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暗示将放弃数十亿收购的诺基亚

  微软暗示将放弃数十亿收购的诺基亚
  微软当初以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诺基亚网络市场,这是微软迄今最大的收购交易。但近日,微软暗示将放弃诺基亚。据称,诺基亚本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其已出现减值风险。微软对诺基亚的投资不断亏损,诺基亚的市场公允价值已接近其账面价值,很快会面临减值的困境。因此,微软放弃诺基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并且,有消息称微软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了62亿的资产冲销,这很可能就是微软放弃诺基亚的前期准备。

  谷歌将开发专利销售门户
  当地时间27日,谷歌官方发布消息称近期将会在其官网上开发专利销售试验平台,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将自己的专利出售给谷歌。谷歌官网显示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详细描述自己要出售的专利并给出售价。谷歌本周一宣布,专利购买激励计划将从今年5月8号开始至5月22号结束。谷歌称将会在6月26日左右告知卖家其专利是否被购买,并且将于8月底完成所有专利购买手续和交易支付。

  联想和宏碁为智能手机推出超大容量电池
  据悉,联想和宏碁都为智能手机量身打造了超大容量的电池。此电池明显超过一般智能手机的正常电池容量,达到4000mAh。来自联想和宏碁三款手机的电池容量甚至超过三星和苹果最新旗舰机电池容量的三分之一。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性能越来越强大,但是电池技术的限制却又导致了续航时间的不足。此外,为了追求舒适、便携、以及设计美感,厂家又不得不尽力削减手机的厚度。所以,超大容量电池普遍用于电脑,而不是拥有5.5英寸显示屏的智能手机。这使得消费者急切渴望有超长续航能力智能手机的诞生。消费者的需求使手机厂商将注意力转移到电池技术的研发,尽可能使手机性能达到平衡状态。

  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将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欧盟委员会向谷歌公司发出“异议声明”,指控该公司旗下的搜索引擎存在垄断市场、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同时启动针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反垄断调查。其实欧盟对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反垄断调查是有根源可溯的。2010年,软件巨头甲骨文(Oracle)对谷歌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控告谷歌在开发Android操作系统过程中侵犯了其Java技术专利。2013年4月,Paeman和FairSearch 控诉谷歌可能在代码共享和行李费披露方面违反消费者保护法。此外,葡萄牙应用商店运营商Aptoide于2014年向欧盟委员会递交诉状,指控谷歌滥用其在Android智能机市场的优势地位。

  eBay CEO就欧盟反垄断案发声 力挺谷歌
针对欧盟对谷歌反垄断调查,eBay首席执行官?John?Donahoe同意eBay和谷歌在网络购物领域是强劲竞争对手的说法。但从Donahoe的言论中可以看出,在欧盟指控谷歌案中eBay选择支持谷歌一方。欧盟委员会曾指控谷歌利用其搜索引擎优势将自家电商网站排在搜索靠前的位置,从而排挤其他的竞争对手。对此谷歌回应称eBay和亚马逊都是他们强大的竞争对手,但谷歌并没有损害对方的利益。谷歌高级副总裁Amit?Singhal也表示,电商领域存在大量的竞争,谷歌的搜索结果并没有破坏竞争。谷歌购物服务在德国和法国的影响力远不如eBay和亚马逊。

  GameStop将开售二手游戏机
  GameStop是美国最大的游戏连锁零售店。不久前,GameStop宣布,将开售古董级老游戏机。即使现在PS4和Xbox One十分流行,不可否认的是FC、超任、PS1这些古董仍旧十分受玩家欢迎。近日,GameStop称该公司将出售古董游戏机并保证这些机器都会是正常工作状态。但是,这些老古董的买卖仅在网上进行,实体店目前还未开启这项服务。另外,对店里销售的复古游戏机及较老的软件,GameStop也承诺会给予相应的售后服务。

  苹果iTunes开通尼泊尔地震救灾捐款页面
上周六,尼泊尔发生大地震,截止目前遇难达到3617人,无数人目睹了家园被地震摧毁。苹果公司开通了iTunes捐款页面,呼吁用户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iTunes用户可以通过绑定的信用卡捐出5至200美元,这些捐款也将匿名全部转交给红十字会。苹果公司之前曾为菲律宾台风灾害、日本地震和海啸以及海地地震进行慈善筹款。此外,苹果公司也曾于2014年为癌症研究组织City of Hope筹集善款。

