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公布第三季度财政收入 超过预测近500亿美元

       苹果公布第三季度财政收入 超过预测近500亿美元
  本周二,苹果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政收入,超出公司自身预测470亿美元,比华尔街的预测多出495亿美元。至此,华尔街已连续9次对苹果的收入做出错误预测。在史蒂夫·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所做的预测都极为保守,实际数值往往要比预测多出许多。尽管蒂姆·库克尽可能准确地做出预测,但美国数据调查机构的Horace Dediu发现,这次苹果的预测已超过之前三个季度所做预测的最大值。多年来苹果首次让人感受到不确定性。公司的预测明显偏离了实际,这一趋势在本季度还将继续。有报道称,苹果将全部利润的92%投入到整个智能手机产业,iPhone占据苹果总收入的70%左右。苹果于上一季度公布了iPhone 和 Mac的第二季度销售记录,同时还有苹果商店的全部收入记录。

  Facebook与YouTube明星存在理念分歧
  一年前,Facebook开始接触YouTube明星,并鼓励他们发布视频到Facebook上,这也表示Facebook开始争夺YouTube网站的视频资源。但是有分析指出,YouTube的顶级创作者上传到YouTube上的视频比上传到Facebook上的多五倍以上。这是由于Facebook缺乏一个既定的广告模式。另外,YouTube上视频的类型与Facebook的“流行”理念不兼容。不过许多人承认,Facebook确实是视频传播的一个主要力量,年轻人也热衷于在Facebook上观看新闻视频。

  东芝CEO田中久雄因涉嫌虚报利润辞职
  本周二,东芝CEO田中久雄因此前的会计丑闻而辞职,董事长室町正志将暂时接替他的工作。此外,副会长佐佐木则夫和顾问西田厚聪也将辞职,因为有第三方报道称,他们也参与了2008年的虚报利润。东芝的营业利润被虚报12.2亿美元,是公司预计的3倍。日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称,东芝的财政违规非常令人遗憾,因为此时日本正试图以更好的企业管理重新赢得全球投资者的信任。但他拒绝回应东芝是否会面临罚款。首相安倍晋三已颁布了新的指导方针来改善日本的企业管理。本周二,东芝的股票上涨6%,但自公司4月初首次公布财政违规事件以来,较之前仍下降23%左右。目前,团体投资者和其他长期基金已经放弃东芝股票,其股价将取决于短期投资者。

  亚马逊云服务收益增长速度迅猛
  亚马逊股价又创新纪录,据该公司业绩报表显示亚马逊股价本周一在纽约以488.10美元收盘,上涨1.1%,同时标普500指数上涨了5.5%。亚马逊执行CEO JeffBezos非常善于控制资本市场的预期,他表示亚马逊可以牺牲短期收益,将资金都投入到成长型的业务上以便获得更好的股价汇报。今年亚马逊推出总理日活动之后,在各大城市都有多项投资,包括无人机送货、流媒体服务与服装产业等,Cowen & Co.更是指出亚马逊将会取代梅西百货成为全美最大的服装零售商。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的云服务是其业绩报表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其销售额在过去一年内增长到了16亿美元,涨幅49%。

  苹果与多家电子品牌争夺专利权
  过去三年里,苹果和三星一直在世界各地的法庭上打官司,其主要争端是关于专利权的所属问题,如在双镜头和变焦方面等。2012年,苹果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第一个专利补偿费,自此,三星已经多次声明将推翻判决。之后三星因其侵犯苹果的银河智能手机专利权而被下令支付苹果的“利润总额”。但是,谷歌、戴尔、惠普等公司形成联盟,反对苹果这样的做法,认为这种做法不利于行业的发展并减少了消费者的选择广度。而苹果表示,在专利权斗争中,其他公司的支持应被法院忽略。

  TurboTax将不再为用户提供云数据备份
  如今很多技术公司都在相继打造云服务平台,据上个月Dropbox的报告显示,有400多万的用户注册了云服务,苹果的iCloud服务更是拥有500多万用户。2014年,Intuit公司对其TurboTax用户进行过一次小规模的试点方案测试,目的是更好地了解用户对于在云存储纳税申报的看法。云存储是TurboTax的一项下载软件,适用于Windows和Mac,桌面软件可以自动存储用户的纳税申报单。但根据调查显示现在人们更偏向使用电子报税方式,截至2015年5月31日,美国国税局收到的所有收益近87%都是电子报税方式,而不是使用类似TurboTax的软件。TurboTax无疑仍是最畅销的报税软件,但是它将不再为用户提供云数据备份服务。

