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传苹果欲联合宝马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传苹果欲联合宝马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据外媒一份报告表示,苹果正在与宝马商谈关于以宝马i3为基础生产电动汽车的相关事宜。从今年2月开始就有大量关于苹果对汽车工业感兴趣的报道,据传闻,苹果已经开始打造电动汽车,目前有数百名员工参与了该项目,该项目代号为“Titan(巨人)”。此前,苹果曾推出过一个车载系统CarPlay。而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招聘汽车高管以及汽车硬件方面的人才,这表明了苹果的志向不仅局限于一个软件。该报告称,苹果CEO 库克还参观了宝马德国莱比锡城的生产线。

  欧洲风投公司第二季度筹资22亿美元
  欧洲风险投资公司在2015年第二季度募集资金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投资者都会在投资美国或中东的公司后再考虑欧洲。欧洲本地的投资者表示,欧洲风投公司筹资总额的上升,主要受益于新的风投公司纷纷在欧洲成立,包括Felix Capital、谷歌风投驻欧洲办事处、Mosaic Ventures和牛津科技创新等。今年第二季度,美国风投公司的筹资总额达到了129亿美元,是欧洲同行的六倍,欧洲的增长仍显不足。本季度筹资最多的是指数基金,获得总数的32%。

  佳能公司调低全年利润预期
  近日,日本佳能公司下调了其全年的收益预期。由于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拍照的习惯越来越多,购买数码相机的用户越来越少,公司的季度利润下降了大约16%。北京时间7月27日,这家世界上最大的相机制造商表示,与去年的81千万日元比起来,第二季度的利润下降到了68千万日元。根据汤姆森路透社数据,分析师估算的是65千万日元。佳能公司表示,三个月前,他们估算的全年利润为255千万日元,而现在则下调预期到了245千万日元。

  推特删除“抄袭推文” 避免侵犯版权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投诉他人抄袭并分享自己的笑话,推特也开始认真审核这类用户的删帖要求。一些用户的某些推文已被版权通知和一则“推文已删”的内容取代,并可通过链接了解推特有关《数字千禧年版权法》的政策。《数字千禧年版权法》是美国的一项旨在保护网上作品著作权的法律,对推特删除推文的做法有意见的用户可在10天内提出异议。推特称,目前该公司也在努力联系那些由于版权原因而被删帖的用户,尽全力解决版权问题。自社交网络发展以来,推文抄袭就无所不在。对于推特的这一新政策,用户各持不同意见。

  阿里巴巴任命蔡崇信为口碑网董事
  阿里巴巴副董事长蔡崇信将担任口碑网董事长,并且他在口碑网的新职责将高于他在阿里巴巴第二高管的角色,公司也在周一通过电子邮件证实了这一任命。蔡崇信于1999年加盟阿里巴巴,负责了数十起并购谈判和早期融资,包括从软银获得投资。口碑网是由阿里巴巴及其金融服务子公司合资组建的,预计在2017年其本地市场规模可达7.28万亿元。今年六月,阿里巴巴和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公司各投资30亿元帮助阿里巴巴扩展到街区服务。阿里巴巴和蚂蚁金融公司将各持50%的口碑网股权。

  Windows 更新将会稍微缓解PC市场的严峻形势
  微软公司将发布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但这似乎对四年以来低迷的PC市场并没有什么帮助。消费者们现在对PC的更新与20年前相比简直大相径庭。作为美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在6月25日公布的预计销售额显示,他们极大地减少了对PC厂商的需求,该公司高层也表示他们会减少对该行业的依赖,并将更多的芯片销售到手机和服务器市场。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厂商仍对windows10 的更新抱着很大期待,他们相信windows10 的更新将会给PC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微软方面也称windows的更新将对windows PC市场大有裨益。

