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优步被指用“幻影汽车”误导用户

 

 
  优步被指用“幻影汽车”误导用户
  研究者Alex Rosenblat和Luke Stark指控优步应用程序显示并不存在的“幻影汽车”误导用户。司机和乘客的证词显示,优步应用程序可显示乘客附近的汽车,但实际上这些车并不存在。一位优步客户支持代表表示,应用程序只能显示同一时间同一路线上的司机,不能显示准确的司机数量或位置。优步对此予以否认。其发言人称,优步的目的是尽可能及时准确地显示汽车的数量和位置。潜在因素可能会导致信息不准确。此外,应用程序只显示最近的8辆车,使屏幕不至于太混乱。同时,为保证司机的安全,在一些突发情况下,只有用户叫车,应用程序才会显示私家车的具体位置。关于定价暴涨,优步称,公司会对供需进行预测,使司机能提前准备好如何应对用户的要求。司机们称,优步曾用涨价鼓励他们前往某地,但目的地却没有客人。

  调查称3D打印行业依然很有前景
  根据Wohlers Report 2015报告,3D打印在2014年覆盖了41亿美元的市场。该行业仅在2014年就增长了逾10亿美元份额,在过去三年里的复合年增长率(2012 - 2014)为33.8%,增长强劲。2015年开始,增长放缓。大部分分析师持乐观的态度,专利申请和生产设计环节的优化改进,也不断使其价格更有竞争力。在福布斯全球2000强名单中,超过30%的企业在使用3D打印技术。总的来说,尽管个别公司业绩下滑,但3D打印市场仍然有增长的机会,在3D扫描和三维设计技术方面尚有进步的空间。总之,这个行业依然很有前景。


  奇虎360计划以90亿美元完成私有化
  中国互联网安全服务公司奇虎360计划以90亿美元完成私有化。这一决定是正确的。华兴资本CEO包凡称,奇虎的主要业务是网络安全,在美国上市并不适合他们,成为国内挂牌公司才是明智的选择。他认为,奇虎将成为第一批在中国挂牌的公司之一。奇虎可盈利,和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国政府已向奇虎领导的网络安全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如果奇虎的私有计划最终完成,在市场估值方面,它将成为国内挂牌的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索尼第二季度利润飙升
  周二的时候,东京索尼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网络利润翻了3倍,其中主要是由于视频游戏和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销量飙升。在推行多年改革后,索尼不再依赖于电子商品的低价售卖。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翻了一番,这意味着转变开始奏效了。索尼向智能手机巨头,如苹果、三星和小米等售卖图像传感器。分析师表示,尽管索尼之前公布已在改进传感器性能方面投入了210千万人民币,但现在他们需要投入更多来满足市场需求。

 

  T-Mobile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上涨14%
  T-Mobile美国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了约14%,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然而,截至6月30日,净收入排名第四的美国无线运营商的第二季度收入从3.91亿美元下跌至3.61亿美元并且从每股48美分下跌至42美分。与此同时,T-Mobile公司收入从71.9亿美元上升至81.8美元。该公司称第二季度的网络消费者在去年150万的基础上又新增了210万。这一成绩主要有赖于T-Mobile在用户数量出现减少时改变了原有的定价计划,并积极地实施营销活动,从对手那里抢夺用户。


  Bazaart照片应用程序集成Adobe Creative Cloud
  Bazaart,一个适配iPhone的照片拼贴应用程序,集成了Adobe Creative Cloud。现在用户可通过其Creative Cloud帐户在苹果手机上的Bazaart和苹果电脑桌面上的Photoshop之间随意切换,轻松导入和导出照片。Bazaart是一款专为手机摄影爱好者设计的应用程序,是便携版的Photoshop。用户可以通过Bazaart手动或自动去除照片背景,可以移动、缩放和调整照片层以及添加应用效果、插图和文字。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把在办公电脑的Photoshop上进行的项目转移到手机的Bazaart上,然后带回家研究。而且Bazaart与Creative Cloud集成后能为用户提供大量来源于Adobe创意云市场的免费图案和矢量图形。Bazaart是一款iPhone和iPad通用的应用程序,其最新版本可在苹果商店免费下载。