  Verzion推出无线与光纤服务 收入超出预计
  Verzion本周二表示,它在2015年的第二季度成功推进了无线和光纤服务业务。其每股收益1.04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1.01美元,收入为3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但未达到预期的32.495亿美元。它的季度净收入为4.35百万美元,相比2014年第二季度小幅上涨了0.7%。Verzion的无线业务收入增长5.3%达到22.6亿美元,约增加了1.1百万新用户,这使它无线业务的零售用户总计达到了109.5百万,上涨近5%。Verzion光纤服务的增加推动了收入,使其增长4.5%至4亿美元,总计光纤服务收入为3.4亿美元,上涨10%。Verzion新增72000位光纤网络用户和26000位光纤视频用户,总计有6.8百万光纤网络用户和5.8百万光纤视频消费者,分别增加了8%和6%。这是自Verzion六月收购美国在线以来的第一份财报,并预测了其全年收入至少会增加3%。

  戴尔发布坚固耐用型Windows平板
  戴尔最新发布了新产品Latitude 12 Rugged Tablet ,这款平板可以经受各种严苛环境的考验。此款平板防水溅、防沙防尘、抗低温,可承受从4英尺(约1.2米)高度跌落,续航12小时,适用于冒险家、参与紧急服务的人使用。这款坚固型平板采用11.6英寸触屏,用户戴着手套也可以操作,搭载的系统为Windows 8.1,配置则采用英特尔Core M处理器,最高512GB SSD存储空间。戴尔尚未宣布定价,但据悉与其相似的产品Latitude 12 Rugged Extreme售价为3649美元。

  Zivix推出Puc+ 延时低至15毫秒
  Zivix推出了新的适用于苹果音乐家的无线MIDI设备Puc+,不同于原始的W-iFi Puc,Puc+则运用蓝牙4.0,该公司表示Puc+具备“首个适用于任何MIDI控制器的蓝牙MIDI接口”。该公司宣称Puc+的延时在15毫秒以下,控制距离可达40英尺。由于Puc+是专门为iOS 8.2和OS X设计的,所以只适用于运行iOS 8.2系统以上的iPad、iPhone和运行OS X 10.10以上的Mac。Puc+拥有双向USB接口和MIDI 进/出接口,使其可以同时处理多种控制器。现在可从Indiegogo网站订购Puc+,零售价为130美元,团购起始价为89美元,购买达8个则为729美元。

  苹果发明了“触屏微调操作”
  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苹果公司新申请了一项名为“触屏微调操作”的专利,编号为9086738,用以解决iPhone和iPad用户试图在多点触摸显示器上进行细粒度用户界面调整时所面临的问题。正如苹果公司所提到的那样,触屏在粗粒度的操作时表现得非常出色,例如屏幕上的滑动,但若想要进行细粒度操作时,就完全不是如此了。比如,由于触屏的机制依赖于相对较大的面积接触进行输入,要想在一行文字中选择其中一个字母就变得非常困难,苹果也开始逐渐解决这个问题。

  澳大利亚将举办无人驾驶汽车试验
  据悉,澳大利亚道路研究委员会(ARRB)和南澳大利亚政府在本周二宣布澳大利亚将在南半球举办首次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并计划于11月在阿德莱德推行自动驾驶车辆。这次试验是由瑞典汽车公司Volvo、通讯公司Telstra和科技公司Bosch联合推行的,试验将使用Volvo的XC90 SUV,该车同样也作为瑞典“Drive Me”主题的试验车辆。英国曾在之前宣布将于未来几个月内进行类似的试验,而美国在2012年就开始进行无人驾驶试验,由此看来,澳大利亚在无人驾驶方面也并没有落后于英美两国。

  Twitter加强对主页背景的控制
  近期Twitter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不再允许用户看到他们之前在主页设置的设计区域或通知屏幕页面中添加的定制背景。同时Twitter公司为了使他的产品更容易使用和理解,也为了网页上的推文更加清楚地显示,更快地更新,Twitter对所有网页背景进行了调整。他们删除了网页上所有的自定义背景,只留下了单一推文、列表和收藏页。但是并不能保证留下的这些页面将会持久存在。这次更新之后,Twitter的页面会更加清楚地显示重要信息,内容主次之分也会更加明显。

  维基百科创始人推出捐赠类社交网络
  维基百科的创始人Jimmy Wales(吉米·威尔斯)于本周二在美国推出一个捐赠类社交网络,旨在让人们更简单方便地给慈善机构捐赠。该社交网络叫做“TPO”,得名于2012年在英国推出的慈善移动电话服务“The People’s Operator”,该服务号召人们捐赠10%的月电话账单给所选的慈善机构,当然,TPO也将捐出其利润总额的25%给NSPCC(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和Childline(儿童教养热线)等慈善机构。Wales表示社交网络TPO相比于Facebook更像Twitter,TPO设计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平台来连接、组织和团结周围的人来捐赠,而不用担心一些社交平台会收取佣金或是抽取部分捐赠费用。