  英国环保组织为用户提供换旧手机服务
  英国一家环保组织已经成立了一个用礼券与客户交换旧手机的方案,该计划将扩展到其他项目,如用礼券交换旧笔记本电脑。IT行业分析师预测这种回收计划十分成功。如果客户想要交换,需要在柜台即时报价,然后根据回收产品的型号和数量,客户将获得相应的礼品券。服务提供者将会在贸易市场为产品提供实时估值的服务。根据该环保组织的长远规划,该回收计划将会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类似的活动,为客户提供便利。如果更多的零售商加入该计划,则他们在争夺客户的业务这一方面将会有更多的挑战。

  美政府揭露黑客组织窃取数据细节
  日前,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了黑客入侵其系统的最新细节。7月24日,一群以“匿名者”黑客组织名义的黑客成功入侵了美国人口普查局系统,窃取了4200多名人员的个人信息。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局长约翰·汤普森称,黑客成功获取了联邦审计信息。联邦审计信息是美国人口普查局用来收集来自各州、各地方政府等组织机构的审计报告的数据库。但是,人口普查局的内部系统并没有收到到攻击,也没有丢失任何机密数据。约翰·汤普森称,在90分钟之内,该局的IT部门就能成功阻止黑客入侵。

  苹果Maps测绘车辆将于8月进军法国和瑞典
  苹果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宣布,其收集城市街道地图数据的苹果Maps测绘车辆(Apple Maps vehicles)将于8月份进军法国和瑞典,这些车辆将收集法国的巴黎、上塞纳、塞纳河圣旦尼、马恩河谷和瑞典的马尔默、斯德哥尔摩等城市的街道地图数据。苹果本月在美国收集数据的城市已达13个,目前苹果在美国已经完善了30个城市的地图数据,据称,测绘车辆将于8月晚些时候进军美国田纳西州。苹果于6月宣称,测绘车辆用于收集城市地图数据以此来完善苹果地图(Apple Maps),同时也会拍摄企业及店铺照片,这是作为与谷歌街景地图竞争的一种方式。

  世贸削减关税后硬件产品价格下跌
  世贸组织54个成员国签订了新的信息技术协定,这预示着某些高科技产品的价格将会下跌。成员国一致同意在1997年的信息技术协定基础上新增201项新产品,削减其关税,这些高科技产品包括:信息通讯技术产品、半导体及其生产设备、视听产品、医疗设备及仪器仪表等。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这也是世贸组织18年以来最大的关税减让协议,有关产品的全球贸易额高达1.3万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总量的7%。另外,该协议全部条款将在7月28日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上公布。

  三星发布可为手机无线充电的电脑显示屏
  近日,三星电子推出了可为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无线充电的电脑显示屏SE370。支持无线充电的移动设备均能使用,例如Galaxy S6、Nexus 6 和LG G3。三星SE370显示屏有23.6英寸和27英寸两款,并首次在内部集成了无线充电站。SE370采用PLS显示面板,分辨率为1920×1080,响应时间为4ms,对比度为1000:1,可视角度(H/V)为178°/178°,23.6英寸型号的亮度为250 cd/m2,27英寸型号的亮度为300 cd/m2,该显示屏带有一个PLS输入面板,并支持HDMI、DP和D-Sub等接口。截至目前,三星未公布价格和上市信息,也未立即回应寻求更多信息的要求。

  世界上首个电子交通标志在悉尼投入使用
  悉尼正在使用世界上第一个户外电子交通标志来指示驾驶员。悉尼的公路和海上服务代理明显已经厌倦了交通标志的频繁更换,所以由Visionect公司制作了电子交通标志。它是由太阳能电池板支持运作的,在强烈的阳光下很容易被看见,而且可以通过连接物联网进行远程更新。其实悉尼现在使用电子交通标志只是为了节省经济,因为像洛杉矶建立临时停车标志花费了950万美元。此外,他们还开发了防篡改和位置检测技术,为了防止有人试图窃取或攻击标牌。分析师称,此款电子标牌具有巨大的潜力。

