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pple Pay正式进军英国

  Apple Pay正式进军英国
  据外媒报道,巴克莱银行于本周二宣布将会支持Apple Pay在英国的储蓄卡及信用卡借贷服务。Apple Pay于本周二正式宣布进军英国,可供英国、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自治区的250,000个地区使用,具体零售店可在苹果官网查询。据英国的Apple Pay官方网站显示,Apple Pay将与First Direct和HSBC(汇丰银行)合作,First Direct在Twitter上发声明表示,将在7月以后支持Apple Pay支付,HSBC表示在本月底推出支持Apple Pay支付服务。不过,用户似乎更希望各大银行能在Apple Pay在英国推出的那一天就开始支持支付服务。有报道称,接下来苹果正筹划在中国、韩国和加拿大推出Apple Pay。

  亚马逊雇佣Iberdrola为云数据建造风力发电场
  近日,亚马逊表示其已经和西班牙Iberdrola公司签约来建设和管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风力发电场,为其当前和未来的云数据中心供电。亚马逊子公司Amazon Web服务周一表示,该风电场将于明年12月开始运作,并有望于2016年底前实现超过40%的电网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目标。这个风力发电厂加上近期亚马逊在印第安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预计每年将产生风能约67万兆瓦时,足以供应61 000多个美国家庭。

  火狐浏览器将自动阻止动画插件运行
  在互联网时代初期,动画插件的发明使视频功能成为可能。但是在如今,动画插件却逐渐成了黑客的常用工具。本周一,Facebook的安全主管公开声明,将逐步淘汰视频插件。之后,Mozilla公司的马克·斯密特也加入其中。斯密特在一条推特上宣布了一条消息:在新版本中,火狐浏览器将自动阻止动画插件的运行。这似乎意味着,倘若Adobe公司再不停止自动播放插件的恶劣功能,IT界将会共同发起抵制,直到此功能消失。

  Zidisha成为沟通银行和企业家的平台
  Zidisha是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初创公司,它致力于跨越距离和差距,实现企业家在网上向银行申请小额贷款。Zidisha甚至允许世界范围内的个人向非洲和亚洲的贫民窟的企业家发放贷款。目前,使用Zidisha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Zidisha的创始人和CEO Julia Kurnia说:“我们是应大势所趋——贫穷地区的年轻人正试图通过网络与这个世界联系。一旦获得机会,他们将会积极参与到网络市场中来。Zidisha无信贷员和实体店的形式便是对此的回应。”

  鲍尔默对亚马逊的前景作出错误判断
  亚马逊股票的下跌使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对其前景做出了错误判断,然而此后亚马逊的股票又上升了42%。亚马逊曾多次令观察者做出错误判断。该公司20年前由贝索斯创立于西雅图,是一家图书销售网站。人们曾预测亚马逊很快会输给Barnes&Noble,该公司之后资金短缺并因网络崩溃而关闭。之后又有观察家预测,亚马逊在谷歌搜索时代不会有业务,在硬件方面不能和苹果竞争。鲍尔默的错误在于以传统模式看待亚马逊。而亚马逊已不再是传统公司。它已经把传统业务获得的高利润投入到Prime Now两小时送货等新业务。如今,其业务范围已涉及各个行业。

  日本免费Wi-Fi服务覆盖富士山峰顶
  现在,在日本旅行的游客可以在3776米的海拔高度上使用免费WiFi了,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和KDDI公司均在富士山顶峰设置免费Wi-Fi供海外游客使用。这项服务于上周推出,将持续到九月登山季结束。NTT DOCOMO公司表示,该计划旨在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前来游玩。KDDI的WiFi服务则需要游客提前下载一个手机应用。近期,由于日元下跌和签证要求放宽,日本旅游人数激增,但游客普遍抱怨了网络的有限性。目前,日本政府和运营商正努力解决该问题,为2020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Sportify音乐多样性完胜苹果Beat 1
  近日,Sportify推出了世界音乐地图,其中包含一千个播放列表,涵盖了来自全世界不同城市的流行音乐。Sportify表示,每个地方的音乐都是独特的,人们应该多听听其他地方的音乐。反之,苹果虽然宣称Beat1的服务是全球性的,但是它播放的音乐仅限于英美排行榜冠军音乐。相较而言,Sportify可以提供更多没有听过的曲目,成为真正的“全球性”音乐服务,并且它们承诺将定期对播放列表中的音乐做检查改进。

