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世界最大连锁主题公园全面禁止使用自拍杆

   

  
  世界最大连锁主题公园全面禁止使用自拍杆
  在一个月前迪斯尼禁止使用自拍杆以后,世界上最大的连锁主题公园六面旗也开始禁止在其主题公园和娱乐中心使用自拍杆。六面旗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称,没有什么比顾客的安全更重要,因此公司禁止在其娱乐场所使用自拍杆、三脚架等设备。六月末加州迪斯尼乐园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顾客在骑行状态时,把胳膊伸出去不仅自己可能会受伤,也会伤到周围的人或者景观。一开始,迪斯尼仅仅规定顾客在骑行设备上不准使用自拍杆,但是效果并是很好,因此后来迪斯尼宣布禁止在乐园内使用自拍杆。

  3D打印DNA可以向人体运送药物
  瑞典卡罗琳学院的科学家制造了兔形DNA,验证了“DNA折纸术”可用来制造芯片的理论。该团队还想开发一个全自动化,能3D打印的DNA折叠技术。研究人员将来可以使用该技术创建一种在人体内不会被打破的运输结构,实现药物的精确输送。目前科学家创建的运输结构是将短DNA链连接到到长DNA链上,在节点处手动折叠DNA,这是一个繁琐的过程。随着新技术的开发,科学家可以先设计出他们想要的DNA形状,并让软件计算出构建方法。因为DNA的螺旋形状在生物体内会彼此排斥,导致结构分解,所以科学家设计出新的DNA形状,它可以向人体递送治疗癌症的药物并帮助科学家了解细胞在体内的通信方式。

 

  LG公司拟建立OLED工厂
  周四时,LG公司表示,他们将会投资1千万美元建造第四个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OLED)工厂。随后,这家全世界最大的液晶显示屏(LCD)制造公司表示,四月至七月的营业利润是去年的三倍,超越了分析师的估算额。但他们同时表示,第三季度的整体出货量将会小于第二季度,并且预计平均价格将会降低。对OLED的投资将会使LG公司在韩国电子设备市场竞争中如虎添翼。据悉,这种分化将产生对LG公司非常有利的长期效应。

   

  
  韩国网石向美国SGN投资1亿3000万美元
  7月23日消息,韩国网石已向美国知名手游公司SGN投资1亿3000万美元成为其最大股东。经过此次投资,网石打算与SGN携手开拓北美以及欧洲市场,SGN也将通过网石进入亚洲市场。而SNG公司今后依旧由其三位创始者独立经营。网石环球总裁李承元称:“通过此次合作,网石将完善了全球发行体系,将以此为基础积极开展与外部开发商及IP合作方的合作, 特别是会继续扩大海外游戏发行的投资。”

   

  
  调查称大量应用程序中藏匿欺诈广告
  目前市场上的应用程序中存在的虚假广告数量远比用户看到的还要多。根据Forensiq公司追踪在线广告欺诈的调查报告来看,成千上万的移动应用程序中存在用户看不到的欺骗性虚假广告,这也给广告商平均每年带来了8.95亿美元的损失。美国调查研究显示被调查的设备中有一成的应用程序中是带有这种欺诈广告的,而在亚洲和欧洲地区,这种几率甚至达到了两到三成。Forensiq调查数据显示苹果和安卓程序上有超过5000个应用程序里面存在这种隐形的欺诈广告。通过大量的欺诈检测,Forensiq也推出了一个工具,让广告客户可以看到广告投放的真实域名,因为有些广告发布看似合法,其实可能只是充当生成流量的幌子。

 

  谷歌推出Nearline通用版 与亚马逊竞争升温
  谷歌于3月首次公开其低成本云存储服务Nearline,于本周四推出通用版。Nearline可在几秒内访问存储数据,按1美分/GB收费。随着Nearline通用版上市,谷歌慢慢加剧了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竞争。首先,谷歌安装了TCO(总拥有成本)计算机,旨在促进谷歌云平台缩减成本,以此来与AWS竞争。其次,谷歌在为谷歌云存储传输服务的通用版本做数据传输准备,即可从HTTP/HTTPS导入大量在线数据。最后,谷歌推出一个新产品“Switch and Save”, 当谷歌云平台的新用户从其它云端或本地服务提供商转换数据时,可为他们提供100PB(1PB=1,000 TB=1,000,000 GB)的容量。


