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调整移动排名体系


  谷歌调整移动排名体系
  上周二,搜索巨头谷歌调整了排名体系,这将对那些“移动友好”网站(亦称Mobilegeddon)十分有利,可以加快其站点的搜索速度。目前,40%多的领军网站不属于“移动友好”网站,这也会对这些网站造成一定潜在损失。谷歌顺应潮流,与时俱进,满足人们在智能手机上体验搜索的需求。目前,非“移动友好”网站可以采取如下措施:检查网站是否通过谷歌测试、致电当地的网站总机、前往DudaMobile推出的自助平台、联系当地的网站管理员以及在Yelp和谷歌上更新相关信息等。

  迪士尼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毛绒玩具
  目前的3D打印技术只能打印出硬的物体,但是来自迪士尼、康奈尔大学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者发明出一种新的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出软的、可弯曲的物品。迪士尼的3D布料打印方法,开始于物体的3D模型,将其“切成”可打印层,打印机重复这一部分,切开、堆叠、把每一层粘附在一起,直至完成整个模型。虽然该3D打印机产出的物体有点粗糙,但结果还是很令人震惊的,目前还不能买到其打印出来的物品。如果有用户想要打印一个软的物件,可以发送3D模型到Shapeways公司,用其弹性塑料打印出来。

  俄罗斯黑客利用系统漏洞窃取信息
  上周六,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公司声明黑客是利用Flash软件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漏洞来窃取信息的。这些黑客入侵了美国国务院,他们也被怀疑入侵过白宫,FireEye协助查探这些入侵者,称不能断言这跟入侵白宫的是同一批黑客。Adobe于上周二发布一个对抗安全隐患的修复,微软相对而言风险较小,但也在修复当中。FireEye于去年10月发现一个叫做“APT28”的黑客组织,而安全公司Trend Micro于前几天发现一个“Pawn Storm”的组织,由于这两个组织使用工具、方法、对抗目标有相同点,所以信息安全人员推断他们属于同一黑客组织。


  维基解密公布索尼大量内部文件
  上周维基解密公布了20多万份索尼内部文件,这些“被解密”的文件均是索尼影业在去年底遭遇黑客攻击时泄漏出来的内部资料。去年,索尼影业正准备上映喜剧电影《刺杀金正恩》之时,该公司的电脑遭到黑客入侵。当时索尼迅速将黑客窃取的文件从档案分享网站撤回。维基解密的主编阿桑奇表示, 这批档案显示了一家具有影响力的跨国企业的内部运作,它不但有新闻价值,而且是一场地缘政治冲突的中心点。


  网络更新使Wink Hub遇到麻烦
  用于家居远程控制的Wink Hub遇到了麻烦。Wink对网络进行了更新,却出了错。所有未连线的集线器都无法连接到服务器。Wink表示,大部分集线器能恢复连接,不能恢复的需退回。Wink已给所有受影响的用户发送了电子邮件,让他们退回集线器,等待更换,24小时内提交退换表的可得到个人优惠券。不过用户却在考虑是否继续使用该公司的设备。据检测,问题是由前些天实施的安全性能和配置错误造成的。现在所有Wink设备都已下架,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出售。

  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并购受阻
  消费者和劳工联盟并不是反对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并购的唯一力量。据悉,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将采取行动阻止此次并购。康卡斯特将以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消息于去年2月传出。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担忧并购将对消费者产生影响,甚至并购后将在该行业翻云覆雨。目前,两个公司负责不同的市场,康卡斯特的22000万用户主要集中在东部,而时代华纳有线的1100万用户主要集中在洛杉矶以及达拉斯等城市。康卡斯特将此次并购的截止日期推迟至2015年中旬。并购时代华纳有线并不是康卡斯特扩张的首次行动,康卡斯特曾于2013年收购NBC环球。

