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街头反科技浪潮初见端倪

  TechCrunch丨城市街头反科技浪潮初见端倪
  科技突飞猛进的负面影响逐渐暴露,甚至在一些大城市里遭到了民众的大规模反对。在旧金山人们袭击了谷歌和Facebook的班车,以示对它们占用城市公车站的愤怒。而在开放打车服务Uber的城市,传统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受到了威胁。上周在奥斯汀还爆发了一场反对机器人的游行。这些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是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和略显滞后的社会规范之间的矛盾,且现阶段我们的社会体系尚缺乏一种正式的法律法规能应对和处理新兴科技产品引发的不合理现象。欣慰的是马萨诸塞州立法机关针对科技犯罪案件很快出台了相关的法案。反观历史,大多数的科技进步都因触及了部分人的利益而遭到阻挠。但我们需要坚信,科技的车轮终将碾过历史,我们的社会也会越来越规范合理,逐步赶上科技的脚步。

  彭博社丨特斯拉将升级车用软件至7.0版
  上周四,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会升级行程规划和里程保障系统。特斯拉将于数月后推出车用软件7.0版,这一版将全面改进用户界面和特定情况下计算机转向功能。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决心掀起个人驾驶无碳化革命,而汽车功能不断升级会减缓其贬值的速度。但分析师Karl Brauer却表示,利用汽车计算机系统帮助汽车充电只是最基本的概念,“在汽车导航系统中标出充电站以及规划行程并不算创新,日产聆风电动车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此类功能。”

  路透社丨埃塞俄比亚首都将启动4G服务
  埃塞俄比亚国营电信企业Ethio Telecom 宣布将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提供4G网络服务,旨在向其非洲邻国肯尼亚和乌干达等国的高速通讯能力看齐。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非洲电信产业蓬勃发展,其用户从2001年2500万人次增长到2013年6.5亿人次。分析师称高速网络的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发展,提升整体经济水平。Ethio Telecom表示将为首都40万用户提供4G服务,这得益于公司两年前和华为、中兴签署的总额16亿元的合作项目。Ethio Telecom通信部主管Abdurahim Ahmed表示,公司需要8个月才能建成4G服务基础设施。

  福布斯丨RUZZLE:从草根到风靡全球的拼词游戏
  MAG互动公司是热门益智游戏应用 RUZZLE的创作者。MAG公司成立于2003年,这家瑞典公司最早主营音乐业务,却在行业巨大压力下转行做移动游戏,并迅速成长至拥有1,000万用户。自2012年起RUZZLE稳居美国iPhone世界游戏榜单Top 20之列,同时也风靡欧洲国家。RUZZLE是一款拼词游戏,有单人和对战模式,收益主要来源于游戏广告商以及收费版游戏(近5%的玩家使用收费版)。该游戏于2012年3月上线,目前支持iOS 、安卓以及Windows Phone 8系统。据统计,每800个用户当中就有10%的RUZZLE玩家。RUZZLE游戏的成功还离不开它在各地区的本土化,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游戏,其有不同的语言版本。

  BusinessInsider丨谷歌遭欧洲反垄断调查
  几年前谷歌曾取得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信任,未被起诉涉嫌垄断行为,但此次在欧洲,谷歌或许没有如此幸运。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反垄断的官员将很快对谷歌“提出正式指控”。前几天,一份报告显示,早在2012年,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想要起诉谷歌对市场实行垄断。但最终却因为谷歌的积极应对导致起诉不了了之。但在欧洲,反垄断调查仍在继续。另外,其他包括巴西、加拿大、印度、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也在调查谷歌是否存在垄断行为。

  9to5Google丨谷歌拟推新功能提高手机安全性
  谷歌即将推出on-body detection检测手机安全状态。该功能主要是通过手机传感器来对手机所处的环境进行检测。若传感器检测到手机不在用户手中或口袋里,手机便会自行上锁,以此来提升安全性。倘使手机被放到其他地方,那即使是用户自己想要打开手机也必须通过on-body detection验证。据悉,on-body detection可能会首先应用到安卓5.0系统和新版游戏应用服务程序中。目前,该功能在安装后能否稳定运行尚待验证,因而其正式推出还需时日。

  BuzzFeed丨苹果TV时代的来临
  数年来,苹果一直对电视行业有浓厚兴趣,并认为当前电视产品已经过时。早前,据消息称,苹果从2009年开始开发的网络电视服务定制将在短期内上市,一同发布的还有苹果电视最新机顶盒。苹果公司打算在今年6月举办的WWDC大会上发布苹果TV。据消息称,苹果电视机顶盒将采用苹果A8芯片,使用更新后的操作系统,内置存储容量也将超过现有的8G,支持Siri语音助手等,而其价格也必将高于现在的69美元。

