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Twitter最大股东之一反对杰克·多西出任CEO

  Twitter最大股东之一反对杰克·多西出任CEO
  在上周,迪克·科斯特洛辞去了Twitter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众人认为,杰克·多西是接管这一职位的唯一合适的候选人,他是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成员、前CEO以及现任临时CEO。然而,占据Twitter百分之五股份的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并不赞同。他认为,新任CEO应该具有营销经验,能够鼓励更多用户加入Twitter。尽管阿尔瓦利德并没有提名合适的接班人,但从目前形势上来看,很可能是Twitter现任的首席营收官亚当·贝恩。

 

     HTC拒绝华硕的收购提议
  上周五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刚刚表示不会放弃收购HTC的可能性,本周一HTC方就表示不会同意收购行为。业内人士分析称,收购本身是有助于两家公司的未来发展的,华硕可以通过收购将流水线从其传统的PC业务延伸到Android智能手机的销售,HTC也能从众多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中挣脱出来,获得更多的支持。不过,外界的置评丝毫没有影响HTC的决定,该公司在周一台湾证交所发表声明:将不会考虑收购事宜。据悉,华硕计划加强其智能手机业务,并制定了1700万部手机的年度销售计划。HTC的未来业绩堪忧,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公司的股价下跌了近一半。HTC CEO王雪红表示,公司将削减运营成本,并进一步寻找手机销路。

  欧盟对亚马逊电子书业务开展反垄断调查
  本周一,欧盟反垄断委员会警告亚马逊,不要滥用其主导地位去打压其他竞争对手,并已经针对亚马逊的电子书业务展开了正式的反垄断调查。如果这项罪名成立的话,亚马逊最多将会被处以全球销售额10%的罚款。当前欧盟的电子书业务发展迅速,而亚马逊是欧盟最大的电子书提供商。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尔称亚马逊不应该滥用其强大的市场地位,阻止其竞争对手推出新产品。他将会对此事进行详细的调查。

 

  苹果将重新装配iPhone 6s摄像头
  近日,有消息泄露称因为摄像机技术更新较快,苹果有可能将要重新装配iPhone 6s摄像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个品牌的智能手机比如三星、苹果等都应市场消费者对照相技术的需求不断提高摄像技术和质量。目前LinX成像技术是最先进的摄像技术,其滤镜、成像、对焦技术等都优于目前苹果装备的摄像镜头,因此苹果公司极有可能会更新iPhone 6s摄像头技术。而且,该技术采用多孔成像技术,能集合多个光圈,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相片拍摄质量。

 

  Redditd将整治网络骚扰
  近日,社交新闻网站Redditd由于网络骚扰问题陷入困境。大部分用户为了逃避这些骚扰不得不选择离开Redditd。Voa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称他们对该事件感到非常抱歉,此事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Redditd管理层宣布将积极治理网络骚扰问题,逐步禁止骚扰性的subreddits版块,为用户再现一个安全的环境。不过,网友对新的版块提出了质疑,称其没有解决隐患。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艾伦并没有直面回答问题,只称他们禁止的是骚扰行为,并不是意味禁锢所有思想。

 

  IBM投资研发自由数据分析技术
  IBM公司分析部门总经理贝斯·史密斯于本周一表示,其带领的部门正在研发一种自由数据分析技术,该技术由团队中的20名技术骨干带领研发,项目代号“Spark”,该项技术一旦成功研发,将允许用户利用手中的智能设备瞬间分析大量数据,该技术与“分布式计算(Hadoop)技术”有着相似之处。史密斯表示,她希望团队在未来能够发展到300人,以更好地与公司中其它的团队进行竞争,并有更多的精力同时研发另一项名为“SystemML”的项目,这个项目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去识别数据模式,而它正是在Spark 基础上开发的。 