  苹果发布 Apple Watch运动表带新颜色
  在上周五的米兰设计周上Jony Ive发布了Apple Watch运动表带的新颜色,包括红色、深蓝、黄色和一系列贴近肤色的颜色。虽然Apple Watch目前并没有在意大利发行,但米兰作为时尚界的先驱,成为了苹果展示新产品的重要城市。Apple Watch有三种款型,分别配有不同的表带。最便宜的是塑料表带的运动手表。这款手表上周已向预定者发布,有白色、蓝色、绿色、粉色和黑色。而现在新的表带颜色又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保时捷未来将提供支持苹果CarPlay的车型
  苹果 CEO Tim Cook 上个月提到,很多汽车厂商都计划在今年推出的新款车型中支持苹果 CarPlay。苹果上周六更新的CarPlay 网页介绍中,将传奇汽车厂商保时捷增加至支持 CarPlay 列表。保时捷是大众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奥迪、斯柯达以及大众汽车等都计划在未来的车型中支持苹果 CarPlay。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保时捷如何支持CarPlay,因为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相当成熟的车载娱乐系统解决方案——保时捷通信管理系统(PCM)。


  Photoshop软件将具有增强版3D功能
  Adobe Photoshop曾经有标准版和扩展版。因为许多用户不需要3D功能,所以公司以不同的价格区分两个版本。随着3D科技的兴起和发展,Adobe再次聚焦于Photoshop的3D功能。该公司已经展示了Photoshop CC版本的三个新特点。一:3D网格模型简化。用户可轻易调整模块中的多边形数量,提高处理速度。二:3D凹凸贴图。用户可以创建并应用任何图像的3D凹凸贴图,增加3D物体的纹理。三:顶层颜色到纹理的转换。用户可以创建Photoshop纹理来编辑并改变颜色,突破顶层颜色的限制。


  推特更新针对非美国用户的隐私政策
  近日,推特称正在修订其针对非美国用户的隐私政策和服务条款,并将于5月18日起生效。推特的非美国用户约为3亿人,约占总数的77%。届时,位于爱尔兰的国际推特公司将根据爱尔兰隐私和数据保护法律,处理其公司的用户信息。该法律以欧盟的数据保护指令为基础,目前欧盟也正在修订该指令。起草的法律要求个人在数据被分享前给出明确同意,同时欧盟正在考虑加入“被遗忘权”的概念。而美国推特用户则继续接受来自旧金山的推特公司提供的服务。推特公司解释了此改变的原因:推特的全球用户不断增加,此举可以更好地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


  WhatsApp月活跃用户量达8亿人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信息平台之一,WhatsApp近日人气高涨。日前,WhatsApp宣布其月活跃用户量已达8亿人。WhatsApp Messenger的优点是可以使用户通过互联网免费向其他用户发送信息,而不用向手机运营商缴费。WhatsApp可以在安卓、苹果、黑莓以及Windows Phone在内的平台上使用。同时,WhatsApp也推出了语音呼叫的功能。在去年10月结束的一场交易中,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WhatsApp在过去的数月内成长显著:去年八月月用户活跃量为6亿人,今年一月达到7亿,而仅三个月后就达到了8亿。

 
  洛杉矶学校学生每人一部iPad计划失败
  洛杉矶的学校于2013年启动了一项计划:让650000名学生每个人的手中都能有一部iPad。这项计划于去年宣布失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最近对部分学区官员产生了质疑,怀疑他们是否对该项目基金使用得当。全美第二大学区的的律师于三月下旬在证券交易委员会办公室回答了关于与iPad项目基金使用的相关问题,以及官员们是否已经公开披露资金使用情况。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还会对此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Instagram打击裸体照
  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于上周更新社区指导原则,并表明其反对不合适照片的立场,其中包括禁止裸体照的发布,一些创作展现生殖器以及关于全裸臀部的特写镜头的照片和视频也是不允许的。关于女性乳房的照片,如乳房切除手术、母乳喂养、女性裸体绘画及雕塑是允许的。这一改变是继麦莉·赛勒斯(美国女星)加入“释放乳房”的活动之后出现的,其抗议Instagram关于裸体像的双重标准: 允许无上装男性,不允许无上装女性。Facebook已于去年3月表明了类似的立场。

 

