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纳税问题被意大利监管机构指控


  Macrumors丨苹果因纳税问题被意大利监管机构指控
  苹果在意大利涉嫌逃税约8.79亿欧元(9.64亿美元),意大利监管机构正在对其进行调查。进一步调查中,意大利监管机构认为苹果从2008年至2013年期间利用爱尔兰附属机构减少应纳税收入,从而减少应纳税额。根据意大利法规,意大利监管机构可对苹果提出诉讼。但苹果对意大利监管机构的指控提出异议,表示苹果已经按法缴足税费,并很有信心地表示这次风波将很快被抚平。苹果作为全球最大跨国科技公司之一,至今已多次就纳税问题被美国和欧洲的相关监管机构调查,并曾被多次指控。

  TheNextWeb丨印度撤销反言论自由法
  印度最高法院撤销了反对言论自由这一法律,该项法律使得有很多人因为在社交网站上的不良言论而遭到印度警方的逮捕。据悉,遭到逮捕的人当中有许多是因为发送了批评政府的邮件或电子邮件。更有甚者,一些“疑似”发表过相关言论的人也被逮捕。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院今天裁定认为这项法律是“违宪”的,因为它违反了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其中与社会发布有关的那部分法律是第66A条款,该条款表明对于那些发表电子邮件或其他信息并造成恐慌的人将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华尔街日报丨谷歌将定向广告投放带入电视领域
  近日,在堪萨斯城,谷歌将其基于数据分析的广告投放至更为传统的电视领域。该公司首先尝试把广告投放至当地快速光纤及视频服务的使用者当中,这一尝试将会匹配用户的地理位置、节目收看类型以及观看历史。像其他公司一样,谷歌正在尝试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广告投放在电视领域。投放在堪萨斯城的广告将会在现有的广告时段同当地电视台广告一起出现在电视直播以及录播节目上。谷歌表示广告商只需针对已播出的广告付款便可选择具体播放次数。

  路透社丨硅谷性别歧视诉讼接近尾声
  备受关注的硅谷性别歧视诉讼在为期四周的调查取证后将于本周接近尾声,这次性别歧视诉讼中凯鹏华盈公司成为舆论的焦点。凯鹏华盈女职员鲍康如称男职工Nazre向她施压,欲与之发展婚外情。鲍拒绝后遭到了歧视与报复,最终影响了自己的升职。凯鹏华盈一方否认该指控,律师在法庭上为凯鹏华盈辩护说公司并不存在性别歧视问题,未能提升鲍康如是因其才能不足。鲍方律师则指责称,鲍康如工作能力很强,凯鹏华盈向来有歧视女性的文化,不会把女性升至高级投资合伙人职位。


  彭博社丨谷歌聘请投资银行高管担任其CFO
  谷歌公司表示将在五月份聘请摩根士丹利CFO Ruth Porat接替即将退休的首席财务官Patrick Pichette。一份来自摩根史丹利的备忘录写道,在进入公司28年之后,57岁的Porat将会离职。Jonathan Pruzan将接替其职务。谷歌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在2008年加入该公司的Pichette退休,作为过渡,谷歌会保留Pichette在公司内的相关职位。自2010年起就职于摩根士丹利的Ruth Porat被誉为华尔街最成功的女性高级管理人员之一。Porat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很荣幸有机会接触可以改变人类生活的高科技公司,并迫不及待的想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venturebeat丨《权力的游戏》作者偏爱WordStar文字软件
  过去几年来,《权力的游戏》(Games of Thrones)的作者George R.R. Martin一直在MS-DOS电脑上使用WordStar 4.0进行写作。本周一,在《权力的游戏》第五季举行首映仪式上,George再次表达了他对上世纪80年代的文字处理软件的喜爱。“在新的更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出现之前,我还会继续使用WordStar 4.0。”他同时表示,只有在和其他作者一同完成项目时,才被迫使用Microsoft Word。他也十分排斥文字处理软件上的自动编排文本和拼写纠错功能。“我不需要其他文字软件告诉我怎么拼写书里出现的名称。”

  Mashable丨Facebook正在测试一款独立手机APP
  据报道,Facebook目前正在测试一款有来电过滤和来电信息显示功能的独立语音电话应用。这款应用名为“Phone”,它能够根据Facebook个人资料显示来电者的详细信息,并可以自动屏蔽被判定为骚扰电话的来电号码。因此有分析认为,该服务将有可能取代Android手机本身的电话识别功能。因为这一应用目前依旧处于“内测”阶段,所以发布的图片会标注有“FB-Only”的字样。事实上,早在数年前,Facebook就针对旗下通讯应用Messenger推出了语音通话功能,随后又在Android平台的WhatsApp上测试过这一服务。

  TheVerge 丨Facebook计划“托管”新闻内容
  据可靠消息称,Facebook正在与多家新闻媒体公司进行谈判,计划今后在其网页上直接显示新闻媒体所发布的内容,从而改变阅读时需要跳转链接的现状。消息人士声称,Facebook已经与包括纽约时报、Buzzfeed、国家地理在内的六家知名媒体进行了首轮洽谈。马克·扎克伯格在接收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每次在阅读时都跳转链接,那么将会消耗更多的时间,而这样的合作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不少评论人士认为,此举极具颠覆性意义,这对Facebook的盈利是无可否认的,但是新闻媒体能否从中盈利还有待考验。