  Oracle试图强化对Java的版权
  甲骨文起诉谷歌侵犯Java知识产权案星期四再次出现新进展,甲骨文向法院提出申请,强调了Android操作系统当前的市场主导地位,以证明谷歌侵权的恶劣性。甲骨文于2010年8月起诉谷歌,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了甲骨文基于Java平台的几项知识产权,要求谷歌禁止使用甲骨文专利技术,并希望得到合理的赔偿。这起备诉讼案主要涉及到Java编程语言的版权问题。谷歌利用Java设计了包括Android在内的六个主要操作系统和软件,而Android目前已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移动平台。目前甲骨文和谷歌都尚未对此发表评论。据悉,2010年,全球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收购UNIX系统供应商Sun之后获得了对Java技术的所有权。去年甲骨文将谷歌起诉,称其侵犯了Java的版权。原因是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谷歌在开发Android系统的过程中抄袭了许多材料,包括37个Java的API和11个Java的源代码。最后甲骨文胜诉。现如今甲骨文又要求法院允许补充其原始投诉以反映Android的成功和谷歌利用操作系统获得的巨大收益,目的是寻求法庭发出禁止令禁止谷歌进一步开发和销售任何Android软件,从而强化对Java的版权。

   

  
  科学家试图设计风力机器人来了解木星
  木星是一个巨大的气态行星,人们对其了解甚少。而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坚持认为,一些机器人是可以不依靠翅膀、电机或者热气球而长期漂浮于大气中的,科学家们称之为“风力机器人”——可以在木星和其他气态巨星上利用风力的机器人。目前,针对那些风向和强度频繁变化的地区如木星,研究人员希望可以设计出能驱动湍流的机器人。最近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人员斯托伊卡和他的团队从美国宇航局的创新先进概念(NIAC)计划中获得了100000美元的基金,他们打算用这些钱来建立一个测试的模型,如果他们能够成功的话,风力机器人也可用在地球上来监控气象状况,如飓风等。


  Uber与小米合作 为用户配送小米Note
  据外媒报道,Uber和小米近日在新加坡宣布达成合作关系,7月27日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Uber用户,可通过Uber直接下单订购小米最新的旗舰手机——5.7英寸的Mi Note手机,此次购买将通过用户的Uber信用卡收费,另外用户还可优先乘坐Uber特制的橙色车辆。据悉,这一合作只在7月27日有效,比该手机在小米官网开始销售提前了一天。此次合作可看出Uber渴望利用其庞大的驾驶网络系统来盈利,小米曾经表示要开拓更多的市场,小米是否想借此机会要进军美国或欧洲市场尚不得而知。


  家庭安全中心Canary将实施订购方案
  在Canary正式进驻零售店三个月后,这项家用监控器又进行了一次升级,它可以更精确地监控家里的情况,例如灯光的变化等。之前的Canary特别敏感,一些没有用的小变化也会发消息告知用户,升级后的Canary则会做的更好,它可以辨别重要的变化。Canary在8月17号开始实施订购方案,用户可以收藏时间表中更多的监控视频、下载无限制的视频剪辑等,月订购费用为4.99美元,用户可以享用2天的时间表、25个收藏视频等,用户如果订购一年,则可以享受五折优惠。


  索尼邀请瑞典Xperia Z3用户测试Android 5.1
  索尼邀请瑞典Xperia Z3用户对Android 5.1原生风格进行为期3个月的测试。目前索尼正在考虑推出Android 5.1的原生版本,并且首先选择瑞典用户进行试验。根据用户反馈和需求,索尼的新版本系统将为用户呈现更接近原生系统体验的用户界面,系统仅仅包含少量索尼核心应用和服务。该试验将在瑞典展开,时间是从7月27日持续到9月13日。试验参与者也可在试验结束后选择恢复他们以前的Xperia软件系统。索尼的智能手机业务“Concept for Android”未来发展仍是个未知数,因为之前索尼公司于二月份在智能手机业务部辞退接近2100名员工,四月该部门减少的总人数为5000人。


