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缺陷使数百万用户数据面临风险

  ComputerWorld丨Android缺陷使数百万用户数据面临风险
  近日,网络专家称Android的一个系统缺陷可以允许应用程序被恶意修改或取代,数百万用户的数据都面临被盗风险。分析显示,将近一半的Android设备容易受到恶意攻击,甚至可以从一个电话里获取重要的私人信息。谷歌、三星和亚马逊都已经为自身设备发布了补丁,但49.5%的Android用户仍然危险。恶意应用程序凭借系统漏洞进行安装,将能盗取设备中的用户名、密码等重要数据。安全专家建议应谨慎对待应用程序来源,选择安全的第三方下载平台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被恶意攻击。

  路透社丨Elizabeth Buse成为Monitise联席首席执行官
  英国的手机银行软件制造商Monitise PLC称将不再着眼于自我销售,并宣布它的创始人和联席首席执行官Alastair Lukies辞职,将完整的行政控制权交由Elizabeth Buse。据悉,该公司股价早盘下跌22%之多,成为伦敦证券交易所下降最多的股票之一。去年六月,Monitise任命Buse为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并于今年一月宣布将改变其商业模式以应对今年的第三个营收预警。该公司现在将重点放在在欧洲、中东和北美的销售,关注提高其业绩欠佳的业务和退出非核心业务领域。

  彭博社丨华尔街高管出任谷歌财务总监
  近日,谷歌聘用了来自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的鲁思·波拉特担任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波拉特帮助摩根公司渡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在入职谷歌后将结束此前长达28年的银行职业生涯。越来越多的华尔街高层管理人士转身投入到硅谷的科技公司里发展,这在科技行业高度发展的今天已是屡见不鲜。去年Twitter聘请了前高盛投行家安东尼·诺托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苹果公司的并购业务高管阿德里安·佩里卡同样来自高盛银行。作为商界精英的银行家们被快速发展的行业和部门所吸引,同时科技公司迫切需要金融领域的专家帮助他们拓宽复杂的业务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华尔街高管和普通员工投身硅谷的科技企业,金融行业和科技行业之间的联系变得越发紧密。

  卫报丨Facebook推出怀旧功能On This Day
  据媒体报道,Facebook宣布推出一项名为“On This Day”的功能,可显示用户在一年或数年前发布过的状态、照片等内容。“On This Day”默认设置为隐私状态,但用户仍可以对其进行更改和分享给好友。如果用户对平台推送的怀旧内容不满意的话,则可以选择对其进行再编辑或直接删除。目前,“On This Day”还没有向所有的用户开放,不过Facebook表示会慢慢地将这项功能推向各个市场。Facebook推出“On This Day”功能也有与第三方服务Timehop竞争的意思。Timehop现已拥有iOS和Android版,它覆盖了包括Facebook、Twitter、Instagram、Foursquare在内的多个热门社交媒体平台。

  福布斯丨移动广告收入不久将超桌面广告
  自从iPhone启动移动设备革命以来,广告商也一直在努力跟上网络时代的巨大变革。根据最近报道显示,移动设备上的广告开支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超过广告商花在桌面广告上的开支。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现象,因为它意味着广告商不仅要与程序应用合作,他们还要找到令人信服的方式让广告出现在非常小的屏幕上。

  BBC丨英国电信集团(BT)重返手机市场
  英国电信集团(简称BT)是世界顶尖的电信运营商。在其退出英国手机市场长达十年后,宣布将重返英国手机市场。BT移动通信业务或买断一个频段,专供BT使用。其为现有的BT宽带用户提供一个月最高5英镑的折扣,这一价格非常具有杀伤力,同时办理BT移动业务的消费者可以通过App观看英超足球比赛。BT的基本套餐包括200分钟通话和500MB的4G流量,每月花费为10英镑。英国电信集团(BT)是英国最大的宽带供应商,760万消费者使用它的宽带业务。

