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成立新闻实验室 着眼于媒体的未来

  谷歌成立新闻实验室 着眼于媒体的未来

  谷歌在今天早上宣布成立新闻实验室,希望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技术在新闻领域创造全新的时代。该实验室为记者们提供了三个重要支撑:工具、数据和程序。随着新闻实验室的成立,谷歌发布了一系列的教程指导记者如何使用谷歌的工具。同时,谷歌更新了旗下的Trends平台,为记者们提供宝贵的公共数据。与Matter公司以及Hacks/Hackers社区的合作也将为媒体的未来提供新的灵感。除此之外,谷歌也可能正在采用一些其他的方法,尽管这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悉尼铁路局研发高科技嗅探系统“捕鼠夹”对付涂鸦者
  为应对疯狂的涂鸦者,悉尼铁路局正在研发一套高科技涂鸦嗅探系统,该系统被形象地命名为“捕鼠夹”。这套系统的运行机制是这样的,当有涂鸦者在火车上使用喷漆罐作案时,高灵敏度的油漆探测器会“嗅”到油漆味,这时,系统会静默地向铁路保安室发送报警消息,保安人员收到消息后,可以追踪报警探测器的位置,调用附近的摄像头抓拍犯罪证据并及时联系当地警方,便衣警察会立刻出警逮捕嫌疑人。目前,该套系统已经经过了为期一年的试验,并成功将50人送上法庭接受法律的制裁。


  东芝正在研发量子加密技术
  一次性密钥的安全传输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东芝量子加密系统将利用光在物联网中传播的方式。传播过程中任何拦截或窃取行为都会改变数据形式,探测出间谍行为。此外,一次性秘钥和加密数据大小相同,解码必须有正确密钥。东芝将对这一系统进行两年的测试。但该技术面临着阻碍。除费用高外,光子容易受震动和热量的影响,使长距离传输很难进行。东芝希望到2020年向政府和企业提供该服务,并在费用下降后使其面向消费者。

 

  苹果CEO库克:iPhone的颜色选择参照中国人喜好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一次访谈中表示中国人的喜好决定了苹果手机的颜色。其中金色更是体现了中国人的喜好。金色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颜色,它象征着好运。苹果CEO库克表示发行金色产品主要就是考虑中国人的喜好,迎合中国市场,这就是苹果推出金色iPhone、iPad和手表的主要原因,而且苹果金色手表可以创造更大利润。金色苹果手表在中国不到一小时就售罄。然而该设备不便宜,最高零售价为126800元(合20000美元)。中国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并以迅猛的速度持续发展。中国是苹果最大的iPhone市场,从今年开始,苹果每五个星期就会在中国开一家零售店。

 
  Facebook优化视频广告逐渐赶上YouTube
  本周一公布的一项报告表明,Facebook正在互联网上发布产品的宣传广告视频,作为互联网广告增势最快的公司,Facebook正在赶超YouTube。对于年轻的国际化用户来说,Facebook和YouTube两个网络巨头在网络视频开辟出了一个新战场。一家分析公司认为,Faceboook正处于转型期,从大多数广告商所使用的构建品牌意识的平台,转变为广告商期望用户可以真正看到信息的前置广告。而YouTube目前则是一个更加灵活的平台,可以在视频的前、中、后不同位置提供广告。

 

 

 
  苹果计划更换iMac的3TB故障硬盘
  近日,苹果公司通知购买了故障硬盘的iMac用户参与更换计划,不过用户需要提供产品注册过程中使用的有效电子邮件。没有收到通知的用户可以使用序列号查询来确认其3TB硬盘系统是否受到影响。出现硬盘故障的27英寸iMac台式电脑的销售期是2012年12月至2013年9月。苹果声称,硬盘驱动器在一定条件下是有可能失效的,而3TB硬盘对于iMac来说是可选的、额外的、并不是必备的。硬盘驱动器的更换活动由苹果或苹果授权服务商来实施。而已经为该项修理更换服务买单的客户可以得到退款。

