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Windows的30年历程

 

  Windows的30年历程
  今天是Windows系统诞生三十周年。毫无疑问,Windows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在1985年11月20日,微软推出了第一款操作系统MS-DOS。DOS是Windows 1.0的基础,是16位操作系统。这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为我们使用的现代版Windows铺垫了道路。Windows 10仍然沿用了许多Windows 1.0的基本设计,比如滚动条、下拉式菜单、图标、对话框和应用程序等。Windows 10代表了微软的最新成就,可以在PC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不同硬件平台上运行。

 

 

  雅虎被施压勿抛阿里股份 出售其它业务
  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正在向雅虎施加新的压力,要求雅虎不要出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200亿美元资产,并提议雅虎出售处境不佳的互联网业务。据悉,雅虎出售阿里股份是否影响税负,美国联邦政府不再做出裁定,这导致了Starboard改变立场,这位激进投资机构因此认为,出售阿里股份“风险太大”。据悉,10月份雅虎曾表示,将于2016年完成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出售事宜。鉴于雅虎对这次出售筹备已久且信心十足,因此目前不能确定雅虎是否转变立场。

 

  Square上市首日股票大涨45%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正式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为“SQ”。Square在IPO首日交易中迎来暴涨,不过这是在压低发行价后的结果。Square弱于预期的发行价都被视为投资者对高估值公司持怀疑态度的进一步证据。该公司上月预计发行价为11美元至13美元,远低于去年最后一轮集资所获得的每股15.46美元估值。Square发行价为9美元,开盘价为11.2美元。以开盘价计算,Square的市值达到36亿美元。截止收盘,Square股票上涨45%至13.07美元。

 

  英特尔上调明年营收预期 不再单独依赖PC
  当地时间11月20日,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表示,公司2016年营收增幅将达到4%至7%之间。这意味着该公司已不再需要PC市场的复苏推动公司业绩实现增长。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总部举行的股东大会中表示,“我们的增长已不再依赖于PC处理器业务。”虽然英特尔当前面临着PC市场需求疲软,且移动处理器业务亏钱的窘境,但是市场对服务器处理器的需求,推动着英特尔的营收持续增长。科再奇还表示,来自存储芯片和汽车、工厂自动化等新市场的处理器订单也提振了公司营收。英特尔预计,公司2016年毛利润将达到62%左右。

 

  Telegram封锁更多恐怖分子频道继续抗争ISIS
  国际极端恐怖组织ISIS最近活动日渐猖獗,制造了包括巴黎恐怖袭击在内的多起恶性事件,造成了大量无辜平民的死伤,在国际社会中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如今移动消息服务提供商Telegram宣布全面封杀ISIS,将关闭78个相关公共宣传频道。Telegram称,该公司已查明有78个公共频道被ISIS利用传播非法内容,涉及12种语言。为了防止这些煽动性内容继续传播,该公司决定关闭相关频道。不过由于Telegram消息传输采用加密形式,因此对于使用私有消息的传播,包括一对一聊天和群组,该公司暂时无法进行监控。

 

 

  谷歌收购Bebop 任命Diane Greene担任谷歌整个谷歌云
  当地时间11月19日,谷歌宣布收购初创公司Behop,并任命创始人Diane Greene担任谷歌整个谷歌云业务的总负责人。目前,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已经在博客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 ,Bebop是全新的发展平台,利用它谷歌能更容易地建立和维护企业级应用程序。这也将帮助更多企业找到优秀的应用软件,并获益于云计算。据悉,Greene过去三年一直是谷歌董事会的成员,因此她对于谷歌来说也并不是陌生人。

 

  卡内基梅隆大学否认受FBI雇佣攻击加密服务Tor(洋葱头)
  自从2014年黑帽安全会议以来,卡耐基梅隆大学一直对受雇FBI的流言保持沉默。当地时间11月18日在一个简短的书面声明中,他们终于表态否认洋葱头对卡耐基梅隆受雇FBI攻击加密服务的指控,并称它的软件工程学院从未因洋葱头的研究而受到FBI或其他任何政府机构的资助。此前,洋葱头方面曾指控FBI向卡耐基梅隆出资至少一百万美元,帮助它破解洋葱头用户信息。FBI称这一指控“不准确”,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卡耐基梅隆大学暗示,可能是迫于法律指令的压力提供研究成果。“卡耐基梅隆会遵守法律,并向任何合法调查要求妥协。这一过程它并不收取费用。”

 

 

  Facebook推出自动屏蔽“前任”的功能
  当地时间11月19日,Facebook推出一项自动屏蔽“前任”的新功能。该功能可根据用户的“感情状态”设置,在不公开知会任何人的前提下,默默地屏蔽掉与前任的相互关注,从而避免了很多人担心的尴尬和麻烦。该项功能的使用非常简单,用户只需通过Facebook应用将自己的“感情状态”重新设定为“单身”便可自动启动屏蔽前任功能。启用该功能的操作并不会被公开,前任也不会知道已经被屏蔽。同时,用户仍然可以通过隐私选项设定是否完全屏蔽掉来自前任的消息,也可以选择性地只接收被标记和被共享至好友圈的消息。

 

