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地图将推出英国和爱尔兰的导航信息

  苹果地图将推出英国和爱尔兰的导航信息
  苹果地图已经成功在美国搜集了导航数据,目前正准备在英国和爱尔兰搜集街道数据信息。苹果即将推出网页导航,网页上可以显示车辆在英国和爱尔兰的详细位置。地图搜集于6月15日开始,为期15天。车辆将前往英国的英格兰东部 (艾塞克斯郡),大伦敦,东南部(肯特、萨里) 和西部(伯明翰、达力桑德、索利哈尔、斯塔福德郡、沃尔索尔、沃里克郡、伍斯特郡)及整个都柏林和爱尔兰伦斯特。苹果计划在全球搜集资料来不断完善和更新苹果地图,同时也宣称将保护个人隐私。

  微软Surface Hub 合作显示屏发布
  微软原始业务是私人电脑端的操作软件,后来扩展到了视频游戏,智能手机和云计算业务,现在又在准备进入另一个领域:公司会议设备。周三,微软宣布了一月份发布的视听设备的价格。一款84英寸屏型号的Surface Hub最高价格为两万美元,Surface Hub是一个高端的视频会议系统,功能更像是电子白板和Xbox的综合体。这一产品使微软跟思科还有其他视听系统的提供商成为竞争对手。在一月的一次会议上,微软曾让几组在不同地方的员工在Surface Hub上联合做一个PPT展示以充分展示出Surface Hub的功能。

  亚马逊有望很快推出视频直播节目
  根据一则互联网上的招聘启事可以推测出,亚马逊可能会进军日常的视频直播节目。这份启事同时发表在了Amazon.com和LinkedIn.com上,试图寻找经验丰富的电视制作人。进军视频直播节目不失为一个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好办法,尤其是吸引那些千千万万喜欢看视频的人。然而本周二,当今日美国要求亚马逊对这则消息作出评论时,两个网站上的招聘启事都被删除了,目前亚马逊并未对此进行表态。

  苹果已取代了AMS的地位
  有关报道称奥地利的芯片制造商AMS股价近四年大幅度下跌,该股在苏黎世下跌近27%。AMS不但失去了与苹果签订的合同,还被苹果取代了其它商品的零件供应业务,根据数据显示,AMS收益的20%都得益于苹果。AMS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不会就个别客户发表评论,而苹果的代表还未作出表态。截至去年,AMS一直在谈判收购德国Dialog半导体,该公司也是一家零件供应商,该行动旨在使AMS集中资源,减少对苹果的依赖,然而,最后两家公司未能就交易条款达成共识。

  Oculus公司疑似泄露Rift最终设计图
  近日有人在Reddit上发现了Oculus的网站占位符,展示Oculus Rift的渲染图像。这些图片有可能就是其最终的耳机设计,很可能展示了Oculus虚拟现实控制器的设计理念。从图中可以发现,耳机上有一个褶皱,据推测是一个可以从前方伸出的摄像头。在不久前,Oculus就为周四的发布会做了一个倒计时的网页。经Oculus公司联合创始人Palmer Luckey确认,这些图片在Oculus自己的网站上发布过,但是很快就删掉了。他还表示,图片与最终的设计相差甚远。

  Facebook海外广告收入占总收入51%
  对于Facebook而言,海外市场带来的广告收入高于美国本土市场。作为世界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它着眼于国际市场的进展。在欧洲的广告收入增长速度比在美国本土快,而且,近几年Facebook又将关注焦点放在亚洲太平洋地区。Facebook从中国出口商受益后,也试图将风险资金投入印度。电子商务在印度盛行,许多使用Facebook广告平台的商家都成功吸引了新消费者。此外,Facebook还计划开发视觉图像。

  黑莓Oslo真机曝光
  黑莓公司预计发布一款名为Oslo的新机。该机配置与此前的黑莓Passport非常相似,搭载一枚2.2Hz高通骁龙800处理器,前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300万,拥有3GB运行内存,电池容量为3450mAh。该手机采用了钢架和银色塑料组合的框架,边角更倾斜圆滑。不过此款手机的限售情况还有待考察。据统计,黑莓公司近期销售状况非常低迷,3月份手机销售总量只有160万部,远远低于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陈的预期目标。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Ahuja将于今年退休
  在周二召开的公司年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伦·马斯克宣布,首席财务官Ahuja计划于今年退休。但Ahuja表示,在找到接替者后他才会离开公司。分析家指出,由于Ahuja在特斯拉扮演着重要角色,公司将聘用一位高水平的接班人。周三开盘前,特斯拉的股价为255美元,下降了0.1%。特斯拉股东大会期间,马斯克重申,SUV车型Model X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交付使用。他还称,公司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将在2016年生产出首批产品,并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年全面提升产量。