  ComputerWorld丨FCC陷入反对“网络中立”诉讼
  近日,FCC刚通过的“网络中立”新规被通讯机构起诉。通讯机构USTelecom和地区通讯服务供应商Alamo Broadband本周一同时起诉了这项新规。新规主要目的是禁止宽带服务商屏蔽或阻拦合法的网络内容,且不允许宽带服务商向互联网服务公司提供付费的、优先的“快车道”宽带服务。但USTelecom认为,就合法性而言,新规将无法做到持续有效;Alamo则认为,新规将损害通讯服务供应商的利益。FCC也快速对这起诉讼案做出了回应,委员会发言人称坚信新规具有合法性和双赢性。

 

  CNET丨Hulu推出付费迷你YouTube服务Vessel
  YouTube每分钟可能会有300小时的视频上传,但是一项新服务Vessel认为这一数据并没有达到饱和。于本周二发布的Vessel是YouTube庞大的公共接入网络,致力于为短视频提供线上服务。Vessel使得用户能够提前访问视频拍摄者的剪辑,为此,用户需要每月支付2.99美元(周四注册的用户可享受一年的免费试用权)。据悉,这项新服务70%的广告收益和60%的会费收益将被分配给内容发布者。


  今日美国丨iPhone游戏成为演员Will Forte的必需品
  近日,在一年一度的South by Southwest音乐节上,演员Will Forte带着他自编自演的单镜头情景喜剧Last Man on Earth亮相,该剧讲述了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的生活与冒险。在展会上,当被问道如果自己变成地球上最后一个人,会选择什么东西带在身边的时候,Will Forte表示,在所有技术仍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他会选择自己的iPhone,因为手机上下载了所有他喜欢的小游戏,比如他最喜欢Zynga的一个数字游戏Drop Seven,还有数字谜题游戏2048等,他还称自己已经成为了玩Tiny Wings的高手,他表示自己需要的就只有网络和小游戏,所以一个iPhone就足够了。

 
  ArsTechnica丨Life360就如何保护专利支招
  近日,Life360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Hulls(CEO)赢得一起有关专利的案子。为了帮助更多人,Life360的CEO还发布了一则专栏,其中包含很多公司如何应对相似专利案件的描述。此外,他还提出3步应对法:第一,拒绝受限制于法律当中;第二,信息共享;第三,采取强硬态度而不是屈服。他的一些顾问建议他解决诉讼不要过于较真,以免因小失大。但Hulls却认为这种对待方式不是对抗专利侵权的长久之计。同时,他还倡导他的同行们,像VCs和其他科技社交公司不要对类似事件置之不理,应一起同侵犯专利行为作斗争。


  瘾科技丨OPPO新手机拥有极薄屏幕边框
  日前,中国一些科技作家曝光了OPPO最新款手机的照片。这款颇具神秘感的智能手机搭载的是OPPO的ColorOS Android ROM。其主要特征为该款手机的无边框屏幕显示,这和之前发布的夏普AQUOS Crystal系列手机颇为相似,不同的是OPPO决意保留边框上的听筒。支持这款手机的是OPPO公司最新申请的一项专利,该项专利利用光的折射原理,给人一种无边框屏幕的幻觉,然而这一点又和夏普系列手机的特点不谋而合。

  Recode丨Y Combinator致力于扶持硬件公司发展
  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致力于为更多的硬件初创企业提供融资。本周二,一共有59家公司在YC项目展示日上亮相,其中有7家为硬件公司。通过演示活动,这些公司不仅能着眼于硬件产品的生产,同时也能完善其软件产品。YC也为其它类型的公司提供了大量的行业人脉资源,而这些资源也是此类公司之前望尘莫及的。YC也能提供其它集体融资网站无法给予的机会。 Nomiku联合创始人兼CEO Lisa Q. Fetterman表示,“我们以前要靠软件来提升销量,而YG教会我们通过发展硬件就能实现销量增长。”

 

 

  PCWorld丨微软推出Win10通用应用软件开发工具
  据悉,微软推出了Windows10技术预览工具,为Windows10通用应用软件开发工具做好铺垫。微软在博客上声明,微软将给Windows10通用应用软件的开发者开绿灯,促进Windows10的进一步完善。这让开发者第一次得以了解如何为PC、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Windows通用应用。但由于诸多限制,用预览版工具开发的应用未必能实现微软有关“通用应用”的承诺,目前只能在PC和平板电脑上运行,还无法直接部署到Windows 10手机上。另外,测试应用目前还无法在Xbox上运行。