  纽约公共图书馆实行众包数字化创新
  纽约公共图书馆跟大多数公共事业单位一样长期资金不足。然而,纽约公共图书馆并没有因此减缓发展步伐,其实验室发布了新数字化项目并将其提供给全国各地的公共机构,该项目名为“相信您的顾客”,主要运用了众包的英明举措。纽约公共图书馆实验室从地图到菜单都推出了众包数字化创新的在线项目。因为公共事业建设仅依靠员工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实行群众外包尤为重要。纽约公共图书馆实验室推出的项目也依赖于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相互信任。这个创新理论结合了社会契约与21世纪数字化工具,已经引发了纽约公共图书馆的一些数字化复兴活动,它可以使陷入困境的公共事业机构在其他地方拓展电子宣传,加强与顾客的联系。


  苹果增加研发经费发展汽车市场
  根据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苹果在削减了今年的设备支出的同时也增加了15亿美元的研发经费。考虑到苹果上一财年因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iWatch的发行而作出的大量经费支出,削减资本支出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在本年度苹果可能只会针对苹果6s 和苹果6s plus的软件升级和硬件调整支出经费。通过苹果2015年度的财政支出我们可以看出苹果虽然在某些方面削减了开支,但是可能也将经费同时放入了其他项目中,很可能是汽车,据悉,苹果很早就开始研发汽车项目,并在距离森尼维尔(Sunnyvale) 1 Infinite Loop总部附近园区开展了大规模活动,实施了多个与汽车项目相关的整修,其中包括修建了一个“汽车工作区”和一个“修理间”,这也预示着苹果已将目标放到了汽车市场。

 

  苹果申请微型相机专利或将应用于Apple Watch
  去年九月份,苹果公司为2毫米长的微型相机申请专利,这一相机能够快速捕捉画面,图像达到高分辨率。该项专利在申请中表明,“将会在微型设备中使用,”但并未标明哪款苹果产品将会使用这种微型相机。而据传言,下个版本的Apple Watch将会提供相机使用户可以视频聊天。但是并没有证据表明,该项专利是为Apple Watch相机做准备的。如果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有相应进展的话,在未来我们可能看到苹果将微型相机配置在其产品当中。


  Magic Leap的专利申请文件透露细节
  Magic Leap公司至今对于其所发明装置的细节守口如瓶,但最近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也许可以提供一些线索。申请文件中充斥着的大量插图展示了这台头戴式装置的细节,虽然并未显示其外观如何,但至少让我们了解到Magic Leap公司的基本想法。事实上,由于太多关于小组件的绘图以及机制的阐述,这份文件看起来就像该公司在故意掩盖该装置的本质。或者,这也有可能是在暗示装置系统中蕴藏着很多种可能性。然而,除了头戴式之外,我们对它一无所知。


  外媒曝三星手机的技术信息曾被泄露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三星手机检查一个从美国运营商发送过来的文件时,该文件将会列出Galaxy Note 5拥有的32GB内置存储和microSD卡插槽,可以让用户进一步添加一个128GB的空间。这是三星公司推动的一个新的存储技术,称为UFS 2。UFS 2是一种自定义的技术,不与最新的microSD卡兼容,它着力于如何快速地访问和保存数据。Galaxy Note 5将拥有500万像素的前置和后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将可以看到银河16MP S6和S6的边缘。据悉,三星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正在萎缩。根据分析师Gartner的报告,三星仍然是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尽管其销售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确实在下降。


  欧盟对Sky UK等公司提起反垄断指控
  欧盟委员会发表反对声明,对Sky UK和迪士尼、NBC环球、派拉蒙、索尼、二十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这6家美国电影公司提起反垄断指控,指责其在欧盟地区限制用户收看节目。当初这些公司允许Sky UK播放其电影的条件就是影片只能在爱尔兰和英国播出。因为该许可协议,欧洲用户目前还不能在欧盟地区自由选择付费电视频道。协议中的一些条款还禁止国内其他广播公司获得影片播放权。这一行为违反了欧盟竞争规则。欧盟委员会反对声明只是反垄断诉讼的第一步,需得到这些电影公司的回应才能继续进行。反垄断指控是欧盟数字单一市场策略的一部分。该策略旨在使公司的跨国经营更容易,从而促进欧洲数字经济的发展。


  美国机场的手机服务差异较大
  在RootMetrics(市场调研机构)2015上半年的调查报告中,美国移动用户体验较好的五大机场依次为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克利夫兰国际机场、西南佛罗里达国际机场、圣何塞机场、达拉斯中心机场。在全美50个最繁忙的机场,根据RootMetrics对美国四大手机网络营运商移动数据连接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主要机场里,你都可以很好地上网而且速度和可靠性都不差,但是在其中29个机场的用户体验中,Verizon公司击败了其他运营商,紧随其后的T-Mobile公司赢得了20个,AT&T 公司在13个机场中获得好评,而Sprint公司的成绩则为0,在一些地方,两家或更多的运营商是并列第一的。然而对于很多旅行者,机场的移动体验可能会影响他们对于机场和营运商的选择。


