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5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苹果将关闭iAd广告业务 裁员约100人


  苹果将关闭iAd广告业务 裁员约100人
  据报道,苹果将于6月30日关闭旗下iAd广告业务。从现在起,公司也将不再接受任何标语或视频插播广告。iTunes Radio音乐流播服务也因此将从1月29日起不再提供由广告支持的免费内容,取而代之的将是基于订阅费运营的Apple Music。基于上述变动和决定,苹果已裁掉了大约100名广告销售人员。“尽管一些iAd销售岗位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同时也在为支持新的广告运营和技术方面创造了工作机会。”苹果发言人表示。


  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将停止收费
  近日,在慕尼黑DLD(数字、生活、设计)大会上,WhatsApp的首席执行官Jan Koum对外宣布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将停止收费,但想要完全取消所有版本WhatsApp的付费模式可能还需要几周时间。而此前WhatsApp是第一年免费使用,之后每年收取约1美元的费用。WhatsApp取消收费的目的是将服务与个人连接起来,以便用户通过WhatsApp与他们关注的企业和机构进行交流。另外,WhatsApp表示不会通过植入第三方广告来盈利。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称,该决定是基于长远发展目标,让尽可能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网络。


  巴基斯坦解除对YouTube的封杀
  近日,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宣布解除对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为期三年多的封杀。不过YouTube也做了妥协,允许巴基斯坦政府删除YouTube上的一些不当内容。YouTube被封杀的历史源于2012年9月,当时一部名为《无知的穆斯林》的电影被上传到YouTube,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该视频涉嫌亵渎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同时该电影还引发了穆斯林城市的暴力抗议活动,于是YouTube作为传播平台遭到了无情的封杀。


  调查称全球87%国家政府有Facebook账户
  十年以前,几个大学生在寝室里研制出了一个社交网站Facebook。十年后的今天,Facebook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各国政府最重要的交流平台。根据博雅公关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世界上193个国家中有87%的国家政府拥有官方的Facebook账户。博雅调查了169个国家共512个官方Facebook主页,这些主页总共收到了网民的2亿个点赞。博雅分析表示, Facebook已成为社会化媒体政治运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领导人接触市民最好途径。


  苹果爱尔兰工厂接到炸弹威胁 数千员工被疏散
  当地时间1月18日,苹果公司位于爱尔兰科克郡(Cork)的几座工厂接到炸弹威胁恐吓邮件,苹果已下令撤离员工。据悉,苹果位于科克郡Lavitts Quay、Hollyhill和Model Farm Road地区的几座工厂约4000人已被告知撤离。对此,苹果公司已给予证实,称在接到“威胁邮件”后,已撤离上述几座工厂的员工。报道还称,爱尔兰国防军(Defence Forces)已为此做好准备,旗下“爆炸物处理小组”已进入待命状态。目前,爱尔兰国家警察局正在处理这起炸弹威胁事件。


  微软与合作伙伴联合关闭旧版本Windows 系统
  有消息称,为了在芯片层面上支持Windows 10,微软正在与英特尔、AMD、NVIDIA、高通进行协作,这也意味着旧版Windows系统将被淘汰。此变化将促使每位用户把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微软与芯片制造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令许多业内人士感到惊讶,因为放弃对旧版Windows系统的支持可能会影响电脑的销量。微软称,Windows 10将是唯一支持下一代英特尔、AMD和高通处理器的操作系统。当新的芯片组推出后,任何人都不能再使用旧版Windows系统。近日,微软证实Windows 10已经拥有2亿用户。


  苹果或正改变其iPhone软件升级的方式
  在iOS 9.3的升级中,苹果一改其小幅升级的传统,而进行了一次大的更新,此举可能标志着苹果iPhone软件升级方式的改变。过去几年,苹果为其iPhone更新的周期一直相对连续稳定:新款iPhone的发布伴随着新的更新,且通常冠以新的数字。(例如iOS 9)此后,小数点后数字更新(如iOS 9.1)则为小功能的添加和修复漏洞。然而,iOS 9.3的更新则包含了几项大的功能添加,并进行了大范围App改进以及CarPlay的新加入。这一做法或许是为分担苹果在发布新iPhone时展现新功能的压力。