  今日美国丨波特兰将推出Uber-friendly试点项目
  25日,官方发布消息称,波特兰将推出Uber-friendly试点项目,Uber和其它打车公司将可以从4月15日开始施行此试点项目。市议会考虑将在4月15日的一次会议上发布启动试点项目。两周后,市议表示将修改城市出租车代码,防止与Uber车辆混淆。市议员从4月9日开始将会审核试点项目的具体规则。根据波特兰官方发言人迪伦里维拉发布的消息可知,试点工作规则中包括对司机背景、车辆安全、保险、残疾人保障、票价等进行审核。

  Recode丨Facebook测试视频自动播放功能
  社交网络正在测试一种类似Netflix的新视频,一旦正在观看的视频结束,系统将自动播放另一段视频。这曾是推荐类视频的一项功能,而去年九月Facebook就开始推行这一功能,并且Facebook的这一功能与普通的自动播放视频相比有很大不同。新的测试中,在视频结束后的一定时间内,如果用户不点击“相关视频”,队列中的下一个视频就开始自动播放。一位Facebook的发言人证实,公司正在iOS和Android上进行功能测试,但并未透露更多相关信息。

  BusinessInsider丨YouTube在流媒体再下大赌注
  据报道,近日,YouTube准备登陆亚马逊的游戏流媒体网站Twitch,并配备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个新的流媒体服务,将焦点放在对电子游戏的开发上。YouTube目前已经有流媒体功能,也多次对颁奖典礼、重大事件进行现场直播,但这些并无多少特色。报道称,YouTube所有者谷歌公司组建了一支团队,共有工程师50人,有丰富的流媒体服务工作经验。他们将致力于YouTube的流媒体提供上,而且看起来是要迎合游戏迷们。流媒体电子游戏网站Twitch于2014年8月被亚马逊以9.7亿美元收购。之前有报道称,谷歌和雅虎也都曾有意收购Twitch。

  Mashable丨NASA“机遇号”完成第一次火星马拉松
  3月2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的火星探测器“机遇号”历经11年零两个月完成了火星上第一次“马拉松”壮举。目前“机遇号”已在火星上行驶了26.2英里(约合42.2公里),这相当于一次马拉松的跑程。“机遇号”项目负责人约翰·卡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人类探测器首次在地球以外的另一个星球表面跑了超过一个马拉松的距离。“机遇号”首席研究员、美国康奈尔大学斯蒂夫·斯奎尔斯还表示,“机遇号”的任务并不是创立新的行程记录,而是要在火星上进行科学探索。同时,他也认为这次能在火星上跑一个马拉松的确很酷。

  VentureBeat丨Facebook: Messenger做平台 Parse 做物联网
  3月25日上午,Facebook在旧金山举行F8开发者大会。会议的消息最早被F8 App流出,并在Twitter上被人们大量转发。F8会议中指出,把Messenger作为一个平台和传送站,Parse平台做物联网。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Messenger是一个很有趣的举动,特别是要关注Facebook将如何使Messenger和WhatsApp差别化。Parse作为一个平台,将帮助开发人员构建应用程序,此举意在使开发人员通过连接设备向应用和Facebook注入信息。Facebook否认了传送站的说法,当然,这可能是个障眼法。

  TechCrunch丨WordPress搜索引擎筹资2千万继续国际扩张
  WP搜索引擎,领先管理平台WordPress的产品之一,25日宣布已经筹集2300万美元的后续资金。这使公司的资金总额达到4120万美元。WP搜索引擎团队称,新的资金将被应用于公司国际发展战略和企业产品开发上,这通常意味着企业的销售扩张和营销团队的扩展。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在128个国家拥有大约30万个网站和应用程序,其中不乏一些大客户,如帕布斯特啤酒、AMD和Uber等。WP搜索引擎首席执行官希瑟·布鲁纳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笔资金将帮助我们保持这样的势头,提高我们的客户体验,激励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全球越来越多的客户。”