  CVS联合IBM的Watson预测患者健康状况
  美国连锁药店CVS与IBM联手帮助慢性疾病患者,避免其处于危险时刻。CVS各大街头药房将使用Watson电脑系统,一项IBM最新的认知计算技术,基于行为发出的危险信号来预测慢性病患者是否处于危险之中。Watson是建立在一个类似人脑的学习过程上,它可以观察数据、解释数据、评估识别数据,然后决定行动方针。Watson近日还联手某一美食杂志创建了一个叫“厨师沃森”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根据人们的不同口味建议出不同的食谱。而Watson此次与CVS的合作能够有效利用先进技术,通过各种卫生保健提供者,比如药师,来开发关键医疗信息,有效降低慢性病患者身处危险的几率,提高社会健康管理水平。


  Dashlane一键修改密码功能应用于多个热门网站
  现在有很多计算机安全恐慌和黑客攻陷系统事件,定期修改密码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安全防护方法,但是不太现实。而密码管理服务商Dashlane拥有一键修改所有账户密码的功能,用户可以将账户密码设置成随机生成的新密码。这个功能确实解决了困扰很多用户因密码泄露而危机个人隐私安全的问题。当Dashlane在12月份刚刚推出一键修改密码功能的时候,只有50个热门网站在运用,包括Apple、Facebook、Google、LinkedIn、Pinterest和Twitter等,而现在已有200多个网站在用,并且今年年底预计将会超过500个网站应用此功能。


  Reed 3 for Mac首次进行公测
  RSS客户端为了匹配OS X Yosemite一直在研发阅读器升级版本Reeder 3。随着Reeder3 for Mac今天第一次进行公测,用户们今天可以尝试先行体验一下设计升级的RSS阅读服务器带来的全新感受。更新后的版本中用户界面设计更加优美,除了视觉上的享受之外,新版本还添加了更多的主题供用户选择,还包括私人浏览功能,同时也支持智能文件夹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阅读条件。Reed 2 for Mac在Reed应用商店里需9.99美元,但Reed公测版是供用户免费使用的。


  亚马逊签约Top Gear三位明星主持
  已经停播的Top Gear是英国BBC电视台出品的一档汽车节目,打造了一场又一场盛大精彩的驾驶秀,也成为了英国广播公司最有价值的单一资产。目前亚马逊签约了Top Gear的三位明星主持----克拉克森、哈蒙德和梅,准备创立一个只在网上播出的赛事节目。该节目名字目前还没确定,但已确定由TopGear的长期执行制片人安迪负责制作。亚马逊表明其团队将致力于新项目的三个赛季,第一赛季很快就投入制作了,并准备在2016年进行节目的首播。此次签约是亚马逊与Netflix竞争流媒体电视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亚马逊并没有透露签下杰里米·克拉克森、詹姆斯·梅和理查德·哈蒙德所需的成本。


  剪纸艺术不会改变石墨烯的弹性
  石墨烯是一种可以导电的透明材料,非常适合下一代设备,例如柔性智能手表,以及可折叠成智能手机的平板电脑。相对于当前的凯夫拉尔纤维、薄灯泡、长效电池,或是其他的高科技技术,石墨烯材料的厚度更薄,强度更大,弹性更好。康奈尔大学物理学家团队发现他们可以通过剪纸艺术裁剪出10微米(一根头发约70毫米厚)的石墨烯,他们表示甚至以后还可以将石墨烯剪成纳米级厚度的。研究人员通过测试发现剪纸艺术不仅可以完美地保持石墨烯的弹性,而且性能也将更好,非常符合他们对未来移动设备可弯曲的期待。


