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中美研究电子材料注入人类脑组织 人脑将操控电脑

  中美研究电子材料注入人类脑组织 人脑将操控电脑

  哈佛大学和中国国家纳米科技中心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表明,柔性电子材料可以直接注入人类脑组织,脑细胞可以直接受到控制和刺激。这项科技可以应用在医学和脑机接口领域,由此研发出的应用可以读懂思维并且根据外部环境做出相应反映,比如仅靠思想就能控制轮椅。据悉,未来这一科技可能会用来治疗中风引起的脑部损伤和帕金森症。许多领域的研究者致力于将脑细胞和电脑连接起来,因特尔的工程师预测,到2020年人脑中将植入芯片以控制电脑。


  Uber向司机提供信用卡 月业绩200单以上司机可享受加油折扣
  Uber是一款打车应用,可以供任何出租车司机下载使用,无论该司机是否存在信用和金融危机。最近,Uber下发一项福利,该公司旗下任何司机都可以得到一张信用卡。凭借该卡,司机在美国大部分加油站可以享受到每加仑燃料高达15美分的折扣。不过使用此卡有一项限制,司机必须最少每月完成200单生意。此项奖励计划极大地激发了司机们的工作欲望,也提高了Uber的公司收入。但与此同时,许多质疑也应声而起。

  Bethany Mota取代Michelle Phan成为YouTube顶级美妆教主
  Michelle Phan是在YouTube发布美妆视频取得成功的代表。但其地位已动摇。另一位YouTube明星BethanyMota现已有用户870万。Phan以770万排名第二。2009年其视频点击率为每月255万,现在平均每月只有150万。顶级YouTube红人每周两次发布视频,而Phan还不到每周一次。此外,Phan的美妆教学视频在年轻人主导的环境中已过时。随着YouTube的发展,其美妆领域出现一些子分类。据悉,Phan将利用自己的数字网络打造自己的化妆线和书籍,这将比制作YouTube视频还要赚钱。


  索尼预计传感器销售量增长20% 将面向更大客户群
  本周二,索尼一位高管表示,预计今年索尼图像传感销售量将增长20%左右,苹果公司将成为其强劲的需求者。不过,索尼公司表示并不满足于此,他们的目标是实现客户群的多元化和传感器生产的稳定化。在过去几年,在索尼电视机和移动业务双双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图像传感业务已成为该公司的支柱之一。虽然在智能手机市场索尼已经远远落后于苹果和三星,但它的传感器正运用于竞争对手的手机之中。据业内人士称,苹果是索尼公司传感器的最大用户,其次是三星和一些中国智能手机厂商。

 
  高科技勒索案件数量在第一季度几乎翻了一倍
  高科技勒索案件数量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几乎翻了一倍,流媒体Adobe Flash 软件和休闲游戏网站就在受害者之列。英特尔公司 McAfee 实验室报告发现今年勒索案件发生数量相比2014年有警力镇压的阶段上涨了 165%。Ramsomware 是网络罪犯使用的恶意软件,能控制电脑和电话,当不知情的用户点击被感染的链接或下载被感染的文档时,将被禁止访问所有设备,除非他们支付赎金。该项高科技勒索首次出现在俄罗斯,4年内蔓延全球。受害者通常为恢复访问加密文件而被勒索150 美元至 500 美元。而这项勒索计划还在不断演化中,英特尔安全中心发现有200,000 个flash恶意软件存在于全球数以亿计用户的电话和电脑中。

 
  女性在英国数字领域所占比例降到27%
  据英国就业与技能委员会最新报道,女性在英国数字产业中只占27%,比2002年的33%还低,同时低于47%的英国女性平均就业率。如持续现状,到2022年数字领域女性员工的比例只能达到30%。目前尚不清楚为何女性比例持续下降。男孩比女孩更热衷于科技可能是原因之一。数字和创造产业是英国成功的关键,对女孩的教育要从小抓起。女性的缺失也给数字领域的雇主造成损失。超过五分之二的雇主因无法填补职位空缺而丧失商机。

