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7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微软Surface电源线存隐患 将被大规模召回


  微软Surface电源线存隐患 将被大规模召回
  微软Surface Pro 4于2015年10月面世后,在全世界热销,在欧洲甚至出现了供货不足的情况。然而,日前有报道称,因有“过热”隐患,微软正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大规模的电源线召回,被召回的产品涉及前三代Surface Pro系列平板电脑。当地时间1月20日,微软发言人已经证实了相关的召回计划,这个计划的详细内容将在近期公布,2015年7月之前销售的Surface Pro/Pro 2/Pro 3所搭配的电源线都将会进行召回替换。微软发言人表示,“如果线缆在长时间内缠绕的太紧、扭曲或者拉伸,极有可能导致电源线出现严重损坏,极少部分Surface Pro用户已经报告反馈了这个问题。稍后我们将会发布具体的更新细节,消费者可在近期内免费更换新的电源线。”


  Google play 2015年度下载量是苹果应用市场的两倍
  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2015年Google play 的下载量是苹果应用市场的两倍,分别获得了大约2亿次和1亿次的下载量。新兴市场带动了安卓用户的增长,其中,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墨西哥占安卓市场下载增加量的50%。用户的大幅增长对于谷歌的广告业务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更大的用户群有利于软件推广。尽管如此,谷歌在撼动苹果在一些市场的霸主地位方面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Netflix海外市场用户数量猛增
  2015年第四季度,Netflix将其服务继续拓展到了日本、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现在,全球130个国家的观众均可以观看Netflix的在线视频和原创内容。在第四季度中,Netflix新增559万个用户,轻松超过了它自己预期的515万。更令人兴奋的是,该公司还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它的用户数量将会再增长600万,其中大部分新增用户来自于海外。该公司在2015年第四季度在美国的新增注册用户数量为156万;在2014年同期,这个数字是190万。Netflix预计,到今年第一季度,它的美国新增用户数量可能会达到175万;在2015年同期,这个数字为228万。尽管Netflix在美国的新增长用户数量同比减少了,但是投资者显然对其海外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Facebook更新版或将激怒执法机关
  据悉,Facebook为让用户登录变得更加简单,推出其更新版。更新后的版本可允许用户使用匿名网络Tor进行登录。用户通过Tor可以在因特网上进行匿名交流,例如使用Tor的瑞典用户用此方法登录后可以看起来像是墨西哥的注册用户。正因为这种不确定性,很多网站都阻止用户使用Tor。当地时间1月19日,Facebook宣布新增使用Tor进入其手机App的功能,但用户需要先安装Orbot软件,这样用户既可以正常登陆Facebook,又可以隐藏自己的实际位置。Facebook这一更新虽然方便了普通用户,但也帮助了犯罪分子隐藏身份,这或许是执法机关所不能容忍的。


  下代谷歌Nexus手机或将由HTC代工
  据悉,谷歌的下一代Nexus旗舰手机或将由HTC代工。HTC曾在2010年代工过一款Nexus手机。三星、LG、摩托罗拉、华为分别代工过Nexus S、Nexus 4、Nexus 6、Nexus 6P。而ROM开发者@LlabTooFeR也在Twitter上爆料,称由HTC代工的最新5.0英寸Nexus代号为T50,而5.5英寸的代号则为T55。谷歌Nexus手机旨在给予其他安卓手机制造商设计和技术上改进的创意,其软件系统为没有第三方定制的原生安卓系统。目前,谷歌最终选择哪家制造商担任此次制造Nexus的合作伙伴尚不明朗。


  苹果向印度提出申请 欲开设自家零售店
  据悉,苹果印度分公司已经向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部(DIPP)递交申请,准备在印度开设苹果自家品牌的零售店。很快,以布局优雅和无以伦比的客户体验闻名的苹果零售店将出现在印度各大城市中。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部部长阿米塔布·坎特已经证实这个消息,他说:“我们已经收到苹果的申请,目前正对此进行评估。”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没有在申请书中透露将为此投资多少,只是寻求获得印度政府批准,以出售苹果产品。苹果之所以提出这项申请,是因为印度政府已经于去年11月份修改了相关规则,允许外国直接投资的单一品牌设立零售店。此外,印度政府也放宽了高科技公司强制在本地采购的条件,允许单一品牌牌照持有者直接通过网络出售产品。