  Uber网站被黑客攻击 显示对手Lyft的广告
  Uber网站的漏洞能让黑客在网站上做任何他想干的事。安全研究员奥斯汀发现了Uber的漏洞,该漏洞嵌在Uber劝说旧金山当地政府允许其在市场街运行的请愿书里。他尝试着在申请表格里输入特殊字符(#和<),然后提交。提交成功就意味着黑客可以进入网站输入代码和控制该网站。奥斯汀恶作剧地在申请表格里插入了一系列代码,使Uber网站显示其竞争对手Lyft的广告。值得庆幸的是,奥斯汀并没有试图窃取Uber网站上的任何个人信息或在网站上散播恶意软件。

 
  Bethesda将在iOS发布《辐射:避难所》游戏
  辐射游戏的粉丝们昨日得到消息,美国游戏软件开发公司Bethesda将于11月推出《辐射4》,并且同时发布iOS平台游戏。《辐射:避难所》是一款混合了《模拟城市》、《XCOM》和《FTL》的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创建自己的辐射避难所,可以建造金库、设计库房等等。该游戏目前可免费下载,同时也可App内购,价格从0.99美元到19.99美元不等。它适用于iOS7.0以上平台,并针对iPhone5、iPhone6和iPhone6 Plus进行了优化,在游戏过程中无需联网。

 

  BigBasket扩大其按需交付服务
  BigBasket,印度最大的在线杂货商,通过完善其物流网络增强竞争力。它将会在其服务的主要城市设立十个新仓库,这可能利于避开与本地新兴企业的竞争。本地食品交付企业的崛起是由印度高度分散的零售市场推动的,而本地化优势使它更方便服务客户的日常购物,这就意味着 BigBasket必须提供更短的交货时间来保证客源。上周,BigBasket 收购了Delyver,这两家公司将保持独立运作,不过BigBasket 现在可使用 Delyver 的运送团队,做到一小时内可送货至40个班加罗尔社区。BigBasket 创始人表示新仓库将帮助公司扩大业务模式,其新仓库可以直接处理小额紧急订单。


  Facebook因追踪用户信息在比利时被调查
  比利时信息保护委员会近日要求Facebook在未取得用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不得对用户信息进行追踪。比利时信息保护部门在发言中指出,Facebook已违反了欧盟及比利时隐私保护的相关法律,若Facebook继续为之,其将采取法律手段解决这一问题。数据显示,Facebook的插件程序已经设置在了超过1300万个网站中,其中还包括某些卫生和政府网站。信息保护机构建议用户在使用这些网站的过程中,用户应当使用某些隐私保护软件保护自己的信息。Facebook也正在被包括荷兰信息保护机构在内的欧洲信息保护组织调查。比利时信息保护机构并没有对公司进行罚款的权利,但如果Facebook的确触犯法律,则该机构可以向比利时诉讼部门寻求法律援助。

 
  iPad的iOS9系统键盘增设符号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名为Steve Troughton-Smith的开发商称,发现iOS 9的键盘视图具有更好的实用性。新的iPad键盘重新调整了利用空间。Tab和Caps Lock移到了左边,在键盘的最上方添加了一行符号,如@ # $ % ^ & *()_ +等。紧挨着第一行的“P”的旁边,增加了大括号和管道符号。键盘的第二页的布局也发生了变化,第一行的符号工具栏被数字代替,符号被移到了数字的下面。这样的大布局意味着苹果键盘可以取消第三页,只用两页就能装下所有的字母、数字和符号。

 
  Tigerlogic 将总部搬到波特兰
  Tigerlogic,一个经营社交平台和移动开发工作室的上市公司,将其总部搬到了波特兰。Tigerlogic 从2012年开始运行其社交服务项目Postano,但现在公司正在巩固其美国业务,所以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的原始总部只分配了几位员工到罗斯城加盟 Postano 团队。Tigerlogic 首席执行官罗杰·罗在一份声明中说,"技术的作用力在波特兰正迅速增长,我们想要扎根在这充满活力的土地上。"Tigerlogic 运营Postano来帮助客户健全实时社交媒体内容,Tigerlogic 全球员工共 60 人,该公司的股票上周五下跌了 10%。

