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禁止其电脑进行Windows系统更新

  三星禁止其电脑进行Windows系统更新
  三星禁止其电脑更新Windows,微软表示,用户可能会因此面临系统安全故障。三星电脑内置软件使用了一种名为“Disable_Windowsupdate.exe”的编程,顾名思义,禁用微软内置的Windows更新系统。而禁止Windows更新是有安全风险的,Windows更新能提供漏洞修复、驱动程序更新、程序更新和重要安全补丁的下载。三星表示,用户启用Windows更新可能会无意中安装使笔记本电脑硬件无法正常工作的默认驱动程序,所以软件更新工具将阻止Windows更新。即使用户手动打开Windows更新设置,也会被三星软件重新开启禁用程序。

  IBM和Box联合 进军全球数据存储市场
  科技巨头IBM和在线文件存储公司Box合并了其产品、技术和市场,优化了商场的团队协作,以进军全球数据市场。IBM带来了其国际影响力、安全方面的专业技能、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软件,而Box则带来数百万用户使用的云存储服务,两公司将联合开发新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团队协作功能。目前,Box拥有超过3700万的注册用户,大部分为免费用户,上季度的报告显示,Box付费用户达到了370万。IBM的国际销售力将有助于Box更好地营销和为用户服务,也有助于Box的国际扩张。

  U盘版Windows 10使安装更快捷
  近日,由于微软即将于7月末发布最新的OS系统,出现了很多有关Windows 10的传言。U盘版的出现对Windows 10用户来说是好消息。U盘比DVD寿命更长,占用空间更少,而且更便于携带。光驱被抛弃的原因之一就是数据传输速度太慢,光盘需要运转,有时每秒传输的字节还不到1兆。而U盘却能以每秒数十兆的速度传输数据,最快能达到几百兆。如果用户选择U盘,那么Windows 10的安装从开始到结束将只需要不到十分钟。

  Instagram再次优化 方便用户使用
  Instagram近日又进行了功能和页面的优化,包括趋势标签和根据具体地点等搜索照片,这将会更加方便用户使用。Instagram的新功能不仅可以让用户欣赏到各种赏心悦目的图片,还能让用户及时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事情,用户也可以及时跟踪实时事件。Instagram的界面顶端还添加了热门话题及不同用户去过的地方这两个标签。用户可以在Instagram上签到,热门内容会被置于Instagram的顶端并定期更新。当然,为了保护隐私,用户可以在菜单栏里设置访问权限。

  Facebook将允许南非Cell C用户免费使用Internet.org
  Facebook将允许南非的Cell C用户免费使用Internet.org,目的是增加用户数量。这项服务将允许Cell C用户免费浏览Facebook和约30个有关卫生保健和工作的网站。该服务将于7月份推出,用户可将免费服务省下来的钱用于其它的付费服务。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正在通过Internet.org向世界上付不起费用的人提供互联网服务。据其估计,目前世界上有11亿人无法使用网络。Facebook称,所有Cell C用户免费可以使用Facebook完整版两个月。

  纳斯达克在私人市场中试点比特币
  纳斯达克OMX集团在今年5月宣布,任命旧金山初创公司Chain作为合作伙伴以测试比特币相关技术在私人公司股票交易中的应用。Chain成立于2014年,为使用比特币的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帮助比特币安全、快速地在实体间传递。纳斯达克将在其私人市场上测试相关技术,目前该市场拥有超过75家客户。纳斯达克表示,Chain的相关技术重新定义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经济交换部门的运作模式,纳斯达克希望在这一领域获得中心地位。

  Adobe的Flash播放器公布紧急修复
  Adobe公司在发现Flash播放器存在一个可被黑客利用的严重漏洞之后,立即公布了一个紧急软件修复补丁,促请用户立即更新软件。黑客可利用这一漏洞影响Windows、Mac和Linux系统而控制用户的电脑。用户可以去Adobe网站核查所安装的Flash软件是否为最新版本。另外,使用最新版本的谷歌Chrome浏览器或微软IE浏览器的用户会发现Flash是自动更新的。Flash作为一个提供多媒体内容的播放器被广泛使用,也正是因为其普遍性,Flash被黑客定为常规攻击目标。

  iOS 9为小容量苹果设备缩小更新包
  iOS 9为了小容量苹果设备正在做出改变。结合一系列技术,iOS 9上的应用程序正在不断瘦身,系统更新包也缩小到了大约1.3GB。随着最新的iOS 9测试版的发布,开发者们发现新的iOS 9可以自动删除手机中的应用程序,来为系统更新包腾出空间。在更新完成后,这些应用又将被重新下载。消息称,苹果已经解决了删除程序后数据的备份问题。iOS 9的这些变化使得苹果用户们更加期待它的正式发布。

