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禁售期到期 阿里股价连续下跌

  路透社丨股票禁售期到期 阿里股价连续下跌
  阿里结束六个月的股票禁售期,受卖空股票影响阿里股价连续下跌。截至17日收盘,已跌到84.50美元,尽管比首次公开募股时高出了24个百分点,但较其1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价已累计下跌近29%。阿里巴巴去年9月上市时股价在92.70美元,11月13日达到最高峰120美元。本周三阿里迎来股票禁售期到期的日子,大约4.37亿受限制股票将面临解冻,且极有可能在近期股价连续受挫的压力下被恐慌地抛入市场。截至2月27日,阿里卖空股份总额达5,700万股,约占总发行股份的2.3%,较9月底上涨了27%。

  福布斯丨Uber与中国经销商合作 抢占市场份额
  打车软件Uber与中国一家豪车经销商达成合作,该经销商将为Uber的客户提供共计数千万人民币的折扣和低息贷款。这样,汽车租赁公司在购买奥迪和大众汽车时便可享受一定优惠了。Uber还表示两家公司会在汽车销售、租赁、售后中探讨更进一步的合作。这一举动可以帮助Uber为用户提供高端车型,进而提升在中国市场中的自身竞争力。Uber目前在中国九个城市提供服务,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和杭州。

  华尔街日报丨德国企业联合加入标准物联网 以应对美企竞争
  18日,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和SAP SE表示,出于对德国企业利益的考虑,他们将联合生产符合标准物联网的软件设备,联合的主要目的是增强竞争力,以应对美国科技巨头,并保护德国用户的数据安全。德国电信宣布与SAP在CeBIT达成贸易合作。德国的电信公司、制造商和创业者都需学习Google和Facebook等商务公司,凭借宽带光纤、极速网络、智能机器服务,甚至汽车制造迅速占领市场。德国电信公司总裁默克尔称,在全球的激烈竞争中,德国企业急需完成产业转型。

  今日美国丨SXSW大会核心为“交际”
  一年一度的SXSW大会在美国奥斯汀市举办,参与这场盛会的都是科技界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为期3周的盛会以创新奖的颁布而告终。与包括CES和MWC大会展出新产品不同,SXSW展出的是想法,并对未来进行讨论。近期最火热的软件应用,常在大会上被提及。今年这一头衔非Meerkat莫属。Meerkat是一款视频直播软件,并可将视频发送至Twitter。在这届大会上一家名为AeroMobil的公司声称将于2017年制造并发售能飞的汽车。结束白天收获颇丰的谈话,夜晚奥斯汀到处都有聚会,音乐和美酒无穷无尽。这就是SXSW大会的核心--交际。

  彭博社丨Facebook将实现通过Messenger应用程序完成转账
  在支付宝前任主管的技术支持下,Facebook将推出转账功能,通过Messenger应用程序实现。不久之后,为电脑用户及谷歌、苹果公司移动终端设计的插件将在美国推出。目前,此项交易服务为免费。这将促使Facebook与其它社交软件保持同步,帮助朋友转账汇款。据称,此举深受中国通讯社交软件微信的启发,为用户提供支付、租车等诸多服务。Facebook用户可绑定银行卡,生成个人识别码,也可通过进一步验证提高安全性。

  BBC丨谷歌潜心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计划五年之内商用
  日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Urmson)强调,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计划在五年之内商用。本周二,厄姆森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TED大会,期间谈到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并向观众展示了部分相关技术。同时,谷歌强调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在无人驾驶汽车中取消了方向盘。厄姆森表示,全球每年大约有100多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而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大大减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谷歌现已成功制造了第一款完整的无人驾驶汽车,但目前仍在测试和进一步研发当中。

