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索尼进军无人机业务 但不出售无人机

  索尼进军无人机业务 但不出售无人机
  索尼于本周三宣布将和日本机器人与自动化公司ZMP联合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Aerosense,新公司将进军无人机业务,但不出售无人机,而是使用无人机为企业捕捉图像和提供其它数据。无人机可从空中捕捉图像,并结合云数据来处理图像,以便为企业提供数据服务、测量、观测以及检查等任务。Aerosense将于8月注册,但是明年才开始服务客户,届时ZMP将提供陆地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其中ZMP持股49.995%,索尼持股50.005%。索尼的这一行为也是希望让人们意识到,无人机不再是发烧友的玩具,其在企业、商业用途上也有着巨大的潜力。

  Tim Cook称中国将超美国成为苹果最大市场
  根据苹果官方数据显示,苹果在中国的销量业绩非常可观。去年一年苹果在中国的收入累计增长了一倍,总收益达132亿美元,而在全球的增长率也仅仅只有33%,相比而言,欧洲市场的总收益仅有103亿美元,远不及中国地区。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他在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苹果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可能会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甚至是苹果最大的销售市场。其实Tim Cook过去就曾预测过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很可能会超过美国,中国作为经济大国,也存在很多新兴经济体,所以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Twitter举办“兄弟会派对”遭指责 不顾性别歧视诉讼

  Twitter周二举办了一场“兄弟会派对”激起了公愤。不过Twitter已经为其在性别歧视诉讼缠身时还为员工举办“兄弟会派对”的行为道歉。该派对是旧金山的一个团队为了庆祝他们内部的“欢乐时光”而举办的。之后Twitter一名女员工在Facebook中贴出了派对的图片,消息传播迅速并引起了许多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不满。此次派对使Twitter处境特别尴尬。据悉,该公司前任工程师蒂娜·黄在今年三月指控该公司负责人事升迁的高层基本都是男性,使女性在升职竞争中无法得到公正待遇。最新报告显示Twitter工作人员缺乏性别多样性,其员工总数的70%是男性,而其核心技术员工中男性更是高达90%。

   

  
  黑莓公司将收购AtHoc 强化公司软件业务
  近日,黑莓公司表示将收购加州消息预警服务公司AtHoc来强化公司软件业务。AtHoc的服务对象包括一些顶级客户如: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许多特殊领域的公司。黑莓首席执行官约翰陈在一次采访中提到AtHoc是一个警报系统,但它也需要黑莓BBM所提供的丰富媒体内容。BBM不仅支持文本,还支持语音、图片和视频共享。因此,黑莓能为AtHoc客户提供更丰富的用户体验。今年早些时候,约翰陈在本年度财报中指出黑莓所并购的一些软件公司正在推动公司软件营收增长。

  Facebook希望能在视频方面代替YouTube
  Facebook希望能在视频方面成为YouTube的一个代替品。在过去的一年里,Facebook推出了原创者的收入分享计划和在News feed上的视频自动播放功能,通过这一些调整我们注意到Facebook希望能够阻止用户因视频去YouTube。当你试图将YouTube的链接复制到一个网页时,你会看到下面一个微小的警告:鼓励你上传至facebook分享而不是YouTube。目前社交网络也升级视频上传功能,它就像YouTube视频一样,会提供禁用嵌入选项,添加类别等。不幸的是,作为社交网站,人们会从其他服务器上窃取视频并作为他们的原创视频上传,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不同于YouTube,facebook不提供版权识别工具,这将是内容创作者拥有的一个巨大的问题。


  WhatsApp新版本更加智能
  WhatsApp已经在安卓系统上更新了一些新功能。点击并按住任何会话窗口,就可看到在菜单底部的新功能。它在未读的对话上标记了一个绿色的圆圈,所以用户会更容易点击。新版本还可以给联系人分组并进行自定义设置。打开联系人详情,就可以为来电和信息设置特定的音乐,并设置自动弹出通知。还有一个选项是进行语音通话,这可以在“聊天和通话”设置中找到。经测试,该功能音频质量并没有下降,但有一点滞后。WhatsApp 似乎还未在Google Play上推出它的最新版本,但用户在其公司网站上已经可以下载了。