  Dmail扩展邮件的时间限制
  生活中常常有这种情况:商家向客户发送有关产品折扣的电子邮件,一旦期限过去,电子邮件将自动删除。然而Dmail旨在让用户拥有更多的控制电子邮件的权利。它的使用非常简单:安装扩展,然后将一个方便的Dmail小开关组合到Gmail新消息中,用户就可以设置一个特定的电子邮件撤销的时间:一个小时、一天、一周或“永远”。Dmail目前是完全免费使用,但随着其技术的不断升级也许会产生费用。今年秋天,Dmail将正式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Dmail团队希望,未来可以在其他电子邮件平台开发新产品。

  Android Auto扩大汽车集成功能
  近日,谷歌指出,Android Auto的屏幕通过解码正确的图标自动启动,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新颖性。当用户需要退出Android Auto时,该功能也会启动。对于Android Auto非功能性界面的几个新特性以及各种传感器代码,谷歌方面并没有进行详细的介绍。如果打开开发人员模式,用户将会发现谷歌对于Android Auto屏幕有更多的新的设计。Android Auto屏幕将会变成类似应用程序启动器,作为到其他屏幕的媒介,扩大了汽车的集成功能。

  苹果商店推出HomeKit智能家居设备
  日前,苹果商店已经将Nest Learning Thermostat温控器在其线上和实体店里下架,为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推出让出空间。HomeKit中的Ecobee3 Smart Wi-Fi Thermostat温控器专为多房间家庭设计,圆圆的黑色温控器可以安装在任何墙壁,多达32个的传感器则被放置在房间周围来测量和调整温度,在外出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苹果的产品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或电脑来监测和控制该装置。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商店里的Nest产品的结束,Nest发言人称,“苹果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在未来几周内我们的新产品也会通过苹果商店销售。”

  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
  Skylake是Broadwell的后续发展,有可能成为英特尔公司十年中发布的最重要的处理器。该芯片和Broadwell一样是基于14nm工艺,但已重新设计了更好的性能和电池寿命。Y系列、U系列和H系列是分别用于主流笔记本、便携式笔记本和高端笔记本电脑中的移动BGA封装芯片,其性能分别提高了17%、10%和11%,而Y和U系列的芯片将可以为典型系统供电长达1.4小时。另外,S系列是一个由新的LGA封装的桌面芯片,主要用于LGA-1151插槽,英特尔声称它的中央处理器速度将提高11%,而散热设计功耗将从84瓦降低至65瓦。此外,K系列变体预计将有一个用于超频的解锁乘法器。

  Facebook鼓励移动运营商加入Internet.org服务
  Facebook正在庆祝Internet.org服务发布一周年,并鼓励更多的移动运营商加入该服务。Internet.org能使移动用户免费使用基础网络服务。运营商只需与Facebook展开合作,其用户就可享受这项服务。Facebook表示,公司注重合作,新加入的移动运营商可以更容易地登录Internet.org。Internet.org最初在非洲发布,目前已扩展至17个国家,包括人口大国巴基斯坦、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但Internet.org同时也遭到了大量指责,称其违反了网络中立原则。对此,Facebook把Internet.org向第三方开发商开放,使每个人都能使用这项服务,以此表明Internet.org不仅仅可帮助人们上网,同时也展示了互联网的价值。但是目前,有关网络中立的争论还将继续。

  出租车应用GETT推出香槟送货服务
  出租车应用GETT已经在英国推出了其第一个按需服务,即10分钟为客户送到香槟。GETT用户只需支付50英镑就能收到一瓶有黄色标签的香槟和两个笛型酒杯,而这些都将在10分钟内送货上门。GETT并未在香槟上赚很多利润,因为一瓶香槟通常零售价就约为40英镑。GETT要求与他们合作的送货司机学习区域送货知识,参加考核,见习出租车司机还需要在伦敦附近驾驶摩托车去了解熟悉各个街道。但该送酒服务只在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10点之间运行。GETT CEO沙哈尔曾表示,GETT并没有很大野心,他们只是想为客户提供必需的产品和服务,并使其速度和价格同时达到最优,让客户满意。