 
  德国研发两人座轻型运动飞机Volocopter
  德国e-Volo公司目前正在研发18旋翼能容纳两人的飞机Volocopter,其原型曾在2013年被远程操控试飞。Volocopter的许多特性类似于未来的飞行汽车。它十分容易驾驶,由电池供能,安全稳定,而且不需要跑道。Volocopter的结构和框架与2013年的原型基本一致,但内部运转方式得到全面彻底的升级。公司CEO Alexander Zosel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组建全新的电子飞行控制体系和电池系统。”此外,公司还和德国政府一道修改现有的航空法规,这是因为目前还没有关于轻型运动飞机的规定,而且法规修改的过程与飞机认证过程密切相关。


  微软Windows 10免费升级是不准确消息
  微软Windows 10免费升级的消息再一次引起大众疑惑。上周,微软表示用户将免费接收Windows10最终版本,用户们对此消息表示惊讶,因为这意味着任何用户都可以获得免费安装。然而,近日微软又表示只有Windows 7、Windows 8.1 和Windows Phone 8.1的设备在Windows 10发布后的第一年内可以免费升级。Windows 10测试人员表示只要他们有相关联的微软账户预览,用户就可以激活最终版本。目前尚不清楚微软已经改变了升级政策还是只是对此前报道做了一个解释。


  索尼同时公布1TB版和新款PS4
  索尼在其欧洲博客上发布,其拥有双倍内存的新款终极玩家版PS4将于7月15号在欧洲上市。除1TB PS4外,索尼还对500GB PS4的设计进行了调整,使其重量比之前减轻10%,省电8%。PlayStation迷们还发现,机身光滑的顶盖也被替换为磨砂质感的顶盖。同时,索尼还更新了iOS和安卓版PlayStation app,为其增加了一些不错的功能。一是登记PSN礼品卡和促销代码的功能。二是在使用控制器播放节目的同时可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发表评论,使流媒体设置更加简便。

 
  谷歌在欧洲违反反垄断法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送抵谷歌公司的正式起诉书指出,欧盟要求谷歌公司对普通搜索结果中购物比价服务的排名进行修改,并称将会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其处以罚款。欧盟的此种做法,对搜索公司今后如何在欧洲开展业务有着深远的影响。谷歌公司还有数周的时间来回应欧盟的指控。早在今年4月,欧盟相关委员会已向谷歌递送正式指控书,指控其在显示搜索结果时,将自身旗下服务放在靠前的位置。同时,谷歌也被要求兑现用户的“被遗忘权”,即允许用户投诉过时或无关的信息,并将其从结果中删除。谷歌新的欧洲负责人表示“失败的沟通导致了谷歌与欧盟关系的恶化”。

 
  Voat由于“政策不允许”无法访问
  Voat是一款高仿Reddit的社交新闻网站,在一些用户离开Reddit后纷纷将Voat作为新营地,然而Voat现由于“政策不允许”而无法被访问。据悉,该网站的服务商hosterope.de由于无法接受网站上的一些内容,取消了与Voat的合同。上周Reddit的举动更是将Voat推到了风口浪尖,Reddit关闭了五个涉嫌鼓励骚扰的版块,其中包括骚扰超重人群、嘲讽某特定游戏论坛和种族主义等。一些转投Voat的用户则认为,Reddit的问题在于其做法没有始终如一而且不够透明,并质疑其行为是否与高层的政治倾向有关。

 
  亚马逊提出按页向作家支付版税
  亚马逊正在调整通过其自出版平台(KDP)出书的作家的版税,但只改变作家通过Kindle Unlimited订阅服务或亚马逊Lending Library (KOLL)所获的版税。亚马逊表示将于7月1日改变KDP版税计算方法,届时将按照读者阅读的页数向作家支付报酬。亚马逊解释做出这一改变是因为一些作家提出应该根据书的长度来支付报酬。由于电子书页面长度根据阅读设备的不同而变化,亚马逊推出“Kindle版本标准化页数(KENPC)”的标准化方法来确定每月阅读页数,其表示,“我们基于标准设置(如字体、行高度、页边距)来计算KENPC,并使用KENPC去衡量读者阅读的页数”。亚马逊表示只有在阅读10%之后才会向作家支付报酬,这样可以激励作家为了更快地达到10%的门槛而提交较短的电子书。

