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人脸识别软件备受争议 出台相关隐私法成当务之急

 
  人脸识别软件备受争议 出台相关隐私法成当务之急
  消费者认为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在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识别他们个人图片之前应该先得到本人的同意,一位消费者称“那并不仅仅是你在网上的匿名信息,他们在追踪的是你的脸,是你本人”。通过分析图片的特性并和数据库的信息对比,脸部识别软件可以识别用户的电子图片,它还可以为照片或视频中的人脸加上姓名的链接。尽管人脸识别软件会有很多用途,但消费者仍担心会泄露自己的隐私问题,就算该软件只用于商务问题,目前也还没有这方面的隐私法问世。

  E3 2015任天堂发布多款游戏
  任天堂在E3展前会上介绍了多款游戏,其中《星际火狐》新作、《塞尔达传说:三角力量》、《超级马里奥制造》等作品备受关注。《星际火狐》系列新作将独占登陆WiiU平台,《星际火狐:零》将于2015年底发售。《塞尔达传说:三角力量》将登陆3DS平台,于2015年秋季发售。《塞尔达无双:海拉尔全明星》是《塞尔达无双》的3DS版,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推出。《超级马里奥制造》让玩家成为游戏的开发者,可自行设计关卡,该款游戏也将登陆WiiU平台。除此之外,任天堂还公布了《小龙斯派罗 超级充能》、《火焰纹章:命运》、《幻影异闻录》、《银河战士》、《异度之刃》、《动物之森》、《耀西毛线世界》等多款游戏。

  亚马逊为AWS平台添加Java支持
  在去年的Invent大会上,亚马逊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平台正式推出AWS Lambda服务。AWS Lambda计算服务能够针对发生的事件运行开发者的代码,并能够自动管理计算机存储资源,让开发者更轻松地开发和管理应用。AWS Lambda服务发布时采用的编程语言是JavaScript,据有关消息称,亚马逊公司已为AWS Lambda服务添加Java语言支持。Java语言编程功能的添加将是AWS Lambda服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但是亚马逊仍旧在不断地改进该服务。今年四月份,该服务刚刚全面上市的时候就已经添加了Amazon SNS和 Amazon Cognito两项新功能。


  苹果推出全新News应用
  苹果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类似 Flipboard 式的新闻聚合类应用News,这款应用的诞生同时也意味着另一款原生应用将退出历史舞台,它就是报刊杂志。全新的 News 应用将会从全世界的新闻出版商手中收集内容,而用户则可以对文章等显示方式进行自定义。苹果高管埃迪·库伊在发布会上表示:“News 应用将会通过一种美观和简洁的方式向用户传达文章等内容,同时尊重用户的隐私。”苹果还表示 News 应用将会提供绝佳的全屏体验,通过手势滑动可以在文章之间进行切换,而照片和视频也可以直接嵌入到文章中,并可以进行内联。目前已经有多家内容出版商和苹果进行合作。News 应用将取代使用率较低的报刊杂志应用,成为用户移动设备上的阅读伙伴,该服务最先将会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推出。

 
  FBI正在调查旧金山光纤切断案件
  FBI正在调查旧金山高级住宅区圣弗朗西斯科湾地区的光纤切断事件,FBI在周一称,过去在弗里蒙特、核桃溪市、阿拉莫、伯克利、圣何塞等地方出现过10起类似案件,联邦调查局特工格雷格称,目前还不确定这起案件是否和之前的有关,也不确定是个人单独作案还是团伙犯罪,但希望发现可疑情况的目击人能够通知警察。前两次案件发生在2014年6月的伯克利,最近的这起发生在今年6月8号的晚上11点。FBI称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该案件和2013年的变电站袭击案有关,并希望任何有线索的市民联系旧金山警察局。


  Mozilla基金会发布Webmaker网页/应用创建器
  经过九个月的精心准备,Mozilla基金会终于在本周二发布了Webmaker——一款筹划了3年之久的网页/应用简易创建器。此应用的设计理念是,用户能够轻松、方便地创建专属于自己的个性网页和应用,在创建过程中,不需要繁琐的函数知识,用户只需将自己的文本、图片、剪贴薄等内容添加到Webmaker内置的空白版面上,就可轻松打造自己的专属应用或网页。用户还可以将创作成果分享给朋友,让朋友们也向成果中添加新奇的内容。目前,Webmaker的beta测试版已经可以在Google Play上下载。

