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Uber估值620亿美元 加速在全球市场扩张

 

  Uber估值620亿美元 加速在全球市场扩张
  日前,打车应用Uber已成功完成新一轮21亿美元的融资,目前Uber市值已升至620亿美元。据悉,Uber将利用募集到的新资金加速在全球市场扩张,并向打车服务之外扩展业务。Uber已开始在一些城市测试食品和包裹速递服务,并在开发诸如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据悉,Uber今年在美国市场的实际毛营收增长了约200%。Uber创办仅有五年多时间,从成立至今已累计募资超100亿美元资金。目前,Uber在全球80多座城市的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

  扎克伯格回应慈善捐款质疑
  美国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喜获千金,高兴之余,扎克伯格与妻子承诺将他们手中99%的Facebook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以自己及太太姓氏为名的慈善机构“Chan Zuckerberg”。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是一个有限责任公司(LLC),而不是一个非营利慈善组织,自几天前宣布捐款消息后,很多人质疑扎克伯格是在逃税,近日扎克再次发博回应称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能独立资助非营利组织、私人项目和政府组织。另外,扎克声称自己没有获得任何税收利益,如果将股份转让给传统基金会还能获得直接的税收优惠,捐给有限责任公司则一分没有。但有限责任公司更有利于慈善资金的投资和再投资,从而保证善款的保值和增值,同时也能根据需要来调整捐出善款的节奏、速度和幅度。

  Facebook测试新版视频广播拼接分享功能
  Facebook于当地时间12月4日在美国境内iOS设备上开始小范围测试其最新的“视频广播”功能。与之前的视频流功能不同的是,这次的视屏广播将分享范围划得更窄,只有被划分在“亲密朋友”列表中的好友才能查看用户所分享的视频与广播,这些被播放过的视频将自动被存储在用户的手机上,以方便日后再次查阅。这一新的视频广播功能的开发旨意在于:使家人和朋友时刻与你在一起,分享最为美好的时光。同一时间,Facebook还发布了名为Collages的照片、视频“拼接分享”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将所分享的照片和视频自由拼接、自定义大小。这一功能也将在一年后于Android系统上线。

  Facebook与亚洲50多家媒体合作推广即时新闻服务
  Facebook即时新闻服务可以让媒体公司在Facebook上快速地发布新闻内容。Facebook表示,即时新闻的文章加载速度是普通新闻的10倍。即时新闻服务早在今年5月就登陆美国市场,但仅限于苹果用户。两周前,安卓版即时新闻服务正式登陆印度市场。Facebook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亚洲推出安卓版即时新闻服务。另外,Facebook表示,已有超过50家亚洲媒体公司加盟其即时新闻服务,比如央视新闻、《香港明报》、韩国SBS新闻、《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菲律宾GMA新闻及台湾联合报社等。

  微软将于2019年停止支持手机版操作系统
  当地时间12月3日,微软宣布将于2019年停止对移动端Windows 10提供技术支持。另外,微软表示,将在未来10年持续为PC版Windows 10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意味着,在2025年之前,Windows 10电脑版操作系统将会得到持续的更新。此前,微软曾为Windows XP提供了12年技术支持。PC版Windows 10上市仅3月就获得了200多万用户,而移动端Windows 10正陷入困境,仅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2.5%,停止支持手机版操作系统也是明智的。

  谷歌宣布向三国购买781兆瓦可再生能源
  日前,谷歌与美国、智利和瑞典达成协议,向三国购买合计781兆瓦太阳能和风能。当地时间12月3日,谷歌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签约购买合计2千兆瓦可再生能源。这些能源购买协议持续10年至20年。谷歌公司能源及全球基础设施主管迈克尔·特雷尔(Michael Terrell)表示:“这是由非公用事业单位实施的最大规模和最多元化的可再生能源采购。”谷歌今年7月曾表示,到2025年公司购买可再生能源的数量将增长2倍。当时,谷歌已签约购买了1.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

  谷歌最新应用让Android手机秒变VR相机
  近日,谷歌推出了新的VR相机应用,可以轻松将普通智能手机变成一个虚拟相机。该应用名称为纸板相机,仅限于安卓手机,可以进行360度拍照。只需点击相机按钮,就能捕捉一个圆形的全景相片。再将这些照片放入纸板应用,就能够转换为神奇的VR照片。谷歌产品经理称,这款应用程序将这些全景照片利用与谷歌Jump VR平台相同的计算软件与缝合技术转换为3D模式。然而,在全景照片开始和结束的地方会有一些细微的偏差,但谷歌产品经理表示,研发团队正在想办法完善这一缺陷,使其看起来更平滑,更干净。照片的质量也取决于拍摄的物品,如果是移动的物品,那么出现锯齿状边缘的机会便会增大。目前谷歌商店已经提供应用下载,支持17种语言。