  苹果引发全球科技股下跌
  苹果财报的不尽人意引发了全球科技股的下跌。据悉,自苹果公司公布其季度盈利状况以来,这个科技巨头的价值在全球科技股中有了大幅的下跌,损失达六百六十亿美元。本次苹果公司的股价下跌直接影响了全球科技股的价格。金融时报指出,受苹果公司影响,英国芯片公司ARM控股下降了3.8%,德国英飞凌科技下跌4.6%,Talk Talk公司下降6.6%。此外,全球多家科技公司的股价也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纽约市政府将遏制Uber疯狂增长
  Uber正在与纽约市政府进行斗争,纽约市预计近期将表决关于放缓Uber新车增速的提议。市政府认为,得先限定未来一年Uber最多只能扩张1%,这样才有时间来研究这类汽车服务对交通和污染的影响。对此,Uber指责纽约市市长偏向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在过去三年,Uber已增加了大约20000辆新车,而其竞争对手Lyft增加了5000多辆。这场纽约市的汽车争夺战对交通状况有着直接影响,在城市经济发展中导致了交通拥堵。在2009和2010年中曼哈顿的交通平均速度基本不变甚至增加,自2011年Uber推出后,整体速度下降了每小时一英里多。


  亚马逊的勤杂工服务扩展到新城市
  亚马逊的勤杂工服务得到一个新发展。该电子商务公司周三表示,亚马逊家庭服务正通过其网站招聘水暖工、油漆工、电工等勤杂工。目前其家庭服务业务已扩展到11个新的美国城市,包括波士顿、芝加哥、费城和华盛顿。该项新服务还允许用户根据自己需求设置工作合同,比如铺设一条车道或重新布置旧居。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已经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但它通常被认为只出售商品,而不出售服务。亚马逊试图改变这种成见,于是亚马逊于3月份在美国4个城市推出了家庭服务。亚马逊家庭服务是作为承包商与客户联系的中间人,收取佣金。但亚马逊会对承包商进行审核并提供“幸福保证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客户困扰。


  四名疑犯或与最大数据泄露案有关
  美国和以色列有关人员拘捕了四名疑犯,他们有可能和2014年摩根大通公司的数据泄露案有关。在四个人里,马里奥和列别捷夫在进行非法比特币交易,他们的交易违法美国联邦反洗钱法律,FBI认为马里奥通过敲诈软件勒索用户,这款软件可以封锁受害者的电脑,受害者必须使用比特币支付解锁费,FBI认为这两位疑犯在2013年10月到2015年2月期间,非法牟利至少180万美元。沙拉姆和奥兰斯汀则因“哄抬股价、拉高出货”在以色列被捕,他们通过发送虚假邮件引诱人们投资伪造的热股。这四个人目前被怀疑和史上最大的摩根大通数据泄露案有关。


  土耳其因爆炸事件封锁Twitter
  土耳其为了减慢本周初一起爆炸事件的传播速度,在周三封锁了Twitter。土耳其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因为相关法律的规定,规定称禁止在社交网络传播事件图片,不遵守的网站会进行封锁处理。土耳其政府也在努力平息来自网上的各种抗议,伊斯坦布尔的抗议者(主要是库尔德人)在事发后还和警方起了冲突。这场自杀性爆炸发生在周一,在这场事故中3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土耳其首相称很有可能是伊斯兰国家的激进分子所为。土耳其政府要求Twitter撤销107条关于此事的消息,该网站只删掉50张图片,但是并没有按政府的要求在4小时内撤掉剩下的内容。

 

  声破天和Beatport合作提供流服务
  随着流服务越来越受欢迎,很多公司都开始开发不同之处来和对手竞争,这可能也是声破天和Beatport合作的主要原因。两家公司最近达成内容分销协议,Beatport的管理播放列表和独家内容会共享在声破天上。从表面上来看Beatport和声破天是竞争对手,但彼此又都有对方想要的东西,声破天有影响力,Beatport有内部口碑。现在还不确定这项合作会发展得怎样,但声破天有权限访问Beatport的独家DJ唱片和现场音乐会视频,这次合作也是为了和苹果音乐抗衡,Beatport主要专注于电子音乐,和声破天的合作也是走向多元化的第一步。