  Holus能将手机图片转化为3D全息图
  如果用户认为自己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和视频图像毫无生气,那么Holus可以帮助其解决这个烦恼。H+推出的Holus能将手机或电脑上的显示的2D图片转化为3D全息图。无论用户从哪个角度观看,都能非常清晰地看到折射出来的虚拟影像。只要将设备连接到Holus,用户就可以在玩虚拟游戏、教育游戏以及其他支持Holus的应用程序时体验3D效果。然而,Holus昂贵的售价可能会使其潜在用户望而却步。H+公司计划将Holus售价定在在850-950美元之间。

  Instagram网站华丽改版
  Instagram垄断了智能手机端之后,开始建设PC端产品。最近,它对其网站实施了华丽改版。网页界面更加简洁流畅,照片显示的面积也大于之前。在用户个人页面中,原先每一行显示五张小照片,现在改为显示三张大图片,图片观看效果更佳。Instagram还去除了大量的装饰性要素(比如图片边框)使界面更加干净整洁。网站整体改版的力度相当大,改版之后的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和手机客户端更趋于一致。预计改版后的Instagram将会吸引更多的用户。

  iOS 9能让开发商使旧设备停止运行
  有了iOS 9,开发商可以用以前不可能的方式将旧设备停止运行。iOS 9能在支持iOS 8的每一台设备上运行,但应用程序开发商可以自由指定更严格的兼容性要求。在iOS 9系统下,开发者选择让他们的应用程序排斥任何非64位处理器的设备。这就意味着所有的iPod、touch以及在iPhone 5s之前发布的iPhone和在iPad Air之前发布的iPad都无法安装开发商规定的有64位处理器的应用程序。苹果最先是在iPhone 5s上使用64位A7处理器,这个处理器能给开发商提供方法来简化开发。

  美国大数据公司Lattice Engines追加2800万美元融资
  对市场发展的准确预测一直是各大销售商所追求的,而Lattice Engines在这方面遥遥领先,他们用过去的一些作为和数据成功预测到了未来的市场需求。如今,Lattice Engines公司追加了2800万美元的融资,相信他们的市场将会逐步扩大。公司高管表示,其他公司都专注于为中小型企业研究单一用例。相反,Lattice致力于可伸缩的中端市场,安全性最高,且更具国际化特征。通过自身努力,公司已经扩大了其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发展,并与数字营销公司Leadteq合作以扩展业务。

  Spotify增加2000万付费用户
  Spotify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之一。有关媒体透漏,Spotify公司近期势头正猛,该公司已经支付了超过了30亿美元的版税,并且付费用户增长了近2000万,总人数达到了7500万。在音乐流媒体服务方面,苹果公司是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前段时间推出了AppleMusic,并计划在6月30日对其进行收费,价钱为9.99美元每月。不过Spotify公司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近期已经完成了新一轮5.26亿美元的融资。

  SumUp获得共计4500万美元融资
  德国移动支付初创公司SumUp成立于2012年,其竞争对手主要包括iZettle和Rocket Internet旗下的Payleven等。日前,SumUp从瑞士Venture Incubator处筹得大量融资,融资的具体数目尚未对外公布。公司CEO Daniel Klein表示,公司截止目前共计融资4500万美元。他还表示公司筹集资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继续扩大新市场,以及开发下一代支付硬件,尤其是非接触支付硬件。如今,SumUp在全球13个地区十分活跃,公司计划在年底之前再拓展两个地区的市场,其中包括iZettle的家乡瑞典。

  Twitter改善回复机制使交流更便捷
  在Twitter上发布内容渐渐成为了用户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有时候回复过多,处理起来就会变得非常麻烦。用户必须在每次回复前反复确认回复的对象是否正确。近期,Twitter对其回复机制进行了改善。新版本将会优先推送在线讨论,并且突显重要的回帖。用户也可以点击“查看其他答复”按钮来看到更多的帖子。预计在下周早些时候,用户就能体验新版本。Twitter表示将不断改进应用,更新同时时在手机上推出。

  Wi-Fi信号可以用来粗略统计人数
  近日,有研究者表明可以利用Wi-Fi信号来统计人数。每当人们穿越Wi-Fi信号的时候,它的信号就会衰减。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表明,这种影响可以用来粗略的统计人数。该技术可以用于基于建筑物内的人的数量来调节建筑物的温度,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除了智能建筑,该技术还能帮助急救人员估计受灾的人数。该技术还不能确定可以估计人数的总量,但是进一步的实验已经展开。