  中国自主研发智能手机 以防被美国监听
  斯诺登事件引起了各国高度关注。中国作为亚洲强国,努力开发本土技术来取代国外产品。但在中国,大多数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和处理器都依赖苹果或谷歌的技术。而黑客经常通过这些组件黑进中国人的手机,中国担心美国情报机构会借此收集一些重要情报。因此,中国芯片设计商和制造商希望能够研发属于自己的智能手机以防被美国监听。在今年7月,中国的清华紫光(Tsinghua Unigroup)向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发出了价值2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然而该要约得不到美国政府机构的批准。但中国领先科技公司们正在共同努力, 为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业员工构建一个依靠国产操作系统和处理器芯片的安全的智能手机,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芯片设计公司展讯通信和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


  LG将推自家移动支付系统:LG Pay
  当地时间11月19日,韩国电子巨头LG宣布,公司将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LG Pay。在苹果推出Apple Pay之后,谷歌和三星也推出各自的移动支付系统Android Pay以及Samsung Pay。在移动支付市场的潮流中,LG也不甘示弱。日前,LG已经同韩国两大信用卡公司Shinhan Card Co Ltd和KB Kookmin Card Co Ltd签署了开发LG移动支付系统的协议。但是LG方面并未透露具体的开发时间表,也没有具体介绍这项计划中的技术。但据有关消息透露,LG pay将支持所有型号的LG智能手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签署3G移动网络协议
  当地时间11月19日,巴勒斯坦与以色列有关3G网络的谈判圆满收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正式宣布签署3G移动网络协议,巴勒斯坦的加沙和约旦河以西地区将覆盖3G网络。而此前以色列一直以安全为由,禁止巴勒斯坦拥有3G网络。2009年,巴以双方技术人员组成委员会,就巴勒斯坦3G网络问题进行协商。巴勒斯坦领导层曾多次通过国际社会和国际组织向以色列方面施压。最终,以方表示在对巴勒斯坦进行安全检查以及电信部的考察后,同意巴勒斯坦的3G网络需求。


  Tinder CEO发表不当评论致Match IPO延缓
  美国社交神器Tinder的CEO Sean Rad在11月1日接受采访中发表的一些不当评论引起了热议。在采访中,Sean Rad表示,那些被智能应用搞得兴奋的人叫“鸡奸”,这次口误似乎引起了不小的麻烦。因为Tinder的母公司Match集团正在计划IPO,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Match集团补交材料并声明Rad不是该公司的主管人员,且他的言论不能代表该公司。作为Tinder的创始人之一,Rad在2014年11月曾因涉及性骚扰案件暂时辞去了自己的CEO身份。回归之后几个月又发表了如此令人咋舌的评论,将Match集团送进了困境。不过,Match集团的一位发言人称,此次IPO虽然被暂缓,但这个僵局不会持续太久。


  微软为企业打造问答平台Forum
  近日,微软的“创意工厂”项目Garage发布了新的产品Forum。Forum是一款面向iPhone用户的App,主要目的在于为企业创造一个便利的在线员工问答平台,它的操作方式借鉴了社交应用Tinder中的“滑动标记”功能,员工可以通过向左或向右滑动来实现对所讨论话题的投票。向左滑动记为投反对票,向右滑动记为投赞成票。此外,Forum在主页的设计上还借鉴了匿名消息应用Yik Yak。目前,该应用仅能在美国的苹果App商店免费安装。

 

  谷歌VirusTotal宣布为OS X应用提供沙盒支持
  近日,谷歌宣布VirusTotal将在沙盒内扫描用户上传的可疑Mac应用,优化对Mac恶意软件的探测和分析。VirusTotal所创造的沙盒环境能模拟Mac OS X桌面系统,并追踪该应用软件的行为。在2012年,VirusTotal就为Windows PE文件提供了沙盒执行支持,随后在2013年引入了对Android应用的支持。近日,它将会向所有Mac用户开放,允许用户上传类似于Mach-O可执行文件、DMG安装包或者ZIP文件的应用,在更精准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苹果手表的热销使瑞士手表陷入低迷
  截至今年9月份,瑞士手表出货量已经连续六个月呈下滑的趋势,在美国市场遭遇的冲击更是过去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相反,苹果手表在推出之后则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智能手表的冲击下,瑞士手表似乎显得落后于时代。经典手表制造商们表示,售价在5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的手表在市场竞争中最为劣势,处境最为危险。为了应对这样的冲击,瑞士制表先锋TAG Heuer在本月初推出了一款定价为1500美元的智能腕表,此款腕表搭载了强大的Android Wear系统,不过销售情况不太乐观。

 

  Android Wear设备可升级到安卓6.0 Marshmallow
  近日,谷歌为Android Wear用户推出了安卓6.0的SDK(API 23等接口),这也意味着开发者们现在已经可以更新Android Wear的配套应用程序了。目前,包括Gear Live和LG G Watch在内的所有Android Wear都可以升级到安卓6.0 Marshmallow。新版Android Wear中引入了更细致的应用权限管理,可允许用户定位手机。此外,还移除了电量图标和蓝牙连接的开关,新增了资源限定符-Round和-notround。新版Android Wear的API 23还可以支持英特尔的X86构架处理器。


  塔吉特百货与众筹网站IndieGoGo达成合作
  近日,众筹网站IndieGoGo和塔吉特百货公司发起了合作项目。两家公司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在IndieGoGo中挑选出具有市场潜力的产品,并在塔吉特百货公司上架销售,该合作项目将首先在塔吉特公司位于旧金山的一家商店进行试点。IndieGoGo的首席运营官表示:“在网上展示众筹产品确实方便,可是人们在没有看到实物的情况下,不能全方位地体验该产品的新奇之处。我们两家公司都认为,对众筹产品进行实物展示将更有利于吸引潜在的消费者。”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