 
  Ultimate Ears推出新款蓝牙音箱UE Roll
  Ultimate Ears 推出UE Roll便携式防水蓝牙音箱,其轻巧纤薄的结构能发出美妙的低音,虽然其音质没有200多美元的Bose Soundlink Mini好,但用在房间里播放或播放海滩派对的背景音乐也足够了。UE Roll还可以连接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苹果设备,只是需要蓝牙4来连接,不过罗技科技也提供了安卓版和iOS版的应用软件Megaboom,用户还可以用这款软件设置闹钟。UE Roll最显著的特点是它的外壳,它的后壳是由一种类似于橡胶的物质和纺织布做成的,其防水性能达到IPX7标准。

 

 

  微软将默许加密必应的搜索流量
  微软将于今年夏天默许加密必应(Bing)的搜索流量,这使得使用必应变得更加安全。必应公司表示,其给予用户加密其搜索流量的选项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终于将在今年夏天对所有用户默认开放此功能。微软表示,它将继续在搜索中引用字符串,以便让站长知道来自必应的访问流量,不过用户查询的具体内容将被加密。营销人员仍能够通过必应的广告工具得到搜索的关键字和排名,但微软说该信息是在不影响客户数据安全性的情况下提供的。

 
  Fairphone发布第二代可修复智能手机
  Fairphone是一家荷兰环保手机公司,公司产品主旨就是克服既奢侈浪费又污染环境的智能手机生产工艺,尽量减少智能手机中的矿物质含量,生产环保耐用的生态手机。今日消息,Fairphone将发布第二代可修复智能手机,该款手机能够很方便地更换零部件,包括手机外壳、摄像头、CPU、扬声器等部件,从而可以不断修复重新使用,再也不是一次性产品。目前,Fairphone公司表示今年夏季就会正式推出该款手机,定价约为590美元,但是今年的发布仅限于欧洲市场。

 
  联邦贸易委员会任命监察员处理群众投诉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现新增了一个监察员职位专门负责处理群众投诉。监管机构任命消费者联盟顾问保罗·德塞担任此工作。如果群众有任何抱怨,可以联系她办公室的电话,或给她发电子邮件,还可以登陆FCC的消费者投诉网站进行投诉。FCC表示,大部分群众都支持设立监察员,因为监察员能保护群众的利益。不过一些宽带服务提供商对此举表示反对。AT&T曾于去年表示,这样的监管制度将抑制宽带服务提供商的投资和创新。

 

  谷歌Android One廉价机计划在印度受挫
  谷歌公司曾发布了一项雄心壮志的计划:Android One。此项计划旨在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并能借此接入到互联网大家庭中。简而言之,该计划就是一个“廉价智能手机计划”。现在看来,该计划在印度已经遭遇挫折,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三家最初接手此项计划的手机制造商——Micromax、Karbonn和Spice——已经取消了下一批廉价智能手机生产的计划,因此,谷歌要想继续在印度推行此项工程,只能另寻其它愿意合作的本土厂商。然而一番谈判过后,其它有实力的厂商如Intex、Lava、Xolo等均拒绝了谷歌的合作计划,由此可见,此项目并不被印度市场看好。

 
  谷歌推出安卓系统安全漏洞奖励计划
  从2010年以来,谷歌给其各种漏洞披露程序支付了超过400万美元的奖金。仅在2014年,谷歌就支付了150万美元。周二,谷歌针对安卓系统推出了一项新的计划。这项计划叫做安卓系统安全奖励计划。它将基于漏洞报告的类型和工作的数量发放现金奖励。例如,用户提交一个简单的、可再生的漏洞描述将获得大约2000美元的奖金。谷歌表示,公司希望能给出更多的奖励,因为更多的奖励意味着更多的漏洞被发现和消除,使得安卓平台更加安全。

 

 
  《莎木3》9小时筹得200万美元
  Kickstarter为《莎木3》筹集的资金在募捐开始9小时后已超过预定目标200万美元。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莎木2》的续集将于2017年10月应用于PS4 和 PC。《莎木3》的募资速度预示它将成为最快筹得100万美元资金的项目之一。目前,募捐还剩31天。据悉,Kickstarter募捐正向延伸目标迈进,包括附加字幕和额外内容。世纪之交,《莎木》和《莎木2》以其曲折的面向全世界的游戏方式吸引了游戏者,在Dreamcast 和 Xbox上备受追捧。《莎木3》在Kickstarter取得的成功表明了众多玩家对其的期待。