  瘾科技丨HTC M9+惊艳亮相 预计带有指纹识别功能
  据网络晒图,HTC M9+屏幕下方有实体Home键(预计带有指纹识别功能),Home键两侧还设计了扬声器,电源键也由机身顶部转移至右侧。手机造型延续了One系列的风格,依然是金属机身,背后还采用了和HTC One M9一样的双摄像头和双LED闪光灯。据悉,HTC M9+采用5.2英寸2560×1440分辨率显示屏,搭载2GHz骁龙810处理器,内置3GB运行内存和32GB存储空间。此外,有消息透露,HTC M9+将于4月份在中国正式上市。

  CNET丨亚马逊直言或因FAA落后于竞争对手
  据报道,亚马逊方面称,如果FAA(美国联邦航空局)继续依照当前的规定和时间表来审理无人机项目,美国最终会在该领域落后于全世界。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部门副总裁保罗·米森纳直言,虽然FAA上周批准了亚马逊用于快递的无人机试飞活动,但这已毫无意义,公司早已在海外完成相关测试,且重新改良了无人机的设计。FAA从受理到批准耗时一年零6个月,而全新设计的无人机根据要求则还要重新申请试飞许可。FAA 的严苛对美国以外的无人机公司来说似乎是件好事,而亚马逊本身也承认他们担心自己会因为 FAA 的限制而落后于竞争对手。

  PCMag丨Firefox被评最佳 具备众多实用技巧 
  Firefox浏览器在去年被一位科技编辑评为最佳浏览器。对浏览器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其次是功能性。大多浏览器都有相似的功能,在这基础上又相互借鉴参考,并开发出自己独特的功能。Firefox浏览器中有很多第三方拓展和附加组件,用来增强Firefox的功能。Firefox还有很多实用技巧,举例介绍14个功能:使用关键词、精炼搜索、行为记录、键盘快捷键、设置自己的快捷键、变焦放大、媒体快捷键、自动完成、管理历史记录、鼠标滚动、跳过标签、隐藏功能。

  连线丨Pivot应用可再现历史时刻
  Pivot是一款增强现实的App,能在用户手机上再现所经过地点的历史样貌。当用户靠近某地点时,手机就会接收到通知,所在地的过去景象将以照片的形式呈现在用户的手机屏幕上。创始人Asma Jaber的设计灵感起源于对他父亲和故乡的缅怀。Asma Jaber毕业于哈佛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凭借两名哈佛大学和MIT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帮助,Pivot在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举办的创新大赛中赢得胜利。Pivot最初依赖于媒体的网络档案,期望建成一个名为“鞋盒存档”的众源模型,并鼓励世界各地的用户上传旧照片或其它多媒体文件。Pivot能与GPS坐标绑定并精准定位。在上周六的Kickstarter众筹活动中集资超过30,000美元。Pivot将于今年秋季发布带有巴勒斯坦和波士顿旧照片的App。

  PCWorld丨微软CEO预测准确率超其搜索引擎Bing
  前微软CEO Steve Ballmer曾因喜欢篮球买下了洛杉矶快船,而现任CEO Satya Nadella,却在NCAA锦标赛中做出了比微软预测引擎Bing更准确的预测。更令微软感到沮丧的是,在年度“疯狂三月”的比赛中,谷歌也做出了比Bing更为准确的预测。在这次预测中,微软和谷歌都发布了自己预测的“论据”,即估测出每轮比赛获胜者的预测算法。随着比赛进行到第十六轮,谷歌已正确地预测出了36位获奖者,而Bing却只有34个(到目前为止,球队共打了52场比赛)。