 


  澳大利亚电视新闻将会用自拍杆现场直播
  有关自拍杆负面评价到处都是,说它看着又丑又笨,很多评论家还把它们当作人们自恋的象征。但是澳大利亚电视网络表示希望该设备是电视的未来。以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为首,自拍杆将会成为首次辅助新闻报道的工具。他们在自拍杆上附上智能手机和外置麦克风,以保证突发新闻可以现场直播将高品质的镜头传输给编辑部。天空新闻台摄像人员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个新技术非常可靠、便捷,他们将会一直采用。

 
  流行约会网站误发布庆祝同性恋合法状态
  约会应用程序“coffee meets balge”发布了一条通知“这是标志性的一天!”其用户们都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当他们收到状态栏通知的同一时间,全国各地多个城市都在举行庆祝同性恋合法化大游行。华盛顿邮报也报道称布鲁克林、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都正在举行盛大的游行。据说“coffee meets balge”是女性唯一亲睐的约会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的创始人Arum Kang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不得不纠正的错误,并称在通知发出10到15分钟后已即时纠正了其他地区的错误。据报道用户看到通知栏状态约3小时后都收到一封来自公司负责人道歉的电子邮件。

 

  滴滴快的或将融资15亿美元对抗Uber
  据彭博社报道,在Uber将专为其在中国的业务筹集10亿美元的消息泄露后,中国最大的出租车app软件应用公司滴滴快的在腾讯和阿里的支持下融资15亿美元。据市场数据,滴滴快的在中国已拥有超过95%的市场份额和近300个城市覆盖。因此Uber进军中国,筹集10亿把营运范围扩大到50个城市是非常冒险和大胆的。滴滴快的在之前的降价竞争中消耗了数亿资产并最终取得合作。这次,滴滴快的可能执行类似战略对抗Uber 。与此同时,滴滴快的也在寻找下一个中国出租车应用市场崛起方向—P2P。Uber CEO特拉维斯兰格尼表示Uber已经在中国几大都市拥有50%的P2P市场份额,若消息属实,滴滴快的的此次融资计划就不难解释。若Uber真的占领了市场,滴滴快的将错过早发契机并被美国对手迎头赶上。

 

  社交软件新秀Minds挑战“老大哥”Facebook
  在Facebook上,如果想要提升自己帖子的排位,用户需要向官方支付一定的费用,这项政策已经惹恼了不少Facebook老用户,针对这一点,一家来自纽约的社交软件新秀“Minds”向Facebook发起了“挑战”,这一社交软件针对帖子的排位有着更加人性化的设定:用户可以在使用社交软件的同时赚取虚拟点数,这些点数可以在官方网站上用来交易,当然也可以用来提升自己帖子的排位。该软件于2012年发布了首个电脑端beta测试版,现在正准备发布iOS和Android的移动客户端。目前,此软件的活动用户已超过了3万名。

 

  美国支付公司Stripe将启动新计划
  美国著名支付公司Stripe是由美国两兄弟Patrick Collison和John Collison创办的专门为商业公司提供网上支付解决方案的公司。Stripe向请求服务的公司收取每笔交易金额的2.9%再加上30美分的手续费,大型的公司还可以相应地获得更优惠的价格。Stripe公司也因为其在线支付软件非常容易使用而出名。目前,有消息称Stripe公司将发布新的服务计划,使用更新的技术使网络支付更加快捷方便,更好地服务其他商业公司。Stripe公司表示该计划将更好地开拓市场,给主要竞争对手欧洲市场的Fintech公司带来很大威胁。

 

