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iPhone 7 Plus将采用防抖变焦双摄像头 LinX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iPhone 7 Plus将采用防抖变焦双摄像头 LinX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近日,凯基证券分析师Ming-Chi Kuo预测苹果iPhone 7 Plus将配备具有光学防抖和变焦功能的双摄像头,而这一技术是由苹果去年收购的LinX公司提供。Ming-Chi Kuo在27日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中称苹果2016年会推出两款iPhone手机——4.7英寸的iPhone 7和5.5英寸的iPhone 7 Plus,其中iPhone 7配备的是常见的iSight后置摄像头,而iPhone 7 Plus又分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配备单摄像头,另一版本则为了增强防抖功能配备了双镜头,增强了产品的灵活性,可供用户选择。另外,Ming-Chi Kuo预计双摄像头版本的iPhone 7 Plus将占全部iPhone 7 Plus出货量的25%到35%。

  软银欲开手机零售店 员工是机器人
  日本软银公司于2016年1月27日宣布,将于今年3月底在东京开设一家特殊的手机零售店,特殊之处在于其员工将由Pepper机器人组成。软银表示该商店将配备5到6台Pepper,届时它们会负责迎宾、展示手机、协助购物等工作,当然,人类员工也是会有的,以便审核顾客的证件等。Pepper是全球首款情感机器人,它配备了语音识别技术、分析表情以及声调情绪识别技术,可与人类进行交流。Pepper于2015年6月以1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500元)的价格售出,开售之际1000台Pepper在一分钟内即被抢购一空。

  比尔·盖茨资产净值870亿美元 仍是全球首富
  Wealth-X有关全球50大富豪的最新数据显示,盖茨的资产净值已经达到874亿美元,这也让盖茨的净值比位居榜单第二名的富豪西班牙著名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高出了200多亿美元。自从2000年卸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以来,盖茨已经将其重点放到全球慈善事业方面。盖茨与其妻子梅琳达(Melinda)经营着全球最强大之一的慈善机构,控制着400多亿美元的慈善基金。尽管盖茨承诺要捐献自己一半的财富,但是,随着微软公司的软件日益成为全球计算机的一项标准产品,盖茨创收速度仍要比他捐献速度快得多。

  印尼最大电信公司封杀Netflix
  印尼最大的电信公司PT Telkom Indonesia于本周四宣布封杀Netflix服务。Telkom公司的客户服务总监迪安·拉奇玛雯(Dian Rachmawan)称,该公司封杀Netflix服务的原因是因为Netflix服务未能遵守该国的广播电视法律,而且其服务充满暴力和色情内容。该高管并未具体说明Netflix服务有哪些内容过于暴力或不得体。拉奇玛雯称,他并不希望在其国内全面禁止使用Netflix服务,他只希望确保Netflix公司能够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据悉,本月初,Netflix公司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曾宣布该流媒体服务已推广到了130多个国家。

  谷歌已申请无人机“送货容器”专利
  据报道,谷歌秘密的无人机送货项目可能包括开发用于安全存储包裹的部件。本周二该公司在美国申请了“送货容器”专利,设计用于将包裹从“空中送货设备”取出存放到安全的地点。该容器可使用红外信标与飞行中的无人机联系,然后引导无人机送货。专利未透露这种送货容器的性质。而谷歌X研究实验室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谷歌无人机送货项目主管大卫·沃斯(Dave Vos)去年11月表示,将在2017年前开始用无人机送货。

  苹果Safari浏览器遭遇故障或崩溃
  近来有多家报道称苹果用户使用Safari浏览器地址栏进行搜索时,浏览器时常会出现崩溃的情况,而且全球范围内很多iPhone和Mac用户都已受到了影响。据悉,苹果最近更新了iOS和OS X系统,不过那些没有更新这些系统的用户从地址栏进行搜索时也会出现这种浏览器崩溃的情况,可见并非是系统更新的问题。iOS开发人员Steven Troughton-Smith表示这个故障很可能与Safari的搜索建议功能有关,所以用户可以通过禁用该功能来避免浏览器崩溃,也可以使用浏览的隐私访问模式。苹果方面也称这种故障不会影响苹果所有的用户,因为很多用户如机顶盒和智能手表用户是无需使用Safari浏览器的。