  ZDNet丨谷歌安全受伪造网络证书入侵
  近日,谷歌安全工程师Adam Langley称,他们发现一些公司利用未经授权的数字证书发布了谷歌公司的域名。这家公司是一家印度公司(MCS Holdings),他们利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这一切进行操作。谷歌称,通过这次调查,提醒CNNIC和其他主要的浏览器今后应多加注意安全事故的发生。CNNIC称他们已经同MCS Holdings公司签署合约,即MCS Holdings只能发布CNNIC合法登记注册的域名。虽然已经签署合约,但MCS Holdings公司仍利用中间代理进行其活动。对此谷歌向其用户保证,今后将不会有类似现象出现,而且Chrome用户也无需修改密码。


  ArsTechnica丨通信服务提供商对FCC提起诉讼
  本周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新拟定的“网络中立”新法规还未付诸实行之际,FCC已经接到了法院的传票。据悉,网络服务提供商USTelecom和Alamo Broad Band是两家公司分别在华盛顿和新奥尔良发起了诉讼,前者是由AT&T和Verizon等其它通信行业巨头领导的。USTelecom认为,新规定无法保证实施上的持续性,Alamo则表示,新规将有损通讯行业供应商的根本利益。FCC的发言人针对诉讼做出了快速回应,并对媒体表示:“这两家机构提出的请愿书是不成熟的,他们的诉讼终将失败。”


  SearchEngineLand丨雅虎请求火狐用户将其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
  自从部分火狐用户转向谷歌浏览器后,雅虎就设置自动弹出询问,雅虎在门户网页顶端上的紫色条带中发布了一条带火狐标志的提示信息,督促访问用户去设置默认浏览器,因此,火狐的所有用户都将面临选择谷歌还是雅虎的难题。同时,这一询问还将会出现在雅虎邮箱等多个雅虎应用界面。本月初,雅虎就曾请求过火狐用户使用默认雅虎搜索,但是成效并不显著。据上周报道,雅虎的市场份额从今年二月份就开始下降,目前,也有很多火狐用户转向谷歌搜索,因此,雅虎再次发布请求以挽回市场。

 
  AppleInsider丨Inklet成为首个支持Force Touch第三方应用
  如今,压敏绘画可以用于最新13英寸MacBook Pro的Force Touch触控板上了,这都要感谢Ten One Design所开发的Inklet应用于本周二发布的更新,至此,它成为了OS X上首个支持压力传感功能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该程序最新1.6版本已在商店提供下载,售价24.95美元。Force Touch是苹果公司用于其旗下产品Apple Watch以及最新13寸MacBook Pro的一项触摸传感技术,通过Force Touch,设备可以感知轻压重压的力度,从而做出不同的响应,苹果官方首个支持该功能的应用程序是iMovie。遗憾的是,Force Touch现只支持上面提到的两种设备,不过有传言称,苹果有计划于下月在最新的12英寸MacBook上加入此功能。

  连线丨在互联网时代屏幕截图变得日益重要
  互联网时代到来的今天,屏幕截图变得日益重要,曾经的截图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保留视频游戏记录或是记录错误消息,但现在人们经常将社交媒体上的搞笑或者离谱的评论截图与朋友分享。大学生通过截图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的文章和书籍来做笔记;iOS的Evernote用户保存了比去年同期多45%以上的屏幕截图。截图也可以作为证据,比如澳大利亚的视频游戏评论家Alanah Pearce 在网上遭到骚扰,她将截图发给骚扰自己的男孩的母亲,最后男孩手写了一封信给Alanah Pearce致歉。


  CoinDesk丨9%的美国人对比特币Logo感到疑惑
  数字货币委员会(DCC)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9%的美国人在看到比特币的Logo之后表示迷惑不解。这份调查要求在美国随机抽取的504名被调查者用一个词来形容各自看到比特币Logo之后的感受。另外,也有7%的人表示感觉没什么奇怪的。大约5%的人表示比特币的图像让他联想到了金钱或者财富,而3%的人说出这代表了比特币。这项调查还发现,2%的人表示漠不关心,剩下的1%不知道符号的意思。


  GeekWire丨Avvo发布手机应用提高服务效率
  来自西雅图的知名法律服务网站Avvo于周二发布了一款实时照片传输应用,该应用旨在帮助使用者更快、更有效地接受到由Avvo律师们提供的法律服务。利用该应用,用户可以花费39美元享受与Avvo律师为时15分钟的咨询服务,期间,用户可以将所掌握的证据图片实时发送给对方。Avvo的CEO马克·布里顿表示:“在该应用中加入照片实时传输服务是一大亮点,在以后,该功能将允许用户享受‘立即响应式’的专业法律意见。”该应用被命名为Avvo Advisor,现已在iOS平台提供下载,下载链接也将于本周内加入Avvo官方主页。

  印度时报丨微软购买与其名称相关色情域名
  据消息称,目前许多名人和著名网站都在积极购买与自己相关的色情域名,以期避免在今年夏天时为人所用,其中就包括泰勒·斯威夫特、微软和哈佛大学。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目前提供了后缀不同于.com和.org的域名,以便人们或从商人士使用。这些域名中一些是中文和除英语之外的语言,还有一些的后缀是.music、app和.porn。据消息称,目前微软不仅注册了Microsoft.porn,还注册了Office.porn和Office.adult。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