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在用户换安卓手机收不到短信一案中彻底取胜

  苹果在用户换安卓手机收不到短信一案中彻底取胜
  早在今年8月,美国地方法院法官Lucy H. Koh就驳回了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该诉讼称苹果用户改用安卓手机后无法接收短信,认为是苹果公司在违法干预。尽管法官驳回了这一诉讼,仍有三位原告坚持以个人名义起诉苹果,称苹果的行为违反了联邦监听法案。而近日法官再次驳回了三人的诉讼,因为苹果发现这三名原告是丈夫、妻子和好友的关系,其中两名原告是在他们提起诉讼后才停用iPhone的,另一名原告曾参与此前的集体诉讼,已被取消资格。另外,iPhone用户换到安卓手机收不到短信是因为iPhone默认通过iMessage收发短信,换手机后,短信无法自动变更为普通短信。尽管这一问题已得到解决,但苹果还是建议用户在换手机前最好停用iMessage服务。

  谷歌正测试账号免密登录功能
  谷歌正在测试一款免密功能,用户只需要借助手机,而无需输入复杂的密码即可登录谷歌帐号。谷歌表示这款工具除了可以为人们省去密码带来的麻烦外,也能对抗使用密码展开钓鱼攻击的黑客。一旦用户授权自己的移动设备,便可在任何电脑上输入帐号证书,此后在其他终端登录Google服务时,用户只需输入帐号邮箱,等手机弹出通知,再在通知上确认登录即可。不过,用户仍然可以选择通过常规密码登录帐号。据悉,谷歌已经通过邮件向测试用户解释了如何才能锁定丢失的设备,并在更新换代后增加新的手机。

  亚马逊与UPS关系恶化 想自己控制物流
  亚马逊和联合包裹服务(UPS)之间的关系正在恶化。对于UPS来说,亚马逊帐户的价值大约为10亿美元,它也是UPS最大的客户。然而,亚马逊对于运输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越来越不满,它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己的货运服务,现在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的卡车和司机来运货了。据悉,亚马逊最近要求UPS提供的路线数据越来越多,而后者一直不太情愿提供这些数据,因为这些数据可能会帮助亚马逊以后建立自己的物流业务。而在过去的3年里,亚马逊已经从UPS那里挖走了40多名高管。

  微软向Lumia950(XL)推送固件更新:改进照相功能
  微软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向Lumia950/XL推送固件更新,改善其照相功能、显示以及视频效果。更新版本为01078.00027.15506.020xx。本次更新包含多项功能改进和问题修复,更新内容已经放出,相关用户可下载安装更新。具体更新内容为:稳定性和性能改进,改进SD卡支持,改进亮度自动显示设置,修复部分用户遇到的摄像头低光环境拍摄引起的照片噪点问题,修复部分用户遇到的已录制的4K视频回放时画面纹理问题。但在操作系统方面,并没有什么改变,仍然是10.0.10586.29版的0S操作系统。据悉,欧洲用户早前已经收到本次固件的更新报告,但是美国用户迄今还未收到过更新报告。

  印度监管局叫停Facebook的Free Basics服务
  Facebook几周前和印度信实通讯公司合作,通过Free Basics为用户提供免费互联网通道,例如新闻服务、工作信息、旅游、运动等,但现在印度通信监管局要求Facebook停止该免费服务项目。印度电信监管局的高级官员称,在达标报告上交之前,Free Basics需暂停运行。反对者表示通过给用户提供这些服务,免费基础服务将对它的合作商提供优惠待遇,因此违反了网络中立原则 。而Facebook方面则表示将会专注于服务本身,并不会限制对其它服务提供商的访问。

  Twitter与消息创业公司Lookup正式达成合作关系
  据悉,Twitter已经与印度消息创业公司Lookup建立了合作关系。Lookup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可以帮助用户与本地商家洽谈业务,包括预定、生产和询价,消费者在5分钟之内就能从本地企业获得可靠的答复。Lookup此前曾筹集了250万美元的资金,领投人便是Twitter联合创始人Biz Stone,Lookup创始人兼CEO Deepak Ravindran也曾说过Biz Stone的个人投资在那时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因此对于这次合作也是非常期待。Twitter也表示这次与Lookup的合作将会提高他们在印度市场的知名度。

  电动汽车新秀Faraday Future将挑战特斯拉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除了生产电动汽车外,还将探索汽车和技术行业的其它领域,包括打造特殊所有权车型,研发车载内容以及无人驾驶技术。尽管都是电动汽车制造商,但Faraday认为自己有别于特斯拉。虽然Faraday Future对于自己新款电动车的外形和特色功能依旧持保密态度,但已经肯定的一个特色就是该公司着力于打造特殊所有权车型,即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需求、推出共享型汽车,车辆按需流动。另外,Faraday Future将于2016年1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其首款车型,不过首款车型进入量产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LG 将在2016年 CES 上推出高端家电新品
  一般来说,用户不会把跟奢华与家电联系在一起,但在即将举行的 CES 2016 上,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公司LG将展示一系列顶级家电,它们都将以LG Signature这个全新品牌出现。首批亮相的产品将涵盖电视机、冰箱、洗衣机以及空气净化器这四类产品。据悉,这些新品由专门设计团队打造。目前新品牌的网站已经上线并公开了预热短片。

  Pandora电台与两大强劲对手握手言和
  在经过一系列的对抗“战争”后,美国流媒体音乐服务商Pandora(潘多拉)终于决定与其两大强劲对手音乐授权机构ASCAP(美国作曲家协会)和BMI(广播音乐联合会)握手言和。据Pandora透露,该公司与ASCAP和BMI都签署了新的多年期合约,相关人士猜测,单次播放一首歌曲,ASCAP和BMI的收费分别在总收入1.75%、2.5%以上。Pandora不同于Spotify、Deezer或Apple Music之处在于并不在乎用户喜欢什么,也不考虑曲风、用户连接数或点播率。

  工信部爆料三星Galaxy A9的真实规格
  近日,三星Galaxy A9已经获得了工信部的入网许可,同时也被工信部曝出了真实规格。三星Galaxy A9与近期已经上市的Galaxy A3、A5、A7规格类似,只是版本更先进。三星Galaxy A9配备6英寸FHD级别的Super AMOLED屏幕,手机厚度仅7.4毫米,搭载1.8GHz八核处理器(可能是骁龙620),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还支持OIS光学防抖),3GB RAM+32GB ROM内存组合,并支持最大128GB外置SD卡扩展,运行Android 5.1.1操作系统,内置4000mAh电池。据悉,三星计划推出Galaxy A9也是有意巩固中端智能手机市场。

  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原生广告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美国联邦委员会(FTC)已经就原生广告(native advertising)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原生广告是一种将广告作为内容一部分植入到页面设计中的广告形式,近年来原生广告的使用量不断增长。据BI统计,美国今年在原生广告上已经投入了107亿美元,而去年还只是70亿美元,可见其增长之快。FTC一直担忧原生广告可能会误导消费者,所以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寻求规避方法。当地时间12月22日,FTC终于给出了具体的意见指导,他们提倡出版商和广告商改变其现在的做法,在那些广告语等文字方面具体化以避免让消费者有模糊观念,另外FTC还要求出版商和广告商要考虑到其屏幕大小和色彩对比,尽可能地对消费者披露多一点信息。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