  传苹果前公关总监Natalie Kerris将加入Twitter
  有消息称,苹果前资深公关总监Natalie Kerris将前往Twitter的传媒部任职。据悉,Twitter已向其抛出橄榄枝,希望她能够加入Twitter并帮助Twitter改革创新,也有报道称Kerris最近花费较长的时间与Twitter高层进行密谈。Kerris在苹果工作长达14年,于2015年4月13日离职,她在职期间负责过很多产品的宣传,包括iPhone、iPod、iPad、iTunes和MacBook Air。Kerris还曾是苹果前沟通部门副总裁Katie Cotton的候选人之一,但在落选之后Kerris就选择了离开苹果。

  新版火狐浏览器支持桌面端推送通知
  当地时间1月27日,Mozilla发布了Windows、Mac、Linux和Android平台的最新版火狐浏览器。新版本的火狐支持基于网页的推送通知。也就是说,只要用户给予权限,哪怕关掉了标签页,也可以直接在桌面收到推送通知。用户可以不再开着Facebook、推特和Gmail的标签页查看新信息,火狐浏览器会自动给用户推送通知。新版的这一功能对于会常常查看网站状态更新的用户尤为有用。值得一提的是,谷歌的Chrome浏览器早在去年就已经支持了这样的推送通知功能。

  Lyft赔偿1250万平息加州雇佣权益诉讼案
  Lyft同意调整其司机的雇佣条款和相关权利,并赔偿1250万美元以平息在加州递交的一项集体诉讼。据悉,该诉讼要求Lyft对非雇员司机提供额外的权利保护。现在,该公司必须在将司机移除其平台前以合理缘由进行告知,并在赔偿率存在争议时,支付司机的仲裁费用,司机也将有机会在被移离平台前进行商谈。打车服务公司Lyft和Uber类似,现都面临着营业模式带来的问题:司机认为自己应如雇员般享有工作开销、汽车保养和职业保障等特定权益。

  犯罪分子用500Gbps的DDoS攻击服务器显示技术力量
  据Arbor Networks分析,2015年犯罪分子使用分布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背后最大的动因是炫耀自己的技术力量。随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公布了犯罪分子在严重袭击他们服务器之后的敲诈行为。Arbor Networks调查发现,2015年被报道的最大攻击高峰高达500Gbps,然而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如此大规模的网络攻击。CloudFlare也曾报道,2014年占中事件之际,犯罪分子通过500Gbps的DDoS攻击了一些香港媒体网站。尽管如此,Arbor Networks发现大多数网民还没有认识到这种严峻的状况。

  三星将启动手机升级项目 随Galaxy S7同步上线
  最近,韩国科技巨头宣布将自主开发手机升级项目。这意味着,只要用户连得上网就能为自己的手机升级。今年3月,下一代Galaxy S7预计将在韩国上市,随着新机的推出三星还会启动手机升级服务。三星用户以后每年都可以升级到新手机,服务还可能会扩张到其它国家。据悉,苹果去年刚刚推出了为6s和6plus提供手机升级服务。

  微软退还英国一少年8千美金Xbox内购费
  近日,在英国一少年花费了超过8千美金用于Xbox游戏内购后,微软退还了该家庭这笔费用。这名17岁少年的父亲Lance Perkins表示对微软的这一决定十分高兴,Perkins表示,他的儿子在玩FIFA时并未意识到已产生了共计8206美元的内购。“当能使整个家庭感到沮丧并致使孩子犯错时,这已不仅仅是一款游戏了。”Perkins希望此事件为他人敲响了警钟。由于信用卡公司无能为力,Perkins只得找微软退款。微软认为,Perkins的儿子仍是未成年人,最终答应退款。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