  苹果未来设备将更加趋于个人化
  本周二苹果被授予了一项专利,阐明了苹果移动技术的全面运行。这项专利还详细说明了苹果地图的测绘系统,可以定制共享定位图文数据。此外,该专利还描述了一款便携式设备,该设备可通过定位、通信和其他传感器收集信息,然后将信息从一个系统转移到另一个系统中,更方便地满足用户的个人需求。苹果认为,目前的导航系统不能让用户简单地确定地理位置,因为第三方提供的导航图像可能是不具体的。因此,苹果提出了可以将用户需要导航的地点与相关图像和音频等通过云服务发送给其他用户。当第二方进入相关地理位置搜索时,图像将会被自动推送显示在地图应用中。

  三星在指纹识别基础上又添密码管理器技术
  三星从发行Galaxy S5开始就建立了指纹识别系统,在其机身home键配备按压式指纹识别传感器,用户只需要手指轻按home键即可启动指纹识别器。三星的目的是让用户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打开手机界面。近日,三星又新添了密码管理器技术,密码管理器可以扫描用户的指纹,然后自动登入系统或者自动填充个人信息,这种功能适用于三星S5、S6和Note4。三星密码管理器可以在任何应用发生问题的时候更好地保证用户手机的安全性。

  微软可折叠键盘正式上市
  微软在早些时候的2015MWC大会上演示了其通用可折叠键盘,并表示这款键盘设备可以兼容Win10、iOS和安卓等多个平台的智能设备,且能在多台设备之间进行快速转换。据悉,该键盘还提供了十分流畅的打字体验。此款可折叠键盘充一次电可以持续使用三个月,而且轻便易携带,只需轻轻一合便可自动关上塞进包里,非常适合经常需要外出的人。此外,新款键盘还加入了防水处理。目前,这款键盘可以在微软网上商店、微软专卖店以及亚马逊上购买,目前市场售价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626元。

  反追踪Wi-Fi代理装置神秘消失
  本月初,安全研究人员Benjamin Caudill发明了一套叫做Proxyham的装置,它形状小巧,可以使用户混淆网络流量跟踪系统。该装置使用低频无线电信道,可以在2.5英里内连接到公共Wi-Fi中,若用户签名被跟踪,Proxyham就会转换IP地址,使用户无法被跟踪。然而,最近该实验室称即日起将停止对Proxyham的进一步开发,该产品亦不会亮相Def Con黑客大会。实验室并未做更多解释,但无线电FFC许可和专利纠纷均不是导致装置流产的原因,有人猜测可能是遭到了政府干预。

  Pixelmator更新版添加“动态触动”功能
  iPhone、iPad版Pixelmator于本周二推出了更新版本2.0.2,为iOS和Mac的图片编辑器增添许多特色。更新版增加一种新的笔触“Dynamic Touch (动态触动)”,原理是根据触摸至屏幕的手指的大小来模拟压力灵敏度,作用的表面积越大产生的线条就越粗。更新版也修补了修复工具,据该公司表示,新版本擦除速度是之前的5倍多,且更加精确。同时,该公司还会发放一份用户指南,用户可从iBooks上免费下载,也可在Pixelmator网站上观看视频教程。iPhone、iPad版Pixelmator售价4.99美元,Mac版Pixelmator售价29.99美元。

  Facebook正在测试人工智能助手Moneypenny
  据传,Facebook正在测试其Messenger应用的私人助手服务,并将其以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中的秘书“Moneypenny”命名。有消息称,Moneypenny主要协助用户完成产品购买等多项服务。而且,比起现代先进的虚拟私人助手而言,Moneypenny也许更接近于传统的系统。如今,涉足虚拟服务领域的公司已日渐增加,其中包括Magic,一家以文本信息与用户取得联系的美国公司。尽管Moneypenny尚未发布,Facebook已充分表达了其为Messenger增添可靠的新服务的决心。

  诺基亚或将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诺基亚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受iPhone和安卓设备的威胁,它于一年前把手机部转让给了微软,最终退出手机市场。有传言称诺基亚准备重返手机市场。诺基亚发言人Morlino称,诺基亚能否重返手机市场还很难说,因为公司已把设备和服务单元卖给了微软,包括许多生产和销售手机的要素,如生产和分销能力。但公司仍有设计师和技术专家。Morlino表示,诺基亚应通过品牌授权模式重返手机市场,确定负责产品生产、销售、市场和客户支持的合作者,所以首先要找到有信誉的第三方公司。由此看来,诺基亚确实打算重返手机市场,但由于和微软的协议,该计划的实施不会早于2016年。