  爱普生联手WakingApp推出新的应用平台
  谷歌智能眼镜的失败并未让爱普生退却,爱普生依旧相信该市场存在巨大的商业潜力。目前,爱普生已经开发出用于创建和增强虚拟现实应用的平台,该平台由WakingApp设计完成。爱普生已经与WakingApp合作,专门为Moverio系列产品开发应用程序。通过此平台,用户可以在Moverio应用商店下载需要的应用程序。爱普生将众企业作为目标用户,而不是消费者,从这方面来看Moverio是一个完全不同于谷歌眼镜的产品。WakingApp技术负责人表示,用户可通过其平台开发应用程序,并将其上传到Moverio应用商店。

  Indix欲修建世界上最大的产品数据库
  Indix欲修建世界上最大的产品数据库,为此Indix已经从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Nexus创投和Avalon Ventures筹集了1500万美元的融资来发展劳动力并扩大销售和市场效能。建成后,这一平台将提供关于产品供应和产品目录的情报,包括价格、 促销、 渠道、 竞争、 分类和产品属性。Indix首席执行官Sanjay Parthasarathy表示:“现在,产品情报已经是商务领域的一项必要服务,我们想要在产品领域获得如同谷歌在定位领域一样的地位。”

  youPass可通过Apple Watch分享社交媒体联系方式
  youPass可让iPhone用户通过扫描另一用户的二维码而在手机屏幕上显示出对方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网址和社交媒体账号(如Twitter、LinkedIn和Snapchat等)。如今,youPass经升级之后可通过Apple Watch来分享社交媒体联系方式。在Apple Watch上轻触该App图标,然后触摸开始界面,屏幕上会出现一个选项,以供用户生成一个二维码以供扫描用,如果对方没有安装youPass,该应用会向对方发送一张带有用户联系方式的电子名片。目前,youPass也开发了Android版本,但其细节方面的内容还未公布。

  大脑远程控制机器人或将成为残疾人的得力助手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一个研究组在洛桑市展开对脑-机接口的研究,利用远程控制技术实现残疾人用其思维来远程控制机器人。该项目已进行1年多,已与来自意大利、德国及瑞士的9名残疾人士和10名健康人士做过试验。该机器人从外观上看,由一个轮式框架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组成,该笔记本电脑配备有一台摄像机以供使用者观看机器人的周围环境及跟人们交流,内置传感器可让机器人发现周围的物件以避免碰撞。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这个实验的成功率是100%,且残疾人士最多只需接受10天的训练就可以轻松控制该机器人。

  谷歌携手攀岩者拍摄垂直街景
  苹果把新版Mac OS X命名为酋长石,但谷歌已将这块3000英尺高的花岗岩巨石列入了其街景征服清单。谷歌与传奇攀岩者Lynn Hill、 Alex Honnold和Tommy Caldwell合作,在几千英尺的高度采集数据。其提供的照片既有攀登者在攀登过程中及夜晚休息时的360度全景图,又有街景路线图。Caldwell在博客中称,攀岩就像在挑战不可能达到的目标并突破认定的极限,在3000英尺高的酋长石上拍摄街景就体现了这一点。

  Apple Music与两大独立唱片公司签约
  据报道,Apple Music已与两大独立唱片公司Beggars Group和Merlin Network签下合约,这两家公司代表着超过20,000的独立唱片品牌和经销商。Merlin 的CEO Charles Caldas表示,“很高兴苹果已经决定在Apple Music免费试听期间提供版权费。苹果已经修改了集团成员一直在交流的条款,我们很乐意支持与苹果的协议”。Apple Music在与Beggars Group和Merlin deals签约之后的几个小时内,还得到了主张独立音乐的Worldwide Independent Network(WIN)公司的支持。

  谷歌团队加盟Broad研究所帮助分析DNA
  谷歌将与Broad研究所合作运用生物信息学专业知识、强大的云计算分析能力和大规模的计算基础设施来推动生物医学研究。谷歌云计算平台可以帮助科学界存储和处理大量基因组数据。计算中心通过提高DNA分析能力,可以帮助治疗疾病、实现个性化的医疗保健以及基于个人DNA的化妆设计。Broad研究所所长表示,大规模的基因组信息数据的有效利用有利于加速科学进展,而存储、分析和管理这些数据则成为生物医学研究者的一项重大挑战。

