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高盛:苹果向服务型公司转型

   

  高盛:苹果向服务型公司转型
  国际领先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高盛于本周三发布了一份关于苹果股票的投资者报告,分析师Simona Jankowski称,iPhone Upgrade Program、Apple Music和备受期待的流媒体电视产品将改变市场对这家公司的观感。Simona表示,实时电视流媒体服务将会是苹果的“关键推动因素”,它将帮助公司将商业模式转变成她所说的“服务型苹果”。苹果为其最畅销和盈利能力最强的iPhone推出了一项再创收计划,即它在9月发布的iPhone Upgrade Program。这是一项无息的分期付款计划,适用于购买新款iPhone和两年以上的AppleCare+保修服务,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该计划每12个月对iPhone进行一次升级。

  Facebook“Donate”工具更利于非营利组织筹资
  Facebook一直热衷于支持公益事业。Facebook之前推出的“Donate”(捐款)一个是开放给部分公益团体的筹款工具。公益团体在其Facebook页面上放置捐款讯息及“Donate”按钮,可方便爱心人士捐款,也大大提升了公益团体获得捐款的可能性。近日,Facebook改进了捐赠按钮,增强了其兼容性,使其在各个页面均可使用,用户可以在灾害新闻页面直接捐款,捐款时可通过PayPal、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支付。非营组织将能够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发起募捐,并能显示募捐活动的具体进程,页面上将会显示捐款人数及每位用户的捐款额度。

   

  微软对Visual Studio Code编辑器开源
  微软对其轻量级代码编辑器Visual Studio Code进行开源,该产品的工作平台包括Windows、Mac OS和Linux。与此同时,微软发布了Visual Studio Code测试版和新的Visual Studio bundle、Visual Studio Dev Essential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 Code是微软的首款跨平台代码编辑器,其中部分代码来自于Github上的开源Atom编辑器。如果你查看源代码文件,你会发现某些二进制文件的文件名是“atom.exe”。当然,微软还增加了一些Atom、OS X和Linux平台上其他类似编辑器没有的功能,如智能感知支持功能等。

   

  谷歌地图离线模式已入驻印度
  一周前,谷歌宣布推出Android版谷歌地图的离线模式,即用户可通过城市名、邮编甚至是直接在地图上选取的地点,来下载对应位置的离线数据。就体验来说,新的离线模式和在线模式差别不大,用户可以使用逐步导航查询导航信息。目前谷歌地图的印度用户已经可以下载离线模式,作为全球高科技公司竞相争夺的市场,印度在谷歌地图离线模式的推广中显得尤为重要。在整个印度范围内,网络情况参差不齐,有些地区甚至没有网络覆盖,谷歌地图的离线模式正好可以解决失去网络时的导航问题。目前这项新的离线功能仅向Android用户开放,根据谷歌方面消息,该功能很快就登陆iOS。

   

  三星将推出新款翻盖手机Galaxy S6
  在加拿大鬼才导演哈维尔·多兰拍摄的《Hello》MV中,阿黛尔竟然还在用老版的翻盖手机,再加上MV中有诸多打电话场景,引起网友的一波恶搞调侃。很多网友都表示不解为何阿黛尔还在使用翻盖手机,导演哈维尔·多兰解释道这不仅是阿黛尔的回归,也是翻盖手机的回归。三星表示其将推出新款翻盖安卓手机Galaxy S6,该款手机搭载64GB存储,3GB内存,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还将运行Android Lollipop。其实三星7月份就在韩国推出了一款翻盖手机,但是否会继续推广到欧美还尚未可知。

  NASA欲研究零重力损害人类视力原因
  NASA早期研究发现,太空环境会损害宇航员视力,这正是人类登上火星需要克服的巨大问题。所以NASA开始了寻找太空损伤视力的准确原因以及预防或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的研究。在首席研究员Christian Otto的领导下,NASA将会在微重力下收集体现视觉、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CNS)变化的数据。换而言之,研究人员将会在宇航员飞向国际太空站前检测他们的身体,然后在他们完成天空站生活回到地球后检测他们身体的变化。太空站宇航员之前的药检显示,在太空中,他们的体液倾向于向头部上浮。科学家推测,这样会使血液和体液给眼球施加比平常更多的压力,长久之后,首先会让人的视力减退,甚至导致完全失明。

  甲骨文对其营销云服务进行多项升级
  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通晓数码知识,而营销云平台上的创新竞争也日益激烈。为此,甲骨文公司宣布对其甲骨文营销云服务做出包括移动设备、权限属性、测试改进在内的增强,以帮助市场营销人员更好地与这些消费者进行联系。甲骨文在其数据管理平台(DMP)还加入了更多可直接交互的程序内信息选项、可发送受众数据的服务工具、增强版的多变量统计工具等。此外,营销人员还可通过新发布的仪表工具来获得基于具体参与和换算指标的客制化报表。

  三星发布BRITECELL相机传感器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三星正式发布了其下一款安装在手机上的相机传感器的详细信息。它被称为BRITECELL,即使在低光照条件下,依旧能够提供更清晰鲜艳的图像。BRITECELL专攻如何在黑暗中提供优秀的图像。此外,三星还开发出一个新的摄像头模块,可使相机的像素达到2000万,大小为1μM。这些新的传感器将使智能手机的相机模块变薄17%,手机背面凸。虽然三星公司没有证实,但是这些新的相机传感器很有可能会被使用在明年的手机产品中。

   

  英国天空电视台更新电视服务器应对Netflix
  由Rupert Murdoch支持的欧洲卫星电视广播公司天空电视台(Sky)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推出了设备SkyQ,这个设备可以允许用户在多个设备观看节目。SkyQ包含机顶盒、无线网络连接枢纽和平板电脑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观看想要看的节目。天空首席执政官Jeremy Darroch也表示SkyQ将会成为用户观看电视的全新方式。明年早些时候,这个设备将会首先在英国和爱尔兰推出,接下来是德国和意大利。另外,天空电视台已经花100亿美元合并了英国、德国、意大利的天空业务,但是这款设备的具体价格至今还尚未披露。包括Sky等在内的有线和卫星电视公司等都在开发新技术,据悉Sky这次推出新设备也是为了抵制Netflix。

  安森美半导体24亿美元收购Fairchild
  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本周三宣布,将以24亿美元现金收购飞兆半导体国际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Inc.)。此次交易将造就一个半导体功率器件的领导者,两家公司营收合计50亿美元,业务横跨多个市场,新公司的业务重点将是汽车电子、工业电子与智能手机终端。根据交易条款,安森美将为每股飞兆股票支付20美元,较该股周二收盘价溢价近12%。合并后公司年度营收约50亿美元。此项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安森美表示,此项交易将帮助其扩大功率半导体业务,而且公司运营成本每年可以节约1.5亿美元。

  未来感十足的交互式可触控试衣间
  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Oak Labs(橡木实验室)正通过对交互式试衣间的研发,来解决人们在商店试衣时的一系列麻烦。该新型智能试衣间拥有自适应灯光调节、可触摸试衣镜互动展现、款式尺寸选择及风格推荐等特性,目前,Oak已与纽约拉夫劳伦旗舰店展开合作。据Oak首席执行官Healey Cypher称,该试衣间既优雅地改善了顾客的体验,又将其间产生的数据与服装零售商无缝连接。顾客可在购衣过程中方便快捷地进行自由选择,在提高满意度的同时增加成功购买的可能性。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