 

  总统竞选网站代码中发现电影文本
  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宣布参加美国大选。近日,一位目光敏锐的程序开发人员称,其在杰布·布什的总统竞选网站的源代码中发现了《虎胆虎威》系列电影的简介文本。《纽约时报》的网站开发人员杰里米·鲍尔斯在本周一也出发布了一张照片,该照片显示,在杰布·布什的竞选网站源代码中还出现了《哈利波特》电影中斯内普这一角色的名字。不过,这两项文本很快就被删除了。

 
  恶意软件窃取富士康数字证书
  俄罗斯安卡巴斯基实验室对攻击其网络的恶意软件分析后发现,其使用的数字证书窃取自富士康。这个被称为Duqu 2.0的软件也侵入了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伊朗核发展会议的酒店网络。Duqu 1.0及其前身Stuxnet也曾通过相同的方式更改路径。Stuxnet被认为是美国和以色列的合作项目。它于20世纪中期侵入伊朗纳坦兹核装置。现在以色列被认为是Duqu 1.0和Duqu 2.0的发布者。黑客用数字证书作掩饰,方便其安装恶意驱动程序。其使用的富士康证书目前很少见,但也容易暴露目标。

 
  空中客车公司将造900颗卫星助力互联网接入服务
  空中客车公司将会为OneWeb公司设计并制造约900卫星,OneWeb公司将会通过这些卫星提供基于太空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在2018年之前,约700颗这样的卫星将发射进入地球轨道,而剩余的卫星将暂时留在地面,用于未来的替换用途。一些卫星将由维珍银河公司来发射,该公司开发费成本的小型卫星发射装置,以及低轨道的载人太空飞船。OneWeb公司创始人格雷格·维勒称此项目的预计成本为20亿美元。

 
  LinkedIn首次为用户提供免费Lynda课程
  LinkedIn与Lynda.com的合并初具规模。LinkedIn提供其用户免费试用Lynda.com ,其中高级用户30天,非付费用户21天。这是LinkedIn第一次在Lynda.com上提供赞助,非LinkedIn用户也可免费试用,但只有10天。 LinkedIn希望Lynda有更多高层次的课程内容,有助于培训员工适应新工作和新促销方式。本月早些时候,Lynda提供了一个在苹果手表上开发应用程序的课程,当天苹果就在年度开发大会宣布了手表软件的更新。LinkedIn想要的Lynda好像都有。同时,合并后Lynda也可获得LinkedIn的360多万注册用户。虽然两家公司有各自的订阅模式,但合并势在必行。

 
  微软通过Snapdeal推出在线商店来服务印度消费者
  微软通过Snapdeal推出在线商店进军印度市场。消费者能通过该平台购买Lumia智能手机,电脑和软件等微软产品,货物配送遍及印度5000个城镇。这已不是微软第一次通过第三方平台推出网上商店了,早在2013年微软在美国推出eBay商店,去年微软商店又登陆印度亚马逊网站。尽管微软已在印度存在了数年,包括通过自己网站销售软件,但Snapdeal利于争取更大市场。事实上,最初在2010年作为团购网站成立的Snapdeal已成为电商巨头。微软将在印度电商Snapdeal平台推出其专卖店,而9000个诺基亚专卖店和120个维修中心将被更名为微软授权经销商。

 
  销售税自动化巨头Avalara收购了iVAT的开发商
  Avalara已经收购了比利时的增值税应用,该应用是iVAT的制造者。该公司两年共投入1.42亿美元保证金来扩大其国际影响。Avalara CEO斯科特表示公司是对基于云计算的税收遵从方案提供最全面的产品组合,而添加iVAT组合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一大步。iVAT为整个欧盟提供纳税申报中增值税的自动合规服务。Avalara已在190多个国家提供增值税计算服务,但自动化将利于阻止税收遵从的压力加剧。这是Avalara今年的第四次收购,之前它收购了电信税收专家EZTax、巴西的SuitePlus,还有服务于度假租赁市场的热点税。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5迎来更新
  本周二,Adobe旗下的Creative Cloud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升级,现如今,Creative Cloud 2015的PC端已完成所包含的各种专业设计软件的更新,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 Pro等。值得一提的是,Adobe在Creative Cloud中新加入了名为Stock的软件。其实,说Stock是一个软件,倒不如称其为一项服务,Adobe将Stock服务内建至所有Creative Cloud应用中,以使用户更方便地访问照片库。此外,iOS和Android端的应用也同时进行了更新,Adobe还在移动端新增添了名为Hue的应用,利用该应用,用户可以任意提取色彩,以添加到他们所创作的视频或图像中。