  连线丨ZAGG推出移动键盘ZAGG POCKET
  如果在平板电脑上安装一些具有生产力的应用程序,并配备一个无线键盘,就可将笔记本电脑替换。ZAGG,iPad无线键盘制造商之一,最近推出了一个新的蓝牙键盘,名为“ZAGG Pocket”。ZAGG Pocket采用了两段式的折叠设计,能够在折叠状态下轻松放进口袋中。ZAGG Pocket使用了低功耗蓝牙配对技术,单次充电的续航时间可达两年之久。而且在合上折叠盖之后,ZAGG Pocket会自动关闭以节约电量。它的另一个好处是蓝牙配对时间快。但是当用户使用它时仍然需要触摸屏幕,来操作其它导航命令。

  Recode丨HTC “Uh-Oh ”项目支持One M9免费以旧换新
  HTC One M9将于今年4月10日上市,届时HTC将面向美国用户推出一个名为“Uh-Oh ”的以旧换新活动。在购买手机的第一年内,无论是手机屏幕破损、手机进水或任何其它故障,用户都可以联系HTC公司享受一次免费更换新机的机会。用户只需要在致电HTC时,提供自己手机的IMEI号码并将旧手机寄回即可,HTC将通过序列号核实并为所有初次参加活动的用户免费无条件更换新的One M9手机。对于购买One M9一年内没有参加以旧换新活动的用户,HTC将为其提供100美元的购买手机基金,用户可以在下次购买HTC手机时使用。

  卫报丨三星Galaxy A5:中端定价 高端体验
  三星Galaxy A5凭借其高级的配置和新颖的外观在同类中端智能机型中颇具竞争力。Galaxy A5机身仅为6.7毫米厚,这比大多数安卓手机和Windows Phone要薄,甚至比iPhone 6还要薄两毫米。A5装载5英寸大屏,294PPI像素的屏幕十分鲜艳清晰。虽然屏幕较大,但A5却十分小巧,完全可以单手操作。A5采用的1.2GHz四核处理器可以应对大多数任务。A5搭载了安卓4.4.4系统,支持SD储存卡,但其电池不可拆卸。然而A5面临巨大的价格竞争,其官方售价为349英镑(约510美元),这比包括摩托罗拉MOTO G等在内的相似配置的手机价格高出100多英镑(约146美元)。

  BusinessInsider丨Discovery和Viacom节目欲加入苹果TV
  据报道,Discovery和Viacom节目正在谈判加入苹果TV。目前,苹果正在为召集各类节目而忙碌。该网络电视服务将捆绑主要来自ABC、CBC和FOX等电视台的25个频道,可能还包括ESPN和FX等。苹果这项服务的每月费用将在30至40美元之间。这些服务将覆盖所有搭载iOS操作系统的设备,包括iPhone、iPad和Apple TV。此前,苹果与康卡斯特就共同推出流媒体电视平台进行了磋商,但苹果认为康卡斯特并无诚意,因为这家有线电视巨头更专注于发展自家的网络TV。

  Mashable丨Windows 10 今夏在190个国家发布
  微软操作系统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在博客上表示,Windows 10将于今年夏季在190个国家发布,支持111种语言。Windows 10搭载了全新的代号为“Project Spartan”(斯巴达工程)的浏览器,而其IE浏览器会继续为有需要的企业和用户保留。运行Windows 7和8的用户可以免费升级。本周二在深圳举行的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上,Terry Myerson强调其它免费版本的Windows Microsoft系统也将于今年夏天发布,这些系统可以在ATM机和超声波机器上使用。Myerson还表示,小米4用户可以下载安装 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

  Techcrunch丨Rolocule 公司推出新版体感游戏 手机变球拍
  来自印度的Rolocule Games游戏公司研发了“体感网球”(Motion Tennis Cast)游戏应用,用户可以将安卓智能手机当做手感控制器,并且通过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在电视机大屏幕上玩游戏,这与任天堂Wii体感游戏机十分相似。Rolocule联合创始人 Anuj Tandon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加强研发,争取让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也能充当体感控制器。2013年,Rolocule公司推出了能将iPhone和Apple TV相连的体感网球游戏。目前Rolocule在iOS平台上推出了3款智能体感控制游戏。"体感网球"游戏可以免费下载,同时支持谷歌Chrome浏览器和连接Mieracast、AllShareCast或Chromecast电视棒的智能电视。