  微软推出轻量级电邮应用“send”
  微软目前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子邮件应用程序,并在星期三正式命名为“send”,目前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这款应用原定名为“flow”,属于Outlook的附属应用。目前该应用将面向安卓和Windows iPhone用户推出。据悉,该应用旨在实时提供快速、轻量级对话。使用这款应用仅仅只需要一个邮件地址就可以和任何拥有邮件地址的用户进行交流,而且所有对话内容都会出现在Outlook上,而且能够自由地在两者对话之间切换。



  苹果禁止公测版用户在应用商店评论
  苹果做出了一项新的决定,禁止公测版系统(包括iOS 9 Beta 4)设备用户在App Store上进行评论。如果用户现在尝试点击评论回复,系统会弹出“功能不可用”的提示框。因为测试版系统会存在各种不稳定的情况,这会影响到开发者的体验,并且会导致很多应用会收到很多差评,这些评论可能会对一个应用造成几个月的负面影响。实际上,从苹果推出测试版以来,这类“差评”就一直困扰着软件提供商。此举的最大好处,是避免开发者的应用因为不稳定的测试版系统的原因而招致差评。


  谷歌雅虎Facebook合作消灭网络爬虫
  对于网络上存在的许多爬虫,虽然有些是对网站有益的,但是也有一些对网站服务器造成了压力。日前为消灭网络爬虫,谷歌、Facebook和雅虎合作开发了一个试点项目,叫做可信赖问责组织(TAG)。谷歌作为TAG广告欺诈战争的主要贡献者,为了抵御来自全球网络的非人为广告流量,提供了它们自己数据中心的黑名单。数据中心两个主要应对爬虫的软件是UrlSpirit 和 HitLeap,今年5月份就有超过6500个数据中心安装了UrlSpirit,而6月中旬有4800个数据中心安装了HitLeap。

 

  Google收购手机界面设计公司Pixate
  帮助开发者设计安卓和iOS系统界面的软件公司Pixate,被Google收购了。继去年收购Form背后公司RelativeWave后,在app原型设计公司的加盟下,Google有效加强了其设计能力。在周三的发布会上,Google发言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Pixate能加入Google,今后,我们将持续致力于开发新的原型设计工具,包括Form13。”Pixate是2013年建立的iOS手机界面设计公司,一直在尝试扩展到安卓系统。他们最初的做法是从网页到手机app的迅速迭代,旨在有效减少开发者用在Adobe Photoshop和Xcode上的时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对无人机使用干扰技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立法者正在考虑对干涉消防工作的无人机用干扰技术,尽管联邦法规禁止它的使用。由参议员特德·盖恩斯和议员迈克·加托提出的立法是根据最近在洛杉矶无人机干扰了消防作业的事件。无人机的存在构成了一种危险并阻止了直升飞机用水灭火的发展。除了向公众宣传无人机的危害,立法者认为还需更强大的工具。盖恩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有效的干扰技术可以使无人机远离紧急响应区和飞行路线。”无人机使用无线电波和全球定位信号来操控。信号干扰器可以发射无线电波,防止它范围内的设备自动维持连接。它们可以用来组织移动电话的通讯,也可以阻断Wi-Fi和全球定位信号。但是因为干扰器一般不分情况就影响一个地区的所有设备,所以美国联邦法禁止它们的销售和使用。目前加利福尼亚如何解除禁令外界尚不明了,盖恩斯和加托也未立即回答相关问题。


  美联社向YouTube上传新闻短片
  美联社和英国有声电影展开合作,与互联网用户分享过去一个多世纪内的新闻短片,向全世界展现一部“视觉需求百科全书”,这两家公司将把超过100万分钟的档案短片上传到YouTube。这些短片有55万多部,从1906年的旧金山地震到珍珠港爆炸等事件都包含在内。这并不是新闻组织首次通过YouTube在网上公布档案。去年,British Pathé向YouTube上传了超过850000部1896-1976年间的新闻短片。用户可自由对短片进行剪辑。

 

  苹果OS X操作系统存在漏洞
  来自安全审计事务所SektionEins的德国调查者Stefan Esser于周二发现,苹果最新发布的OS X操作系统存在特权升级漏洞。这一安全漏洞不仅侵袭了OS X 10.10.x,也涉及到OS、Yosemite 和 El Capitan系统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依赖于可使错误记录侵入任意文件的动态连接器dyld和环境变量dyld_print_to_file。这一点很危险,因为根用户在文件系统中的任意文件都能被打开。这就给特权提升和PC劫持提供了可能。Esser公布了一份有关该漏洞的技术简介,并警告称,执行代码会对系统造成危害。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知晓这一安全漏洞,因为该漏洞在OS X El Capitan 10.11最初的测试版中已被修复,但在当前发布的OS X 10.10.4和OS X 10.10.5测试版中却未被修复。对此,SektionEins发布了内核扩展源代码和名为SUIDGuard的数字签名版本。苹果于7月份进行了安全更新,修复了iOS 8.4 和OS X 10.10.4中的大量漏洞。


