobe的业务增速会继续放缓。”当前,包含Photoshop、Illustrator和Indexing的Creative Cloud是Adobe最大的云业务。其他两项云业务分别为Marketing Cloud和Document Cloud。Adobe预计,2016财年公司数字媒体业务(Digital Media)营收将增长20%。Adobe数字媒体业务包括Creative Cloud和Marketing Cloud。

  索尼考虑出售连年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  

       近日,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表示,明年对于其智能手机业务来说是不成则败的一年,如果明年手机业务还无法盈利,索尼将为其考虑其他出路。经过连年亏损后,索尼在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的领导下,已经成功重组复苏,这有赖于索尼削减成本,放弃表现低迷的业务,例如PC等,以及图形传感器和电子游戏业务的强劲表现。但是,智能手机业务目前想扭转颓势,依旧困难重重。平井一夫周三向记者透露,“如果明年之前手机业务能实现收支平衡,我们将不会放弃,否则,我们不排除考虑其他选择”。索尼和其他日本电子制造商一样,一直在和打低价格的亚洲竞争对手竞争,同时也和苹果、三星等竞争。根据索尼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索尼手机Xperia系列在日本所占市场份额仅为17.5%,比在北美的市场份额要低1%。索尼早期预计,本财年手机业务运营亏损为390亿日元,但出于其低迷表现,索尼不得不把这个数字上调到600亿日元。平井一夫表示,“经过三年时间的重组后,我们的电子业务确实有了好转,但智能手机这块还要继续重组”。

  

  苹果在美国市场份额创新低 在中国扳回局面
  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在10月7日的报道中称,在6月至8月期间,苹果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30.5%降到了28.4%,下降了2.1个百分点,这也是苹果在美国市场份额的历史最低点。但其实这个数据并没有让人太震惊,因为有很多用户都等着想要购买或升级新的iPhone,新推的iPhone 6s和6s Plus在今年9月份才上市,所以夏季的市场份额陷入低迷也在情理之中。据调查显示,87%的用户表示假如要换手机,苹果会是首选。今年中国成为了iPhone 6S 的首发国家,苹果在中国地区的发展势头也大好,一直居于最畅销的手机品牌首位,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从14.3%增长到了19.4%,中国作为苹果一个巨大的市场,它的加入使一些专家对苹果的销量也有了更高的预期。

  

  美航空航天局发射火箭 测试最新空间飞行技术
  当地时间10月7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弗吉尼亚州沃洛普斯飞行研究所发射次轨道(或称探空)火箭,以测试其新的空间飞行器技术。其中一项用于水蒸气云层的部署系统将于10月8日通过释放钡锶混合物对风和电离层进行研究,它会在130英里高空产生蓝绿及红色轨迹。(图示圆圈为可见区域)布莱克·布兰特探空火箭,主要是其二级构造化的发动机,将被进行测试。此外,发射还将测试装配载荷的新方式,以及三种新型碳纳米管复合材料。

  

  谷歌推出移动新闻阅读器 打开网页速度更快
  当地时间10月7日,谷歌公开了一个叫做“加速移动页面项目(AMP)”的新开源项目。这个项目将被应用在网页上,尤其是新闻网页,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快的加载服务。据悉,谷歌和推特一直在研究能与Facebook的即时文章竞争的项目。如今人们倾向于在移动设备上阅读网页,而很多网页的加载速度不能满足用户的期望。通过AMP优化后的网页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做到即时加载,但这并不意味着要除去网页中所有拖延网页加载的部分。谷歌不会马上发布整个AMP项目,但他们会发布一个带着开放源码的GitHub数据库的开发者预览版本。加入谷歌的合作者还有Vox、《意大利新闻报》、Buzzfeed、《华盛顿邮报》和推特。推特称他们不会为AMP网页提供专门的技术支持,但他们会很期待AMP网页的未来表现。事实上,AMP网页不会自动排列非优化的网页。至于营利方面,AMP网页主要的收入来源还是广告。

