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未来每年要付诺基亚3亿欧元专利费

  三星未来每年要付诺基亚3亿欧元专利费
  历时多年的诺基亚三星专利大战很有可能在近期正式停战。分析师称三星可能会一次性支付诺基亚数亿欧元来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争斗。2013年,两家公司的专利之争进入约束性仲裁阶段,国际商会仲裁院也迫切地想尽快解决这一纠纷。北欧银行分析师表示,诺基亚将从此次专利和解中受益,该公司今年的营业利润可能会增加7亿欧元,未来三星每年可能还需支付3亿欧元的专利费。作为昔日业界王者的诺基亚虽然已经彻底放弃了手机业务,但还握有许多相关专利,也许这些专利未来将成为诺基亚的续命法宝。

  HTC Vive将推出12款VR游戏
  据悉,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专门开发电子游戏的公司Valve今年将会推出12款VR游戏,这些游戏都将在HTC Vive上出售。这12款游戏分别是:《太空海盗训练》、《工作模拟:2050档案》、《Arizona Sunshine》、《Final Approach》、《Audioshield》、《精英:危险》、《Budget Cuts》、《The Gallery:Call of Starseed》、《异想天开的机器》、《云之国:VR迷你高尔夫》、《Hover Junkers》和《Tilt Brush》。其中《Audioshield》和《Hover Junkers》更是这12款游戏的领头羊。《Hover Junkers》是一款多人射击游戏,由独立工作室Stress Level Zero打造,可为玩家提供三种游戏角色模型,最多允许八位玩家共同参赛,有死亡赛和团队死亡赛等多种模式。而《Audioshield》据测是一款节奏类的游戏,具体细节可能要等到4月底HTC开始发售预定时才会揭晓。

  美国通用公司创立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团队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目前也走上了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之路。据悉,该公司将于当地时间2月1日正式组建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团队。而担任这个无人驾驶技术和汽车业务执行副总裁的是曾任职其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的Doug Parks。Parks主要负责开发新的电动和电池系统,并为新车设计软件,同时他还需要向其公司的全球产品开发主管Mark Reuss汇报工作。这个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团队将会聘请很多高端工程师,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据悉,这款车充电一次可以行驶350公里,售价为35000万美元。

  ICANN呼吁亚太地区终结美国在互联网技术上的垄断地位
  目前,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正在敦促亚太国家采取“促进多方利益相关者的互联网治理发展”的措施。ICANN表示,亚太国家必须帮助塑造互联网的未来,它强调了该地区的用户规模和在线人数的增加状态,并呼吁有关政府要确保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可以继续支持关键功能和业务。ICANN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将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推进核心网络功能的管理工作的移交上。ICANN表示,这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建议将结束美国政府对互联网重要技术的近乎完全掌控局势。

  下一代保险经纪人将由机器人担任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工作将由机器自动操作。此前,美国一名39岁的机器研发者Zacharia盯上了保险业这块利润丰厚的行业,决定将机器人带进保险行业。如今她已经成立了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新兴保险公司,从技术手段上来看,她的公司不算是传统的保险公司,因为该公司的保险经纪人是由机器人担任。机器人会根据用户需求在众多竞争的保险公司里查看各家公司的保费和令人眼花缭乱的保险计划,并进行比较筛选,最后选出最好的一个方案推荐给用户。Zacharia的机器人可以完全代理保险经纪人的工作,而且更快,更加智能,也更便宜。

  亚马逊Audible为其原创音频节目招募人才
  近日,为了进一步发展原创音频节目,亚马逊为旗下的Audible招募了知名喜剧演员、电台节目和播客制作人员。亚马逊Audible拥有包括图书和娱乐节目在内的大量音频节目,订阅价格为每月14.95美元,支持iPhone、Android和其他智能手机平台。亚马逊希望通过加大对播客和其他电台类节目的投资力度,来打开一个新的娱乐市场。此外,Audible将在全球招聘约1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软件工程师、用户体验设计师、营销人员和律师。同时,这样的营销策略也有利于亚马逊智能扬声器Echo的发展。
 

 模拟器让Windows 95在浏览器中运行
  Windows 95启动声音总是让人留恋。现在,苏格兰一个19岁的开发者安德烈·福尔兹成功让20年前发布的操作系统在浏览器中正常地工作,而没有采用任何插件。该项目采用emscripten仿真器,在Runtime当中编译C ++代码为JavaScript,让用户可以享受复古体验无需安装插件或从头安装Windows 95。不过这个模拟器并非完美,IE浏览器有可能产生崩溃,对于一个模拟器来说,这是可以预料的,想回味Windows 95的用户可能不会在意这个缺陷。

  申请微软OneDrive免费15GB存储空间已到期
  去年12月微软撤销了将自己免费的云存储服务OneDrive的存储空间从15GB降到5GB的决定。虽然最终个人用户可申请保留15GB容量,Office 365用户满足一定条件后也能拥有无线容量。但微软宣布1月31日是获得免费申请存储空间的最后一天。如果用户在去年12月忘记申请免费的15GB存储空间,1月31日可以在微软特殊的OneDrive网站上保存免费存储空间。免费的存储容量包括15GB,以及在iOS、安卓或者Windows Phone上已经使用了它的应用程序。通过激活OneDrive的相机胶卷功能,用户还可以获得额外15GB容量的奖励。目前微软计划为使用超过5GB自由空间的OneDrive用户提供Office 365个人订阅服务。这一免费订阅服务将持续一年,在订阅期提供超过1TB的存储空间。

  Drake新专辑《Views From The 6》将于4月发布
  加拿大当红说唱歌手Drake此前发布的多张专辑都收到过不错的反响,不久前他在Beats 1的个人频道OVO Sound Radio又发布了其最新单曲《Summer Sixteen》,现在,他又宣布将于4月在该频道发布自己的最新专辑《Views From the 6》。据悉,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为了确保该专辑的顺利发行,Drake和他最好的朋友,即这张新专辑的制作人Noah “40” Shebib一直都呆在录音棚里录制。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