  苹果新发明了适用于大屏iPad的手写笔功能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资料,苹果研究了一项先进的手写技术,可以通过触控笔在屏幕上写字,并且刚申请了关于“手写识别和输入”的专利,包括识别书写环境、书写追踪功能、实时数据转换、储存数据等功能。周四苹果正式公布了这一专利,苹果非常擅长在现有产品的细节上进行改变,手写笔也不例外,在苹果新的IOS系统中,屏幕上将会新增手写区域,用户可以在水平、垂直或是浮空的状态下依然实现手写,并且可以通过蓝牙或者WiFi传到主机设备上,方便了很多需要专业化操作的用户。这款手写笔其实也是为了适用于苹果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12.9英寸的大屏iPad。


  谷歌在其Play Store里注入搜索广告
  众所周知,广告营收在谷歌收入中占很大的比例,但是谷歌仍想方设法推出各种形式的广告。据外媒报道,谷歌在其应用商店GooglePlay正式推出了搜索广告服务,即一些赞助的App图标旁边会带有黄色的“Ad”标识,这样当用户搜索某一App或游戏时,开发商就会利用所搜索的关键词来使其赞助的App被注意到。谷歌搜索广告在二月宣布,为安卓用户提供了一种新的发现App的途径,否则用户可能会错过喜欢的应用,这样一来开发商就有机会在Play Store的关键位置植入广告。


  Groupon推出餐饮配送服务
  Groupon是一个团购网站,今日Groupon在芝加哥宣布了其将增加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并打算在一年内扩大至其他城市。Groupon To Go(Groupon的在线订购平台)也将会于今年秋天在波士顿、奥斯丁先上线试验,随后将涉及到其他城市。Groupon还提到接受配送服务的用户还会有订单即时折扣,在不久的将来,该配送服务还会增加一些新的功能,如订单实时跟踪、组团订购等服务。本月早些时候,Groupon收购了外卖公司OrderUp,表明其向食品配送领域扩张的决心。


  rowhammer漏洞入侵电脑动态随机存储器
  谷歌研究者发现,一个名为rowhammer的漏洞可通过网页入侵用户电脑的动态随机存储器。由于内存单元分布太过密集,动态随机存储器容易受到电干扰。反复访问一排内存单元会导致临近的单元改变自身的二进制值。在网络上使用JavaScript就可操作攻击行为,入侵任何结构、编程语言和运行环境,并且不需要对电脑进行物理访问,大大提高了其危险性。这也意味着许多人在上网时就已被锁定为攻击目标,成为潜在的受害者。由于rowhammer漏洞可侵入多种微芯片结构,许多不同种类的电脑,不论其使用哪种操作系统,都会被攻击。在找到长久的解决办法之前,用户可对网络浏览器进行更新,检测电脑是否容易被入侵。此外,用户还可以禁止JavaScript使用浏览器扩展。


  数据分析报告显示苹果市场份额有所上升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了全球手机出货的估算数量,并报告称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第二季度的8.2%上升到今年同一季度的10.9%。苹果在其最新的季度财报显示iPhone的销售量增加至4700万台,同比上升35%。但调研公司说苹果在iPhone出货量上的巨大增长仅占整个行业增长率的2%。此外,华为是另一大赢家,它的出货量约3060万台,增加近50%,已超越微软成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厂商。而三星仍保持第一的位置,但是它的市场份额从22.3%下降至20.5%,有人认为是因为Galaxy S6销售不佳的缘故。像以往一样,对苹果而言,利润才是最重要的,市场份额只是次要的,最近一份报告显示,苹果独占智能机行业92%利润。



  安卓iOS版《愤怒的小鸟2》正式上线
  《愤怒的小鸟》目前已经有一大堆的游戏续集。现在总计有14个相关游戏,包括原始的《愤怒的小鸟》。但这最新的游戏是由原始发行商Rovio推出的,视觉效果十分精彩。《愤怒的小鸟2》包括多阶段水平和新的法术,还可以选择自己的鸟类,并且在羊群中推出了一种新的鸟类。该游戏早在6月推出了名为《愤怒的小鸟:冲破捣蛋猪》的测试版,但并未受到许多青睐,主要是因为游戏规定了有限的生命,游戏者除了等待外只能通过观看广告或花钱才能继续。但现在新推出的《愤怒的小鸟2》已经有所改变,并且在安卓和iOS系统上均可下载。