  Gmail建议用户创建自己的邮件箱提醒
  谷歌自去年十二月推出Gmail收件箱以来一直在不断更新其应用程序和服务项目。这家搜索巨头在应用程序Gmail收件箱上又增加了个小功能。Gmail收件箱现在为用户提供了屏幕提示,当其识别到有其他用户在给自己邮寄一些内容时会有一个小的弹窗,建议其创建一个收件箱提醒。只要有人在收件人一栏中填写了自己名字,用户就会弹出该提醒。该功能不会要求用户在自寻址邮件中上传任何附件到谷歌驱动器。该收件箱还支持Firefox和Safari浏览器的Web版本。

  高通公司将与谷歌线程组合作
  本周二,高通公司宣布将与谷歌线程组展开合作开发新业务,这是谷歌利用网络实现设备连接的一次新尝试。这项举措之所以对于高通公司如此重要,则是由于高通是物联网联盟AllSeen的一个关键支持者,是为物联网标准的设置而努力的代表之一。通过与线程组的合作,高通将打开一扇将连接起物联网和互联网合作机会的大门。如互联网一样,物联网依靠的是一套独立的标准,因为这两者使用的是不同的程序语言。

  汽车制造商不愿分享司机数据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不希望技术巨头如苹果、谷歌利用司机的驾驶记录来获取利益。福特汽车执行董事Don Butler表示,“我们需要控制数据渠道,且需要保护我们创造价值的能力”。现在只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就可直达汽车的仪表盘,这样苹果和谷歌就可以获得一些宝贵的数据,如操纵、刹车、油门等。另外,旅游计划服务、汽车维修服务等数据将会直接关系到司机的代理权,司机可将这些数据提供给保险公司以得到(理想上的)廉价的保险利率。

  TiVo允许用户通过iOS应用程序向苹果电视传送内容
  为防止用户把TiVo应用程序中的内容传送到苹果电视,TiVo在最初发布时对苹果的AirPlay镜像功能进行了阻止。但TiVo于本周二决定对应用程序进行更新,用户可通过iOS应用程序向使用同一网络的苹果电视传送任何内容。iOS应用程序可使用户看到TiVo Roamio或TiVo Premiere DVR硬件所记录的内容。用户现在可轻松从苹果电视的iOS控制中心切换到AirPlay镜像。这一功能将应用于TiVo Roamio Pro、TiVo Roamio Plus等。该功能不仅给从iOS设备获取流媒体内容的苹果电视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为那些想向家中没有和TiVo硬件连接的多个电视传送内容的用户带来方便。

  VoIP提供商被要求提供24小时备份系统
  因为手机供应商,如AT&T和Verizon,要求淘汰铜质电话网络,支持基于无线网络的光纤VoIP(互联网协议语音)服务,所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必须考虑家庭电话在停电时的工作需要。传统的基于铜线的家庭电话服务通常在停电时也能工作,但无线光纤通常需要备用电源保持其在停电期间工作。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汤姆·惠勒决定运营商将必须提供24小时的备份系统,但他们也将能收取相应的电池费用。新规定将不只适用于传统的语音提供商与铜线网络,也包括任何家庭VoIP服务,比如由有线电视公司提供的家庭VoIP服务。

  3D Systems公司推出溶于水的新型材料
  水分是保持湿润的关键,它现在也是从3D打印物体中移除支撑材料的重要介质。打印复杂的对象需要木排和支撑物,这些东西能保证所有部件各就各位,在理论上,轻轻地拖拽一下就能拆卸的支撑物。而在现实中,支撑材料在拆卸不当时可以让用户的项目瘫痪。现在,用户可以在新型材料的支撑下,用ABS或PLA(两种塑料)来打印部分对象,然后将3D打印物放在水中,该材料就会自行溶解。这种可溶于水的新型材料可搭配3D Systems Cube and CubePro 打印机的工作,售价为49美元。

  富国银行更新手机银行业务
  富国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之一,拥有1.7万亿美元资产。日前,富国银行对手机银行业务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包括生物识别以及跟踪客户洞察力。银行高管表示,富国银行商业银行客户的投入对开展手机银行的更新项目至关重要。富国银行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执行副总裁沃森表示,客户现在都很了解手机银行的运作。沃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客户都有很多独到的见解。关键是我们如何向他们提问。它能帮助我们在重新设计的过程中尽早接触最终客户。”富国银行最近几年分阶段对银行的商业电子办公门户网站进行了更新,自2000年以来共计60项更新。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