  新研究探索恐怖信息在社交媒体上的散播方式
  为了更好地开发工具来检测及阻止极端主义网络暴力宣传,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恐怖信息和恐怖组织的类型,以及它们的散播方式和散播的对象。研究负责人Hasan Davulcu表示像ISIS这种恐怖组织,他们一般很少能招募到一群人,所以他们的主要目标在于吸引那些处在社会边缘,感觉自己被孤立的人,这种现象在西方国家尤其普遍。研究表明,感觉被孤立的人更容易堕入恐怖组织的深渊。社交媒体上恐怖信息普遍流传的主要原因就是网络上的信息太过泛滥。

  松下CM1可充当便携式单反
  松下今年早些时候在CES上展示了其基于Android系统的数码相机CM1,不过松下在去年9月就已经正式宣布发行CM1。它是类似于三星Galaxy K Zoom的一个有趣装备,既是手机又是相机。CM1配备4.7英寸1080P触控屏,469ppi的像素密度,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拥有2GB内存,16GB ROM,还拥有micro SD卡槽,最多可扩充至128GB,其2,600mAh电池可快速充电。CM1搭载Android 4.4系统,但是目前也可以下载升级到Lollipop。CM1与其他同类产品存在一些明显差异,如定制壁纸和一些相机/摄影基础的应用程序方面。CM1的1英寸镜面,20MP传感器,背景虚化效果,自定义相机设置等都可以使其充当便携式单反。

  谷歌8月10日将关闭Autocomplete API功能
  谷歌宣布将于8月10日关闭Autocomplete API,这可能会影响到用户最喜欢的关键字工具。谷歌表示,Autocomplete API除了匹配谷歌网页搜索之外并没有为用户提供任何实际意义上的利益。而在2015年8月10日之前,谷歌将限制用户未经授权访问未公开的API Autocomplete。谷歌会保证用户都体验到Autocomplete,毕竟它是被设计为与搜索密切相关的服务。如果发行商和开发商仍想在他们的网站上使用Autocomplete功能,谷歌也会为他们提供自定义搜索引擎。

  Underwood Apps发布Monospace测试版
  近日,Today Calendar的研发者Underwood Apps在Play Store上发布了新产品。这款名为Monospace的应用,是一款极简文字编辑器。Monospace只注重文本,不支持模板或拼写检查等文字编辑器中常见的复杂格式。它支持粗体字、斜体字、着重号和引号,方便把文本传输到内容管理系统和类似系统。文本格式为黑底白字或白底黑字。Monospace的亮点是其文件夹系统。无论给哪个文件夹添加标签,界面都会自动在应用程序首页上搜索相关文件。此外,Monospace还能够通过跨设备工具Dropbox使用户同时在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上处理文件。目前Monospace还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可能还会增加一些新功能。

  研究人员发现威胁95%安卓设备的漏洞
  近日,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存在于95%安卓设备中的漏洞。通过该漏洞,黑客能在设备所有者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远程控制设备。漏洞的罪魁祸首是一个名为Stagefright的多媒体播放库。据以色列安全公司Zimperium称,Stagefright的框架中存在多重漏洞,并将在即将举行的2015年黑帽大会上进行展示。通过彩信,黑客可以将一个多媒体文件发送到指定设备,并进一步远程控制设备、获取用户个人隐私。在完成设备入侵后,黑客还能完全抹去入侵痕迹。尽管目前谷歌公司已发布了针对安卓开源项目的补丁,但Zimperium公司认为用户在使用和更新手机时需加倍小心。

  Steam安全漏洞令用户账号泄密
  上周日,Steam网站的账号登陆过程出现一个重大漏洞,致使用户只要知道其账号的绑定邮箱,即可重置该账号的密码。一般情况下,重置页面通常需要发送邮件到绑定邮箱来确认用户身份。但是在此次漏洞中,即使用户没有登陆绑定邮箱,也可以成功更改密码。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破解某位用户的Steam账户,盗用其隐私信息并且修改其登陆密码。目前,这个漏洞已经被修复。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