  谷歌为用户提供定制的Gmail地址

  谷歌提出了其允许Gmail用户创建自定义Gmail地址的新构想:私人客户有他们自定义的Gmail地址,成本是每月2美元;商业和专业用户,可以享有包括在线存储30GB和其他商业用途支持,这将需要用户每月花费5美元;还有一种选择是每月10美元,他们享受无限的在线存储以及归档能力和谷歌的discovery服务。“我们知道用户的用户名的第一选择可能不是yourname345666@gmail.comwhich,所以我们尝试用可扩展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其他选择。而且这只是一个测试,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长期的决定。”一个谷歌发言人解释道。


  高盛公司前科技主管建立新的支付平台
  Earthport是由高盛投资公司前科技首席运营官Hank Uberoi建立的云端支付平台。其位于伦敦的公司总部收入猛增了78%,去年达到了19250000英镑(3亿美元)。Earthport云平支付台的美元价值上升了75%,该公司有望在年底达到100亿美元(64亿英镑)的交易价值。Earthport正努力打造一个更快,更懂技术的云端国际支付网络。目前,使用的所谓的“rails”系统是几十年前建立的,而且缓慢又昂贵。现在的大公司如汇丰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渣打银行都开始通过Earthport系统支付。Uberoi在声明中称他们很高兴earthport支付网络能作为一个真正有价值有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支付市场所接受。


  索尼将制作动画表情电影
  如果索尼电子邮件的泄露告诉我们什么,那就是它的工作室是一个据点,迫不及待地尝试捕捉时代精神。除了索尼会下降电子产品的像素之外,现在有更糟糕的消息:索尼将制作一个基于表情的电影。是的,索尼影视动画击败其他三个工作室赢得为动画表情制作电影脚本的权利。这个项目由埃里克·西格尔(作家、演员)和安东尼(演员)直接负责,后者也将参与动画表情的设计。动画表情电影脚本的思想特别吸引索尼工作室,因为他们似乎特别热衷于抓住流行的元素呈现给观众,即使这可能会让观众完全张目结舌。

  

 

  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找回走丢的宠物
  一个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宠物主人找到自己走丢的宠物,而宠物主人只需要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传宠物照片。这个名为Finding Rover的应用程序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追踪宠物。宠物主人必须上传他们走丢的宠物的照片,然后应用程序将在数据库中搜索他们丢失的宠物。据CBS8报道,上周,一只走丢的3岁大的西伯利亚哈士奇Sergeant与主人Kevin Villicana团聚了。而狗主人就是听说了这个应用程序就上传了Sergeant的照片,然后发现Sergeant已被送往动物收容所。因为收容所拍下了流浪宠物照片并将所有走丢的宠物信息录入了该应用程序,所以Sergeant很快就被找到了。

  

 

  微软减记诺基亚资产净亏32亿美元
  微软近日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减记诺基亚手机业务以及裁员等相关费用的影响微软第四财季营收达2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82亿美元下滑了5%;净亏损为31.9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6.12亿美元。以上财务数据包含了75亿美元与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相关的非现金减损支出,以及7.8亿美元的企业重组支出。此外还包括了1.6亿美元与早前宣布的企业整合及重组计划相关的费用支出。可见这算得上是微软自减记诺基亚业务以来的首个巨额亏损的财季。

  

 

  
  三星致力于手机背面触控技术
  距离三星发布世界上第一台可弯曲屏的智能手机已有一年之久,然而直到现在,它仍然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拥有这种显示屏制造技术的公司,并且试图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如今,美国专利局发布的一则专利申请表明,三星公司在给智能手机背面安装上触屏控制方面做出了成果。为了激活手机背面的触控功能,用户需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握住智能手机。比如,以左图所示的方式握住手机,那么用户将能控制背面(如点1090)和侧面(如点1050、1060和1070)。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