  瘾科技丨Chrome金丝雀开始使用更快捷的HTTP 2.0标准
  如果你一直疑惑什么是更快捷的超文本传输协议2.0标准,现在便有机会去一探究竟了。谷歌发布了第一个支持HTTP 2.0标准的Chrome金丝雀浏览器测试版本,Chrome金丝雀用户将体验到更为快捷的浏览速度。当然,想要体会到最新Chrome金丝雀的快速,这也取决于用户所访问的网站是否也支持新的HTTP 2.0标准。说到这,某些Chrome金丝雀用户可能不屑于使用这个版本,而是期待一个更为精致的版本。因为这毕竟仅为一个测试版本,为了节省几百毫秒的时间,需要去面对它各种各样的bug。

  谷歌的电子“艺术博物馆”收藏数目翻番
  对于涂鸦和壁画的爱好者来说,有个好消息。谷歌的“艺术计划”,将原来的壁画规模扩大了两倍,已经收录了1万张图片,包括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废弃建筑物的壁画和瑞典艺景节上的一些作品。用户可以通过 Google 街景直接在线浏览那些著名的涂鸦艺术聚集地。除了可以将这些画加载到移动和web视图外,谷歌也悄悄地上线了一个手表壁画背景包,允许Android Wear手表用户乱序更换背景。

  Searchengineland丨2014年移动广告业务表现抢眼
  人们经常讨论“移动互联网革命”,但是这确切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呢?用户从桌面转移到移动设备会为市场带来怎样的转变?通过分析领先的品牌和广告商的广告业务,可以看出,移动增长无所不在,消费者的浏览习惯已经从桌面转移到了移动设备。全球范围内,广告商对移动端投入增加,移动广告业务以惊人的速度的增长,从2014年的402亿美元上升到了2015年的642.5亿美元。经过分析发现,移动端的广告点击率同比高于桌面端,但是桌面端的广告转化率要高于移动端。

  Appleinsider丨分析师指出苹果或研发增强现实设备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是一种实时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的是在屏幕上将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中并进行互动,谷歌眼镜也运用了该项技术。本周三,分析师Munst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相信苹果内部已经有团队开始测试AR技术,同时Munster还表示AR技术可能会为智能手机带来下一场革命。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会以什么形式应用这项技术,也许会是眼镜、头戴设备或者显示屏,但毫无疑问苹果一定会吸引很多消费者来尝试。

  PCWorld丨微软联合小米推广Win 10系统
  为了扩大在安卓市场的影响力,微软于本周三宣布将与小米合作测试新版Windows 10操作系统。届时将挑选部分小米手机用户参与Windows 10测试。被选中的用户可以下载Windows 10预览版,并向微软公司回馈信息。小米官方论坛表示随后将发布Windows 10的手机安装包。在中国,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尚未广泛普及,微软寄希望于本次合作能为新的操作系统打开一个更广阔的市场。小米的MIUI安卓操作系统以周的频率更新,其中大部分反馈信息来自忠实的用户群体,这些有用的用户体验和反馈都将有利于Windows 10系统的优化。

  Zdnet丨火热下载中的安卓应用仍存在FREAK漏洞
  近日,FireEye团队研究发现,谷歌在线商店中流行的1288款安卓应用容易因FREAK漏洞受到攻击。除此之外,iOS系统应用同样面临着FREAK漏洞的威胁。FREAK安全漏洞可能会影响安全套接层协议及其继任机制安全传输层协议,从而允许攻击者截取到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传输的所谓加密数据流量。FireEye研究者通过实验发现FREAK安全漏洞可以强迫网站使用有意被削弱的加密技术,以便黑客利用中间人攻击技术(MITM)在数小时之内入侵其中,窃取密码等数据,并劫持页面元素。