 


  电子纸将成为未来新闻阅读主要媒介
  德国Axel Springer SE公司媒体负责人Mathias Doepfner表示,未来大部分时间人们将通过电子纸阅读新闻。新的电子纸设备纤薄且灵活,犹如一张纸,读者可以将其折起来放进口袋里。电子纸能够提供与平板电脑媲美的体验。Axel Springer目前从一家传统出版商转变为德国重要的数字媒体公司之一。索尼推出的Digital Paper System售价为799美元。Digital Paper System配置了13.3英寸的电子纸显示器,目标用户为律师、立法委员等人。Doepfner称已经见到了电子纸的原型,他认为这些电子纸变成商品只是时间问题。


  Fantastical 2等应用荣获苹果设计奖
  自1998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举办WWDC大会。在大会上,苹果会选出12个于前一年发布在Mac和iOS平台上的优秀应用以及苹果操作系统下运行的最佳应用,颁发设计大奖。今年的获奖名单中包含跨平台的日历应用程序Fantastical 2。苹果表示,该应用程序的功能丰富,并有清洁和OS X的深度集成设计。与澳洲开发商Hipster Whale开发的 Frogger风格非常相似的Crossy Road游戏也荣获此奖。

 
  太阳风暴监测卫星抵达距离地球100万英里的轨道
  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 的 DSCOVR卫星在空军投入3500 万美元之前一直作为昂贵的搁浅的气象卫星保存了十多年。通过SpaceX 的猎鹰9号运送,DSCOVR成功到达目的地执行监测太阳风暴任务。其最终轨道是拉格朗日点L1点,距地球100 万英里或者说比月球还远四倍左右的地方。该位置能准确监测太阳风,测量臭氧量和地球辐射值,卫星监测到大量能量就会及时发出预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这将成为第一个在外太空运行的空间气象卫星。


  思科CEO预测未来30%的公司会消失
  本周一,思科大客户会议Cisco Live在圣迭戈举行,担任思科CEO 20余年的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发表了在任时期最后一次演讲。会上,钱伯斯表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会在未来十年消失。那些幸存的企业将进入电子化和技术化,但许多会尝试失败。一共有2.5万人出席了会议,70%的公司试图实现电子化,但只有30%会成功。钱伯斯表示:“在场的40%的公司将在未来10年消失。未来将是电子化的世界,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健康、教育和商业模式。”据悉,7月26日 Chuck Robbins将接替钱伯斯成为思科新任CEO。


  Android M较 Lollipop更能延长Nexus 5待机时间
  在Google I/O 2015大会上,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M系统,目前改善系统还在开发者阶段。据介绍,Android M的两大新功能将能大幅度地延长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其中一个功能叫做Doze(打盹),其主要借助动作检测来确定手机的闲置状态,然后就进入“打盹”模式,延长续航时间。另外一项新功能就是App Standby,其能在手机未充电的情况下禁用非活动应用的网络连接和同步功能,并暂停已打开任务。为了验证Doze和App Standby功能的效果,德国科技网站ComputerBase用安装了Android M开发者预览版的Nexus 5和安装了Lollipop(Android 5.1.1)的Nexus 5进行比较。实验结果显示,相比于Lollipop,Android M明显能大幅度地延长Nexus 5待机时间。


  苹果新电台服务迎来英国最知名音乐DJ
  周一,苹果在WWDC上推出了新的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并详细介绍了其特点,希望它将能从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全球24小时广播电台成了Apple Music的一大亮点。这个新的全球广播电台的声音目前会出现在三座城市,之后会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惹人关注的是,英国BBC最知名的音乐DJZane Lowe在2月份离开BBC后加入了苹果的流媒体音乐服务阵营。目前,Zane Lowe将与伦敦的DJ Julie Adenuga、纽约的DJ Ebro Darden合作主持Beats1电台。

 

 