 


  德国晚上十点前出售色情书是违法的
  德国的书商在晚上十点前卖成人电子书的行为是违法的,联邦政府部门会对他们提起法律诉讼。这一立法于2002年通过,但监管机构最近才将它实施在电子书行业。德国突然打击色情电子书的原因是,一个变性人的名为《连裤袜的渴望》的回忆录引发了一场法律案件。色情、暴力、极端的文本已经在德国实体书店下架。德国书商协会的总法律顾问的附属机构Christian Sprang表示,它正在与联邦机构寻找一个实用的方法,让在线商店和批发商自觉遵守该法律。

 
  eBay输入XSS CSRF漏洞补丁到magent电子商务平台
  eBay最近在公司的电子商务系统线上购物平台上发布了三个严重的漏洞安全补丁。研究人员的报告揭示了漏洞的缺陷。第一,客户端跨站点请求伪造(CSRF)缺陷,即XSS漏洞允许远程攻击者注入脚本的在线服务模块,从而允许黑客的盗窃客户端帐户行为。第二,缺陷与输入验证有关,即用户帐户可以被黑客利用较低特权应用程序端进入。第三,安全问题,客户端CSRF漏洞在magent模块被发现,较低特权用户帐户可以不经过其他用户同意情况就删除他们的内部magent消息,还可以启动中间人这个程序拦截用户会话和删除现有的消息。


  “黑暗的天空”利用iPhone传感器彻底改变天气预报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能为天气观察人士提供不断更新的数据,然后将这些被动接收的数据转化为活动数据,最后利用我们的手机传感器生成准确的,地方性的天气预测。“黑暗的天空”(Dark Sky)是预测天气的最新应用程序,下载“黑暗的天空”的用户可以手动提交附近天气情况。另外,iPhone 6、6plus会提供一个自动数据收集的晴雨表。黑暗的天空制造商说,他们将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能增加一系列新功能,包括自定义警报、每日天气摘要和警报即将到来的雷雨、冰雹、飓风、洪水等恶劣天气。

 
  Snapchat发布广告植入新政策
  知名“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发布广告新规,新的广告政策被称为3V(vertical video views)政策,即,用户在浏览好友分享的照片或视频时,手机屏幕的上下两端不会被植入广告,广告将会在观看完一段视频或浏览完几张照片时出现。Snapchat想通过这种方式平衡用户与广告商之间的利益。这样做的好处是,无论是广告还是用户分享的视频,使用者都能在全屏状态下观看,这样更有利于提升用户的观看体验。

 

 
  Robonaut 2协助人类在国际空间站工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国际空间站拥有一款仿真机器人Robonaut 2。它是第一款和人类在空间站共同工作的机器人。Robonaut 是2014年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明的一款航天机器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拔委员会对其进行了严格审查,对其从航空航天、工业、人道主义重要性、技术水平、应用与创新等角度进行了评估。宇航员要检测其是否能在地球上医生的指导下执行太空中的医疗任务。


  澳大利亚男子通过表情符号来贩毒
  表情符号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多种多样的角色。有时,它可以用来表达使用者的情感状态;有时,它还可以作为密码来使用。但是,一个澳大利亚男子却使用它来贩卖毒品。上周六,布里斯班地方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对一男子提起诉讼。警方称,在逮捕这名男子后,发现其通过表情符号和买方进行交流。其中,用心脏和闪电两个表情符号来表示摇头丸。不过,该男子的律师布兰登·瑞恩否认其辩护人有罪,并称警方发现的只是面粉。