  Google+ Photos将于八月一日关闭服务
  谷歌即将关闭社交网络中照片分享服务Google+ Photos。它将于八月一日在安卓和iOS系统关闭。曾经该服务成为谷歌的一个重要关注点,在这些年里,该服务发展了一系列的编辑工具和图像增强技术。但是在五月举行的网络开发者年会上,谷歌暗示了它将推出新的照片服务。Google+ Photos的关闭有可能推进Google+的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储存在Google+ Photos的图片和视频将被移到Google Photos中,如果有人不愿意使用新服务,可以用谷歌下载图片。

  Jet.com开展电子商务 挑战亚马逊
  新的在线零售商Jet.com正式开幕,并大胆向亚马逊宣战。Jet.com称其价格比任何网上零售商都低,包括亚马逊。Jet.com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Marc Lore曾在2010年将母婴产品网站Diapers.com的母公司Quidsi出售给亚马逊,交易价格约为5.45亿美元。然而与亚马逊针锋相对是十分有难度的,亚马逊上周举行了第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来应对这一挑战,这也意味着Jet.com将面临一条艰难的道路。Jet.com启动的直接目标是发展新的会员,它计划在明年花费100万美元以成立一个十万人的试点计划。

  Airbnb发布新软件吸引顾客
  一年来250多家公司都签署了Airbnb商务旅行项目,为了在未来扩大顾客群,Airbnb在本周一又发布了一项新产品。Airbnb新软件旨在使顾客更便捷地使用Airbnb所提供的服务,它可以把各个公司的具体情况结合到顾客的行程计划中,包括财务数据和计费情况。该软件主要有三个功能,一是可以展示现有的商务旅行,包括日期、地点和人数等;二是专注于汇报,它可以收集和管理导出的报告和经济数据;三是管理用Airbnb来预定商务旅行的顾客。Airbnb称新软件是免费下载的。

  微软发布Windows紧急安全更新
  本周一微软发布紧急安全补丁以修补一项严重安全漏洞。该漏洞影响所有支持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使黑客控制整个电脑。公告中称,漏洞存在于公司开发的OpenType字体中,如果用户打开一个内置OpenType字体的文档或访问内置该字体的非信任网页,黑客将能够利用该漏洞远程执行代码,从而操纵用户电脑。使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8、8.1以及平板操作系统Windows RT的用户都将受到影响。公告显示,此次软件更新的安全等级为“严重”级别。微软表示,若用户希望安装该补丁,可查看Windows更新。

  谷歌发布Kubernetes1.0:容器集群管理系统将呈多元化
  7月21日,谷歌在OSCon大会上公布了Kubernetes的开源代码。Kubernetes是来自Google云平台的开源容器集群管理系统。当用户使用谷歌程序(如谷歌搜索、Gmail、Google Docs)时,Kubernetes便在幕后工作。搜索巨头谷歌并不止步于Kubernetes在基于linux驱动的数据中心中的使用,而是想将Kubernetes的应用推广到更多的云计算平台、操作系统等。为实现这一目标,谷歌加入了OpenStack基金会。Google的加入将确保Linux容器及关联的容器管理技术,使Kubernetes更好地融入OpenStack平台。Kubernetes不仅是谷歌的项目,也融入了众多企业(比如微软、IBM、英特尔等)的努力和支持。不过,亚马逊网络服务并未使用Kubernetes,而是坚持使用Amazon EC2服务容器。目前,Kubernetes已融入了大部分的云计算和容器平台。

  IBM软件业务面临关键转型期
  IBM将围绕认知计算、云计算及互动系统三方面进行改革,其成功的关键在于软件业务。软件业务是公司盈利的核心业务。然而近日IBM的软件业务面临困境:第二季度软件业务营收为58亿美元,以固定汇率换算同比下滑3%。其中关键中间件产品营收也没有明显提升。与此同时,IBM正积极投资以云服务为主的Bluemix平台、Watson电脑系统。Watson也已广泛部署于多个行业。虽然软件业务的利润率较低,但IBM仍宣布要坚持公司改革,在新领域进行积极投资,提高公司的未来盈利能力。

  英特尔未来加速器促进了物联网发展
  近来,英特尔也加入了加速器的潮流。一个公司想要成功开发一款游戏,它可以在以开发服务为初创的公司的帮助下,完成用户界面,数据分析和工程互相连接的工作。在一个日益互联的世界里,科技公司已经认识到他们不能自己完成所有的一切,而是需要与人合作,这样他们可以增加自己的价值。这就是IPP的背后的奥秘。英特尔选择的并不一定是早期创业公司,相反的,他们想选择的可能是某项成功的项目或者商业技术。英特尔对竞选的技术的唯一要求就是使用Intel硬件,考虑到公司的处理器和芯片运用广泛,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Bright Bytes为校务管理集资3300万美元
  软件数据服务分析公司Bright Bytes在权衡科技对K-12教育的影响后,集资3300万美元作为C系列融资的一部分。Bright Bytes配备一个科学家小组、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为掌握教育机构和学校提供工具来帮助他们理解数据,检验投资技术的直接影响结果。同时,Bright Bytes表示将以33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推动国际客户群的增长,并构建其工程和客户支持团队来强化科技对教育的影响从而改善和发展教育。