  Twitter更改推文显示方式使交流更便捷
  Twitter 周一宣布更改推文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显示方式。此前Twitter意识到由推文引发的实时交谈很难深入,因此Twitter决定整理出推文来源以及相关对话,同时突显重要回帖。它将优先推送在线讨论,主要考虑到Twitter 发帖帐户是否能回帖。用户也可以点击"查看其他答复"按钮来看到更多帖子。从星期一开始,Twitter用户就能看到作为会话组成部分的推文排成一排出现在推特网页上。Twitter表示将不断改进应用,同时此项更新即将在Twitter的手机应用中推出。

 

 

  在线广告:消费者倾向有情感共鸣的品牌
  在伪造与消费者之间有很深联系方面,广告无疑是成功的,它拥有激发积极情绪的能力从而加强品牌忠诚度和增加销量。在线广告当然也不例外,但往往依靠程式化过程和样板文件的品牌一般不能激励消费者采取行动。因此,广告商通常通过牺牲人情味的方式来扩大交易规模。品牌见证了在线广告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的巨大成功。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包含能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词汇的广告比那些能满足消费者虚荣心的广告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美国政府将使用HTTPS统一各类网站的安全标准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政府的匿名tiplines不安全,美国政府正全面转变使HTTPS成为联邦网站的统一标准。一旦政策到位,联邦网站将统一使用这一许多私营部门机构已经使用的网络安全标准。白宫已经把Github的最终版本提上议程以供民众比较,明年12月31日政府将把现有网站用HTTPS加密。目前内含美国政府内部核心数据的机构之一18F已严格使用和执行HTTPS并拥有SSL Labs的高评分安全等级。酒精、烟草和枪支机构等网站也采用了高安全等级的网络保护措施。美国众议院的网站虽然也使用了HTTPS,但并不严格执行其安全标准,因此获得了较低的SSL Labs的安全评分。


  智能汽车开发过程需多方面考虑
  智能汽车的出现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必须找出如何与技术公司紧密合作的办法,并且得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在本周举行的TechCrunch / Technode上海会议上,上海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的管理者鲍尔表示,智能汽车的研发可能会触发一场汽车制造商和像苹果、三星、谷歌那样的科技巨头公司的战斗。车联网将会成为天气和交通信息的来源,因此汽车制造商不得不与科技公司协商数据的控制权。这两个行业必须找到更好的办法来整合汽车自治功能,并解决遇到的矛盾。

 
  微软将Skype业务集成到Office 365用户界面
  Office 365用户界面的变化包括集成Skype业务对话,提供快速访问通知和帮助,和用简便的方法从右上角的导航栏发现新功能等。在用户界面将会有一个新的窗格显示实时更新系统警报、个人提醒和新邮件通知等。在Skype业务方面,用户可以从收件箱里与发件人开启即时消息、音频或视频对话。据微软六月八日的博客文章显示,第一批新的Office 365用户界面功能将在接下来几周发布。所有的Office 365的企业客户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陆续得到更新。

 

 
  勒布朗·詹姆斯送队友苹果手表
  上周,篮球巨星勒布朗在NBA总决赛动员会上带来食物、音乐和理发师,缓解了紧张的气氛。他还赠送队友每人一块苹果手表。作为三星长期的明星代言人,他本应选择Galaxy Gear。勒布朗为人慷慨,常送队友帆布鞋、手表、帽衫、书包和Beats耳机。他是Beats的小股东。勒布朗也向队友赠送了三星Galaxy S6 Edge。前两场比赛勒布朗平均攻下41.5分、12个篮板球和8.5次助攻。目前骑士和勇士战平。第三场比赛于周二晚举行。

