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lphabet盈利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市值全球最高

  Alphabet盈利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市值全球最高
  当地时间2月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财报显示,由于在线广告销售强劲、成本控制严格,公司四季度净利润和销售均超预期。目前,Alphabet盘后涨6%,市值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这是谷歌改名及经营结构修改后,公司首个完整的财务季度。去年8月,谷歌宣布了新的企业经营结构——创建新公司Alphabet。Alphabet是一系列公司的集合,其中最大的公司是谷歌。谷歌以搜索和广告运营为主,Alphabet的其它子公司从事风险更高的业务。此前,Alphabet表示公司修改经营结构,会使得业务更具有透明度。谷歌CEO Sundar Pichai表示,目前安卓系统、硬件、云和移动软件都在增长。四季度,谷歌Gmail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了10亿。同日,谷歌董事会批准进行51.4万股股票回购。

  Apple Music搜索功能出现故障
  当地时间2月1日,有许多用户反映Apple Music播放器的搜索功能出现了问题。用户在iOS界面的搜索栏输入时并未出现相应的结果或与其相关的列表如专辑、歌手等。许多用户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投诉,并表示强行关闭应用或重启设备都无法解决。因此,有人猜测可能是Apple Music的服务器出现了问题。但到目前为止,苹果官方还未给出任何与此事相关的消息,因此这个问题何时能够解决还是个未知数。

  谷歌Moonshot项目2015年亏损36亿美元
  谷歌将一些非常疯狂而又不太可能实现的项目称为Moonshot,但它们的成本都不便宜。在2015年,谷歌在这些Moonshot项目上的亏损高达36亿美元。谷歌的Moonshot项目很多,包括无人驾驶汽车、联网气球等。在2015年,这些项目共产生营收4.48亿美元,比前一年的3.27亿美元有所增加。但由于谷歌大多数Moonshot项目都还处于早期阶段,没能产生营收。而且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这些项目上的投资越来越多,进而导致亏损也在不断增加。

  微软试验水下数据中心
  据悉,美国微软公司正在试验水下数据中心。由于世界上沿海地区人口相对稠密,设在海中的数据中心距离用户更近,可以解决数据传输过程中出现的网络延时问题。该水下数据中心原型机装配了100多个传感器,可以感知压力、湿度等状况。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与日俱增。微软目前在全球拥有100多个数据中心,并在多处兴建新的数据中心。此外,微软每年用于全球数据中心系统的开支超过150亿美元。

  Uber中国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境外能用人民币支付
  2月1日消息,Uber中国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Uber App将开通支付宝跨境支付功能,中国内地Uber用户在境外叫车将可通过支付宝用人民币支付车费。Uber在2014年就支持用支付宝付款,但是中国内地用户在境外支付打车费时必须绑定双币信用卡,账单以美元支付。现在开通了跨境支付后,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用人民币支付海外打车费用,并无需换汇还款。Uber表示,未来将联合支付宝在更多海外城市开通人民币支付,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2015年游戏行业的交易额较去年减少81%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gi-Capital最新数据显示,游戏行业的投资和并购活动在2015年都大幅减少。据悉,2015年游戏行业的交易额(包括投资、并购和IPO交易)为50亿美元,较2014年的250亿美元足足减少了81%,其中投资方面较去年下降了30%,并购交易额下降了75%,而IPO市场则处在其十年来的最低水平。Digi-Capital的报告还指出游戏行业的收入增长速度对于科技行业来说实际上是相当低的,但如果AR(增强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获得成功,游戏市场的行情可能会发生大逆转。

  三星正式宣布于2月21日举行银河系列发布会
  近日,三星正式宣布将在2016年2月21日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举行银河系列发布会。根据早期被泄露的消息,用户已经对S7和S7边缘产品的性能有了大致了解,比如:Snapdragon820或Exynos8890的处理器、4GB运行内存以及搭载新型三星BRITECELL传感器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等。本次发布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3:00正式开始,并通过三星的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卸载Facebook可提升安卓手机20%电池续航
  Facebook在安卓设备上的表现一直为人诟病。近日,一Reddit用户对该应用在LG G4上的表现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当Facebook及其信息应用卸载后,其他APP的加载速度快了15%。其他reddit用户也进行了其他设备的相关实验,加载速度的表现类似。据悉,有人也对华为Nexus 6P进行了续航测试,发现用Metal屏蔽Facebook后,手机的续航能力较平时提升了20%左右。这些实验都证明,在安卓系统运行机制下,Facebook应用服务于后台耗电较高。

  NASA将推出火星虚拟现实体验项目
  日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联合麻省理工学院学生 Sydney Do,以及新锐媒体公司 Fusion 合作推出了一项全新的火星虚拟现实体验,让用户在自己家的客厅就能体验在火星表面“漫步”的感受。NASA 高级探索系统主管 Jason Crusan 博士表示:“除了实际应用,虚拟现实为我们和大众分享我们一直在设计的项目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方法,并能激励下一代的宇航先锋们。“目前 NASA 正在为该项目招聘更多的研发人员,希望为用户带来更多全新的体验。NASA 预计将于 2016 年年底正式推出该项目。

  美国NASA着手研发由光驱动的数据调制解调器
  据悉,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致力于研发由光驱动的数据调制解调器。而且该数据调制解调器将登陆国际空间站接受终极测试。这种数据调制解调器是集成的,可用于测试地球与航天器之间的高速激光通信。与2013年的月球大气与粉尘环境探测器(LADEE)相比,激光通信更加实用。但是该技术的发展之路还很长,有消息称该数据调制解调器最早在2020年才能登上太空。

  MIT团队赢得超级高铁创意大赛冠军
  特斯拉兼SpaceX的CEO——“钢铁侠”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了“超级高铁”(Hyperloop)的构想,希望可以通过低压管实现高达700英里(1127公里)的时速。另外,他还希望车身前进时可采用空气垫和磁悬浮两种方案。据悉,超级高铁的能源效率与传统火车差不多,但却比高铁和磁悬浮列车高出很多。Musk在德克萨斯A&M大学举办了超级高铁创意竞赛项目,这个竞赛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前来参赛。近日,一个来自麻省理工大学的设计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据悉,这个获奖的超级高铁将于今年夏天正式进行实车测试。

  美国新思科技公司开发自动化大屏系统 使用ClearForce压感技术
  大屏车载信息娱乐设备已经成为了现代汽车的重要特点之一,不过车载娱乐设备也极大地分散了驾驶员的注意力。美国新思科技公司为了让驾驶员不被过多地分散注意力,已和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合作,致力于开发新的自动化大屏系统。现阶段的显示屏会让驾驶员把注意力从方向盘上分散到电子屏幕上。而新的车载显示屏将使用ClearForce压感技术,给予用户触觉反馈,利用这些触觉效果,驾驶员可以通过触摸来控制和导航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把低头查看屏幕的时间缩到最短。

  荷兰警方正在训练老鹰去捕获无人机
  众所周知,恐怖分子有可能利用小型无人机发动恐怖袭击。一旦有需要,警方会拦截非法的无人机,但拦截的方式多种多样,目前有无线电干扰、无人机拦截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而荷兰警方却选择了一个更简单有效的方式——训练老鹰去捕获无人机。目前,荷兰警方正在与一家名为 Guard From Above 的猛禽训练公司合作,尝试将老鹰训练成一款反无人机“武器”,但也有人担心老鹰作为猛禽会伤害到人类。不过依目前的成果来看,这项方案可行性很高,他们已经成功教会了一只老鹰如何安全地捕捉一台飞行中的DJI无人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