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分析师预测2017年将是Apple Watch的突破年

  分析师预测2017年将是Apple Watch的突破年
  近日,分析师们都在重点关注着苹果公司的财报,这将是苹果第一次公布包含Apple Watch销售额在内的财务业绩。虽然苹果公司不会报告Apple Watch的具体销售数字,但这并不影响投资者们的各种猜测。在一份报告中,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苹果已经在该季度售出了300万台Apple Watch,该数字略低于KGI预估的390万台。Munster表示,从短期来看,他认为供应的短缺束缚了Apple Watch早期的销售,但是他仍然相信Apple Watch的销售量将会有大幅增长,而2017年将是该设备的突破年。他预计,Apple Watch销售量在2016年会达到1400万台,而到2017年将跃升为4000万台。

  苹果手机占据了移动播客82%的收听量
  一份关于用户移动播客的使用习惯报告显示:尽管安卓系统有强大的智能手机设备基础,但是用户更加偏好iOS系统的移动应用。苹果手机占据了移动播客82%的收听量,其中用户主要通过iTunes商店使用移动播客应用。此外,相较于可供苹果手机使用的第三方移动播客应用,用户更加偏好于苹果智能手机的内置播客应用。数据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移动播客用户使用苹果手机的内置播客应用。若考虑传统笔记本电脑和苹果电脑的播客收听量,苹果手机大约占据了54%的收听量。

  纽瓦克寻求5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基金
  据悉,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即将成立一个以5000万美元为目标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该城市在许多方面与纽约的创业中心相似。在纽瓦克风险投资合伙公司和它的姊妹机构纽瓦克创业加速器的支持下,纽瓦克将于10月开始受理创业公司的审批,目标就是要在全市建设一个实质性的科技产业链。新泽西州的初创公司项目在2014年吸引了419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不及纽约风险投资额的1/10。纽约收到的风险投资额一直在上升,而新泽西州的风险投资额却在下降。但现在纽瓦克也在不断发展,拥有速度最快的光纤网络,并且交通便捷,还建了一个国际机场。由于技术产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投资者也应该多一些耐心。

  PayPal市值超过前母公司eBay
  PayPal(在中国大陆的品牌为贝宝)之前是美国eBay的全资子公司,后来由于投资者寻求增值把赌注押在电子支付业务上而脱离eBay。如今,PayPal的市值已超过eBay,PayPal的上市股票市价是eBay的1.4倍。据悉,在PayPal脱离eBay后,eBay市值减到340亿美元。PayPal表示,PayPal有1.69亿用户,在第二季度处理了11亿的付款项目,交易量同比增长了27%。而eBay市值在第二季度较上年同期下降2%。eBay在2002年收购PayPalEBay,因迫于投资者卡尔·伊坎的压力于去年9月宣布剥离PayPal。

  YouTube发展迅速 有助于谷歌盈利
  谷歌股票第二季度上涨16.3%,使公司市场价值增加650亿美元。谷歌首席商务官Kordestani表示此次盈利得力于YouTube的发展。YouTube现在的规模超过了美国任何一家个人有线网络,其网页访客量每年翻三番,观看时间每年增长60%。YouTube的视频广告模式TrueView也越来越受人们欢迎。在YouTube播放视频广告的商家每年增加40%。谷歌最近为TrueView增添了一项新功能,各品牌可在其视频广告中自动插入产品信息、图片和价格。现在每分钟都有超过300小时的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谷歌的公认会计准则基础经营利润为48亿美元,营业毛利为27%。公认会计准则净收入为39亿美元,每年增长17%。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为6.99美元。公司目前拥有698亿美元资金,而第一季度时只有654亿美元。

  丰田Mirai挑战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存在基本物理问题
  近日,丰田的一位高管表示:氢燃料汽车(比如丰田Mirai)的未来潜力明显大于纯电动汽车(比如特斯拉)。丰田自本周一开始接收氢燃料汽车Mirai的订单,并预计销量将在2017年底达到3000辆。Mirai凭借续航能力312英里而通过美国的EPA测试,并将在今年10月份登陆美国加利福利亚汽车市场。此外,丰田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氢燃料汽车的成本已大幅下降,竞争优势明显提高。与此同时,纯电动汽车的研发面临瓶颈。即使科学家们在研究新型材料,纯电动汽车也仍存在基本物理问题:电动汽车无法在很短时间内进行充电。