  图文合一视觉社交应用Super问世
Twitter联合创始人Biz Stone和 Ben Finkel共同开发了视觉社交应用Super。用户可以在图片上添加文字,并上传到Super社区或其他社交网站。用户键入文字后,应用会自动下载与文字相关的图片。用户可点击屏幕随机选择图片或上传本地图片。同时,点击有三个点的图片即可在图片下方留言。Super表示,图片和文字的恰当组合传递出的情感要比单一的文字或图片丰富,Super能在更深层次上把人们连接起来。目前,Super应用可供iOS和安卓用户免费下载。

  Facebook工程总监离职 Facebook at Work面临内部调整
  Facebook at Work是Facebook从社交网站转型到企业工具的第一次尝试,其自今年一月发布后,便一直处于封闭内测状态。但该产品即将失去一名重要工程师。Facebook工程总监拉尔斯·拉斯穆森掌握着Facebook图片搜索引擎的运行,并参与了Facebook at Work的项目组建,但他将于今年六月正式离职,与他的搭档埃隆梅达·维斯维基合作,共同创立一家音乐公司。同时,Facebook at Work的运行将一分为二,交由两个分部负责。对于拉尔斯来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跳槽了,他曾于2010年从Google跳槽至Facebook。

  中国对苹果的重要性已远超美国
  彭博社报道,苹果将于当地时间27日公布最新收益情况,有分析者指出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将首次超过美国。分析者还预测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将在一千八百万到两千万台,而在美国销量大概在一千四百万到一千五百万台。这已不是专家第一次预测到中国将会超过美国了。苹果公司的产品在中国非常热销,仅2015年初,苹果就在五周内于中国新开5家店面。苹果CEO蒂姆·库克之前便说过中国成为苹果利润的最大贡献者只是时间问题。

  Discover宣布于今年秋天支持苹果支付系统
  美国第四大信用卡提供商Discover于本周一宣布将支持苹果支付。Discover信用卡和借记卡持卡人将能于今年秋天在美国金融机构使用苹果支付。有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5或苹果手表的Discover客户将能添加其信用卡和借记卡至移动支付服务。且Discover持卡人将继续接受当前利益。苹果支付在去年仅支持维萨、美国运通和万事达卡。随着Discover的加入,Apple Pay移动支付消费在市场中所占份额将有所增长。

  Sprint将推送适用于LG G2的Android 5.0升级系统
继AT&T、T-Mobile和Verizon后,Sprint(一家全球性的通信公司)宣布推送适用于LG G2的Android 5.0 Lollipop升级系统。升级之后的LG G2将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虽然LG并未采用原生的安卓系统,但是从截图上看,新界面还是有很浓重的扁平风格,看上去充满活力。用户不仅可以在设置菜单中找到软件更新指南,还可以在用户论坛中找到更新文件。用户在更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软件恢复等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安装失败。如果出现安装失败的情况,想尝鲜的用户只好等待Android 5.1了。

  阿里巴巴针对农村用户推出定制机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努力研发移动操作系统,并在中国农村市场通过推出一系列低成本定制机推广自己的软件。星期日下午,阿里巴巴联合中国电信在北京发布了天翼淘宝专属定制购物手机,产品的价格均在299-699元之间。据官方透露,此次阿里联手电信推出的定制产品将专门针对农村及小城镇用户,旨在为他们提供更加实惠的定制网购手机。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依赖手机在线购买商品,阿里巴巴的移动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65亿。通过出售廉价手机,该公司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农村居民在网上购物。

  小米将以Mi4i开拓印度市场
  小米发布的印度新机Mi4i有着可爱多彩的塑料外壳,但其对苹果手机造型的模仿却广受中国智能机制造商的诟病。小米公司的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表示,自从两年前从Google辞职后,他便一直在构思这款手机。在历时一年半的Mi4i制造过程中,巴拉意识到他想要的是一款专为印度制造的手机,并希望其能在新兴市场中形成独树一帜的旗舰品牌。事实上,Mi4i本是仿照Google的1号安卓计划所设计的低价智能手机,但小米的售价偏高。

  仅22%苹果手表会于第一周发货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Apple Watch终于正式接受预订。不过由于初期订单过多,客户即使预订成功也不能及时收到手表。市场研究公司Slice Intelligence调查发现,在170万苹果手表订单中,只有22%的订单能被及时处理,苹果公司会于一周内送货上门。其余54.7万订单,苹果公司称将在4月27日至6月11日之间给客户发货。至于剩下的63.9万个订单,Slice 说这些买家还没有收到苹果的预计交货日期。

  华硕下一代Zenwatch智能手表将于2016年问世
  前不久,华硕推出了一款主打时尚元素的智能手表ZenWatch,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现据多家媒体透露,第二代Zenwatch智能手表将于2016年问世,且公司将有可能为其开发专属系统。华硕首席执行官沈振来(Jerry Shen)在印度新德里接受采访时称,第二代Zenwatch智能手表不会在2015年推出。据悉,该手表会根据性别有差异地推出男士款和女士款。目前,华硕并未透露更多关于男士手表和女士手表之间的细节差异。