  瘾科技丨谷歌光纤开发电视广告追踪系统
  本周,谷歌光纤公开了最新电视广告追踪系统的研发进展。据悉,谷歌采用的是与传统有线电视公司相同的广告刊登模式。不同的是,谷歌可以通过其特制的监控机顶盒对广告的实际播放次数进行统计,以便广告商按播放次数支付费用。此外,谷歌还可以通过编程获取用户的浏览历史,锁定广告目标客户。但这一技术却被认为侵犯了用户的个人隐私。对此,谷歌也将尽力改进,争取在保证用户隐私不受侵犯的前提下取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PCMag丨苹果Boot Camp不再支持Windows 7
  根据苹果在其技术支持页面最新更新的信息显示,新款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将不再支持通过Boot Camp运行Windows 7 操作系统。Windows 7虽然发布于2009年,但依然是现如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这一消息的公布意味着,如果非要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用户就必须安装Windows 8及其以上版本。而Windows 8自发布以来,采用率并不可观,因为许多用户对于该系统并不适应,但也不必太担心,因为Windows 10预览版近期已经发布,想必正式发布也指日可待了。

  AppleInsider丨Intel Core M处理器使苹果Mac电脑轻薄无声
  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12寸Macbook电脑的一大亮点就是Intel Core M处理器。Intel Core M处理器是去年发布的一款能搭载在超级本和平板电脑上的处理器。目前,这款处理器已有七种型号,速度从800MHz至1.2GHz不等,但配置的是同样的集成显卡。Core M处理器的能耗为4.5瓦,且大小仅为Macbook Air电脑处理器的三分之一,亦能减少噪音。但Core M处理器的性能并无亮点,也不存在任何电池使用周期延长的优势。

  9To5Mac丨苹果iOS8.3“嘿Siri”添新功能
  近日,苹果宣布在iOS8.3中对“嘿Siri”添加更多新功能。去年,iOS8.0正式发布后,苹果为Siri增加了语音激活方式——“嘿Siri”。但是用户使用“嘿Siri”进行语音通话时,语音无法自动录入扬声器,这意味着用户仍需拿起iPhone手动点击扬声器按钮。此次,苹果在iOS8.3中增强了 “嘿Siri”的语音传输功能,同时还添加了一些新语言和符号。目前,苹果正在开发iOS8.4,有消息称iOS8.4中可能包含全新流媒体音乐服务。而将于今年发布的iOS9相较于旧版而言主要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并修复了错误。

  Thenextweb丨Katch新功能可将Meerkat直播视频上传至 YouTube
  视频直播应用Meerkat可以让用户轻松在Twitter上直播视频,然而目前Meerkat面临的最大问题却是视频直播完毕后无法上传至网络。近日,Katch解决了这一问题。用户只需用井号(#)标记带Katch的标题或评论的任意视频流,其在YouTube上就会自动生成视频。而在视频播放完毕后,Katch将会推送该视频的链接。用户也可以在Meerkat上保存个人视频,但这仍需手动上传。这一新功能使用户在视频播放结束后即可共享视频,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用户可以用井号(#)标记任何视频上传,这可能会对他人造成影响。

  今日美国丨索尼MDR-1ABT:高品质无线耳机首选
  在便携式音频领域,无人可以与索尼公司匹敌。这家视听娱乐业寡头在CES2015上发布了一款夺人眼球的高解析度蓝牙耳机——MDR-1ABT。秉承着推进技术创新的理念,索尼这次推出的耳机无论是在佩戴方式、舒适度、续航能力还是外观设计上都有了质的提升。MDR-1ABT的一大卖点就是解决了蓝牙传输对音质的影响,索尼采用了最新的LDAC和DSEE技术,保证给用户最佳的音质体验。不仅如此,耳机还加入了独有的触控板,这将带给用户独特的使用感受。长达30小时的续航时间和1小时快速充电的功能允许用户全天候享受美妙的音乐。

  TheVerge丨Facebook将推出针对安卓用户的通话软件
  Facebook Home手机桌面应用也许会以失败告终,但Facebook公司希望完全掌控用户手机的想法并没有就此打消。据消息称,Facebook将推出一款名为Phone的通话软件,这款软件仅能在安卓设备上使用。该软件能显示来电者信息,并可拦截黑名单用户。而此前,Facebook公司发布的Facebook Home手机桌面应用中也包含类似的软件,Chat Heads通讯界面就是其中之一。当用户收到手机短信和Facebook消息时,发送者的Facebook头像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用户点击图片就可与发送者聊天。Facebook公司已确认该消息,称该款软件正在测试中。

  Mashable丨小米Mi Note领跑国产手机品牌
  小米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中国公司,市值460亿。最新款的小米手机Mi Note售价2,299美元,3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Mi Note采用了和iPhone相似的外观设计灵感,屏幕5.7英寸,分辨率为1,920 x 1,080,搭载安卓4.4.4KitKat操作系统,下部有三个感应按钮。机身纤薄轻巧仅有0.28英寸,重5.68盎司。后盖采用了曲面的弧线形设计,便于单手操作和从平面上拿起。Mi Note内置2.5GHz四核骁龙801处理器,分16GB和和64GB内存两种机型,没有microSD卡槽但支持容量扩展。配有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一个前置4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3,000 mAh。但遗憾的是由于Mi Note采用的是4G技术,与美国的3G不匹配,因而不能打入美国市场。