  

  Facebook攻入电视业 欲抢Twitter风头
  当地时间10月7日,Facebook宣布其正在开发一整套广播及电视工具迎合用户们的需求。与Twitter一样,Facebook为迎合电视伙伴推出了一系列工具,包括实时投票工具、用户反馈工具和个性化图标等。其中实时投票工具API是为了帮助电视合作伙伴更好地在Facebook主页上收集观众的反馈,观众可以在Facebook的评论区发表评论帖来表达自己在观看体育赛事、颁奖典礼或是其他黄金段电视节目时的看法,用户也可以通过浏览器提交自己喜欢的照片或视频集合。目前,Facebook和Twitter还在不断较量中,当然哪方更胜一筹还有待验证。Facebook的技术总监BobMorgan声称。Facebook在任何国家的浏览量高峰都是在每天的黄金时段,和人们看电视的时间也刚好重叠。可见,Facebook在推行新产品的效率上更胜Twitter。

  

  亚马逊或将推出网络电视直播服务
  当地时间10月7日,有消息透露,亚马逊当前正考虑推出网络电视直播服务。据悉,亚马逊已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等大型媒体公司进行了接触,表达了有意把他们的电视频道纳入到该直播服务的意愿。该消息称,亚马逊与媒体公司的谈判目前还处于接触阶段,尚未达成实质性意向。推出网络电视直播服务,能够进一步拓宽亚马逊对视频娱乐服务的投资,让亚马逊与康卡斯特、AT&T等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展开更直接的对抗。目前已经推出或有意向推出互联网电视服务的公司包括了索尼、Dish和苹果。

  芯片业务有望推动三星营收增长超7%
  当地时间10月7日,三星电子宣布其第三季度利润上涨,结束了此前几乎长达两年的亏损。有消息称,三星公司运营利润可能增长79.8%,达到7.3万亿韩元(约合63亿美元)。同时,第三季营收营收有望增长7.5%,达到51万亿韩元。分析师预计,得益于GalaxyNote 5和Galaxy S6 Edge+两款高端手机的发售,三星电子手机部门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将为约2万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5万亿韩元。不过该公司芯片部门的运营利润将超过手机部门,达到3.5万亿韩元。

  诺基亚公布收购阿朗后运营框架方案
  诺基亚周三宣布,以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交易完成后,诺基亚高管将在合并后的新公司管理团队中占主导地位。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称:“收购阿朗交易进展顺利,我们已经做好了运营新公司的各项准备。”根据当前计划,诺基亚现任CFO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将出任合并后新公司的CFO,而诺基亚网络业务(NokiaNetworks)首席业务官(CBO)周德翰(Ashish Chowdhary)将出任新公司首席客户运营官(CCOO)。此外,诺基亚还计划分拆诺基亚网络业务(Nokia Networks),与另一部门Nokia Technologies分别发布财报。诺基亚网络业务将分为四个事业群,分别为移动网络事业群(Mobile Networks)、固定网络事业群(FixedNetworks)、应用与分析事业群(Applications & Analytics)和IP/光纤网络事业群(IP/OpticalNetworks),但这四大事业群拥有同一个销售架构。而Nokia Technologies仍将保持为一个单独的实体,主要负责公司专利和新技术业务。交易完成后,新公司管理团队共有13名高管,而诺基亚高管将占据10个席位。诺基亚预计,该交易有望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阿朗股东和诺基亚股东将分别持有新公司33.5%和66.5%的股份。

