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6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新款iPhone将加入Li-Fi技术 速度比Wi-Fi快100倍

 

  新款iPhone将加入Li-Fi技术 速度比Wi-Fi快100倍
  据悉,苹果将会在未来iPhone手机上搭载速度更快的Li-Fi技术。虽然此技术并不会在iPhone 7上立即得到实现,但是苹果公司已经为该技术申请了专利,在技术成熟后,将会尽快应用到未来的iPhone手机上。与Wi-Fi技术利用无线电波传输数据所不同的是,Li-Fi技术是通过光信号进行传播,再利用传感器将光信号转译为电信号,传输速率将达到224GB/秒,要比Wi-Fi传输速率快数倍甚至数十倍。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Li-Fi技术无法穿透墙壁,所以在很多环境中,Li-Fi技术的使用效果不如WiFi技术,不仅如此,Li-Fi技术设备十分昂贵,如何降低成本,也是苹果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Uber或将与空客合作 试点运营直升机呼叫服务
  当地时间1月19日,Uber联合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公司正在与空客集团(Airbus)洽谈合作,拟在一些地区提供直升机运载服务。“问题在于,既然人们可以通过按下一个按钮呼叫来汽车,那么为什么不能通过同样方式实现直升机的呼叫和搭载服务。”卡兰尼克在印度理工大学演讲时表示。卡兰尼克指出直升机服务将会先试点运营,但并未透露更多具体信息。


  苹果空赢三星一场 三星9款手机将在美国禁售
  经过8个月的苹果三星专利案诉讼,美国加利福尼亚法院终于判决苹果赢了,并永久禁止三星发展、出售、推广、更新或宣传包括Galaxy S3、Galaxy Note 2在内的9款老款手机,事实上,名单中大部分三星手机在美国市场已经难觅踪影,也就是说此次判决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据悉,三星非法使用了苹果“647”数据检测器专利、“721”滑动解锁专利和“172”拼写自动校正专利等,并将其使用在三星Admire、Galaxy Nexus、Galaxy Note、Galaxy Note II、Galaxy S II、Galaxy S II Epic 4G Touch、Galaxy S II Skyrocket、Galaxy S III以及Stratosphere等9个系列上。法院表示如果三星继续出售这些具有侵犯特色的产品,苹果将会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

 

  Spotify搭载星巴克推出新的串流音乐体验服务
  全球最主要的串流音乐供应商之一Spotify和全球最主要的咖啡连锁店之一星巴克,将携手在星巴克的美国各大分店里推出一个“新的串流音乐体验”服务。据悉,星巴克在美国拥有超过7,500家分店,届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星巴克的手机App来识别店内播放的音乐,并且可以实时得到店内正在播放的歌曲信息,还可以将其直接导入到Spotify的播放清单上。该服务无广告,用户需每月支付10美元,目前暂定在美国推行,稍后将延伸到加拿大或英国。


  苹果新总部办公大楼造价超一亿美元
  苹果新总部办公大楼Apple Campus 2的建设工作已在2014年全面启动。而对于全新“飞船”总部大楼的设计细节,苹果方面的保密措施一直都做的十分严格。不过根据日前流出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这一全新“太空飞船”总部将内置有一个配备有咖啡厅和苹果商店的访客中心,而这一访客中心的预计建造成本则高达7990万美元,且这一成本并不包括位于访客中心下方拥有684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库,而后者的建造成本也同样达到了2600万美元。总的来说,苹果新总部的访客中心、地下车库、咖啡厅以及零售商店的总建筑成本将达到1.06亿美元。


  微软研究投影技术改善视频通话体验
  据悉,微软研究部门正在研究一项使视频通话效果不再那么生硬的创新技术。该团队利用Kinect摄像头和投影仪来捕捉人物在房间内的3D图像,然后在另一间房的椅子上投影出真人大小的影像。每个用户都可以经由不同的角度看到他人、且与其他人的影像互动。该技术被称为Room2Room,增强了视频通话的现实感,使得和他人的交流更加自然。团队的对照实验采用Xbox主机的Kinect景深相机、投影仪以及RoomAlive的概念,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为解决相同谜题,面对面需4分钟,用Skype需9分钟,而Room2Room需7分钟。