  TheNextWeb丨安卓Drupe 滑动两下即可轻松打电话
  对于有些人来说,通过打开某个应用程序来与人沟通联系的想法并没有那么清晰,他们首先会想到的是要和谁联系而不是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联系。安卓推出的Drupe帮助用户解决了这个问题,Drupe提供了一个时刻在线的发射台作为用户的联系人。Drupe一般在手机屏幕的侧面,用户只需轻触菜单,选择相应的聊天方式,如电话、SMS、电子邮件或Skype等,然后拖拽联系人到应用图标就可以马上打电话或发送短信。

  Theverge丨Fantastical 2:Mac用户翘首以盼的日历App
  Fantastical这款应用已经让很多Mac使用者爱不释手,用户可以像日常说话那样告诉它接下来的日程安排。现在,Fantastical的设计者Flexibits结合了Fantastical的传统优势,实现了完整的桌面体验,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Fantastical 2。Fantastical 2与前一代的最大区别在于,Fantastical 2现在作为一个完整的App可以让用户在独立窗口中查看全天、周、月、年界面。它的界面窗口使用了智能双面板设计,左侧显示正在运行的议程,右侧显示完整的日历。且Fantastical 2还具有自定义日历这一大特色,它还同时支持Mac上已建立的iCloud、Google以及Yahoo等的日历服务。

  Arstechnica丨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望用于智能织物
  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是一种薄膜多层器件,由碳分子或聚合物组成。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技术是一种新生的照明技术,目前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大力发展,科学家将目光转移到智能织物和电子纺织品的研发中,而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望成为其中一部分。目前,一些专家团队正在研制新型材料PLECs。PLECs和一般的电致发光器件结构类似,但又具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更低的工作电压、更高的电子-光子转换率、更高的能量。最重要的是,PLECs不需要依赖于易与空气发生反应的金属,可以用于粗糙表面,并可以进行大规模制造。

  Search Engine Land丨谷歌悄然增加支持移动子域
  谷歌已悄然增加了支持移动的子域,即subdomain.domain.com,在谷歌网站管理员工具下的更换地址工具中增加一个新的域。以前,当用户想要移动到一个新域的子域中时,他是无法通过谷歌网站管理员工具传达给谷歌这一信息的。而现在可以达成这一动作,是对地址工具变革的极大完善。当然,很多人还是希望实现地址工具从HTTP更改到HTTPS,但目前这一功能还不能实现。在任一情况下,设置301重定向都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域移动步骤。

  Androidpolice丨Android 5.1手势小圆点动画效果更新
  Android5.1推出后,解锁动画也进行了更新。为满足习惯于手势解锁的用户,Android 5.1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锁模式。这种模式的解锁动画发生了不小的改变,手势图标浮现更加灵动,而且会慢慢地变为透明,直到主屏幕完全显示出来。早在Android 5.0,手势的小圆点就已出现动画效果,Android 5.1中小圆点消失的动画效果令人更感惊喜。

  CoinDesk丨比特币庞氏骗局经营者否认欺诈罪名
  比特币储蓄信托(BS & T)运营商Trendon Shavers在纽约区法院否认欺诈罪名成立。如果被判有罪,Shavers将面临40年监禁以及数百万美元的罚款。Shavers被控证券欺诈和诈骗。控方指出,Shavers承诺超额回报投资者,但实际上是一个庞氏骗局。他随后被逮捕,11月由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指控涉嫌诈骗。11月6日Shavers被拘留并于当天取保候审。

  印度时报丨Sistema Shyam Teleservices外资持股比例将超过74%
  Sistema Shyam Teleservices电信业务主管萨里25日宣布4月初公司将提高外资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到时外资总持股比例将超过74%。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FIPB)去年9月曾拒绝了萨里提高外资持股比例的提议。印度电信部曾表示,该提议将需要印度储备银行的批准,而不仅仅是公司高管。因为该提议等同于印度被结构化的海外债务协议,而不仅仅是外国直接投资。该公司执行董事妮娜称目前该提议已提交FIPB。目前,俄罗斯的Sistema JSFC和俄罗斯政府共同持有Sistema Shyam Teleservices近74%的股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