  ArsTechnica丨把钥匙放入云端时代的来临
  今年初,一款新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始进入公众视野。该应用程序能利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扫描一个房子的钥匙,并进行远程复制。但如果用户把钥匙弄丢了,其他人可通过上传照片和运用自定义剪切复制功能利用该程序盗取钥匙。此类应用程序中KeyMe的防盗效果较好,没有人会尝试用KeyMe来窃取你家的钥匙,因为该应用需要的钥匙照片是以白色为背景,而且该照片还必须是从离钥匙四寸远的地方拍摄而来。

  VentureBeat丨手机输入法开发商Ginger专注中国市场
  触屏手机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的是打字速度慢且容易误打,这是由触摸屏的自身属性所造成的。Ginger公司研发的输入法进入百家争鸣的中国市场较晚,但后生可畏,Ginger正以自己独特的优势吸引着不同的客户群,其专门为输入法开发的“自然语言分析校对”引擎适用于60多种语言,它可以根据语境智能检测拼写和语法错误,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正确表达。日前,Ginger表示将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输入习惯进行调查,并组织专家小组对中国语法进行研究,以期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增加市场占有率。

  PCWorld丨亚马逊解锁计划将可免费下载应用
  有消息称,Amazon 即将对 Android 应用商店推出新的销售政策——解锁计划,该计划将允许用户免费下载Amazon 应用商店里的应用。据TechCrunch报导,亚马逊解锁计划将成为亚马逊应用商店新的组成部分,为用户提供许多免费的应用和游戏。虽然解锁计划本质是亚马逊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的促销手段,但其对APP开发者也起到了激励作用。解锁计划是一种先免费使用开拓市场,再收费获取利润的营销战略,其具体推出时间尚未公布。

  GeekWire丨美国女孩在《创智赢家》推销自己的发明iCPooch
  美国华盛顿州女孩布鲁克·马丁在父亲帮助下发明出一种名为iCPooch的设备,允许主人在世界任何地方与宠物进行远程视频“聊天”。目前售价150美元的iCPooch可以调整安装高度,使平板电脑处于宠物眼睛平视位置。近日,布鲁克·马丁在网上发布了她在《创智赢家》推销iCPooch的视频。视频中,布鲁克和iCPooch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希望获得15万美元的投资。然而,《创智赢家》的评委们仍对此发明持怀疑态度,他们怀疑狗是否会实际使用该设备,人类已经厌倦使用视频会议了,更不用说宠物。

  ZDNet丨RHA T10i耳机初体验 高端设计专注iPhone用户
  RHA是一家英国音响公司,产品包括一系列高端耳机。RHA T10i就是其中一款,其持久耐用且音效出众。RHA T10i零售包装清单里包含耳机、6套双密度硅胶耳机塞、2套双法兰耳机塞、2套记忆泡沫耳机塞、3对定制优化过滤器和一个带拉链的耳机盒。RHA T10i耳机线包裹在3.5mm镀金不锈钢支架内,线长1.35米可以通过调节器调节至合适的长度,材质选用多核无氧铜材料,有利于更佳的声音信号传输。RHA T10i适用于包括HTC One M9、索尼 Xperia Z3、黑莓 Passport以及诺基亚Lumia 830等多种机型。但由于音量控制的限制,用户只有在iPhone手机上才可获得最佳听觉体验。RHA T10i的官方建议零售价在199.95美元,用户可在RHA商店和亚马逊上购买。

  连线丨经典微型汽车——宝马Isetta
  在欧洲,经济实用的微型汽车就像是生活必需品。狭窄的街道、不断抬升的油价、有限的生活空间都是成就微型汽车市场一路高升的原因。今天我们不是来介绍新的车型,而是来回顾宝马公司的一款经典微型汽车Isetta。Isetta在意大利语中有“小型”之意,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的发动机容量为286cc,13匹马力。Isetta直至现在为止,仍是世界上销量最多的单缸车型,保守估计售出超过15万辆。甚至在上周末刚结束的阿米莉亚岛拍卖会上,图片中的这辆Isetta还以5万5千美元的价格成功售出。

  今日印度丨三星与大牌合作 为S6等推出专属配件
  三星近日宣布将开发 Galaxy S6 和S6 Edge专属配件生产线,主要将与Swarovski, Montblanc, Burtin, Rebecca Minkoff 以及 Romero Britto等大牌合作,配件包括ClearViewCover手机壳、clear cover手机壳、S view cover手机壳、FlipWallet保护套、Protective Cover清水套、无线充电器和外置电池包。三星表示此类配件将会在公司网店和其他零售店有售。三星S6将于4月10日发售,预计这些配件也将同时面世。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全球营销执行副总裁李英熙表示,“在设计方面,三星与其他设计师的合作由来已久。三星S6和S6 Edge的配件生产线代表了公司统一世界科技与时尚的决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