  Spotify每周一推出特定音乐播放列表

  自苹果六月份推出苹果音乐服务以来,音乐流媒体订阅服务的竞争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阶段。Spotify为了应对竞争又推出了一个新的免费功能叫做“每周发现”,每周一它会根据用户喜欢的音乐为其创建一个两小时的音乐播放列表。播放列表是流媒体服务的关键部分,Spotify的热门主题列表包括娱乐类、个性类,甚至总统音乐类等,可满足于不同用户的爱好需求。用户用Spotify播放音乐时,可以选择喜欢或不喜欢按钮使系统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音乐喜好。目前Spotify月订阅费用为9.99美元,累计用户已达2000万。

  用于无人机的4K摄像机正式登场
  那些一直想为DJI Phantom等小型无人机配备可替换镜头的4K相机的用户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昨日,一家名为Z Camera的初创公司将他们的相机产品发布到了Kickstarter上。这家初创公司目前正在与松下合作。其中,松下提供了4K传感器和14mm f / 2.5镜头。这款名为E1的产品的重量大约为GoPro Hero 4的两倍,配备了一个很小的镜头。Z Camera声称E1将提供ISO 6400的无噪声图像,并且可以以24帧每秒的速度拍摄宽屏4K视频(4096×2160)。

  三星推出超薄平板电脑Galaxy Tab S2
  三星昨日宣布推出平板电脑Galaxy Tab S2,分为8英寸和9.7英寸两款。这两款平板都具有八核1.9GHz/1.3GHz的处理器,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和21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3GB RAM,32GB/64GB可选内置存储空间,支持最大可扩展至128GB的microSD卡插槽,内置一个指纹扫描仪。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电池:Galaxy Tab S2 8.0内置4000毫安电池,而Galaxy Tab S2 9.7则内置5870毫安的电池。虽然这两种设备都是超薄型,机身厚度均为0.22英尺,但机身重量分别为265克和389克。据悉,Galaxy Tab S2 8.0和Galaxy Tab S2 9.7将于下个月正式上市,具体售价尚未公布。

  iPhone 6s或将增加储存容量

  据悉,iPhone下一款手机将被命名为iPhone 6s。一个叫做M.I.C. Gadget的网站宣称已经从富士康(iPhone主要生产工厂)内部人士打听到,下一代iPhone的包装将不会有16 GB的存储选项。产品包装只显示32GB、64GB和128GB的存储选项。这和上个月《韩国时报》的一份报告所写的内容一样。然而,9to5Mac的Mark Gurman上传了有关下一个iPhone内部组件的图片,这些照片包括了一个16GB的闪存芯片。但这并不意味着M.I.C. Gadget和《韩国时报》所说的是错误的,有可能Mark Gurman上传的照片是早期iPhone的内部组件测试。iPhone下一款手机预计在9月初发布。如果苹果决定增加储存量,这将解决去年一些iPhone用户抱怨储存量不够的问题。除了更换了内存大小,iPhone 6s预计将有一个新的触摸屏,更多的颜色选择和更高的像素。

  微软Windows 10可方便儿童使用

  Windows 10将准备在7月29日正式亮相,微软近日频繁发布技术预览版以便公司以外的人可以测试操作系统以及提供他们的反馈意见。现在微软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10广告,在最新广告中微软利用婴儿的力量阐述了Windows 10这款系统的强大之处,广告的话外音说:“他们将有一个简单的生活,因为这些孩子将陪伴着Windows 10一起成长。这些孩子不需要记住电脑密码,也不需要担心系统安全问题,孩子们只需要露个笑脸就可以登录电脑了。”广告暗示我们未来只需要点击一下触摸屏,计算机就会自动播放音乐、搜索信息,或者讲一个有趣的笑话。也就是说,连孩子都可以轻松驾驭Windows 10系统。

  肯德基为促销鼓励人们进店拍照
  美好的夏季给那些没有旅行计划的人带来了烦恼。每年的这个时候,在Facebook,、Instagram和其它分享平台上他们都不可避免地会看到别人晒的度假照片。位于罗马尼亚的肯德基提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它鼓励人们用假的度假照片和朋友的照片进行对比。作为快餐业的一次促销行为,肯德基希望顾客以其店内设施为背景进行拍照。虽然这种行为远远比不上真正去度假,但却可以给那些在社交媒体上晒度假照的朋友有力一击。由于这是一次地方推广活动,所以顾客只能在罗马尼亚境内的肯德基门店进行拍摄。