  大众汽车新模型将配置CarPlay
  随着本周第一个模型走进展厅,大众汽车宣布,2016年的每一辆汽车模型都将被安装上CarPlay车载系统。对于汽车来说,将先进技术推广,使其能满足消费者兼容更多智能app的要求非常重要。现在能提供此功能的app连接器有苹果CarPlay、安卓Auto和MirrorLink。大众汽车在这方面提供了不同精密度的4种装置,以价格层次来划分。入门汽车模型配置的是5英寸,400x240,电阻式触控显示屏的装置。价格更高的模型则配备的是800x480,电容式触摸屏的装置,尺寸从6.3到8英寸不等。


  小米发展计划出现严重障碍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科技巨头小米公司智能手机的销量处于下降的边缘,这意味着小米在其发展计划上遇到了严重的障碍。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在其第二季度的移动趋势报告中透露,小米日前是世界上第五大手机供应商。外行人来看,小米是一家势头蒸蒸日上的科技公司,因其用高端内部规格制造实惠手机的能力而广受好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在2015第二季度销售量为1980万台,远超2014的1510万台,但其CEO Neil Mawston却认为这是小米销售停滞的信号。


  索尼智能手机销量正在减少
  索尼相机传感器是世界上最好的,苹果公司iphone相机功能和三星Galaxy照相设备使用的都是索尼的技术。但是索尼最近几年不变的趋势就是,Sony-branded产品的收入在稳步下降。索尼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只有PS4游戏业务增长了12.1%,智能手机销量在减少,导致其移动通信业务下滑了16.3%,尽管移动通信业务仍是索尼的主营业务。所以,索尼表示将极大增强成像传感器和PS4游戏的推销力度,以促进营业利润的增长。另外,索尼将减少必要的营销成本来促进一个投资更小的计划,重新开发一组更有利可图的设备。


  Facebook推出安全检查工具
  Facebook正式推出了新的安全检查工具。该安全检查的目的是让用户理解Facebook中所有的安全工具,并让他们做出选择。该安全检查初始包括记录设备退出Facebook的时间,试图从陌生的设备或程序登录时的电子邮件警报。当然,这不能与之前推出的隐私检查相混淆。但Facebook的代表也表明这两项服务是有一定的共通点的。不久的将来,安全检查将通过网络通道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移动版也将很快与用户见面,用户可以通过News Feed(信息流)功能,跟着相应的提示使用安全检查工具。


  Pepper机器人即将向企业提供预订服务
  软银将于10月1日开始向企业提供机器人服务,向企业租赁其公司生产的人形情感机器人Pepper。每月442美元,或与软银签订36个月的一次性合同,租金为16000美金。类似于消费版本的Pepper,这个版本的设计理念是用来陪伴人类,它可以与人交流,识别人的情绪,并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人的习惯和喜好等。这一切都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系统。软银表示,企业版本的Pepper还会预装一些为企业设计的应用程序。同时企业也可定制加入自己的产品名称或图片的专属Pepper。


  苹果三星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下跌
  周三出具的2015年IDC第二季度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随着苹果三星等平板电脑市场领导者节节败退给其他厂商,平板电脑的销量在4月份到6月份持续大跌。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全球销售量为44.7万台,相比去年下跌了7%,相比上个季度下跌了3.9%。不过苹果仍是平板电脑市场的龙头老大,上个季度的iPad销售量为1090万台,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4.5%。韩国巨头三星排名第二,销量为760万,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7%。而中国的联想越过华为和韩国的LG,居于第三,出货量为250万,市场份额约占5.7%。这五大厂商占据全球平板电脑市场54%的市场份额。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