  Google Wallet Balances将受美国联邦储蓄保险保护
  据悉,现在使用Google Wallet更加安全。据消息称,Google Wallet balances现在受到美国联邦储蓄保险的保护,因为Wallet balances已被列入受美国联邦储蓄保险保护的金融机构名单中,其保险限额为25万美元。正如消息中指出,包括Wallet和Paypal在内的公司都不是金融机构,因此从法律意义来说,他们本不应该受联邦保护。报道中也指出有Google Wallet的用户称其并不受美国联邦储蓄保险的保护,但谷歌的发言人在发言中确认了其受保护的消息。尽管这则消息用处不大,却能给用户在使用时带来安全感。

  使用Hykoo可制作12秒视频短片
  Hykoo是一款移动视频应用程序,旨在帮助人们分享日常生活,记录精彩瞬间。设计者表示,Instagram的广泛使用诞生了一群新的创意阶级,然而该项创意尚未适用于视频领域,Hykoo正是填补了这一空白。Vine等视频软件在人物成像方面已有不俗表现,然而对于那些镜头背后的人来说,更多地是想从图片拍摄者转变为视频制作人。Hykoo包含三个短的视频剪辑:两个三秒的裁剪,以及最后一个长达六秒的裁剪。每段裁剪都要配以对应的短文本,也可增加过滤器。


  Snapchat将推出 《Literally Can’t Even》第二集
  Snapchat将推出由Sasha Spielberg和Emily Goldwyn主演的网络原创剧《Literally Can’t Even》第二集。Snapchat推出原创网络剧,旨在努力贴近年轻和时尚人群。如果Snapchat用户对该节目很好奇,可以在Discover应用内观看。这是Snapchat 进军视频行业的全新尝试,然而第一集并不叫好,播出数天后遭到了网友大量的吐槽。尽管如此,Snapchat 依靠庞大的用户基数,仍然为该网络剧赢得了大量的曝光度,就算口碑不佳,自制短剧这一模式依然会为 Snapchat 带来商机。


  电子书反垄断监管与苹果的合作叫停
  日前,苹果公司与一位法庭指定的监管员——Michael Bromwich之间的合作叫停。上周四发表的声明中,Bromwich称苹果公司拒绝提供相关信息,并以不恰当的方式试图限制其活动。Bromwich在发现苹果公司密谋提升电子书价格之后成为了其监管员,这使得双方的合作关系从一开始就面临危机。近期Bromwich采访苹果公司的要求被拒绝后,他访问到公司已退休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表示已准备好一份广泛而有效的合规计划。截至目前,苹果公司与监管员间的相关事宜尚未有定论。


  拉斯维加斯法官斥责联邦调查局的不合法行为
  上周五,联邦调查局特工断开凯撒宫酒店的互联网,并冒充电缆工在检查故障的同时秘密搜查该地,拉斯维加斯法院对此行为非常不满 。政府声称该搜索是合法的,因为酒店客户自愿邀请代理商进房间来解决互联网故障问题。美国地区法官Andrew P. Gordon却不买账。他认为特工冒充的电缆工借着检查互联网故障的幌子趁机进行搜索的行为应被视为非法行为,并且严厉斥责了美国联邦调查局。


  ESPN称Verizon光纤网络电视包装有违规定
  就在威瑞森通讯(Verizon)宣布提供新的光纤网络电视包装,使频道趋向低成本运作的几个小时后,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对此予以回击。他们表示,Verizon此举将不被现行规定认可。威瑞森通讯的这份声明值得关注,因为此前他们似乎想要回避这些合约,如今看来好像有些操之过急。这项新计划使得顾客在得到35个基础频道后,获得附送的宽频网路,以及两个附加的价值65美元每月的扩展软件。这使得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的频道都沦为了分散的节目。

  基于最新安卓5.1系统的CyanogenMod 12.1已经发布
  近日,基于最新安卓5.1系统的CyanogenMod 12.1已经发布。考虑到此次更新版软件耗费的时间相对校少,因此其软件运行的稳定性也尚待考证。通过使用最新款CyanogenMod,用户可直接刷新ROM,无需清除手机数据。同时,最新款的CyanogenMod并没有添加第三方服务,因此这些都需要用户手动安装。据悉,近期Cyanogen与微软也正在洽谈,或将推出Cyanogen OS, 其中将捆绑一系列微软的应用软件。尽管最新版本已经推出,但由于更新时间较短,软件仍处于初期,因此出现漏洞和崩溃都是可能现象。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