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欲在中国建立电动车工厂

  特斯拉欲在中国建立电动车工厂
  特斯拉执行董事Elon Musk近日宣布,欲于2016年中期在中国大陆建立电动车工厂,目前还在寻找合作伙伴和适宜的场地,Musk表示建设工厂的目标是要全面开拓中国市场。与其它海外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在中国国内的进口税,从而更进一步的控制电动车的成本和售价。特斯拉目前已经在中国的7大主要城市建立了15个销售地点,与此同时,Musk也表示利好的政府政策让他更倾向于在中国大陆发展,特斯拉预计于2016年第二季度在中国上市Model X电动车。

  谷歌眼镜社交媒体账户将被全部关闭
  据悉,谷歌刚刚关闭了用于推广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所有社交媒体帐户。谷歌在一年前关闭了消费者版本的谷歌眼镜,但是用于推广该产品的社交媒体帐户包括Google+和Twitter帐户一直在更新。据悉,谷歌眼镜可以安装用户的需求在用户视野中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旅行时间。谷歌眼镜需要与Android配套使用才能连接互联网。据悉,谷歌眼镜将弃用之前使用的名称,新名称是Glass:Enterprise Edition。谷歌最近将新款谷歌眼镜提供给了更多合作伙伴试用。

  Lyft将携手GM共同开发自驾车技术
  叫车服务新创Lyft的总裁John Zimmer于前些日子宣布该公司已获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投资5亿美元。双方决定合作共同开发自驾车技术。Lyft的另一位创始人Logan Green也表示,该技术将会成为Lyft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Zimmer表示Lyft与GM有着相同的理念,对于自驾技术也抱有一样的期待,所以他们将会先把自驾作为共乘服务的一部分提前触及消费者。据悉,Lyft的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早就将目标放在了自驾车科技上,还与美国卡内基美隆等大学合作,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研发。Lyft现在则选择利用GM早已投入开发的自驾车资源来打造属于自己的自驾蓝图。

  微软将开源计算机网络工具包从CodePlex迁移到Github
  在2015年4月,微软发布了旗下开源计算机网络工具包(CNTK),与整个开源社区分享该深度学习工具。但当时微软仅将该开源项目放在自己的开源项目托管平台CodePlex,而且开发者只在有严格学术许可证的前提下才能访问。而近日,微软宣布将开源计算机网络工具包(CNTK)从自家托管平台CodePlex迁移到Github上,同时也将该开源项目放到麻省理工学院的公开资源平台。对此,微软表示将开源项目迁移到 Github可以吸纳更多开发者。

  谷歌向英国补交1.86亿美元税款
  据报道,英国议会和谷歌达成补交1.3亿英镑(约合1.8561亿美元)税款的协议,反对党议员称此数字“微不足道”。公共帐目委员会工党主席Meg Hillier表示将请谷歌及英国税务机关解释这一“私下交易”,而谷歌及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未对此置评。谷歌通过将其获利由爱尔兰转至百慕大的做法来避税。某机构调查显示,2010至2015年期间,谷歌在英国的营业额约为240亿英镑、利润率为30%,本应产生几乎20亿的税收,2015的交税额却降至2010的一半水平。

  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或跳槽至Twitter
  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网站Twitter宣布,该公司将于本周(最早或是明天)宣布新的首席营销官(CMO)人选。多位消息人士猜测,这个人很可能是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莱斯利·伯兰(Leslie Berland),她此前主要负责运通的全球广告、营销以及数字合作与开发业务。据悉,伯兰始终是Twitter CMO名单上的最佳人选之一。近来,伯兰曾与Twitter公司多名高管接触,包括Twitter总顾问维加亚·加德(Vijaya Gadde)。此外,伯兰最近还在Twitter上关注了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母亲。Twitter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个消息。

  Spotify在Android应用程序上推出视频内容
  据报道,本周Spotify在Android应用程序上推出了视频更新,下周末iOS用户也将体验到此项更新。早在去年五月份Spotify就宣布将进军视频服务,Spotify副总裁拉贾拉曼表示,目前公司已在四个市场(美国、英国、德国和瑞典)做了上市前的试用,并已结束“测试之旅”。据悉,其视频业务目前主要由短片组成,Spotify希望其内容合作伙伴提供音乐服务产品,并会将视频内容分成不同的类别。拉贾拉曼表示,“我们的主要用户是音乐迷,但他们不一定对应用程序感兴趣”,这是该公司面临的一个问题。此外,Spotify表示,其推出的视频不会带有广告。

  英国将建造可作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路灯
  英国政府为伦敦拨款4千万英镑(约合3.7亿人民币元),用作建设既可照明又可兼作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路灯。如今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充电基础设施的迅速扩展,为了减少交通拥堵费用开支,伦敦很多市民都开始选择电动汽车出行方式,这也增加了城市对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需求。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路灯的具体样式和推出时间。据悉,该项目技术支持将由宝马汽车公司提供,宝马于去年宣布了类似的技术。

  苹果致力于处理器技术的大飞跃
  近期,据台湾三大硬件论坛之一的沧者极限论坛分析,苹果处理器技术的处理能力和性能已经接近英特尔。随着苹果越来越专业于自身CPU的设计,它对英特尔的依赖变得越来越少。不过沧者极限论坛称,英特尔仍然有微弱的优势。自从iPhone 4以来,苹果一直在设计自己的CPU。然而,MacBook系列依然采用英特尔的芯片。据悉,苹果几年来一直在其他地方寻找新的MacBook芯片。ARM是一款低功率的芯片组,一直被传是最适合MacBook Air的芯片组。但是,改变Mac使用的处理器类型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美国在线升级其数字平台One by AOL
  美国在线(AOL)近期升级了其数字平台One by AOL,广告放映商不再需要自行综合考虑多家公司的信息就可以为放映的广告定价。新的数字平台One by AOL:Publishers整合有做广告需求的公司的代表作品集、对应的受众群体、内容分类和公司财务收入等信息。One by AOL在2015年由美国在线发布时就收到了有做广告需求的公司的好评,而更新后的One by AOL更是可以为广告放映平台服务。美国在线正是希望向广告放映商表明,他们的新平台可以方便广告放映商找到广告来源,而这是现在大多数的平台所做不到的。

  比尔·盖茨和英国政府承诺出资43亿美元防治疟疾
  近日,比尔·盖茨和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在《泰晤士报》上共同发布消息,称将出资30亿英镑(合43亿美元)来防治疟疾。疟疾是由蚊子传播的,去年就导致了438000人死亡。因此,疟疾的防治工作是世界卫生组织的重要事项,也是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一个优先事项。该基金会于11月与英国政府合作成立了罗斯基金,拿出10亿英镑来支持疫苗、杀虫剂的研制以及疟疾和其他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另外,比尔·盖茨和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均乐观地认为在他们在有生之年能根除疟疾。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