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否认操控俄罗斯iPhone价格

  苹果否认操控俄罗斯iPhone价格
  针对俄罗斯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指控,苹果公司表示并未操控俄罗斯的iPhone售价。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于8月8日宣布,已对苹果涉嫌限定iPhone售价的指控展开调查,理由是,无论在俄罗斯的哪家零售店,iPhone的售价都是统一的,苹果很有可能对零售商的销售价格进行了限定。对此,苹果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并未强迫俄罗斯零售商以统一的价格销售苹果产品,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全球其他市场,苹果产品的销售价格都是由零售商自主决定的。”

  Uber在欧洲投资四家新兴公司
  日前,Ub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宣布,Uber在欧洲投资了四家新兴企业。此次投资始于今年五月份,旨在向欧洲推广Uber的经营计划。尽管各地的企业家们提出了多种可行性建议,但特拉维斯更倾向于直接对这四家企业进行投资。Uber目前尚未透露将投入多少资金。特拉维斯在Facebook中发文说,“我很高兴能与这四家公司合作,但作为一个企业家,即使拥有最好的思路,成功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

  微软承诺向测试人员提供CDM实体数据库
  日前,微软建成了通用数据模型(CDM)实体数据库,并承诺公开提供给测试人员。CDM是PowerApps服务和Microsoft Dynamics365的核心技术,目前可被用作企业数据库。微软为用户提供了一些模板,以帮助其上手。未来,用户将能够使用CDM收集数据,亦可将数据导入或导出,例如动态CRM、Salesforce.com、Excel等。不过,用户必须使用CDM创建及存储待审批数据。

  苹果新健康设备可记录用户健康数据
  近年来,苹果已建立起一个包括博士、健身专家和研究人员在内的专业健康技术小组。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最新的健康设备,新设备可以精确纪录用户的健康数据,例如心跳、脉搏和血糖变化等。据报道,苹果技术总监Jay Blahnik和苹果健康部门小组对新设备的研究已有两年之久。此外,苹果在iPhone 6s中使用的压力感应3D触控技术将会在新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有预言称,2017年,iPhone和新健康设备将会在科技行业刮起新旋风。

  谷歌地图安卓版推出离线功能 可将地图下载至SD卡
  在小范围内测试过之后,谷歌正式推出仅限Wi-Fi的安卓谷歌地图软件,该软件会在离线状态下运行,并不会占用昂贵的蜂窝数据流量。同时,其他应用软件则可以继续连网使用。对于旅行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导航,新谷歌地图软件则可以帮助他们节省漫游流量,但需要提前把要用的地图下载下来。担心手机内存不够的用户也有解决办法,谷歌地图可以把数据下载到SD卡上以节省手机空间。

  谷歌与斯坦福大学就基因测试服务常规化合作
  谷歌近日与斯坦福大学就基因测试服务常规化达成了合作。斯坦福大学一直希望基因测试可以成为患者医疗护理的一个常规部分,所以现在与谷歌一起合作想实现这个愿望。该学校的医学院今年秋天将会启动临床基因学服务,谷歌将会把患者的DNA数据储存在云端。这样医生也可以直接从Google Cloud里获取病人的DNA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及时了解病人病情是否出现异常等。

  Netflix将使用HTTPS数据流保护用户信息
  Netflix之前一直使用DRM阻止人们拷贝视频流,但是现在宣布将换成使用HTTPS数据流了。作为北美的流量之王,Netflix此次使用HTTPS进行加密视频流,完全是因为要加密的视频流量太大,费用太多,所以才选择这种最快捷的方法。Netflix 最后选择使用TLS 1.2+支持的AES-GCM加密方法,因为它可以同时进行加密和消息验证。

  AMD新一代GPU工作更高效
  传统游戏PC机很笨重,运行起来也容易发烫,而AMD正在研发的新图片处理器(也称GPU,电脑游戏的中枢设备)则能够更高效地工作。新的GPU以Radeon RX 400系列为基础,其处理速度是上一代GUP的2.8倍。AMD将分别装有新旧GPU的电脑进行了对比。安装新GPU的电脑分辨率更高,每秒钟能处理几十亿条指令。除了打游戏,新GUP还支持很多高端技术,例如虚拟现实、数字媒体和科学应用等。

  TGTG应用可减少餐后食物垃圾
  Too Good To Go(TGTG)应用是Chris Wilson和Jamie Crummie共同创立的,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减少餐后食物垃圾。在伦敦数千个餐馆中,每天最后被倒掉的食物多达一吨,这不仅是一种浪费,也不环保。今年6月TGTG应用在布莱顿上市后,用户可以在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免费下载,该应用会为需要用餐的用户提供想要去的餐馆,用户还可以享受优惠,但需要用TGTG的可降解外卖盒将剩饭打包起来。TGTG团队现在还组织了一个捐餐计划,希望每位用户可以捐献至少1英镑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