  苹果为纪念马丁·路德·金更换主页
  和去年一样,为了纪念马丁·路德·金,苹果再次更换了其官网主页的图片。不仅如此,苹果还撤除了所有关于产品营销的板块。此外,苹果主页上还引用了马丁路德金的一句名言:“生活中最执着、最急迫的问题是:你为其他人做了什么?”其实这句话也体现了苹果的产品价值和社会目标,苹果CEO Tim Cook经常表示马丁·路德·金给他的事业带来了很多启发。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也是美国联邦法定的假日,很多美国公司在这一天都会放假,不过苹果并没有。去年,苹果就鼓励员工成为志愿者,他们表示每位员工多工作一个小时就能让苹果多捐助50美元,不过不知他们2016年的政策又是如何。


  索尼派发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邀请函
  索尼在1月份的CES上介绍了2016年部分新品,如索尼4K BRAVIA电视、高解析度音频产品、索尼数码影像产品以及生活空间体验产品。近日,索尼宣布将于2月22日举行其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新闻发布会,目前索尼已经将邀请函派发出去了。此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大会的重心就是对手机技术的探讨。据估计,索尼将会发布的智能手机可能是索尼Xperia Z6、Xperia Z6 Plus或Xperia Z7。另外,索尼也很可能会顺便介绍新研发的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等产品。


  三星新健身追踪器外形神似Gear S2
  当前,三星已经对外推出多款智能手表产品,包括Gear S2。当地时间1月18日,一个内部代号为“Triathlon”的健身追踪器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中,这款设备的型号为SM-R150,外形看起来有些像是Tizen智能手表Gear 2的运动版本。据悉,三星SM-R150是一款售价低廉的产品,它的具体售价和上市时间还尚未可知。根据预计,这款健身追踪器将会包括诸如心率监测、睡眠模式、运动目标、脉搏和卡路里消耗等功能。同时,它还很有可能追踪用户的饮水量和身体脂肪含量。


  Netflix指责NBC公布的数据没有实际意义
  近日,Netflix公司总监Ted Sarandos批评美国广播公司(NBC)研究员Alan Wurtzel公布“有显著错误的数据”。Wurtzel之前公布了一项NBC与媒体分析公司Symphony合作的调查,调查显示约有15,000人正在使用该公司的音频识别App来监测观众数据。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NBC预估18到49岁的用户中,约有480万人在看《杰茜卡·琼斯(Jessica Jones)》,390万人在看《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320万人看《毒枭(Narcos)》(这些都是Netflix旗下的电视剧集)。Sarandos表示NBC发布的数据没有一点实际意思,并称Netflix自己计算观众的方法与NBC相同,但他表示Netflix总共有接近7,000万的观众。


  三星S7或加入类似苹果Live Photos功能
  据报道,三星可能在其即将发布的Galaxy S7上融入类似于苹果实时拍照(Live Photos)的功能。实时拍照最先在iPhone 6s上实现:通过合成按下快门键前后的图片形成GIF图片。与实时拍照不同的是,其合成的照片不会有音频,这使得生成的GIF动图能立即分享至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Facebook就曾因苹果发布iPhone 6s而在其App内建立实时拍照功能。苹果表示,这一功能在拍摄儿童场景时尤具优势。有消息称,三星版本的实时拍照功能被称作Timeless Photo或Vivid Photo。不过,此消息还未得到三星官方证实。


  租房软件Roomie正式登陆play store
  近日,由Mike Williams推出的租房软件Roomie正式登陆play store舞台。其实Roomie并不仅仅是一个提供房源的租房软件,它还能为有“找室友”需求的客户提供便利。Williams希望用户通过这个软件可以找到一个志趣相投、靠谱的室友。这款应用目前已登陆安卓系统,预计将在6月份登陆iOS系统。用户只需要提交个人档案,就能够查找附近正好也在寻找房间的潜在室友。档案功能里附加的聊天选项可以让房东和潜在室友直接交换信息。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连接Facebook以及LinkedIn来补充个人资料。目前,Roomie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以及圣迭戈等美国高人口密度城市得到了许多用户的支持。Roomoie 团队宣称他们将在2016年春天将其推广至奥斯汀、芝加哥和波士顿。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