  谷歌发布云存储近线服务
  谷歌正式发布云存储近线服务,并试图超越对手亚马逊。该服务能用既便宜又简单的方式来存储用户暂时不需要的文件。为从亚马逊招揽客户,每位谷歌加盟者都能免费获得1000000千兆字节的存储空间。谷歌还为每位加盟客户提供10000美元的服务贷款。谷歌的做法并没有明确针对亚马逊网络服务,来自其他云供应商或存储软件供应商的客户也会得到贷款。但谷歌在发布该服务时还配有计算图表,特别强调,和亚马逊网络服务相比,谷歌近线可为客户节省更多费用,意图十分明显。为继续完善云存储,谷歌还推出了云传输服务,方便客户把存于其他存储供应商处的数据传输到谷歌平台。免费贷款和传输工具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选择谷歌,而不是亚马逊。但目前云存储收费低,商家也很多,像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很可能会面临销售困境。

   

  
  超强笔记本将PS4与Xbox one 相结合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有18英尺的千年隼,一架可以穿越的时光机,PS 4也以盒子的形状嵌在机器人R2-D2身体里。从2012年迪斯尼归于卢卡斯影业以后,星球大战里的怪物形象就一直被否决,但鉴于该电影是星球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最终认可了怪物的镜头。从微软文字处理软件融入该电影后,星球大战第三部就更加备受关注。PS 4不仅可以嵌在R2-D2中,MOD主机达人Eddie Zarick还成功将PS4与Xbox One合二为一,并将它们笔记本化,做成了24英寸的超强笔记本“PlayBox 4ONE”,售价是2595美元。

   

  
  OnePlus的创始人想要“改变世界”
  OnePlus在市场上的定位,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低价的品牌手机。尽管外界对OnePlus的争议从来没有停过,但它已经售出超过130万台的智能手机。这个雄心勃勃的创业计划是由卡尔裴和他的同事皮特一起执行的,公司的任务不是生产廉价的智能手机,而是“最好的智能手机”。在《华尔街日报》的视频资料中,卡尔裴表现出了想要“改变世界”的野心。OnePlus的第二代智能手机将于下周公布,第二代手机会有一些令人惊叹的性能:它会是第一个拥有移动设备特性USB C型连接器的手机,同时会拥有4 GB内存、3300毫安的电池、13mp相机和骁龙810处理器。

   

  
  Prune:最新最好玩的iOS游戏
  据外媒报道,《修剪艺术Prune》是迄今为止出现的最新最好玩的iOS游戏。Prune是一个简单的关于修剪树木的互动游戏,游戏的前提直接明了,即用户通过修剪树木分支来帮助树长到规定的高度,以此达到升级。整个游戏的难度是渐进的,让玩家感觉到有挑战性的同时又不会有压迫感,这与游戏冷冽的配乐和本身水墨画式的画面风格有很大的关系。游戏的设计师是Joel McDonald,曾7年从事大型射击类游戏工作,游戏中悠闲的背景设计与此有很大的关系。Prune的开发历经1年半左右,在此期间McDonald尝试了各种想法但最终决定让游戏尽可能地简单化,因此游戏只有一种模式。Prune目前售价为3.99美元。


  高通将削减支出或面临分拆
  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在发布第三财季利润预警时表示它可能会分拆业务,将削减14亿美元的支出和约4500名全职员工或15%的劳动力,并提高资本回报率。高通股价在星期三的交易市场上下跌1.8%至63.05美元。这都是源于高通投资者Jana Partners公司要求它分拆芯片业务。高通总裁德里克·贝利说:“环境的变化导致早期分析可能不再有效,因此我们决定重新审视公司机构。”高通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战略审查,并将新增三个董事会成员。此前,高通在半导体产业中采取并购策略,使该业务已达79.7亿,它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游戏设备制造芯片和软件,但也面临着台湾联发科技和少数生产低价手机芯片的中国小公司的激烈竞争。据悉,高通降低了全年预期收入,其第三季度收入下跌14.3%至5.83亿美元,未达到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85亿美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