  Square推出Dashboard分析应用程序
  8月17至18日在旧金山将有一场GrowthBeat峰会,各个成功企业领袖届时将会分享营销战略,帮助其他企业提高销量。而Square推出Dashboard新型手机应用程序,让商家可以在离开商店的情况下仍确保销量。这是Square在商店经营方面推出的最新产品,旨在吸引中小企业市场。该应用程序是其分析平台的手机客户端拓展,它提供商家产品的销售概括,分析比较现在和过去的销售情况并罗列出最畅销产品的项目清单。经理们也将能在应用程序内查看多家商店的销售情况。实际上已有其他软件公司推出类似应用,如Salesforce提供的Tableau移动实时销售分析。而Square的最新产品更注重历史销售额,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图片社区500px与视觉中国展开合作
  图片社区500px在由战略投资商视觉中国主导的融资中筹得1300万美元。500px将扩大在大中华市场的规模,同时扩展其摄影家社团。这些资金将用来支撑公司的快速发展并拓展团队。此外,公司还将加快产品研发,使图片得到创意和设计产业的认可。视觉中国是中国最大的视觉内容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运营着中国最大的在线视觉内容平台,拥有超过240家机构形象合作者,包括500px、华盖创意和路透社,以及超过15000名个体摄影师。视觉中国将与500px共同建立中国特定合资企业,利用500px的专业技能和经验,以及视觉中国的地方基础来扩大大中华地区的社区业务。500px拥有600万用户,为有创意的摄影师提供了展示其作品的平台。和Flickr、Google+ Photos等不同,500px更适合创意人士。据悉,之前的主要投资者都将参与500px的B轮融资,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哈里森金属和FF创业资本。

  印度奥拉效仿Uber 推出新杂货店送货服务
  位于印度的奥拉在阿里巴巴和软银的支持下成为Uber的竞争对手,奥拉一直在推出多样化服务业务,最近又推出了杂货店送货服务。该项服务最先在班加罗尔推行,“奥拉商店”能让客户买到13个类别的12000个产品,包括水果、蔬菜、鸡蛋、奶制品、冷冻食品和婴儿用品等。这项服务最初在Android和iOS上推出,用户可以选择上午9点至晚上10点之间的交货时间,并能在1小时内收到货物。该服务类似于之前Uber测试过的Corner Store和Uber Essentials。这是奥拉继订餐服务推出四个月后的又一新型服务。

  Shred Video可快速编辑长时间录像
  对极限运动感兴趣的人会用GoPro相机来拍摄动作。使用GoPro相机的人知道将其编辑成90秒拥有超棒画面和音乐的视频是多么的难。Y Combinator公司新推出的Shred Video编辑器,允许使用者用他们的iPhone拍摄录像,并用GoPro相机选用iTunes的一首歌来匹配它,而Shred Video将完成剩余工作。考虑到相机本身的加速度,Shred Video可以抓捕冲浪、滑雪、溜冰和其它基于加速度的运动的动作瞬间进行剪辑。Shred Video与静态相机不同,它能够快速地将几小时或几年的录像转成几分钟的视频。现在,Shred Video是可以免费使用的,不过当保存到电脑或去除水印时需支付额外费用。

  TVibes使用户可以分组分享视频
  本周二,专为iOS系统定制的应用程序TVibes发布了。它使用户可以在广播频道上传和管理私人视频,并旨在改善用户分享的方式,帮助用户在移动设备中管理云视频。尽管现在已有大量网站例如YouTube、Vine和Vimeo可供人们上传和分享视频,但TVibes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一个纯粹的视频平台,TVibes的用户可以分组分享高质量画面的视频。它同样致力于解决一些用户不想与整个网络的人一起分享某些视频的隐私问题。

  摩托罗拉3代具备高度防水性
  摩托罗拉计划于7月28日推出下一代产品。根据进口跟踪网站Zauba的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摩托罗拉智能手机将有2GB的内存,以及5英寸的屏幕,8GB的内部存储,提供白色和黑色两种颜色。科技网站Android糖浆也指出摩托罗拉3代将被IPX7防水认证,这意味着如果将手机浸没在水中(1米)半个小时,它不会损坏。同时,3代手机具备1.4GHz四核芯64位骁龙410处理器,800万像素后方相机双LED闪光灯,500万像素前摄像头,电池容量为2470mah。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