  福特已为旗下500多万辆汽车配备siri功能
  福特早在2007年便推出了SYNC系统,成为首批给旗下产品线配备互联汽车技术的大型汽车厂商之一。早期的SYNC系统主要致力于通过蓝牙、USB等方式将用户的手机、播放器等设备集成到车载信息终端,后来SYNC增加了车辆健康状态检测和自动接通紧急救援电话的功能。日前,福特宣布正更新其车款以支持苹果的车载语音控制系统Siri Eyes Free。到目前为止,已有500多万辆福特车配备了siri功能。用户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搭配触控功能的SYNC系统即可同步运作iPhone和SYNC系统。这样一来用户也可以在不分心的前提下进行拨电话、发短信、搜索景点、设置提醒、查询天气及播放音乐等。

  YouTube将推付费电视剧及电影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希望获得影视制作公司的授权,以每月9.99美元的价格向用户提供电视剧和电影订阅服务,以此加强与Netflix和亚马逊等对手的竞争。知情人士表示,YouTube高管已经会见了好莱坞工作室和其他影视制作公司的高管,希望宣传这一计划,并就新内容洽淡授权协议。目前,YouTube仍在研究具体授权的内容数量,该公司希望在2016年及以后拥有强大的原创内容库和授权项目。据悉,该公司还将借助Google Play与影视公司建立的关系来洽谈流媒体协议。有消息称,MTV前内容总监苏珊娜·丹尼尔斯(Susanne Daniels)和Netflix前内容高管凯利·梅丽曼(Kelly Merryman)都参与了谈判。

  Fitbit仍为可穿戴设备龙头老大 苹果屈居第二
  Apple Watch在智能手表领域领先谷歌的Android Wear。上个季度,苹果总共出售了390万台Apple Watch,占据了18.6%的市场份额。然而,苹果仍落后Fitbit屈居第二,后者在同一时期出售了470万台健身追踪器。因此,Fitbit仍保持可穿戴设备的领头羊地位,因为它的产品比Apple Watch更有价格亲和力。大多数Fitbit售价为50至200美元之间,而Apple Watch最低价格为349美元。小米目前还没有制造智能手表,但上个季度小米手环的销售数量已经超过除苹果和Fibtbit以外的其他可穿戴设备公司,位列第三。

  韩国电子研究所成功建立第一个3D彩色全息图
  全息显示技术的问世给真正的立体三维视觉体验带来了希望之光,其优越之处不仅在于其立体三维图像更接近于物体自身,而且还考虑到人眼对物体深度感在生理上的心理暗示。近日,韩国电子技术研究所研究人员表示已经建成世界上第一个360度的彩色全息图:一个浮动的魔方。它是在二维图像的基础上运用激光衍射创造出的3D效果,这项研究成果是韩国政府开发全息技术的一大收获。韩国电子技术研究所计划将该项全息技术商业化,在2021年之前推出10英寸的全息电视。

  郭明池:4英寸iPhone是iPhone5s的升级版
  KGI 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近日发表了一些有关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消息,而对于传闻中4英寸iPhone的回归他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郭明池称,由于用户对小屏手机依然有很大兴趣,苹果现在极有可能正准备着一款4英寸的新iPhone,而且可能会命名为iPhone 6C,并且有望在明年上半年量产,最终将与iPhone 7系列同时发布,预计售价为400至500美元。他还表示,新款4英寸iPhone将是iPhone 5s的升级版,搭载A9处理器,采用全金属机身。不过,与iPhone 7系列相比,4 英寸iPhone只是“廉价机型”,因为iPhone7或将搭载A10处理器。

  HTC One智能手表或将于2016年2月发布
  日前,爆料达人evleank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HTC的粉丝可以期待明年2月即将发布的One智能手表了!”去年,有传闻称HTC旗下的首款智能手表将会采用颇为流行的圆形表面设计风格。根据最新的消息,HTC的这款智能手表代号为Halfbeak,将在Android Wear平台上运行。目前,关于手表的其他特质和配置信息仍是未知数。有消息称,HTC或将在2016年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期间发布这款智能手表。

  Nexus智能手机将于下周迎来新的emoji符号
  下周,Nexus智能手机将先于其他安卓智能手机迎来新的emoji符号。安卓业务主管Hiroshi Lockheimer在Twitter透露,新加入的emoji符号将作为该系统镜像更新的一部分,此次更新还将带来新的键盘(输入法)和字体。据悉,新增的emoji符号有狮子、螃蟹、独角兽、卷饼、玉米饼、奶酪块和书呆子脸等。除此之外,新的系统升级还将带来一些别的功能,但Hiroshi并未透露详细信息。尽管首波更新仅面向Nexus智能机,但Google表示,第三方OEM厂商迟早会做出跟进,只不过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Salesforce推出Connect连接外部应用和数据
  Salesforce是一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Connect是一家能够帮助消费者管理社交网络和手机短信联系人的初创企业。2013年Salesforce收购Connect之后,与2014年11月推出Lightning Connect(客户端驱动)。Salesforce表示,Lightning Connect是访问原有系统数据最便捷的方式。日前,Salesforce重新包装了Lightning Connect,为期配备了新功能,并取名为“Salesforce Connect”。Salesforce Connect解决了此前独立设备无法获取云数据的问题。目前,用户能在脱离Salesforce平台的外部系统里直接创建和删除记录。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