  谷歌新开源压缩算法将用于Chrome浏览器
  谷歌浏览器近期打算发布其最新的算法——“Brotli”,并将应用于Chrome浏览器上。开发此项压缩算法的软件压缩团队表示新的算法要比三年前发布的算法Zopfli的效率提高20%到26%。谷歌还表示Brotli是一个全新的数据格式,当以相同的速度解压文件的时候,可以比其他的压缩格式解压更多的数据。开发团队解释到,减小了压缩文件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电脑空间的利用率。


  特斯拉为其向消费者直销汽车辩护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汽车制造商是否应被允许向消费者直接销售汽车成立了专家讨论会。特斯拉认为,该公司相对年轻,产品特性不为消费者所熟知,代理盈利方式不同于传统,故新型汽车公司不应遵守早年间如特斯拉诉讼案那样的分销代理模式。特拉斯曾被禁止在包括新泽西、西弗吉尼亚和德州在内的多个州直接销售汽车。而FTC也曾偏袒特拉斯,希望就售车方式重审相关法规。而特斯拉则指出分销代理模式有助于提升“品牌内竞争力”。


  本田、起亚、林肯三车型首批支持CarPlay
  在本月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2017款本田脊线、起亚Forte5和林肯大陆三款新车成为首批支持CarPlay和安卓Auto的车型,这三款车将在2016年前半年发售。自从在2013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作为“车载iOS”问世以来,CarPlay终于在2016年获得了汽车制造商们的大范围采用。尽管丰田名列苹果官网CarPlay合作伙伴名录,却未签订CarPlay发展协议,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款丰田车能够支持CarPlay。


  Spotify为扩大通讯和社交功能收购两家公司
  日前,Spotify已经确认将收购Cord Project和Soundwave两家公司,这可能会大力推动Spotify的社交功能和在通信领域的发展。Spotify已经有一款让人们互相交流的应用程序,Cord Project和Soundwave的加入将给公司用创新的方式把通信带入一些还未有人涉足的平台提供可能。目前Spotify还没有透露具体计划,不过Cord Projec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表示,公司能够结合语音通话(情感和细微差别)与文字(速度和异步通信)的优点,打造一些新的功能和服务。托马斯承诺,关于收购后的新项目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优步在伦敦推翻延迟5分钟接单规定
  近日,优步约车服务经过与伦敦交通管理局的调解后,推翻了伦敦要求其延迟5分钟接单的不公正局面,成功赢回了公平竞争的机会。此前,伦敦当局为了保护当地出租车的利益,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乘客通过打车软件约车后,司机接单必须有5分钟的延迟。此外,伦敦当局还禁止打车软件立即显示在某个区域内可以乘坐的车辆。优步表示在伦敦的发展受到了法律和监管方面不公正的对待,并提出抗议。日前,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表态称,此前相关部门要求的相关不公平规定将被废除。


  戴尔将推出开放式网络系统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0日,戴尔向外界概述了其操作系统10(OS10)。OS10以开放式网络为中心,以Linux操作系统为基础运行模块,旨在分解计算机硬件和底层软件。如今,很多科技公司都会从计算机硬件中分离出他们的操作系统,其中思科、瞻博网络、博科通讯等公司都推出了从硬件中分离出来的网络软件。戴尔希望OS10希望能够吸引到像DevOps这样需要一个可以管理、储存和网络化的操作系统的网络运行商。OS10基础版将于3月推出,额外应用程序版将于2016年晚些时候推出。


  荷兰10名男子因涉嫌使用比特币洗钱被捕
  作为缺乏法律监管的新生事物,比特币引起了不法分子的注意,成为洗钱和买卖各种违禁物品的天堂。近日,荷兰10名男子因涉嫌使用比特币洗钱被捕。据悉,这伙犯罪分子年龄在20岁左右,均拥有荷兰国籍。他们专门为线上毒贩洗钱,洗钱金额高达2200万美元。由于比特币付款的隐蔽性,外界无法查到资金流向的背后信息。而警方盯上这伙人是因为他们发现这些男子将大量资金频繁地存入银行账户,然后又在自动取款机迅速取走现金。荷兰警方在当地时间19日出动250多个警员奔赴全国15个地方将这伙人全数抓获,案件的审理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举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