  沙特王子增持Twitter 持股比例再创新高
  沙特王子办公室周三宣布,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及其投资公司Kingdom Holding增持了所持Twitter股份。如今,他们总计持有Twitter 5%以上的股份。沙特王子办公室称,Kingdom Holding购买了5000万美元的Twitter股票,将其所持股份翻番至0.72%。而阿尔瓦利德个人拥有30,100,078股Twitter股票,占股4.45%。沙特王子办公室并未说明阿尔瓦利德王子的个人股份这一次是否发生变动。阿尔瓦利德王子和Kingdom Holding最早于2011年对Twitter投资3亿美元。阿尔瓦利德王子持有Kingdom Holding 95%的股份。阿尔瓦利德王子和Kingdom Holding此次增持Twitter股份正值Twitter任命正式CEO之际。本周早些时候,Twitter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为正式CEO。Twitter 2013年11月在纽约所上市,当前市值约为187亿美元。

  亚马逊推QuickSight云端数据分析服务促云计算业务增长
  10月8日消息,亚马逊公司的AWS云计算业务周三推出新的服务QuickSight,这一新的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分析他们的数据。同时亚马逊还将提供一个手提箱式的产品,让用户可以将云端数据转移到本地。云计算是亚马逊目前增长最快的业务,新服务将帮助亚马逊公司满足不断增长的大量信息存储和管理需求。亚马逊表示,新的分析服务QuickSight,速度快、易于被非技术人员使用。分析数据的方式包括实时分析和截取分析。QuickSight服务目前已经提供试用版本。至于标准版,亚马逊承诺一年内将只收取客户每月9美元的服务费。该公司表示,这是传统(业务智能)解决方案价格的“十分之一”。该服务将与IBM、微软、SAP和Tibco软件公司展开竞争。SAP公司已经计划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发布新的业务分析产品。

  Pandora并购票务公司进军演出市场
  Pandora宣布斥资4.5亿美元,并购音乐演唱会票务公司TicketFly,Pandora希望能够利用其海量的用户规模通过额外服务获取收入。
  在提供在线不限量听歌的音乐流媒体市场,Pandora和Spotify堪称两家鼻祖公司。Pandora诞生已经15年,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近8000万用户,用户规模和Spotify并列第一名。和Spotify不同的是,Pandora采取随机播放歌曲的音乐电台模式。据统计,该公司的用户平均每天会欣赏20小时的音乐。在用户规模和欣赏时间方面,Pandora遥遥领先于新进入市场的苹果音乐,但Pandora一直未能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据报道,在美国音乐票务市场,目前有一家主导性服务商,即TicketMaster和LiveNation两家合并之后形成的垄断巨头,TicketFly的目标,就是要对这家行业老大发起挑战。美国媒体分析认为,Pandora进入演唱会票务市场,其最大的优势就是8000万现有用户,Pandora可以在用户的包月费之外,获得另外一个稳定的利润来源。

  Verizon和AOL分享其用户信息

  Verizon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把其用户信息和AOL一起分享,这样AOL就可以追踪监控互联网上的用户。这意味着AOL可以获取百万用户的真实信息,例如性别、年龄和爱好等,而且通过Verizon提供的数据信息,AOL还可以追踪到移动用户打开了什么软件、访问了什么网站、访问了多久等信息。一位数字版权组织的成员称,“在互联网上这样捆绑分享用户的信息是不安全的”。不过拥有1.35亿无线用户的Verizon的首席隐私负责人称,“Verizon只是和有限的合作商分享用户信息,只有在基于Verizon和AOL的目的上才可以使用这些信息”。

  思科成功破坏钓鱼工具包Angler Exploit Kit
  思科日前破坏了基于黑客运行的主要浏览器,这个浏览器每年的犯罪金额高达3000万美元。近日有不知名黑客采用臭名昭著的钓鱼工具包Angler Exploit Kit,这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钓鱼攻击装备,他们利用普通的浏览器插件如Flash和Java中的漏洞优势攻击用户,每天都会有9万多名用户受到攻击。黑客会窃取这些受害者的域名账户,创建数以万计的子域名。思科的Talos安全团队修补了被钓鱼工具包所利用的漏洞后,切断了受攻击的机器与控制端设备的联系。这个举动给了黑客的新兴经济力量一个重击,因为他们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拿着别人的知识产权、信用卡信息以及个人身份信息进行黑市买卖或进行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