 
  蓝马克娱乐寄希望于中国虚拟水族馆
  美国蓝马克娱乐公司给很多游乐园创造过完美的娱乐体验,例如环球影城中就有很多该公司设计的游乐项目。然而,主题公园逐渐过时,这也使得公司放慢了其传统业务。该公司现在有一个数字化的主题公园设想,即创造如同身临其境的动物园、博物馆、美术馆等等,打算资金一到位就在中国建造20万平方英尺的水族馆设施。观光者每次花费大约四个小时,穿戴虚拟现实设备进行游览,即使是灭绝的动物,只要游客按下按钮,它也会从你身边游过。

 
  RDIO模仿苹果旧广告捍卫流媒体行业领军地位
  昨日,苹果在WWDC公布了其新的流媒体服务,竞争对手RDIO发推特表示回应:“苹果,欢迎你。真的”。一些推特用户认为这表现了“对竞争者的尊重”,但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更像是一条挖苦讽刺。实际上,这条推文仿照了苹果1981年在华尔街日报上刊登的一则很有名的广告,当IBM推出其首个个人电脑时,苹果称“IBM,欢迎你。真的”。在正文中,苹果提醒读者,个人电脑是苹果发明的。RDIO此举意在表明,在流媒体业中,苹果是那个后来者,RDIO才是真正的巨头。

 

  OWC推出专为MacBook设计的USB-C扩展坞
  新款的12英寸Macbook仅有一个USB Type-C接口 ,致使当用户想在家或办公室连接到多个设备上时很不方便。针对于此, OWC发布了其价格为129美元的USB-C扩展坞,并且可提前预定,10月交付使用。OWC推出的USB-C有银、灰、金三色可选,正好对应的是Macbook的三种颜色。与集线器不同的是,OWCUSB-C扩展坞有四个USB Type-A接口,一个USB Type-C接口,一个SD卡读卡器,一个支持4K显示的HDMI接口,音频输入、输出端口和用于连接Macbook的USB-C接口的端口。USB-C扩展坞需要使用80w的电源适配器来提供足够的功率。值得一说的是,配套的适配器还能给MacBook充电,另外还能给所有支持USB标准的设备充电。

 
  Facebook将会重新大幅发布即时文章
  Instant Articles功能可以用比普通手机快10倍的速度发布文章。Facebook称,新闻出版社可以自己出售广告和在文章中插入广告,并获得100%的广告收入。但是经过上个月大张旗鼓发布即时新闻格式后,Facebook已经很久都没有发布新文章了。不过,随着卫报一篇新文章的发布,这种局面也已得到了缓解,Facebook表示夏末的时候我们将会看到即时文章的出版。Facebook表示其想要使用最原始的出版商的反馈来调整和改进文章的格式。

 
  苹果WWDC未提及的iOS 9的特性
  苹果的WWDC主题演讲集中在一些大的新功能,如苹果公司的音乐、预测的Siri和新闻应用程序,但也有一些较小的特点,苹果公司并未提及。比如,苹果的小写字母小键盘会使ios 9屏幕更加清晰;App Store会自动优化应用程序下载;屏幕快照功能:开发者可以记录用户在后台的游戏片段,因此用户可以快速分享游戏到社交媒体或者稍后重新观看视频;苹果在Apple Watch 中加入新的旧金山字体;iOS 9 具备免震动功能;更好地支持iPad:一个微小的横向视图通知中心为iPad用户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Gloveone手套—打开未来虚拟世界的大门
  西班牙初创公司NeuroDigital Technologies 正致力于研发“Gloveone”项目。这个项目使人戴上手套时可以触摸和感觉到虚拟现实中的事物。此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投入市场。Gloveone是一种在手掌上拥有10个惯性传感器的可穿戴手套设备。惯性传感器帮助用户的手在虚拟世界中获得真实的触感。按照开发人员的预测,手套不仅能感受到雨水和火,还能体验到雨滴和花开等细微感触。位于手掌、拇指、食指和中指的四个传感器彼此还可以校准,让人可以体验开车或骑自行车的自然触感。这种虚拟手套可以使用四个小时,抗菌抗汗还有运动蓝牙无线连接功能。它将会是通往未来虚拟世界的大门。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