  微软取消Modern版Skype
  上周微软发布消息称,将取消Modern版Skype,只保留桌面版,因为桌面版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微软将把Skype融入Windows 10的消息、电话和视频当中。这些通用的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也可用于Windows 10系统的电话、平板电脑和PC中,这样用户就不用再从设备上下载应用,可以更好地体验一站式服务。Windows 7和Windows Phone 8.1及以上版本的用户也可以通过升级到Windows 10体验这项功能。内置Skype的Windows 10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发布。喜欢一站式服务的Windows用户可暂时使用桌面Skype。

 

  脸书将在爱尔兰建立新数据中心
  脸书计划投资2.24亿美元在爱尔兰建立新数据中心。中心占地5000平米,将建于据都柏林西侧9英里的米思郡,它将成为脸书在欧洲的第二个数据中心。2008年,脸书把国际总部建于都柏林。目前,脸书在全球有4个数据中心,其中一个在瑞典。其新建数据中心的决定与欧盟数据保护法的变革有关,这会影响科技公司在欧洲的运营。欧盟各国法务大臣正在商讨数据保护的改革。最终决定将于年底敲定。苹果于2月投资19.3亿美元在爱尔兰和丹麦建立数据中心。

 

  苹果的安卓数据移植功能短期内不可实现
  苹果公司在近期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称,将会允许安卓信息同步到iOS系统上。安卓用户在购买iPhone后,可以将之前的联系人、历史消息、照片和视频等数据同步到新手机上。这不仅拉近了安卓用户和iOS用户之间的距离,还能大大提高iPhone的吸引力。不过,App Store的指南却出卖了他们,指南上显示iOS平台拒绝其他任何平台的数据和应用程序。预计此项功能在短期内将不会出现。

 

  谷歌被法国数据监管部门要求提供“被遗忘”服务
  法国数据监管部门要求谷歌接受“被遗忘”请求后,删除所有域名的搜索结果,不能仅限于欧洲域名。“被遗忘权”出现于2014年欧洲人权法院做出裁定后。这项裁定允许个人请求搜索引擎停止发送过时、不适当或不相关的信息链接。但谷歌只对欧洲域名执行了裁定。法国数据保护权威机构CNIL在接到投诉后要求谷歌删除整个搜索引擎中的链接。但谷歌仍只禁止欧洲范围内的链接发送。CNIL向谷歌发出通知,如果其在15日内没有执行这一要求,将面临制裁。

 

  谷歌推出Chrome的新型书签管理器
  去年年底,谷歌推出Chrome浏览器的新书签管理器,但这项改革并不受用户青睐。而且当新的书签管理器推出后,各种投诉涌现在谷歌产品论坛,人们表示新版本令人困惑,不方便使用。经过几个月的沉默,谷歌决定回归到旧版书签管理器。尽管没坚持该项改革,公司仍将继续探索其他方式来提高书签的用户体验,而那些喜欢新版书签的用户可以通过安装这个扩展包来继续体验新版书签。要获得旧版书签管理器,也只需确认您的浏览器是最新的,然后查找“关于谷歌Chrome浏览器”即可。

 

  E3 2015大会五大最好玩游戏
  今日消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任天堂E3游戏锦标赛今年也即将举行,而且任天堂官方发布消息称今年大会还特地选中了5个最好玩的游戏进行推广,他们分别是《蝙蝠侠:阿卡姆的骑士》、《使命召唤:黑色行动III》、《杀手:狙击手》、《金属齿轮固体V:幻痛》和《命运》。此次选择的五款游戏广受民众喜爱,因此这次任天堂游戏锦标赛将会备受大家的关注。目前,此次锦标赛的具体赛程以及活动安排已经公布。


  美国将针对印度外包商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将展开针对外包商的调查,其中,来自印度的咨询服务公司Tata、公用能源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和技术公司印孚瑟斯等将在此次调查中受到较大影响。此次主管调查的部门为美国劳工部,调查将主要针对大型外包公司的员工雇用问题展开。一位来自劳工部的参议员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这些公司正用持有H-1B签证的劳工取代全职劳工,这将严重影响美国本土的就业问题。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