  20周年纪念版PS4配件即将上市
  如果没能幸运地买到20周年纪念版PlayStation 4,可通过独立配件在原始版本PlayStation中体验怀旧感。在2015年E3展会上,索尼宣布将出售DualShock 4控制器20周年纪念版和官方版PS4“金无线”耳机。特殊版本的DualShock 4沿袭了PlayStation原始版本的灰色,售价将为64.99美元,比普通控制器贵15美元。“金无线”蓝牙有相同的设计和经典的彩色PlayStation标志,售价将为99.99美元。这两款20周年纪念版PS4配件将于9月上市。与《最终幻想7》和《莎木3》的发布相比,这些配件将带来90年代的怀旧感。

 
  多国大学考试期间禁止使用智能手表
  为了防止学生使用智能手表作弊,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多所大学禁止考生携带智能手表进入考场。据国外媒体报道,两所澳大利亚本地大学在考试期间采取干扰措施限制智能手表的使用。中国也采用了无人机监控技术来监控作弊考生。随着科技的发展,教育者愈加担心像蓝牙耳机、谷歌玻璃这种精小而智能的产品会在重要考试中成为作弊的助手。事实上,在手掌上写上代数方程法则的作弊方式在中国早已不复存在,学生会运用各种高科技设备如带微型相机的钢笔、无线耳机甚至有传输信号功能的衬衫来作弊。我们不清楚未来的澳洲学生是否有更加高科技的作弊手段,但目前他们想通过化学考试的话必须采用比智能手表更加先进的科技产品,因为智能手表在目前监控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发挥作用的。

 
  Blacksky将发射60个卫星以组成实时影像
  我们对于谷歌地图上的卫星图像和类似的服务都很熟悉,然而这些图像每隔几个月才更新一次。Blacksky的总部设在西雅图,业务以卫星影像服务为主,他们准备发射60个卫星来提供实时太空影像服务,这也使他们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Blacksky母公司的航天工业已经从Paul Allen 融资285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有足够的资金在2016年底将六辆飞船送入太空。除此以外,Blacksky开发了一个网络平台,使用户都能够在线申请浏览这些图像。目前Blacksky已经引起了用户的热议,使人们对于卫星影像的认识又迈进了一大步。

 
  Facebook发行了新应用Moment
  面对Facebook越来越复杂的信息流筛选列表以及越来越复杂的隐私功能设置,在处理社交关系时,用户每天想了解自己的信息的可视情况。在“私密社交”盛行的今天,Facebook却反其道为之,推出了Moment应用。这个应用可以建立或者加入多个特定的小圈子空间,它可以是家庭圈、也可以是闺蜜圈、死党圈。空间在应用中用一种卡片的形式呈现,并在其中建立起一种更亲密、小范围内社交分享的空间,分享的内容只有这个特定圈子的人群能够看到。据消息人士称,Moment的想法类似移动社交应用cluster,人们只在一个安全的空间,与最亲密的人分享内容。但可能在视觉效果上,类似Paper一样有更好的交互设计。

 
  小米将会在6月29日发布新设备
  小米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将会在6月29日推出一款新设备。外界普遍认为这款新设备将会是红米Note2。此款新机将会配备一块5.5英寸的1080P显示屏幕,CPU将会选用64位联发科MT6795芯片,并运行安卓5.0系统。摄像头方面,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不过,此款手机如果要在印度上市的话,就需要更改CPU,因为继续使用联发科的处理器的话,将会和爱立信公司产生专利冲突。

 
  微软Lumia 1020继任者谍照泄露
  推特用户Evan Blass近日发布了一组有关微软Lumia 1020继任机型的谍照,从所泄露的几组模糊的照片来看,继任机型机身背面配备了双LED闪光灯,但是摄像头的外形与Lumia 1020相比稍有不同,具体的像素数是否会超越Lumia 1020的4100万我们还无从得知。在推文中,Blass表示:“Windows粉丝们,别放弃希望。”这可能暗示着新机型极有可能会采用最新的Windows 10移动操作平台。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