  微软收购开发“Minecraft”教育版本的公司MinecraftEdu
  据悉,微软宣布已经收购纽约Teacher Gaming公司旗下的MinecraftEdu。MinecraftEdu为Minecraft(《我的世界》)面向校园的重置版本,其用户遍布逾40个国家的7000多个教室。据微软的一则宣告称,该新版名为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我的世界:教育版),较《我的世界》拓展了一些功能,用户可以在今夏免费试用。而对原来MinecraftEdu的用户,该游戏将在首年免费。尽管关于该项交易的条款未作披露,但已知微软只是收购了Teacher Gaming旗下的MinecraftEdu产品,并未将Teacher Gaming完全收购。


  推特在欧洲、日本和非洲出现故障
  当地时间1月19日,推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推特网站和移动服务均出现故障,导致全球范围内的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推特账号。数据显示,欧洲受影响的程度最深,主要集中在英国、法国和德国。推特意识到这一问题后对故障进行了紧急修复。目前,欧洲一些受影响的用户已经恢复了推特的正常使用。另外,有报道称,日本和南非的用户也反映推特出现故障,无法正常登录账号。但亚洲其他国家的用户均表示推特可以正常运行。目前来看,推特是在欧洲、日本和非洲出现了故障。


  俄罗斯新任互联网首席拥有逾百万会员
  最近,普京任命的互联网顾问Herman Klimenko是俄罗斯一家共享网站的老总,该公司在俄罗斯起到了重要的版权保护作用。两位匿名者指出,Klimenko经营的分享网站拥有近130万注册会员。本月初Klimenko发表声明称,目前并不是在俄罗斯推动版权执法的正确时间。 Klimenko表示,版权消费伴随经济发展而增加。因此在形势非常严峻时期,人们没有必要对这些问题感到恐惧,而应该在经济好转时再谈论这个问题。看起来Klimenko有把握让共享网站和互联网政策在现实世界中发挥作用。


  谷歌巧妙连接相机应用程序与图片库
  目前,很多用户已经注意到,安卓版谷歌照片应用程序新增了一项功能。通过此功能,用户可以更加快捷地将照片存入云盘。有关负责人解释,用户可以启用“从相机跳转到谷歌图片库”的快捷方式。一旦同意这个跳转,相机的应用程序上就会出现一个很小的按钮。用户可以利用这一功能代替手机自带的应用程序,直接跳转到图片库。虽然这项功能设计巧妙,但是很多用户认为其处理方式略显凌乱,希望谷歌能通过更好的方式来链接两个应用程序。


  三星计划制造出世界上运行最快的芯片
  当地时间1月19日,三星电子宣布开始制造基于第二代HBM技术的业内首个4GB DRAM芯片,可用于高端显卡、高性能计算、网络系统、企业服务器等。而基于HBM2技术的DRAM芯片的数据传播速率高达256Gbps,是目前为止传播速度最快的芯片。三星电子表示,这款20纳米的芯片主要是针对那些愿意在最新玩具市场投资的服务器制造商。与此同时,这样的高端芯片业能让NVIDIA和AMD的显卡提高性能。


  亚马逊将租下整个伦敦科技城
  据悉,亚马逊将在伦敦的高科技中心“迷你硅谷”科技城扩建其办公场所,扩建面积为170000平方英尺(15800平方米)。这意味着整个占地60万平方英尺(约合5.6万平方米)的大楼将会全部被亚马逊占据,除了办公大楼外,亚马逊还将开发公共广场和活动空间,包括咖啡馆、餐馆和零售店铺等。这个15层的办公大楼将由布鲁克菲尔德地产合作伙伴承接,预计将在2017年完成开发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新的办公大楼至少可容纳5000名亚马逊工作人员。但截至目前,布鲁克菲尔德地产和亚马逊的相关人员还未就此事给出回应。


  英特尔将扩展PC以外的市场
  现阶段,PC市场正处于疲软阶段,平板电脑的销量也持续低迷。英特尔的主要业务是计算机处理器,但现在人们越来越多地从PC转向智能手机,所以英特尔的业绩也遭到了非常不利的影响,英特尔在2015年度的业绩远不如之前的预期。虽然英特尔的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其销量已经稍稍缓和了,但总体而言,其2015年的总业绩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在2016年CES大会上可以看到,英特尔正在尝试转向更多的业务,比如与New Balance合作推出的智能跑鞋和智能手表、与Replay合作的Replay FreeD技术,以及与Oakley合作开发的Radar Pace智能眼镜等。因此,对于其2016年在除PC市场以外的发展,我们依然可以期待。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