  新应用程序PIO使录音更加便捷
  智能手机在演讲和采访中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在将声音转换成文件这一方面做的不是很好。iOS新推出的应用程序PIO可以让用户方便地记录声音。PIO易于使用:当记录时,用户可以点击屏幕任意点然后讲话,再次点击结束录音。一旦完成,用户可以审查每个录音部分,并添加注释。用户可以在路上随时记录自己的想法,一旦连接电脑就可以恢复整个音频文件。PIO智能记录仪是免费的,但用户需要支付1美元来输出录音和注释部分。

  SimilarWeb收购Swayy平台提升自身能力
  专注于市场情报网络收集分析和移动开发的公司SimilarWeb快速收购了Swayy平台,以期学习管理技巧,提升自身素质。虽然Swayy目前仍在独立运营,但SimilarWeb表示它将在“不久的将来”关闭,而它的团队将使用相同的自然语言和个性化技术来提升数据处理模式,从而提高SimilarWeb的收益率。目前具体交易条款尚未披露,但据悉Swayy的创始人Ohad Frankfurt、Oz Katz、Shlomi Babluki和Lior Deganii不久后都将任职于SimilarWeb。

  阿里巴巴与联合利华建立合作 增加分销渠道
    由于电子商务的重要性,本周一阿里巴巴宣布了与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商业策略。联合利华在阿里巴巴B2C平台天猫上开的网店已有五年之久,而这次新的合作则意味着网店更多的分销渠道,特别是针对农村地区,以及利用阿里巴巴的数据分析来识别联合利华线上到线下的零售比例,从而改善供应链。所有通过阿里巴巴销售的联合利华产品都有一个二维码标志,与阿里巴巴的“蓝星项目”有关,以避免假冒伪劣产品流向市场。

  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遭黑客攻击
  Ashley Madison是一家专门为已婚人士提供交友、约会服务的社交网站。近日据有关消息称Ashley Madison已被黑客攻击,黑客声称已经完全获得了该网站的全部数据及其他记录,包括公司的服务器和员工信息,甚至还有公司的账户信息及薪水信息。安全专家布莱恩·克雷布斯报道称内部已有超过3700万已婚偷情男女的资料被暴露。Ashley Madison称他们公司已经针对此次事件展开了全面调查,会实时更新调查情况动态。其加拿大的母公司也证实网站系统有漏洞,并表示将与执法单位合作,试图追踪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

  Uber将一起西班牙法律案转交欧洲法院
  欧洲运输业务新贵Uber在经过一段特别受欢迎的时期后,进入陆续在世界各地遭到禁用的阶段。该公司在EMEA地区的公共政策负责人Mark MacGann近日宣布已将一个正在进行中的西班牙法律案件转交到欧洲法院的司法部,实际上这对Uber是有利的。首先这将把该案件从地方手里转移出来,给公司带来的潜在影响是增强了其对数字社会的雄心壮志。其次,这也阻止了其他地方监管机构想要禁止Uber以及相关公司运行的想法。事实上,欧盟委员会也已经在考虑如何在整个欧洲而不是地方来规范Uber类的共享服务,欧盟预计会在2016年的秋天做出决定。

  丰田2016款Tacoma配备GoPro摄像机支架
  据悉,丰田和GoPro签署新合约,GoPro表示为2016款Tacoma提供一个GoPro操作相机支架,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记录、拍摄日常生活。该支架将会被放在后视镜的右边,但如果是像GoPro零售商店里出售的粘性支架,那么这个支架很可能是不可重复使用或不易移动的。正如丰田在小卡车市场的复兴,GoPro也一直保持着其在操作相机领域的王座。虽然这比交易份额较小,但足以让丰田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该协议不是一份独家协议,所以其它的汽车制造商也可从中分一杯羹。

  机器人好友融入家庭 方便用户生活
  近来越来越多的多功能机器人出现,其中有一种全新概念的机器人,其设计理念是成为家庭的伴侣。机器人的脸上有一个集成的平板电脑,它的大眼睛和小嘴巴展现出一个友好的卡通人物形象。通过儿童研究所的初步测试发现,这种机器人亲切的外观使它更容易成为孩子的好伴侣,所以有孩子的家庭特别喜爱它。机器人好友可以和家里的其他智能设备相连,通过蓝牙和Wi-Fi无线通信,使得家庭生活更加方便。另外,它还具有面部识别功能,会提醒家庭成员重要的事件,也会保持对家庭环境的潜在危险的监督与检测。