  谷歌推出定位感知搜索服务
  谷歌新推出了定位感知搜索服务,可搜索附近建筑物的名称和高度、饭店的营业时间、湖泊的深度、河流的长度并致电指定地点。几周前安卓系统和iOS系统谷歌搜索应用程序的用户已可使用这项服务。但由于谷歌还没有正式公布,几乎还没有人知道这种搜索方式。只要安卓系统用户通过集成搜索框向谷歌说出搜索内容,就可启动服务。装有谷歌搜索应用程序的iOS系统也同样可以享受此服务。

  加尔各答新的云平台应用更方便医疗使用
  加尔各答正在研发的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应用,可以使印度东部大城市居民的医疗变得简单。平台的开发者表示,二十四小时运行的云平台将在三个月之后诞生。这个基于美国的生物科技公司称,他们对在加尔各答和海德拉巴进行的发展有坚定的信心。加尔各答人口稠密,在既定时间内可以进行医疗也是一个大问题,所以要基于最新科技例如云计算和大数据建一个框架。这个全套24小时运营的平台是一个可依存的数据库,他们目前也正在建的一个数据库也将在三个月后启动服务。

  欧盟计划加强与硅谷的技术沟通
  每年硅谷的商业领袖都会通过SVC2UK项目去一趟欧洲。现在欧盟委员会正安排一个反向的项目SEC2SV,将欧盟的技术公司和政策制定者输送到硅谷,以促进两个区域的联系。该项目预计会为美国和欧盟的技术部门建立一座沟通的桥梁。欧盟需要硅谷来帮助创造经济影响力和持久的创新,而硅谷需要欧盟修改政策,从而将产品打入欧盟市场。为期一周的行程将会以“欧洲创新日”开始,涵盖了诸如欧盟和美国合作和欧盟数字化单一市场等主题。随后,代表团将参加与美国公司的会议,如Facebook、谷歌、Airbnb和苹果。也将与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Felicis、Greylock、Union Square Ventures及Y Combinator在内的投资人进行会谈。还将与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和奇点大学的学者沟通。政府官员也将参与其中,包括旧金山市长和美国CTO梅根·史密斯。

  三星透露透明OLED显示器计划
  三星在香港揭幕了透明的LED显示器,公司表示对这项产品都有着宏伟的计划。三星认为,它一旦与英特尔的RealSense技术集成,将会有派上更大的用场。一方面三星计划用英特尔的存储和3d技术开发镜子显示,比如虚拟试衣间,用户只用照照镜子就能知道衣服、鞋子等商品是否适合自己。另外,三星计划利用RealSense的语音和手势控制功能使其透明的OLED显示器显示交互式广告。公司表示,OLED显示器与同类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快的响应时间。

  沃达丰已收购WorldxChange
  近日沃达丰已收购了总部位于新西兰的worldxchange。WorldxChange拥有的企业客户群体包括IAG保险、Transpower公司、储备银行、奥克兰救援直升机信托、EQC、Navman以及新西兰惠灵顿区域市政局。除了企业服务,WorldxChange还为高端住宅区客户提供固定的光纤宽带服务。沃达丰新西兰首席执行官罗素称这笔交易提高了沃达丰的通信产品水平。WorldxChange首席技术官兼大股东保罗也表示WorldxChange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统一通信中心,沃达丰公司表示近期会展示他们设计开发理念。

  MarketOne和Scribe展开合作
  需求生成服务提供商MarketOne和数据集成供应商Scribe合作,提高客户商业智能,使其能集合营销自动化和其他企业数据资源中的数据,丰富数据信息,并下载到MarketOne分析工具中。没有统一数据,商家对营销和销售漏斗的能见度就会受限,使其很难对采集率等进行准确估量。统一的客户资源是营销自动化投资回报率的首要需求。这次合作的目的在于提高MarketOne?客户的数据洞察力。准确的数据提高了商家对洞察力和个性化等的要求。

  硬件交易不应以透露用户信息为代价
  硬件即服务的时代已经到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涌入市场,我们可能会通过如谷歌及Facebook等社交网络或者其他移动设备提交我们的个人数据,但是有时我们忽略了有些免费的服务是以泄露用户的隐私为代价的。而且硬件也越来越趋于自由化,不仅如此,以后智能家居服务的收费方式可能也会与手机的支付方式相同。像谷歌及Facebook一样,基于硬件的交易数据服务也成为人们亲睐的选择。而对于用户是否更愿意支付的问题,Tim Cook上周指出公司理应更好地基于现金的底线,而不是将客户的个人信息卖给广告商。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