  HackerOne为漏洞赏金计划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HackerOne作为运行和管理安全漏洞赏金计划的平台,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融资。HackerOne的目的就是鼓励黑客团体发现并揭露公用软件的安全漏洞,其获得的资金将用来奖励黑客。如果黑客能够发现漏洞并及时通知公司,就会得到报酬。加入黑客团体是企业发现安全漏洞的有效方式。HackerOne的盈利方式很简单:从企业支付的奖金中收取20%的分成。到目前为止,HackerOne已为其客户发现近10000个安全漏洞,向1500多名独立安全研究员支付的奖金超过了312万美元。

  魅族发行新款MX4 Ubantu版手机
  近日,魅族发行了新款手机魅族MX4 Ubantu版。据称,魅族MX4 Ubantu版将采用预约购买机制。事实上,今年5月份Ubantu版就已经在中国上市,但只是限量发售。魅族MX4 Ubuntu版其实是现有的安卓版本的改装版,在配置上和安卓版没有任何区别,其特性包括5.3英寸IPS屏幕、联发科MT6595处理器、2GB的内存、16GB eMMC存储、207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3100mAh容量电池,并提供银色和金色两款供选择,但是它也无法兼容现有的安卓应用程序。MX4 Ubantu将从北京时间6月25日起正式进入欧洲市场。

  苹果支付将于7月在英国上市
  苹果支付将于下个月由英国开始它的国际化推行计划,对于苹果支付具体的运行方式,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发布了常见问题的说明情况报告。苹果公司表示,苹果支付将会使用非接触式读卡器,这就意味着苹果支付今后将不需要支付密码。但是苹果支付的金额每天限制在20英镑内。苹果支付使用的非接触式读卡器提供了一个比四位数代码更好的验证方法。7月份将在英国推出的苹果支付能与iPhone 6、iPhone 6 Plus及 Apple Watch兼容。英国各大银行都已签署了支持苹果支付在英国推行的合约。

  谷歌人行道实验室开发免费全城WiFi
  谷歌CEO拉里·佩奇近日宣布,将组建一个叫做人行道实验室的新部门,以改善居民、企业及政府的城市生活。谷歌表示,新部门将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城市街道提供免费的高速无线网络,纽约将是第一个施行此计划的城市。佩奇表示,人行道实验室就是要解决当前存在于各大城市的各种问题,比如交通等。他还指出谷歌投入新公司的资金并不是太多,但可建构一个有别于谷歌核心网络的新业务,其重要性可与谷歌X实验室相媲美。

  福特组建团队研发无人驾驶车
  北京时间6月24日,福特宣布,公司已选出自动驾驶研发主管,推行无人驾驶车的研发工作。自动驾驶技术已经从研究阶段进展到了工程应用阶段,福特称,未来五年左右,福特将在其产品线中加入辅助驾驶系统,并将继续提升自驾系统性能,以使驾驶的过程更加安全。同时福特还计划,到2019年,将现在仅用于Mondeo的行人检测技术大量应用于福特的产品中。早在2014年1月,福特就开始与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联合研究自动化汽车驾驶技术。

  微软推出适用于Android手机的Office应用
  北京时间6月24日,微软推出适用于安卓手机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三项办公应用程序。这三个新的办公应用程序都可以从谷歌Play商店下载到、,但仅支持配有Android 4.4或更高版本系统的手机。Android手机用户可以免费使用Office 365进行简单的创建、查看和编辑。如果要解锁更多的功能,则需要购买。微软在2015年1月开始推行适用于安卓平板电脑的办公软件,现在许多Android平板电脑都已经捆绑了微软Office办公软件。

  Weathernews与Netatmo联手加强其众包预测
  Weathernews公司是一家拥有Sunnycomb和Weathermob手机应用的日本公司,最近它与巴黎的Netatmo公司签订协议,使用其主气象传感器进行众包预测。Netatmo的气象传感器畅销174个国家,传感器由室内和室外模块组成,可以收集温度、湿度和二氧化碳含量等信息,并把这些信息发送给与之相联的手机应用。Weathernews公司主管表示,公司的目标之一就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众包天气公司,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天气预报服务。与Netatmo的合作将是Weathernews向欧洲扩展的重要一步。

  美国证交会调查攻击生物公司的黑客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常不会追究网络攻击,但近日美国证交会一直寻找一组称为FIN4的黑客。该组黑客闯入公司电子邮件帐户盗取公司机密和信息。据路透社报道,该委员会已要求至少八家公司提供其安全漏洞的详细信息。FireEye首次公布了有关黑客在2014年用于窃取信息的招数报告。FireEye经理劳拉·加兰特表示,尽管黑客的钓鱼方法很高明,但仍可以追踪到。据报道,被黑客攻击的100家公司中有60家是属于医疗、生物技术和医疗保健领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