  谷歌地图在提升垃圾邮件侦查系统
  安卓吉祥物对苹果标志撒尿的图片通过Map Maker出现在Google Maps 上之后第二天,谷歌就声称其正在平台上努力提升垃圾邮件侦察系统。Map Maker是一个允许用户向谷歌在线地图服务器上载新资料的在线工具,该工具可为谷歌地图增添新细节,例如新道路或者兴趣点。谷歌发言人说处理垃圾邮件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但公司仍在努力提升系统。

  汽车智能前灯使驾驶更安全
  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出一款智能汽车前灯,可以在雨中加强灯光,大大提高能见度。但这只是其功能之一。它的最新反馈系统可持续观测遇到的路面状况并提供更好的照明。当该系统发现有车辆迎面驶来时,会自动减弱照向对方司机的灯光,即使当时开启的是远光灯。此外,此系统还将加入GPS数据,帮助调整前灯方向,使前方道路显示更清晰,并可在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下发现障碍物。但这些功能能否应用还将取决于汽车制造商,所以目前这种前灯还处于探索阶段。

  高通不愿放弃芯片业务
  本月初Jana?Partners催促高通放弃芯片制造,专注于专利业务。事实上,这两项业务都面临重重困难,放弃其中一项并不能解决问题。三星给高通的高端芯片业务带来很大冲击,且高通的低端业务又受到亚洲其他竞争者的威胁。此外,高通的专利许可也遭遇巨大压力,其将受到韩国的反垄断制裁。但正是这两项业务的互补解决了难题。芯片业务使高通不再只是“专利蟑螂”,其芯片同样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高通也曾因其严重阻碍了专利许可的发展而考虑放弃芯片业务,但就目前而言,高通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特斯拉将推出可租用家用电池
  近日,特斯拉被曝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推出新的电池技术——“超大规模实用”家用电池。卫报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这款家用电池可以按照太阳能电池板供应商SolarCity公司现有的类似条款租赁给客户,客户只需预先向SolarCity支付1500美元,随后每月分期付款15美元,就可使用该款家用电池10年。特斯拉将在得到客户允许的情况下,监视该电池的系统数据,并在使用十年后将其回收。该电池提供10或15千瓦时的配置,可以保证在停电期间有足够电量为家里的灯、冰箱、互联网和其他电器供电,而且它还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蓄电。

  SSL漏洞导致成千上万iOS应用面临攻击
  近日,有研究人员发现,有近25000个使用旧版本iOS网络通信库AFNetworking的iOS应用受到该通信库的SSL漏洞影响,有被攻击的危险。据了解,该漏洞是由旧版本通信库未开启证书与域名的一致性校验引起的。在过去六周,AFNetworking已经更新过三次,解决过无数SSL漏洞,且最近一次更新至2.5.3最新版本修复了通信库在域名验证过程中的漏洞。安全公司SourceDNA日前表示,目前至少还有25000个应用程序仍在运行旧版本,但只要它们升级至最新版本,便可解决该安全隐患。

  Kwambio将推出3D打印机Unique One
  乌克兰初创公司Kwambio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投资人手中得到50万美元,并在2014年的IDCEE会议上赢得1万9千美元的奖金作为3D打印机Unique One的投资资金。Unique One 3D打印机有着每秒300 mm的印刷速度和300mmx300mmx300mm的构建量,优于市场上的其它打印机设备。其售价介于800美元和1000美元之间。Unique One售价相对较低的秘密是其装置只能用于kwambio市场。一般的打印机支持STL文件格式,但kwambio有自己的专有文件格式。设计者通过Unique One定做独特的模型卖给客户,从而取得收益。

  Docker集装箱概念或将得到更大应用
  近年来,旧金山新兴企业Docker集装箱概念日渐受到关注。充满研发热情的公司开发人员正努力提升现有的技术水平,确保这种概念更易被应用。VMware作为一个可行的虚拟机产品首先进入企业服务器市场是在10年前。VMware虚拟机原本基于Windows和Linux服务器,但该公司很快发现可以更有效利用该硬件的新方法,即利用物理服务器集群共同创建虚拟机,使其可以在不同的业务单元中实现共享,随需应变。调整后的虚拟机不仅适合企业系统管理员使用,而且也广泛适用于个体经营单位。VMware首席技术官Ben Fathi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种方式,Docker集装箱和虚拟机器可提供面面俱到的IT环境。我们将努力为企业优化集装箱,确保他们在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环境中能够有效运营。”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