 
  朝鲜Instagram用户被警告该网站在黑名单中
  据外媒报道,朝鲜Instagram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打开软件失败且会出现一个通知:“警告!不可以连接至这个网站,它被列入黑名单中”。在韩国出现类似的通知称该网站包含有害内容,已断断续续出现了至少5天,当前还没有政府或移动设备服务商发通知称Instagram被列入黑名单,Instagram的行政人员对此不予置评。目前Instagram在朝鲜仍可使用,但通过高丽电信连接去发表、浏览图片几乎是不可能的,这表明一些访问确实是被阻塞的,但还不清楚阻塞的起源及其范围。据估计,朝鲜现在有超过200万的人使用手机,但是极少数是可以使用网络的,这意味着网络只有外国游客、住院医师、商人可以使用。


  Uber被监管Instacart重新分配劳动力
  快递公司Instacart于本周一宣布,它已经重新分配了兼职人员的劳动力,以便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食物快递的选择。与此同时,监管机构正在审查像Uber和Lyft这样的承包了大量劳动力的公司,避免他们没有缴纳工资税和提供员工福利。Instacart允许客户订单的承包商成为兼职员工。Instacart创始人阿普瓦·梅塔接受采访时说,承包商不想成为雇员将有权选择成为Instacart的司机。这一改变无疑会削减Instacart的利润率,虽然Instacart已从投资公司筹集了2.75亿美元来加快公司发展。

 
  iPhone智能视觉投资610万美元给全球十亿人做眼部护理
  进行适当的眼部检查所需的设备的成本通常为2-4万美元,智能视觉实验室SVOne使用仅为4 千美元的iPhone作为设备的一部分。iPhone应用程序只需要一系列的照片就执行分析和生成一个处方。智能视觉今天宣布,公司Techstars筹集了610万美元的机构资金来扩大生产规模,估计能帮助全球十亿人做眼部护理。智能视觉首席执行官说,他看到过显著技术如何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低成本的眼部护理可以避免眼睛疾病的恶性循环。近年来我们看到了一系列iPhone医疗诊断,比如艾滋病毒测试、皮肤癌检测、眼睛损伤诊断和象皮病检测。

  Uber涉嫌侵犯用户位置隐私面临官司
  在今年五月Uber出台了一项新的隐私政策,允许Uber在用户没有使用该软件的情况下跟踪用户的位置。这项政策将于7月15日生效,毫无意外,它引起了华盛顿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PIC)的高度重视,目前面临一系列的法律问题。Uber称,用户可以通过设置,选择不向手机应用发送位置信息。而EIPC认为,这种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远远超出了用户对交通服务软件的需求,并且通过迫使用户进行设置给消费者增加了不合理的负担。

 
  日本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正式上市
  日本软银公司一年前公开人形机器人Pepper,于6月20日上午10点正式在市场推出,1分钟之内1000台机器人售罄,每台售价198,000日元(相当于1,610美元)。软银于公开Pepper之际声明,Pepper旨在扮演一个家庭伙伴的角色,可以与使用者交流,能读懂人类情感并作出相应的反应,支持声音指令。Pepper会根据人类如何与它交流而表现出自己的情感,如当它被关注时会表现出开心,反之会表现出烦躁。Pepper需要配置一个平板电脑来显示它的情感,还需每月24,600日元(相当于200美元)的保险费用。软银打算控制发售量,每月只生产1000台,下一个1000 台将于7月在日本售出。

  第三代Moto G手机的参数和图片被泄露
  已归属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即将发布第三代Moto G手机,目前他的参数和图片已经被泄露到网上。在外观上,除了全新设计的后面板,新版Moto G拥有前代的许多特征,包括5英寸720P屏幕、8G内存、1G运存和支持SD卡拓展。第三代Moto G搭载了64位骁龙410处理器,其安兔兔跑分排行明显高于前代。同时新版Moto G搭载了android 5.1.1系统并支持4G网络,一直为人诟病的摄像头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并搭载了后置双闪光灯。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