  FanDuel刚获融资便收购手机应用开发公司
  幻想体育公司FanDuel在融资2.75亿美元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宣布收购了Kotikan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公司。FanDuel已经成为苏格兰最大的科技公司出口,但值得注意的是产品出口是在苏格兰,而客户群大多都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公司曾经声名虽然他们在爱丁堡有一个办事处,但其总部仍在纽约。其实Kotikan在苏格兰并不是特别出名,但它声称每年有370万美元的收入,并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航班搜索引擎之一Skyscanner。目前FanDuel的主要工作是招聘,现在在美国和英国有共243名员工,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招聘更多的软件工程师。

  平板Teclast X98 Air具备Windows与安卓双系统
  一台具备Windows和安卓双系统的平板将会有很多类型的App可供选择。安卓系统确保了它可使用触屏操作,而Windows8.1则为它添加了许多微软的功能。Teclast X98 Air就是这样一台双系统的平板,它硬件配置良好,价格不超过200美元。考虑到它的配置以及铝制外壳,这样低的价格确实令人吃惊。无论是英特尔处理器,还是集成数据的能力(3G),X98都非常出色。它的尺寸与iPad相当,具有9.7英寸显示屏,英特尔Atom处理器,2GB缓存空间和32GB内存。

  谷歌Android设备管理器无法连接
  Android设备管理器(ADM)是谷歌上为方便连接网络和连接移动软件所创建的工具,允许用户远程定位、发送消息或同步锁定手机和平板电脑。当然如果ADM不能真正与设备进行交互,这个工具就失去了作用。大部分时候发生程序错误的原因是移动设备无法通过数据连接,或是因为ADM软件本身的用户许可已经被重置。因此有一小群用户难以使用ADM连接移动设备。Android方面和ADM工程师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但官方最后一次更新在四月份,近期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此后数十人表示自己的Android设备管理器出现了相同的问题。

  史蒂芬·霍金将开始研究外星人
  俄罗斯高科技亿万富翁Yuri Milner(尤里·米尔纳)与英国物理学家Stephen Hawking(史蒂芬·霍金)即将联手,开始一项探索外星文明信号的“Breakthrough Listen”项目,启动资金为1亿美元。该项目于本周一通过伦敦英国皇家学会的一个网络广播公开,将于明年开展,届时将会核查银河系约10亿个行星,以及监听来自100个其它星系的信号。霍金表示“是时候去寻找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的答案了”。Milner是Facebook和Twitter的早期投资者,在未来10年里将投资1亿美元在西佛吉尼亚州用于绿岸射电望远镜和在澳大利亚用Parkes望远镜来进行无线探索。据悉,此次研究小组将由长期研究地外智慧生物或探索外星智能的科学家组成。

  TRS-80 Model 100代表移动计算未来

  TRS-80 Model 100是第一台广泛普及的笔记本电脑。当TRS-80 Model 100在1983年进入市场时,它就被认为代表了移动计算的未来。比尔盖茨在一次采访中提到Model 100在某种意义上是他最喜欢的机器。他与京瓷·铃木共同编写了操作系统,且盖茨认为他写了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代码。由英特尔80c85 2.4MHZ和四节AA电池提供动力,TRS-80 Model 100就有超过20的电池寿命。除RAM以外,它没有任何内部存储。其核心软件是存储在只读存储器芯片上的。它包括一个基本的解释程序、一个文本编辑器、一个“电信”程序的远程连接和一个地址簿的应用程序。

  小米在印度推出小米鼠标垫

  中国的小米公司在印度推出了小米鼠标垫(Mi Mousepad)和小米金属鼠标垫(Mi Metal Mousepad)。这些电脑配件分别定价为269和649卢比,并完全可以通过该公司的在线零售店Mi.com/in购买。小米鼠标垫为黑色,并将配备防滑橡胶背面,防止在使用过程中滑动,其尺寸为80x40cm。小米金属鼠标垫的制作材料为耐用和耐腐蚀的铝,其尺寸为330x240x3mm。众所周知,虽然小米是智能手机的制造商,但它并非只做手机,也包括净水器、空调、LED灯、电视、手机、电脑配件,甚至是智能鞋。小米的智能手机产品也受到新兴国家的追捧,如印度。最近该公司的小米4在印度公开永久销售。此前,它减少了其在印度所有流行的手机价格,如小米4、红米Note 4G和红米2S。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