  TheVerge丨巴黎警方突袭Uber办公室 调查拼车服务
  本周一,为了调查颇受争议的UberPop拼车服务,25名警察突袭了Uber法国总部。警方收集了公司大量的邮件、文件和Uber司机使用的手机等。UberPop服务价格低廉,在法国一直颇受争议。法国当局认为UberPop这一服务违背了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法律规定。该法律规定所有司机必须持有驾照并加入保险,而UberPop没有达到标准。但Uber坚持认为公司的服务符合法国法律规定,并且已经向欧洲委员会提起上诉。UberPop拼车服务目前依旧在法国运行,但自年初以来已经约有250名司机受到罚款。

  VentureBeat丨Joyable筹集200万美元开发克服社交焦虑症APP
  今年,Joyable发布新目标:帮助治疗社交焦虑症。目前,Joyable web允许用户发布表达个人情感的言论,并会有针对性地展开帮助以改善他们的精神状态。Joyable声称已为开发APP筹集了205万美元。该服务使用户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只要有电脑或移动设备就可以方便地接受治疗。这项服务收费约每月99美元,也可以一次支付239美元购买三个月服务。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继续开发。希望可以引入基于web的治疗强迫症及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等心理疾病的服务。

  PCMag丨Twitter帮助用户向警方推送威胁信息
  近日,Twitter公布了一种向警方报告威胁信息的新方法。在填写完威胁信息报告时,用户会发现有通过邮件接收一份信息汇总的选择。点击“电子邮件发送报告”,用户会收到原始推文、对应链接、威胁者的账户、报告者姓名和账户链接等信息。自去年以来,网上骚扰屡见不鲜,多数事件的发生都是通过类似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站。为了履行保护用户安全的责任,Twitter公司在去年11月成立了一个非盈利倡导组织WAM,为性骚扰受害者提供发布详细信息的途径。上周,Twitter明确表示,禁止在没有第三方同意的情况下发布不健康照片。

  ArsTechnica丨纽约市伊利县禁用stingray监听工具
  根据法院裁决,纽约市西北部的伊利县警局将禁止购买和使用stingray,并出台了一份长达24页的法令。本次诉讼由纽约公民自由联盟发起,在支持"基站模拟器"透明公开化的道路上取得了少有的胜利。Stingray是一款手机监听工具,它不但能够确定手机的位置,还能截获手机通话和短信。除目标手机外,它也会同时获悉周边手机的信息。今年初,媒体报道了全美国各地政府FBI努力遮掩使用stingray工具的事实。这一次法院宣判的结果表明,即便是执法措施也不能侵犯公民的隐私,并且公民有权利知道类似监听技术的具体使用情况。

  CoinDesk丨Ripple Labs任命前美国国务院官员为顾问
  近期,成立于旧金山市的初创公司Ripple Labs任命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安杰·曼纽尔为顾问。谈及自己的新职务时,安杰·曼纽尔表示为自己加入Ripple Labs感到很激动。她说道,Ripple公司能降低国内支付和跨国支付的内在风险。安杰·曼纽尔认为,通过贸易增长可以扩张全球经济,并且使支付体系更加健全和透明。据称,CBW银行和Cross River银行已于去年九月采用开源的分布式支付协议,这使Ripple公司成为业界领先者。

  印度时报丨微软计划取消Windows 10系统中的用户密码
  微软宣布将在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推出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功能,将运用于Windows手机、笔记本电脑及个人电脑中。新功能命名为Windows Hello,此后用户访问设备时不再需要输入密码,而仅仅让设备扫描用户的脸、虹膜或指纹便可以进行身份验证。据悉,为保证用户隐私安全,人体生物特征信息只会存储在本地设备中,并保持匿名状态。这项人性化的功能将使微软设备面对苹果Siri时更具竞争力。但遗憾的是,Windows Hello只会出现在新设备中,因为它必须要靠RealSense F200传感器来支持运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